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宅在荒野平原过日子(124)

作者:慕容离白 时间:2019-07-18 08:32 标签:种田文 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穿越时空 兽人

  陈启让其他人就地坐好,他拿出两根用来当成鼓槌的棍子,交叉拍打了一下,木头相击的声音并不大,陈启先尝试了一下在牛皮鼓的边缘敲了一下,声音有点沉闷。回忆了一下以前见过的敲鼓,开始一下下将木棍落在鼓面上。
  “咚咚咚”的声音开始响起,一开始并没有什么节奏,慢慢的像是找到了一点感觉般,“咚咚咚”的声音带着一点韵律在操场上响起,虽然声音不是很大,但也足够兽人们惊讶了,连全程帮忙一起做鼓的阿彰也是满脸吃惊。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陈启的身上,也集中在对方握着棍子一下下敲落在鼓面的手上,每一声鼓响所有人便觉得心里震了震。
  等陈启终于停下来的时候,抬头看到几十双齐刷刷看着自己的眼睛,他有点不好意思地问离自己最近的阿彰,“怎么样?这样足够吸引到雄子们的注意力吗?”
  阿彰还没搭话,在他旁边的卡洛已经接话道:“要是有个雌子在我面前这样敲这东西,我绝对会被他吸引走目光的。”
  坐在他旁边正抱着阿曜的阿克目光不善地看过去,卡洛背后感觉到一股凉意,连忙缩了缩脖子,不敢往阿克的方向看去,也不敢再多话。
  阿乐眼睛发亮,“陈启,你要教我们敲这种东西吗?”
  陈启点点头。
  其他雌子跟着心头一喜,他们都知道这次的集会将会有很多雄子会来参加的,如果能吸引到雄子们的目光,说不定今年就能找到伴侣了。连本来对这次集会没有太大期待的阿虚都忍不住生出了一点意动。
  阿树看看启泽城那些喜形于色的雌子们,又看了看自己部落那些满眼带着羡慕的雌子,忍不住问:“我们也能学吗?”
  陈启将目光投向阿彰,默默询问对方的意见,阿彰笑着点点头,“当然,现在在启泽城里的雌子们都能学。”
  阿树感激地对他弓了弓腰,虽然这次大部分的雄子都是来自他们洛水部落,这不是还有炎山部落的吗,说不定今年他们也能摆脱没有伴侣的身份了。
  鼓的事情虽然敲定了,但舞蹈的事情还没有定下来,在宿舍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陈启最终将舞蹈定为一种动作简单,带着原始味道,加上呐喊的方式来增加气势的舞蹈,有点类似于战舞,这是他能想到的最适合这些兽人们的舞蹈,也是最容易表现出独属于兽人狂野,勇敢和强壮的一面。当然也最容易吸引到别人的目光。
  兽人们可不崇尚娇滴滴的伴侣,这里的雌子可是要负责狩猎养家的,越是强壮的雌子在结成伴侣后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另一半,让自己的伴侣不至于会挨饿受冻。
  力量是兽人们最看重的东西,也是陈启这次希望拿出来帮助这些雌子们吸引自己伴侣的东西,毕竟雄子们并没有机会看到雌子狩猎时候的英姿。


第139章
  在宿舍完全建成的这段时间里, 陈启将牛皮鼓又重新改造了一遍, 他将之前剩下的一些铁甲的边角料融化后做成了钉子, 然后还趁机做了不少的骨钉。
  新做的牛皮鼓不再用绳子来两头绷紧, 改为钉子后整个鼓身看起来都有模有样了。陈启还找来大红色的染果,将鼓身刷了好几遍色, 一排红色的鼓摆在一起甚是夺目。
  鼓槌也不再是直筒筒的两根木棍,而是将锤头做成了圆形, 上面还用红布裹住。
  陈启将一大沓设计好的舞蹈动作又检查了一遍, 其中有两张画的是服装的设计图, 为了让本土的兽人们更有代入感, 做衣服的材料用的全部都是兽皮,只是增加了一些颈饰,手饰和头饰之类的东西。这部分只要交给阿黎负责就行了,对方已经做了不少陈启设计的东西,完全能将陈启的要求给呈现出来,不需要陈启多操心。
  “陈启, 早课已经上完了。”阿泽站在门边喊了一声。
  陈启应了一声, 将东西收拾好,宿舍建设完成后, 除了隔天一次的狩猎外, 暂时也没有什么大型的活动是需要所有兽人一起参加的了, 和阿彰商量过后,打算从今天开始进行战舞的排练。
  战舞的排练地点定在学校的操场上,操场的面积很大, 被陈启划成了足球场的模样,只可惜兽人们现在可没空玩足球,陈启对运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要不然他估计会尝试着捣鼓个蹴鞠出来玩玩。
  这次的活动主要是让单身的雌子们能够吸引到雄子的注意为目的,启泽城的老雌子虽然不需要做吸引谁这种事,但对这所谓的舞蹈也是很感兴趣的。而为了排练,四个城门都早早关闭了,有几个老雌子还主动去城墙上和几个年轻的守卫交换工作,让他们去排练去。
  所以等陈启去到操场的时候,几乎整个启泽城的兽人们都在等他了。
  一个半吊子的舞蹈编剧对上一堆新手注定只是乱糟糟的局面,虽然一早就已经分配好每个人的角色,但一个早上的时间也就只是来得及让打鼓的人摸了几下鼓,跳舞的人摆了几下阵型和动作而已。
  直到散场都没有看到任何配合默契的情况,陈启有点担心,不知道在初雪前能不能教会这些兽人怎么跳战舞。
  阿彰倒是很乐观,虽然还没有看到排练的效果,但光看陈启画出来的那些设计图,要吸引雄子们的目光也是卓卓有余的。
  日子便在这样不咸不淡却忙碌异常的日常中慢慢流逝,操场中搭起了一个半人高的木制平台,部落里的朱实树已经长得有半人高,成片的土豆已经开始开花,因为平原上缺少昆虫的缘故,陈启带着人给整片开花的植物进行了人工授粉,幸好土豆和番薯的花期错开了一段时间,倒是没有弄得手忙脚乱的。
  在这段期间,陈启还发现了白蜡。
  白蜡的发现其实是一种巧合。虽然阿彰被巨狼神警告过而不再进入森林了,但部落里所有要烧的木柴却是砍伐森林里的树木而来的,而白蜡便是从阿泽砍回来的那一堆树木中一种陈启从来没见过的树上所发现。
  有了白蜡后要做蜡烛便容易了,因为白蜡都是白色的,陈启还在融化了的蜡中加入了不同颜色的染果,这样做出来的蜡烛颜色也不一样,有了蜡烛后更是用纸糊了一些灯笼,灯笼染成了大红色,每家屋檐下都挂了几个,看起来倒是很喜庆。
  *
  “前面就是启泽城吗?”
  “他们的城墙都是土砌成的吗?怎么可以砌得那么高的?”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好像就是从启泽城里传出来的。”
  ......
  一群年轻的雄子由他们的亲人背着,在看到那高大的城墙时都掩饰不住眼中的兴奋,他们很少会有远离部落的机会,这次族长让他们出来其实他们心底已经知道族长的打算,虽然有点忐忑和不安,但听去过启泽城的雌子们聊起这个奇怪的部落时,还是忍不住被吸引。
  在看到熟悉的红褐色高大城墙时,阿旭的眼神也柔和了不少,这一路上因为要带着雄子的缘故,即使没有遇到什么生物袭击也是不敢有稍微松懈的,这时候看到了目的地就在眼前忍不住偷偷松了口气,嘴角也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招呼了一下众人,浩浩荡荡地往启泽城奔去。
  因为训练的缘故,护城河上的木板桥早就被收了起来,洛水部落一行人来到的时候看着面前巨大的护城河都忍不住面面相觑,阿旭对着城门上的瞭望塔大喊了一声,良久才看到一个满脸皱纹的老雌子探出头来。
  老雌子还记得阿旭,他回头好像对谁低声说了些什么,随后才高声让阿旭一行人稍等。
  即使隔了一栋高大的城墙,但以阿旭灵敏的听觉还是能隐隐约约听到启泽城里传来的嘈杂声,只是在老雌子说让自己稍等没多久后便恢复了平静,还容不得他细想,一座木板桥便慢慢被放了下来,随后便是厚重的城门被缓缓打开。
  老雌子站在门边,看到洛水部落的一行人脸上堆满了笑意,“这离初雪还有一段时间呢,没想到你们那么早就来了。”
  阿旭迎了上去,答道:“毕竟带着雄子,要是在路上遇到初雪就麻烦了。”洛水部落和启泽城两地相距甚远,阿旭一开始便打算早点过来,这样过完初雪再回去,就不需要在路上遇到冬天了,要不然以雄子们的体质,他也怕不习惯在部落外过冬的雄子们会生病。
  老雌子了然地点点头,引着众人来到门口旁的大木桌子边,从抽屉里取出一个本子和羽毛笔,阿旭知道这是要登记,熟门熟路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将自己部落的人都一一对着老雌子介绍了一遍。
  老雌子一边温和地和他们打招呼,一边慢悠悠地登记着名字,他虽然写得慢,但幸好每个人的名字倒是都认识,不需要像阿乐那样还要跑去旁边背一遍千字文。
  雄子们都从雌子的背上下来了,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看到老雌子坐在桌子边写字还会凑过头去询问,老雌子都会耐心地一一和他们作答。
  洛水部落这次一共来了五十人,其中有二十个是雄子,剩下的都是雌子,雌子们的年纪都很年轻,除了阿旭外其他人看起来都刚成年没多久的样子。雄子看起来年纪倒是差次不齐,其中有一个鬓角有几丝白丝的,眼角已经有鱼尾纹,年纪看起来比阿彰还要大一些,他倒不像其他人那么好奇,眼中虽然也有惊讶,但一直安安静静地站在人群边,只在登记的时候才上前几步对着老雌子微微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哥。”刚刚排练过的阿树额头上还挂满汗珠,脸色因为剧烈运动过后有点泛红,眼睛倒是在看见熟悉的族人时变得异常明亮。
  因为知道洛水部落的人提前来了,所以在解散的时候陈启叮嘱了一下众人不要对洛水部落的人提前透露表演的事情,毕竟提前知道了会减少不少的惊喜感。
  看到了一段时间不见长高了一些,眉眼间也成熟了不少的弟弟,阿旭忍不住嘴角微弯,不过他只伸手揉了揉阿树发质有点硬的短发便越过他往后面过来的阿彰迎了上去。
  本来停留在启泽城的其他洛水部落的兽人看到自己的族人,都连忙上前帮忙拿行李,在阿虚的指引下先将一行人安排到宿舍里住下,毕竟一路奔波了快一个月,不管是雄子还是雌子脸上都掩饰不住满是疲惫。
  这次洛水部落带过来的大部分行李都是硝石,其次便是各种晒干的水产,还有当初陈启让阿旭特意留意的一些棉花和木棉花的种子。
  这些种子陈启倒是没急着栽种,毕竟现在离初雪也只剩下半个多月了,陈启也怕刚长出的幼苗熬不过冬季,那就白白浪费了。
  阿彰引着阿旭往学校的方向走去,这段时间在学校旁边又建了一栋房间作为会客厅,平时则是部落其他人一起用餐时候的食堂,临近烹饪教室,倒是很方便。
  阿旭打量着这个和自己上次来的时候变化很大的部落,“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上一篇:国师大人重生日常

下一篇:绅士的庄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