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宅在荒野平原过日子(3)

作者:慕容离白 时间:2019-07-18 08:32 标签:种田文 情有独钟 异世大陆 穿越时空 兽人

  “那就这么说定了。”陈启开心地拍了一下阿泽的肩。
  阿泽被他拍的踉跄了一下,当然是被吓的。
  这时候陈启才对刚才就一直在意的事情感到好奇,他指了指阿泽手中的白色石头,问:“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要将它放到食物中?”
  “这个?”阿泽将石头递过来,“你舔舔看。”
  陈启接过来,上下翻转着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嗅了嗅,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放到唇边舔了一下,有点咸有点涩,眼睛一亮,“盐?”
  阿泽点点头,“这是盐石,是与中部平原的部落交换回来的。”
  这东西虽然是盐,但是里面杂质太多了,掺杂着一股苦涩的味道,那灰色的部分也能吃吗?
  阿泽将已经煮好的羊汤用一个干净的果壳盛好递给陈启,一股淡淡的羊肉香味迎面扑来,陈启的肚子应景地响了几声。陈启有点尴尬地接过来,道了一声谢,阿泽笑了笑,继续摆弄已经烤得差不多的小羊。
  轻轻地吹了吹,陈启就迫不及待地大喝了一口,他实在是太饿了,或许是因为用的是水乳果的果汁煮的羊汤,羊骚味并不浓,但是汤里还是有一丝涩味,虽然很淡,陈启怀疑那是盐石里面掺杂的杂质的问题,看来以后确定好住处后可以考虑下将这些盐石精炼一下,这些杂质吃多了不知道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一碗羊汤喝完,陈启感觉身体整个都暖洋洋的,阿泽拿过空碗继续给他剩了一碗。水乳果并不大,盛了两碗后就基本见底了,陈启有点疑惑,“你不喝吗?”
  “我吃烤肉就行了。”
  陈启也不客气,他饿坏了,接过羊汤眼睛还盯着已经发出浓浓肉香的烤羊。阿泽见状,伸出右手,食指的指甲突然变长,利落地从羊腿上片下一块肉,用一旁的树叶盛好递给陈启。
  陈启眼睛晶晶亮地瞄了几眼阿泽的食指,已经完成任务的指甲已经变回普通的长度。“你这指甲真便利呀。”
  阿泽耳尖微微发红,他还是第一次被雄子夸赞。
  两人吃饱喝足后,陈启舒服地伸了个懒腰,阿泽正用干净的蒲叶将没吃完的半只羊包好,“阿泽,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呀?”
  “你的身体已经没事了吗?”
  陈启拍拍胸膛,“嗯,好的不能再好了。”
  “那我将东西收拾一下一会儿就出发吧。”
  陈启站起来,“需要我帮忙吗?”
  阿泽摇摇头,递了一个红色的果子过来,那是陈启刚醒的时候放在旁边样子有点像苹果一样的果子,“不用,你坐在旁边吃个果子休息一会儿就好。”
  “这是什么果子呀?”
  “红浆果。”
  “......浆果?”像苹果一样的浆果?陈启满脸惊奇地打量着手中的果子,看来这里的东西和自己所认知的有很大出入呀。轻轻咬了一口,和果子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一样,并不像苹果一样是脆的,反而像柿子一样软绵绵,入口就是满腔的果汁,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甜,很甜,就像加了糖的果汁一样,但是却异常好吃。
  看着陈启吃的眉开眼笑的神情,阿泽心中不由庆幸,幸好以前每年都被弟弟差遣着去找红浆果,要不然他都不知道雄子们会喜欢这种甜腻的东西,看来以后可以跟弟弟多打探一下雄子的喜好。
  阿泽的速度很快,陈启一个果子吃完,阿泽已经收拾好了。当然要带走的只有几张兽皮和半只吃剩的烤羊。


第2章
  之前或许是因为初雪的关系,陈启从来没有发现这个平原上竟然有如此多的生物。短短一个上午他就看见了一群数百头数量的象群和羚羊群经过,还有一条手腕粗的蟒蛇躲在草丛中试图袭击陈启,被阿泽眼疾手快地掐断了脖子扔到了一边,瞬间就被两只不知道什么时候埋伏在旁边的胡狼叼走了。
  陈启吓出一身白毛汗,不停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才不至于腿软。
  其实有阿泽在身边,在多拉平原上就算是遇到整群的狮群两人也能全身而退,多拉平原上的生物遇到兽人大多都会远远躲开,他们知道兽人可是比狮子还要危险的存在。
  对于兽人来说,真正的危险是来自洛雅森林。
  多拉平原上的生物并不能满足兽人们的生活需求,它们或许今年出现在多拉平原上,但初雪后,所有的大型生物,包括狮子和狼群都会跟随迁徙大军一直往南走,谁也不知道它们的终点在哪里,大概是路途太过于遥远,明年的夏季迁徙大军是回不到多拉平原的,它们会在后一年的夏季才会再度带着它们这一年新出生的孩子再次出现在多拉平原上。
  所以兽人们的食物来源只能一年从多拉平原上获取,一年冒险进入洛雅森林里狩猎。
  陈启来到这里的时间点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幸运的是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准备充足的食物,倒霉的是未来一年里他在多拉平原上将再也猎不到动物。
  当然如果在多拉平原上陈启都猎不到食物的话就更不用说洛雅森林了,那简直就是新手模式和地狱模式的区别。
  慢慢习惯后陈启发现,除了蛇这种会主动袭击人的动物之外,其他动物根本不会靠近他们两个人身边,不久前他还看到一只猎豹发现他们过来,远远就带着两只小猎豹钻进了一旁的高草丛中。
  这种感觉很奇妙,简直就像在近距离逛野生动物园一样,如果没有脚下那突然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藤蔓或者是长在草丛中的荆棘植物的话,陈启完全可以将这一段路当成悠闲的郊游来看待。
  在多拉平原,植物远远比动物危险的多。
  在不知道第几次被藤蔓绊倒并试图将他拉走后,陈启火了,在阿泽将捆着他脚裸的藤蔓撕成两段后,陈启拿起一块石头将那截还在挪动的部分砸的稀巴烂,完了还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打火机将那藤蔓烧成灰烬。
  阿泽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么暴躁的雄子,看对方盯着已经熄灭的灰烬由不解气,提议道:“这一片是食人藤的领地,它们习惯躲在草丛中伏击猎物,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背着你走,我速度很快。”
  “为什么它们不袭击你?”陈启依旧愤愤不平地说。
  “它们能分辨出雌子的味道,食人藤在雌子手上讨不到好处,所以它们一般只伏击那些弱小的生物。”
  ......弱小?好吧,他只是一个普通人。陈启塌拉下肩默默安慰自己。
  还有味道是什么?他怎么闻不到阿泽身上有味道?陈启忍不住耸动着鼻子闻了闻。
  看出陈启的疑惑,阿泽歪着头,眉毛微拧,“味道就是味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像我能闻到陈启你身上独属于雄子的味道一样。”
  陈启抬起手臂闻了闻,除了有一丝淡淡的汗味外什么也闻不到。
  阿泽安慰道,“雄子的鼻子没有雌子的灵敏,闻不到味道也是正常的。”
  陈启叹了一口气,“算了,休息的也差不多了,我们继续赶路吧。”
  阿泽顿了顿,“需要我背你吗?”
  陈启看了看对方背上背着的一大捆兽皮,摆了摆手,“谢谢,我还能坚持。”
  阿泽有点失望地点点头。
  一路上两人都安静地走路,陈启更小心地留意周围的情况,阿泽也竖起耳朵,紧紧跟在陈启身边,提防着再有危险袭击陈启,连食人藤在草丛中试探的触须也被阿泽提前掐断扔出了两人的视线内,后面的路程陈启走得出奇的顺畅。
  在草丛中长时间行走是件异常耗费体力的事情,陈启几乎每走两个小时左右就必须停下来休息一会,看着阿泽气息如常的样子,陈启有点羡慕又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简直就成了拖后腿的人。
  “陈启不需要勉强自己的,我们并不需要赶时间。”看着陈启满头大汗还咬着牙迈着步子,阿泽有点担忧地劝慰说。
  长时间没有运动过的身体一旦停下来就酸软的不行,陈启撑着膝盖平息呼吸,“抱歉,太久没有走过那么多路了。”
  阿泽摇摇头,“现在已经快到傍晚了,今天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吧,明天再继续赶路。”说完抬起头环顾四周,突然眼睛定在某个方向,皱着眉头低声呢喃道:“这里怎么会有蝗龙?”
  “怎么了?”
  阿泽指了指前方不远处,“那里有一颗洋槐树,不远处好像有一头蝗龙,我们今晚可以在那颗洋槐树上休息。”
  “蝗龙?”龙类不是都应该生活在洛雅森林的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阿泽以为对方在担心,笑了笑安慰道:“陈启不用担心,蝗龙是草食性的,不会袭击兽人,而且有蝗龙在的地方周围一般都比较安全。”
  “嗯,那我们过去看看吧。”
  “好。”
  说是蝗龙,其实只是一头已经死去多时的蝗龙尸体,肉体已经完全腐烂干净,只剩下一副骨架和完整的兽皮。
  蝗龙有六只眼睛,身形是大象的两到三倍,样子有点像蝗虫。
  两人走到蝗龙尸体旁,阿泽再三确认周围没有任何危险才允许陈启靠近。陈启绕着这个从没见过的像是史前巨兽般的生物转了几圈,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蝗龙那身有着细碎花纹的绿色兽皮,谁知手指才刚碰上,兽皮就像破碎的玻璃一般哇啦啦地磕下一大片。
  “除了鬣龙外,其他龙类在死亡后兽皮都会变得很脆弱,稍微碰一下就会碎掉。”
  “真神奇。”陈启惊叹道。
  阿泽指了指蝗龙的眼睛,“蝗龙死后唯一不变的就是他的眼睛依然异常坚硬,就算是我也不能一下子将它打破。”
  陈启顺着阿泽的话往蝗龙的眼睛处看去,那里早就被腐蚀干净,只剩下一层透明的薄膜,伸手敲了一下,“呯”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有点像玻璃。
  阿泽走到旁边的洋槐树下,抓着粗壮的树干,三两下就灵活地爬上了第一根枝丫,将背上的兽皮放下,纵身一跃又回到了树下。“陈启,你去树上休息吧,有蝗龙的尸体在,其他大型的掠食者不会靠近这里的。”
  陈启走到阿泽身边,“你要去狩猎吗?”早上那剩下的半只烤羊在中午的时候就已经吃完了。
  阿泽点点头,背对着陈启蹲下身子,“我背你上树。”
  陈启也不矫情,他从出生长到现在就从没爬过任何一棵树,趴到阿泽背上后,阿泽起身,四肢并用,灵活地就爬上了顶部最粗壮的那根枝丫,这颗洋槐树很高,陈启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在草原上也能长出几十米高的树来。
  阿泽叮嘱了陈启几句,才转身几个纵跃窜进了不远处的高草丛中。
  陈启身处的枝丫离地面至少有十几米,盘腿坐在树干上,陈启庆幸自己没有什么畏高症之类的疾病。
 

上一篇:国师大人重生日常

下一篇:绅士的庄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