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让渣渣们悔不当初的日子里(64)

作者:执笔忆流年 时间:2019-11-30 07:48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穿越时空

  影五是他得力心腹里武功最好的,也是教导谢瑾瑜的师傅,两人关系还算不错。
  谢瑾瑜愣在原地,原以为要经受好一番盘问的,不禁有些傻眼。
  哥哥不光同意了,还将影五给了他。
  哪怕那可能是为了监视他,却依旧无法压下心头的狂喜和蜜意,唇角不自觉向上翘,压都压不下来。
  当晚,谢瑾瑜做了一个香艳的梦。
  梦里的内容,令他回想起来就脸红心热,身上更是疼得厉害。
  被子沾了潮气,压在身上很不舒服,只得半夜爬起来冲了个冷水,然后等不及天亮,就带着影五出发了。
  第二日,玉简没见到人,虽然诧异他这般急躁,却也没什么好担忧的,兀自过着自己的日子。
  燕国最近准备送一位公主去跟韩硕阳和亲,这事原本的洛云萧也经历过,当然是在他已经被废之后。
  两人好生过了一段柔情蜜意的日子,而韩硕阳也毫不客气地从她嘴里打听燕国的事,上至皇室成员甚至老皇帝的兴趣爱好,下至各大官员党派之间的分类站位,凡是她知道的,都被挖了个透彻。
  不过到底是位公主,养在宫里的,哪怕再得宠,知道的那些消息也不过是表面上的,随便派个细作就能打探清楚,没什么用。
  可即使这样,韩硕阳也还是对她极好,好到六宫专宠,甚至所有人都以为将来是要被封后的。
  所以当燕国被灭时,打击才来得格外大。
  昨天还在她床上对她说着绵绵情话的好夫君,今日就成为了令她家破人亡的凶手,这巨大的反差,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甚至她的父兄,直到被一队鬼魅般的大军破开城门时,都还以为女儿得宠两国交好,起码还能维持几年的短暂和平。
  但是这男人,心狠起来是真的狠。
  连他动了几分真心的洛云萧都能毫不犹豫抛弃,更何况是这些从一开始就不被他信任的女人呢?
  那位小公主终于是疯了,步上洛云萧的后尘,她当年承受了多少宠爱,就要分毫不差甚至加倍还回来。
  死无全尸。
  同样的悲惨,他不介意帮她一下。
  然而玉简还没来得及动手,就收到了消息,南邵国皇祠着火!
  那是什么地方,安置历代先皇列祖列宗的地方!
  还有各种重要的宗谱,也都被存放在哪里,只有在每年祭天的时候,才会被拿出来。
  现在却是被一把火烧了个干净。
  这简直是莫大的讽刺和难以置信,但凡这样的地方,防风防火措施总是到位的。
  “你做的?”玉简看着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小崽子,开口问了第一句话。
  小崽子的形容有些狼狈,面色萎靡不说,衣服上还沾了土和泥浆,看上去像个泥猴。
  前两天南邵国大雨,而他们若要赶回来,将近三日的路程被生生压成了一天半,几乎不眠不休,熬得两眼通红。
  “哥哥欢喜吗?”谢瑾瑜没有否认,乖乖坐在桌子对面,离开玉简有一段距离。
  他本来想先去收拾一下的,现在身上味道肯定不好闻。
  玉简敛眉,将人上下打量了下,看清他眼底的倦意和眼下乌青,又心软了。
  欢喜吗?
  当然欢喜,能让那渣男倒霉的事,他都开心。
  其实他也没有问罪的意思,只是好奇这孩子是怎么办到的。
  “去洗澡。”玉简朝屋里指了指,收回视线看着自己手上的纸条,面上不辨喜怒。
  谢瑾瑜有些忐忑地起身,走进屋里,看到那氤氲着水汽的大桶,唇角又难以自制地勾了起来。
  就算是要被骂,也值得了。
  泡在水里,温热的水液漫过肩膀,为他连日来风吹雨淋的身躯驱散了几分倦意,卸下心神之后浑身散架般得疼,马背上的颠簸对他来说,还是过于勉强了些。
  但是他想起之前韩朔阳与玉简争执时,说的那句,“你的名字已经入了皇籍”,令他格外难以忍受。
  他知道自己的心思,也清楚自己那偏执又阴郁的性格,不过现在既然有这个天时地利,他是怎么都会把那个人和补全的。
  他嫉妒着韩朔阳跟哥哥的过往,可是过去的已经过去,他无力改变,但是这人的未来,他必将会强势参与,若是男人不开心,也没法赶走他。
  除非他死。
  这份近乎扭曲的,疯狂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能被称之为的爱意的东西不断撕扯着他的血肉和神经,叫嚣着让他多做一些,再大胆一些。
  要么得偿所愿,要么死。
  无外乎就这两个答案。
  而他最不怕的,偏偏就是死亡了。
  无惧无怖,所以无畏。
  才可以拼尽一切,却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得到那个想要的人。
  “别睡着了,要着凉。”玉简的声音从外间响起,将谢瑾瑜快要跑偏的思绪强行拉了回来。
  话里的忧虑令他心情舒畅。
  看啊,这么好的人,让人怎么能不爱?
  哥哥,你是我的……
  不要怕我,不要赶我走。
  看看我好不好……


第48章 暴君的炮灰男妃(八)
  “坐。”玉简指了指对面的位置, 又推了一碗银耳莲子羹过去。
  虽然知道小崽子现在很累, 但是该问的事还是要问清楚, 免得留下隐患。
  “说说吧。”他耐心得等人喝光, 才开始发问, 神情还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样子,似乎并没有多在意。
  “淑妃被废,她的亲信仆从被打压得厉害,德妃想将他们全部除了的。”谢瑾瑜捧着还剩一点余温的粥碗, 眼眸微眯, 似乎有几分得意。
  “我救下了他们的家人, 他们拿命去换的。”
  轻描淡写一句话,不过却没说全。
  他们是在身上浇满了油,才往皇祠里冲,而负责守卫的那一批的人, 刚刚好好身体不太舒服罢了。
  后面追查起来, 便是两个女人之间的嫉恨和恶意了, 只是不小心闹大, 成了这副样子。
  这几位衷心的仆人, 本来是想替自己主子报仇, 烧了德妃寝殿的,谁让德妃得宠之后换了地方, 搬去了离韩硕阳更近的丽华殿呢?
  这后面就是皇祠,虽然晚上睡觉难免慎得慌,但是为了接近皇帝, 也就顾不了这么多。
  莫名被牵连而已……
  至于那几人,生生被烧死,定然是痛苦万分。
  虽然就算他不救,他们在德妃手下也活不了,但他还是不愿哥哥知道他这种阴暗狠辣的心思,便只说了大概。
  可聪慧如玉简,又怎么可能听不懂他话下之意?
  “去休息,明日给你放假一天。”玉简心中了然,没有再纠结这个问题。
  等到小崽子去睡了,他才把影五唤出来,汇报的跟小崽子差不离。
  “阁主,那些人……”影五有些踌躇,他指的是那些被谢瑾瑜救下的老弱妇孺。
  其实全杀了是最好的,这件事可不好处理,不能留下一点把柄,只有斩草除根,才不会有后患。
  不过本来也都是无辜之人,既然小崽子想留下,他倒也没意见。
  “把人带回阁里,事情没结束之前,不准他们离开,另外你带上影十再回去一趟,把扫尾做了,处理干净。”
  影十善跟踪,更是一位反向侦查的高手,再去处理一下,会比较放心。
  韩硕阳心里大概也是清楚的,这事跟他脱不开关系,但是苦于没有证据,而且再过不到一月,楚国公主就要嫁过来了,他还有的要忙。
  其实之前他不是没动过派兵围剿承影阁的想法,只是这不现实,代价也太大。
  承影阁地处深山,且消息最为灵通,他就算派了大军,恐怕还没出城门,那边已经人去楼空了,一旦真的彻底撕破脸皮,哪怕只有寥寥五千人,将那些辛密全部公之于众,也足够他乱上好一会了。
  甚至是,玉简将那些官员之间把柄,还有韩硕阳的一些军机布置送给别国的话,足够颠覆整个王朝!
  韩硕阳都知道,但是他没办法。
  所以就算出了什么事,他也只能自己咽了这苦果,心里怎么诅咒他不说,人是没时间过来找麻烦了。
  韩硕阳曾经给楚国公主下了绝孕药,他不可能让一个流着别国血脉的女人生下自己的继承人,而这一次,玉简准备帮她一把。
  做完了一系列布置,玉简将目光投向北渊,废了两个皇子,并没有給他们造成太大的打击,毕竟这位皇帝种马属性不错,最不缺的就是儿子,有点姿色的女人都被他奸.淫个遍。
  不过品质都不怎么高就是了。
  “你打算怎么做?”玉简把收集来的消息给小崽子看,他既然培养他,自然是需要他发光发热的,把这一滩浑水搅得越混越好。
  “哥哥,我清楚他们的弱点,我会安排的,只需要哥哥借我人手即可。”谢瑾瑜捉住了玉简的两根手指,并拢在一只手里,另一只手顺着向上摸到了他的手腕,捏紧了,揉了揉,摩挲半响舍不得放开。
  玉简下意识往回收,却都没有被系统怎么样,他有些诧异。
  转性了?
  要知道这系统自从打嘴仗次次输给他之后,更加致力于在这种方面报复回来,但是细细回想,似乎小崽子在他身边,并没有被过多排斥,系统也安静了不少。
  不得与剧情人物亲密接触。
  看来对于一个在原本剧情线里出现不过几秒的小人物来说,确实应该宽容些的,不过也仅止于此了。
  再多的,怕是只有他家老攻才能镇得住它了。
  玉简晃了晃手,也没能成功脱开,懒劲又上来了,索性就着这个姿势靠在桌上,歪头看他,“阁里都把你当半个主子了,人员调度随你心意就好,哪里用特意跟我说。”
  他本来是随意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别的意思,却听得谢瑾瑜心头一跳。
  “我没有,哥哥!我没有……我没有不尊敬你的意思,我……我所有行动都会跟先跟哥哥报备,我绝对不会做哥哥不允许的事……”小崽子整个人都很紧张,越过桌子跪坐在玉简身旁,捧着他的手塞在怀里,整个人都要靠到他身上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