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让渣渣们悔不当初的日子里(82)

作者:执笔忆流年 时间:2019-11-30 07:48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穿越时空

  杨裴捏了捏自己鼻梁,感觉疲惫不已,他将手机收回口袋里,去车库取车。
  回到家里,却没有香喷喷的饭菜,连等灯都没有打开,没有半点人气,阴冷阴冷的。
  “小意?”杨裴在屋里搜寻了一圈,终于在卧室里找到了人。
  孤单萧索的背影呆坐在床上,脊背微弯,听到开门的动静也没有任何反应。
  遮光帘拉的密密实实,一丝光都没透进来,杨裴摸索着开关,房间亮起的一刻,他才看清屋内的惨状。
  桌上放置的一些小东西通通被扫落在地上,打碎的玻璃渣四溅,被他的皮鞋踩出咵擦咵擦的声响。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杨裴小心翼翼绕过一地障碍物,蹲下身,对上一双通红的眼。
  “你说他怎么就不死呢?他怎么就不死呢?为什么还要纠缠我?他自己做的事,凭什么要我来买单?!凭什么?”许书意有些崩溃地号啕大哭起来,埋在杨裴肩头,颤抖不已。
  他的爸爸是吸毒,将家里的家底败光之后,还将病毒传染给母亲,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女人,走的特别早,倒也避免了吃苦。
  而他,躲在杨裴身边呆了一段时日,终于让那个男人注意到当时也还年幼的杨裴,和他对他的在意。
  用近乎卖儿子的口吻,狠狠敲了他一笔。
  许书意自觉没脸面对他,接了一个全额奖学金的名额就逃了出去,原本以为这几年的经历,足够他成长,足够他坚强,却还是在又一次被那个男人逼上门的时候,感到了仓皇的绝望。
  一大票人堵在他的公司门口,张口就是不养,闭口就是不孝,同事们的指指点点就像刀子一样寸寸划过他的心,令他觉得窒息。
  这乌泱泱一群吸血鬼,就是一个无底洞,嗅到一点味道就会蜂拥而上,无所顾忌地想要将他连皮带骨都撕碎咽下,变成自己的养料,生出更多水蛭。
  他在他们眼里,不是谁的儿子,也不是谁的侄子,只是一个没有下限,更没有上限的提款机。
  你不能拒绝我,因为我是你血缘上的亲人。
  你不能拒绝我,不然就是不孝,会有无数人的谩骂指责等着你。
  你不能拒绝我,我给了你生命,那你的一切,从生到死,从头到脚,都是我的!
  除了满足我滔天的欲望,你没有别的选择。
  杨裴知道他心里难过,也知道他肯定背着自己已经偷偷给过钱了,只是那群人都不知足,才会得寸进尺,才会将他逼成这个样子。
  他的小意心高气傲,怎么受得了这些?
  “别哭,没事的,还有我,我会处理好的,你不想见他们,我就把他们全部赶走,好不好?你现在太累了,需要休息……”
  杨裴一下一下哄孩子似的哄着他,直到人哭累了,睡着了,才把他小心翼翼放在床上。
  然后认命地蹲下身,开始收拾这满地狼藉。
  同样的场景,其实出现过很多次。
  在他们都还小的时候,在那些许书意无助到近乎崩溃的瞬间。
  不过以往的每一次,他都是怀着满腔的爱意,为心上人处理这些烂摊子,一次一次去填补那个窟窿,只为了让他过的舒心一些。
  可是这次,他却感到了有些疲惫,甚至是反感。
  几年前的阴影重现,原来他出国,真的只是为了逃避这个问题,而不是生出一个足够坚强的心,彻底解决它。
  这是我血脉相连的亲人啊……
  他常挂在嘴边。
  可是每次被逼到想要跳楼的是他,将自己赚来的所有生活费双手奉上的是他,一次次底线倒退的也是他。
  那群人有恃无恐的丑陋嘴脸,难道不是他自己惯出来的吗?
  现在又在委屈什么呢?
  可是似乎除了诅咒两声,便没有别的更好的解决办法了。
  否则那些千千万万不明真相的人,一人一句话就足够将他钉在耻辱柱上,永远得不到解脱。
  连杨裴也很迷茫,到底该怎么做呢?
  他总不能真的把人怎么样,那毕竟是小意的亲生父亲,可是赶走就更不现实了。
  不然关起来?
  杨裴心思沉重地处理完这些,第二天回公司脑袋还有些昏沉,一整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还要回家安慰那个心思脆弱的人,逐渐有些吃不消。
  起码以前,他也还是个学生,没有这么大的工作压力。
  尤其人在疲累的时候,或许更想体会到家庭的温暖,热气腾腾的美味饭菜,爱人鼓励又温柔的笑脸,甚至会给他一个拥抱,说上一句,“欢迎回家,工作一天辛苦了。”
  但是没有。
  什么都没有。
  只有冷冰冰的房子,和再度变得一片狼藉的地板。
  许书意从小就是这样,受到挫折之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自我疗伤和修复心情,他会将自己关在小屋子里,在独属自己的空间里发泄着怒火。
  等彻底冷静下来之后,再去寻找解决方案。
  这本来也无可厚非,但是他却又无法真正狠下心。
  每次再看到人的时候,做了无数遍的心理建设瞬间崩塌,根本谁也救不了。
  “我知道,可他到底是我爸爸,我能怎么办呢?”
  少年时期的许书意最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没想到几年过去了,他还是没能把握好这个度。
  不过也是,感情上的事,外人终究只是外人,本来也不理解,更不应该置喙什么。
  “小意,先起来把粥喝了,你躺了一天不吃点东西,胃吃不消。”杨裴用自己仅存的厨艺熬了一碗稀烂的米粥,又加了一勺糖,看起来很有食欲。
  “走开,别管我。”许书意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声音嗡嗡作响。
  “不行,必须把粥喝了再睡。”杨裴强硬道,拽着他的胳膊想要把人拉起来。
  虽然知道他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什么也不想做,但是身体绝对不能搞垮。
  “别碰我,走开。”许书意睡了太久了,整个人脑子都是懵的,下意识想要推拒,却被人强行拖了起来,憋了这么久的火气瞬间爆发了,“我说了别碰我!你烦不烦!”
  “啪”的一声脆响,在过于静谧的房间里碎裂开来,然后就是更为深沉浓郁的黑暗。
  他伸出去的手被杨裴下意识避开,然后打翻了床头柜上的粥碗。
  一碗黏黏糊糊的粥顺着地板的缝隙流开来,还有不少溅在床单上,两个人都愣住了。
  “我……”许书意愣了一下,下意识想要道歉,但是他在这个人面前,从来都是高傲又被无限宠溺的那一个,一时竟拉不下脸来乞求他的原谅。
  “别来烦我,等会我自己收拾。”他别开脸,重新躺回了被窝里,把被子拉到鼻梁下,遮住大半张脸。
  这个姿势总能给他特殊的安全感。
  杨裴沉默着走了出去,甚至没有给他带上门。
  他真的有些累了。
  原本满心期待这个人回来,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可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依然还在那里,甚至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膨胀生成了毒瘤。
  他爸爸的毒瘾已经深入骨髓了,这几年需求的量越来越大,要的钱也越来越多。
  本来活不下去,都打算想些歪点子了,谁知道他的好儿子回来。
  杨裴叹了口气,他不是出不起,但总归心里憋屈,而且许书意也不希望他过多插手他们家的事。
  这似乎是一个僵局。
  里面的人走不出来,外面的人爱莫能助。
  杨裴深呼吸一口气,压下突如其来的暴戾和委屈,看着阴暗的屋子,感觉到有些窒息。
  他打开房门,等回过神来,就已经回了玉简的信息,半个时辰之后,两个人坐在附近商场的一间咖啡馆里,只是气氛有些凝滞。
  玉简没心没肺地用小勺挖着碗里的甜品,吃的分外满足,只是间或扔给对面人一个疑惑的眼神,颇有些不谙世事的单纯。
  “出来吃饭还这个表情,不是你一直在约我吗?我可是难得有空。”玉简可爱地翻了个白眼,说这话的时候,他刚刚塞了一口布丁进嘴里,两瓣红润的唇抿着勺子,语调黏黏腻腻的。
  原本任性至极的话,被他用这幅神态说出来,都让人没法生出气来,只想着给他更多更好的,全部捧到他面前。
  “没什么,一点不顺心的事。”杨裴摇了摇头,神色黯淡了几分,不愿多谈。
  他招来服务员又叫了几分甜品,只是静静地看着玉简小仓鼠一样地进食,自己一口没动,却觉得这几日的委屈和满腔怒意都消失殆尽。
  很神奇,很不可思议,完全没办法找出一个合理解释。
  或许是小孩的脸太漂亮了,或许他用着一张神似小意的脸做出这样纯真的表情,就好像他的小意也已经彻底摆脱了阴霾一样。
  他似乎是在透过玉简,去看一个更加美好的,他期待着的许书意。
  这是原本他的想法。
  可现在,许书意却似乎变成了玉简的影子。
  每次他看到小意那副消沉的样子,脑海里就会蹦出玉简明媚的笑脸,明明是那么清冷的气质,笑起来却仿佛云雾初霁,连带着自己的心情也会跟着舒爽起来。
  只要看到这样一张脸,再大的困难似乎都无所畏惧了。
  杨裴现在真的很矛盾,他很清楚自己爱的是许书意,却又忍不住想在玉简身上寻找希望,然后渐渐地本末倒置。
  也许被人当情绪垃圾桶久了,接受了太多的负能量,等到那些情绪满溢出来,便是他崩溃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他会怎么对待小意,连他自己都不敢想。
  杨裴的心思千思百转,对面的玉简不为所动,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似乎于他,这世上就没什么痛苦的事,过不去的坎。
  一看就是蜜罐里泡大的孩子,没受过什么人间疾苦的富家小少爷。
  他这么想,也这么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