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宅在荒野平原过日子(158)

作者:慕容离白 时间:2019-07-18 08:32 标签:种田文 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穿越时空 兽人

  部落里不少房子这两天都加盖了新的火炕床,但砌完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使用,现在不少兽人晚上都是在地上铺一张兽皮围拢在火堆边就寝的,自然没有暖烘烘的火炕床舒服。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阿旭迟疑了一下,陈启家也收留了不少兽人,只是大多都是之前生病的时候送过来的,现在部落里的住宿问题已经安排好了,倒是不用再往陈启家塞人。
  “没事,你不用担心,今晚就让他们留在这里吧,晚餐也在这里吃就行了。”
  见陈启并不勉强,阿旭想了想便点头同意了。
  阿泽去外面挖了好几桶积雪回来,先在洗漱间里烧了一大桶的热水,陈启让阿景带着这几个小兽人进去清洗一下,他则去检查一下那些生病的人的情况。
  病情最严重的几个兽人已经转移到了大厅的火炕床上,他们身上的热度已经散去,人也醒转了过来,只是因为病得太久身体还异常虚弱。
  看到没有人再反复发热陈启也放了心,去到灶台边打算给家里的这一大堆人做晚餐。
  卢瑟病情虽然好转了,但却还没离开,在其他本来照顾着他们的雌子被拉去干活后他便接过了照顾病人的工作,因为之前陈启说过做饭的事情交给他,所以卢瑟也没有贸贸然就将晚餐做好,他也知道启泽城的烹饪方式和他们的相差甚远。
  看见陈启开始忙碌,卢瑟连忙走过去帮忙。
  因为家里的病人比较多,陈启做的吃食都比较清淡,一个素菜肉粥配几样炒菜,像卡洛那种什么都爱煎炸的做法他是一个都没做的。
  虽然素食比较多,吃惯了肉食的洛水部落众人却并不嫌弃,他们很少吃到这种几乎都是植物的食物,这几天他们才认识到原来那么多植物都是能吃的,要是能早点认识,以前那么多个冬季也不需要饥一顿饱一顿了。
  众人边吃边唏嘘不已,并且暗暗庆幸当初选择了来投靠启泽城真是明智之举,要是现在留在狮狼部落,能不能治好高热还难说,会不会被鬣龙吃掉还说不定呢。
  阿景摘了一大把无花果给小兽人们清洗,他们入冬后就几乎没再洗过澡了,这会儿有热腾腾的热水,再加上阿景在一边虎视眈眈地盯着,几个小兽人差点没搓掉一层皮才终于洗完了出来。
  看到洗得干干净净甚至带着一股独属于无花果的清香的小兽人们排排走出来,那些正围坐在一起的病人们都有点尴尬,他们入冬后也是没再清洗过,因为闻惯了身上的味道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现在一跟小兽人们对比,突然觉得身上怎么看怎么又臭又脏。
  陈启好笑地看了看众人的表情,“一会儿你们吃完后也去清洗一下吧。”阿泽已经将洗漱间里的热水换了一遍,已经快要烧开的水足够这些人用了。
  几个人对视了一眼,感激地看了看陈启,手上进食的动作加快了不少,都想早点能进去清洗一下。
  *
  随着几场暴风雪过去,一动不动的鬣龙群差点被积雪覆盖成一个个小雪堆,要不是那一双双还冒着寒光的眸子还在眨动,估计不会有人发现这一个个小雪堆竟然还是活的。
  这段时间已经没有兽人部落再来投奔狮狼部落了,但鬣龙群早就吸食过兽人的血肉,它们身上的能量不单止能让它们活过这个冬季,即使在下一个冬季来临前不再进食它们也不会死去。所以在不需要狩猎也不用赶路的日子里,和狮狼部落静静对峙着,它们便连动一动也懒得动了,反正这些雪花所渗透出来的寒意对于它们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
  狮狼部落已经和这群鬣龙对峙了一个多月,谁也没有先行踏出一步打破这个僵局,就在巨狼神无聊地打了个哈欠,以为鬣龙群会和狮狼部落就这样对峙到冬季结束的时候,鬣龙首领终于从假寐中睁开了眼睛,它一站起来身上的积雪便簌簌地往下掉,微微抖动了一下身子,积雪顺着银白的鳞甲滑落下来,再也没有一片雪花再逗留在身上。
  鬣龙首领深深看了一眼依然黑压压站满了兽人雌子的冰城墙,随后便缓缓转身,轻声说了一句“走吧。”,本来还静静地充当着小雪堆的鬣龙群突然全部都行动了起来。
  一小部分鬣龙当先一步走在鬣龙首领面前,然后其他鬣龙开始四散开来,团团将鬣龙首领围在中间,本来还静静围在狮狼部落前面的鬣龙群就这样突然向着森林的方向走去。
  不知道躲在哪里休息的几只信鹰发现了鬣龙群的动向,久违的几声鸟鸣响彻云霄,扑腾着翅膀跟在鬣龙群身后,这次为了不再被鬣龙吼,它们不敢再一马当先飞在鬣龙群前面了,刚开始的几声鸟鸣过后也瞬速陷入了安静,只是那每隔一段时间掉下来的羽毛依然为后来的同伴们指明了方向。
  “就这样走了?”巨狼神重新趴回属于自己的专属坐骑身上,显然对于鬣龙首领这突然离去的决定有点不能理解,按照鬣龙首领的实力,即使鬣龙群可能会损失惨重,但并不是不能将这个兽人部落给攻陷掉。
  “嗯。”鬣龙首领轻轻甩了甩尾巴,它确实有实力可以攻陷掉这个部落,但前期可能需要损失不少的部下,它今年已经狩猎了不少的兽人,并不急于这一时半刻,以后有的是机会用最少的损失将这个部落给吃下。


第177章
  两个月的时间, 足够启泽城的兽人们为整个冰围墙都弄出一圈的攻城十字弓了, 攻城十字弓专用的箭矢也堆满了四个瞭望塔。
  这段时间里附近没有任何龙类活动的痕迹, 也不知道那群围攻狮狼部落的鬣龙群是已经将狮狼部落给吞灭了还是它们被狮狼部落给歼灭了?若果是后者的话, 狮狼部落应该会给周围的兽人部落传出消息才对。
  因为没法得到狮狼部落的确切消息,即使启泽城这边依然风平浪静, 但却并不敢放松警惕,前两天还安排了一次新组建的巡逻队去赤水河附近查看情况, 除了偷偷捕捞回不少在冬季中已经长得膘大肥美的鱼类改善了族人们的伙食外, 并没有其他的收获。
  这两个月的时间, 多拉平原上仿佛又回复到了往年的寂静中去, 整个平原除了偶尔刮过的风声外,再也没有任何声音,更没有生物活动的痕迹。
  陈启家里的病人身体好了后就纷纷搬了出去,不过因为之前那几个小兽人的关系,再加上最近部落里为了迎战有可能会袭击而来的鬣龙群,陈启便将自己家改成了一个临时的课室, 将洛水部落那些还没成年的小孩都接了过来, 让阿景带着他们做知识启蒙。
  不知道是不是兽人的小孩子都特别乖,除了阿曜这个捣蛋精外, 其他小兽人即使年纪再小行动都规规矩矩的, 阿景教他们学字就乖乖学, 准备好了吃食他们也会乖乖吃完,一些年纪比较大一些的看见那些小得没办法自己拿着勺子吃的小兽人,还会自动自觉先将他们喂饱了自己再吃, 可以说这些小兽人完全就不需要人担心的,乖巧得不行。
  有时候陈启会将这些小兽人留下来过夜,他白天不在家,晚上的时候便会教那些小兽人做一些手工,还会教他们玩一些像是积木之类的益智小游戏,不得不说这些小兽人接受起新东西来比那些成年人快得多,这也坚定了陈启想要将这些小兽人培养起来的决心,果然,教育就是需要从娃娃抓起。
  窗户边的木架子上,陶盘里栽种的植物已经又换了一批,之前陈启又重新栽种的几棵艾热草已经到了开花的时候,他并没有将留存下来的所有种子都一次过种完,只取了一小半,剩下的还要等夏季的时候种到院子里。
  按照其他盆栽植物的生长情况,显然种在室内的植物没有室外的生长的好,陈启担心艾热草的药性也会有所变化,所以只种了几盘作为备用。
  拿着一支轻软的干净毛笔,陈启给几盘艾热草做好了人工授粉,阿泽将院子里最后几棵卷心菜采摘掉,虽然严寒的冬季让这些植物的生长速度变慢了一些,但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这些卷心菜依然长得过老了,但只要剥开最外面的几层,里面的叶子却也依然鲜脆。
  将家里的事情处理好后,陈启交待了家里那群正在认真学习的小兽人们几句,便和阿泽两人出门了,今天他们要去冰城墙上看看新制作的投石车的情况。
  投石车比攻城十字弓还大一些,所以是拆分搬上城墙上的,它的旁边已经摆好一大木箱已经做好的冰球,这些冰球的硬度自然没有石头坚硬,即使用来攻击龙类也造不成太大的伤害,最多就是做出干扰龙类行动的作用。
  两人上到城墙的时候投石车已经安装好了,阿彰正站在一边听那个主要负责制作的洛水部落雌子在讲解,投石车身边还围着阿楚等雌子,他们之前帮忙制作了冰球,还没有见过投石车的威力,都好奇这东西要怎么操作。
  看见陈启两人上了城墙,阿彰笑着对他们招了招手,“就等着你们过来试试这投石车的效果了。”
  陈启先看了看城墙外面的情况,发现城外一如既往的平静才迈步走了过去,“今天也没有发现鬣龙的踪迹吧?”
  “没有。”阿彰摇摇头,这两个月来他天天守在冰城墙上,就是担心鬣龙会突然闯进来,他是遇见过一次被鬣龙踏破部落的事情的,对于现在这个新部落,他不希望步上原来岩山部落的后路。“只要再过半个月就好了,再过半个月夏天就到了。”
  夏天到了,鬣龙群就要返回森林深处了。
  “呯”随着不远处一声沉闷的声音响起,一颗白色的冰球砸落到雪地上,溅起一地的雪花。
  “距离还是太近了一些。”陈启观察了一下冰球落地的情况评价道。
  “那还能再调整吗?”阿彰问。
  “可以的。”陈启点点头,这是投石车的第一次试验使用,陈启让站在旁边拿着纸笔的夜火将情况一一记录下来,到时候再在今天使用的情况上进行调整。
  主要负责制造投石车主体的是一个叫阿卢的洛水部落的中年雌子,他和他哥哥都对这种武器很感兴趣,从帮忙制作攻城十字弓的时候就表现出了不一样的天分,很快就超过了之前一直帮忙制作的启泽城的兽人们,所以在捣鼓投石车的时候陈启就直接将这东西交给他们两做了。
  这次试验并没有将木箱里的冰球全部砸完,只砸了两三个后阿卢两兄弟就将投石车拆掉搬回了工作室去改良了,临走前还不忘拉上负责记录问题的夜火,他们还不会看文字,现在也没时间让他们慢慢学,所以不管是图片还是文字都需要夜火给他们讲解。
  看见事情完了,阿彰和阿楚这两个部落族长继续回去守卫,他们现在除了晚上回去陪着自家伴侣吃个饭或者洗漱外,几乎每天都待在城墙上,有事情要找他们也只能到城墙上来找,部落里安排日常工作的事情则交给了阿黎和阿旭。
  “我们也先回去吧。”陈启将脸上挡风用的兽皮口罩往上拉了拉,这种口罩透气性不太好,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拉下来一点呼吸一下,要不然就会被闷得难受,平时从家里到学校的短短路程陈启倒是不会带这东西,但如果跑到城墙上不将口罩戴上,不用多久脸庞就会被寒风吹得又痒又痛,那滋味可是一点都不好受,连阿彰他们在城墙上的时候脸上都会兽化出一层毛发用以御寒。
 

上一篇:国师大人重生日常

下一篇:绅士的庄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