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宅在荒野平原过日子(134)

作者:慕容离白 时间:2019-07-18 08:32 标签:种田文 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穿越时空 兽人

  阿泽知道,这头毛雪熊正在求偶。
  毛雪熊像是不知疲倦般,也非常有耐心,这样的叫声持续了快一个小时左右才慢慢开始没有刚刚出现的时候那么频繁,换成了几分钟才会叫一次,这样的状况一直快持续到傍晚。
  阿泽不敢从背包里取出吃食来食用,他现在所在的位置离毛雪熊过近,稍稍动静过大就会惊吓到对方。
  阿泽今年的运气很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接近傍晚的时候又有两头公毛雪熊从不同的两个方向向着这边走了过来,幸好它们的方向不同,要不然大概会在来到这里之前就会扭打起来。
  三头毛雪熊很快就聚合在一起,其中两头公毛雪熊已经全身毛发炸起,双眼紧紧盯着对方,随时有扑上去将对方拍死在自己掌下,或者是用力量驱逐对方获得这头雌性毛雪熊的求偶权。
  阿泽当然不会让它们扭打在一起,别看毛雪熊的外表憨厚,真打起来也是毫不含糊的,它们的利爪能将对手的兽皮抓伤,它们的利齿也能将对手的咽喉咬断。阿泽可不希望这好不容易出现的三块兽皮有任何的破损。
  看到那两头公毛雪熊已经准备扑向对方的时候,阿泽拿起一边已经被白雪完全覆盖了的渔网,直接从高高的洋槐树上一纵而下,渔网一抖,直接朝着那两头已经快要撕咬在一起的公毛雪熊扔去,随后一个转身,十指迅速兽化,几个纵跃已经到了那头距离稍微远一点的雌性毛雪熊身边。
  雌性毛雪熊显然被这个突然出现的白毛兽人吓了一跳,它也自知不是兽人的对手,惊叫一声就想窜回高草丛中,阿泽直接抓住对方的尾巴,一个用力,竟然将高大的毛雪熊直接来了一个过肩摔,笨重的毛雪熊落到雪地上砸下了一个深坑,露出了被白雪覆盖在底下的红褐色泥土。
  不待雌性毛雪熊从突然的失重到砸落地上的冲击中回过神来,阿泽直接欺身上前,一手直接撑着雌性毛雪熊的下巴,防止对方会突然咬向自己,一手指甲已经来到了对方的咽喉处,锋利的指甲直接深入对方的咽喉,毫无阻碍地将对方的咽喉切断,温热的血液染红了阿泽手上的毛发。
  阿泽并没有因为切断了雌性毛雪熊的咽喉而放手,而是继续牢牢地牵制着对方,让对方咽喉处的血液直接流进身下的雪地里,他不想这一身漂亮的白毛染上任何的杂色。
  直到雌性毛雪熊完全停止了抽搐的动作阿泽才慢慢起身,眸光看向那两头被渔网笼罩住的公毛雪熊。
  这种渔网用的是根须线编织的,绳子并不粗壮,以毛雪熊的力量想要挣脱并不是很难的事情。阿泽从扔出渔网到解决完雌性毛雪熊的速度虽然很快,但也花了好几分钟的时间,这段时间足够那两头公毛雪熊挣脱这张并不是很牢固的渔网了。
  但等阿泽看过来的时候,只见在那渔网之下,两头公毛雪熊紧紧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双爪牢牢盖在长有一丝杂毛的眼睛上,就像两大坨雪堆一般。
  ......
  在装死?
  已经做好了两头公毛雪熊挣脱渔网向不同方向逃窜准备的阿泽默了默,走过去毫不犹豫地用同样的方法划断了这两头毛雪熊的咽喉,毫不费力。
  趁着毛雪熊的尸体还没有完全被冻僵硬,阿泽利落地将三块兽皮给处理好,想了想又将毛雪熊身上的肉切了不少下来,要不是他还想早点赶回启泽城,再加上一路上采集到的不少植物,他还真想将这三头毛雪熊的肉全部都带回部落里去。
  从背包里拿出已经被冻得硬邦邦的肉块简单地填饱了肚子,将东西稍微收拾一下,阿泽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
  “启启。”阿曜迈着小脚丫一下子直接扑到陈启的怀中,吓得陈启拿笔的手都抖了几抖,差点将写了一上午的字给毁掉。
  坐在另一边的阿景不满地瞪了穿得圆滚滚的阿曜一眼,最近卡洛要帮忙负责照顾那几个刚刚留下来的雄子的事情,没空一直照看着阿曜,所以每天出门前都直接将阿曜往陈启家一扔,到了晚上才会回来将对方接走。
  已经快一岁的阿曜被卡洛喂养得很好,整个人都胖乎乎的,陈启很喜欢捏着对方的小圆脸搓揉,大概是每天都被陈启喂食一个奶果的缘故,阿曜身上带着浓浓的奶香味,陈启每次闻到这种好闻的味道都想咬上一口。所以陈启也很喜欢逗对方玩。
  唯一让陈启有点头痛的是,这小子太过于闹腾了,一刻都静不下来,他有东西玩着的时候还好,一旦没人和他玩,他就要开启缠人模式了,就如现在一样。
  不过还没等陈启开始哄对方,阿景给静静趴在旁边的小狼崽子使了个眼色,小狼崽子浑身僵硬了一下,看起来有点不情不愿地站起来,走到阿曜身后,用牙齿轻轻扯着阿曜的兽皮衣,轻轻松松就将对方从陈启的怀里扯了出来。
  从温暖的怀抱里被强行扯出来的阿曜懵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小狼崽子,小狼崽子无辜地松了口,阿曜眨巴眨巴眼睛,挥舞着小爪子,一边叫着启启一边又要往陈启怀里扑去。
  这次还没等阿曜扑进陈启的怀里,小狼崽子又咬住了阿曜身后的兽皮衣,一扯,又将阿曜扯离了一段距离。
  阿曜脸上的笑容更大了,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游戏一样,挥舞着小爪子又往前扑,然后小狼崽子又往后扯。
  看着这一幕,陈启回头看了看一脸正经地继续抄着书的阿景,又好笑地看着玩得兴高采烈的阿曜和一脸生无可恋的小狼崽子,起身回房里拿了一个拨浪鼓出来。
  拨浪鼓的声音将三个小不点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这东西还是这几天陈启带阿曜的时候想到的,然后就捣鼓着做了,这里适合小孩子玩的东西并不多,平时阿曜在家除了满屋子里乱窜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玩的,陈启这才想着给这孩子做点小玩具出来。
  小狼崽子也不去扯阿曜的兽皮衣了,阿曜直接扑过去抱住了陈启的大腿,陈启蹲下来耐心地教他怎么玩这东西。
  “阿景,你也过来玩一会儿吧。”陈启笑着对阿景招了招手。
  最近陈启打算将一些资料和书籍都整理一遍,打算弄一个图书馆一样的地方让部落里的人学习,但成年的兽人们身上的工作都不少,再加上还要给新加入的兽人们盖房子之类的,所以抄书的工作就落到了阿景的身上。
  上次弄的活字印刷虽然对于印书会方便很多,但刻字,排版之类的还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做,陈启也没空去一一处理,就只能依然用人工来抄着先,等以后部落里的人识字更多后再安排人专门负责这一块。
  “不,我还没有抄完。”阿景看了看陈启手中的拨浪鼓,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第151章
  阿景的年纪其实也不大, 但大概过早地吃尽了苦头, 不像以前陈启见过的那些孩子那么贪玩, 陈启每次看到这孩子抢着活儿干, 表现得过分成熟的样子都不由得有点心痛。
  陈启走过去,将阿景手里握着的笔拿走, 从身后又摸出了一个拨浪鼓塞到对方手中,微笑地看着他, “这个是你的。”
  阿景怔耸地看着自己手中的东西, 陈启握着对方的手轻轻摇了两下, 清脆的鼓声便从手中传来。
  “喜欢吗?”
  见阿景抿着唇不说话, 陈启直接将对方从椅子上抱下来,突然的失重吓了阿景一跳,手忙脚乱地环住了陈启的脖子,防止自己摔到地上去,手中的拨浪鼓也因为这阵晃动响起了一串“邦邦”的声音。
  陈启将阿景放到地上,因为初雪的来临, 家里也有到处乱窜的小孩子, 陈启早早就将地上铺上了厚厚的兽皮毯,屋里的火堆也已经点了起来, 即使坐在地上打滚也不会觉得寒冷。
  “好了, 先休息一会儿再继续抄吧, 一会我给你们讲一个新故事,你晚点可以将它记录下来明天拿给其他人看。”看着阿景紧皱着的小眉头,陈启无奈地弹了一下对方的眉心。
  “嗯。”阿景乖乖地点点头, 没再坚持要将手上的东西先做完,只是握着拨浪鼓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阿曜拿到了拨浪鼓后便不再和小狼崽子玩闹了,一个人乖乖地坐在一边,好奇地摇晃着手中的拨浪鼓,听到发出一阵响声便开始“咯咯”地笑起来。
  小狼崽子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确定他不会再乱跑后,便回到阿景身边慢慢趴下来,微微挑起眼帘,懒洋洋地看着阿景拿着和阿曜手中相同的东西在捣鼓。
  阿景显然对于这个拨浪鼓的兴趣没有陈启所说的故事那么大,摇了两下便停了下来抬头看着陈启,示意对方可以给自己讲故事了。
  陈启无奈地揉了一把对方的小脑袋,先去灶台边拿了一小碟早上做好的土豆饼,然后又倒了几杯温热的奶果过来,将属于小狼崽子的那份奶果倒到它的专属木碟中,然后递了一杯给阿景,再将阿曜抱过来,一边慢慢喂他喝奶果,一边轻轻给这几个小不点说起了故事。
  ......
  然而,一个故事还没说到一半,一声嘹亮的狼嚎声响彻整个启泽城,这是危险到来的信号。
  陈启连忙给这几只小的套上厚外套,这才抱起阿曜,拉着阿景往学校走去,启泽城里的其他人也已经听到了警戒声,年轻的雌子们已经快速翻上了城墙上,其他人也井然有序地在学校里集合起来。启泽城人数比较少,有危险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既方便撤退也方便雌子们对他们进行保护。
  陈启家因为在学校边上,到得比其他人早,他等卡洛到了便马上将阿曜交给对方,并叮嘱阿景不要随意乱走动后才急急忙忙地往城门口赶去。
  为了方便行走,马路上的积雪早就已经清好,即使早上又下了一小会儿雪,现在也并不影响行走,陈启没过多久就来到了正门口的城墙上。
  除了几个留在学校附近守护着的雌子外,其他雌子已经全部在城墙上集合,看见陈启上了城墙,其中一个雌子还向另一个方向给陈启指了指,阿彰正站在那里低声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
  看到陈启走了过来,阿彰指了指前方,“有龙类靠过来了。”
  陈启这才往城外看去,因为视力没有雌子的好,刚爬上城墙的时候根本看不出城外的危险是什么,这会儿被阿彰一解释,再加上龙类距离启泽城也近了不少,陈启终于看清了这次围拢过来的龙类的面貌,那是一群浩浩荡荡的铁甲龙,足足有五六十头之多,它们的奔跑速度并不快,但因为平原上刚刚被白雪覆盖过,所以这群铁甲龙的身影还是非常明显的,难怪雌子们在那么远的距离就已经发现了对方。
  “这次没有鬣龙混在里面。”
  阿彰点点头,脸色很是凝重,这么短的时间里有两批龙类来到这附近,这在往年都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这时候去其他方向查看的阿旭也过来了,看到陈启微微对他点了点头打了招呼,这才对阿彰道:“其他方向没有发现龙类的踪迹,应该只有这一批龙类是冲着启泽城来的。”
 

上一篇:国师大人重生日常

下一篇:绅士的庄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