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在灵异画卷里当引导NPC(132)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01-08 09:29 标签:甜文  强强  末世  无限流  

  “成!”
  *
  镇长拉着新收的闯关者,暂时还在交流感情,苏叶从身上掏出了一张道具卡,他低低开口:“隐蔽道具,咱们六个估计可以坚持十秒,等到那,咱们趁镇长不注意,溜进去。”
  镇长似乎真的很关注他的小房子,也很关注他的命,出来连门都不会关上,方便自己随时进屋子。
  六人配备好道具卡后,就开始往里走,十秒的时间,足够这些体质得到改善的闯关者往里闯了。
  大厅里还在进行煽情的前情回顾,沈祁拉着江熙殿后,两人走到镇长房间门口,同时跨出的步伐顿住。
  沈祁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和江熙脚尖处都带了些焦黑。
  想到那个江小姐死因的福袋,沈祁突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难道……他们两人,也是僵尸?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更比较晚~果然假期就是用来放肆的~
  感谢在2020-10-16 23:52:40~2020-10-17 18:57: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温甜甜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温甜甜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温甜甜 4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0章 欢乐的打年兽游戏
  苏叶在简雨哲身后, 他进门前,下意识地往回看了一眼,发现江熙停住脚步后, 眼神带着些询问。
  沈祁二话不说将【心有灵犀】偷偷递给了江熙,江熙有些不情愿, 但还是对着苏叶用了,他言简意赅:“我是死人, 分开走。”
  苏叶很快了解,他双眼一眯, 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边, 沈祁和江熙在道具作用消失的时间里退出来,江熙还顺手将前面沾了点焦黑的糯米给带了出来。
  沈祁看着江熙手中的糯米:“为什么我们没有受伤?”
  按照一般的僵尸片来看, 糯米不都会对僵尸有很强的克制作用吗?可若是他们是僵尸,为什么糯米不攻击他们呢?镇长弄这个糯米的意义是什么?难道只是起警示作用?
  江熙看着手中已经全部发黑的糯米, 突然道:“祁祁, 会不会有可能, 我们不是僵尸?”
  越想越觉得这个有可能, 江熙突然轻笑:“祁祁, 你记得简雨哲说的,江小姐怎么死的吗?”
  沈祁一愣,“好像是……烧死的?”
  时间有限, 当时简雨哲只是笼统地说了下他们的发现。镇上出现了年兽, 镇民不敌, 于是只能将镇中命格最特殊的江小姐骗了过来,然后将他活活烧死,给年兽做祭祀,也希望能因此赶走年兽。
  江熙语气平缓:“在听到简雨哲说的这件事时, 我最开始是在猜,到底我们接到的解救小镇任务里,那个年兽僵尸指的是你,还是镇上变成僵尸的镇民,他们被称作了年兽。”
  沈祁顺着江熙的话开始想,确实如此,从他们接受到的信息中,大致可以拼凑出年兽的一生。
  他见到了这个小镇上有怨气,于是来除怨,并因此受到了镇民们的爱戴。后来,他喜欢上了江小姐,江小姐去了灯会,他也跟着去了。最后,他说镇民疯了,他把镇民永远困在了灯会,然后有了遗愿:再去一次灯会,与江小姐结婚。
  梳理完,沈祁意识到不对:“年兽不可能指我,年兽来之前,镇上已经有怨气了,而年兽侵扰灯会之前,江小姐已经被骗过去了。”
  “对,时间上说不过去,”江熙笑眯眯的补充,“所以我很快否定了前者,天书虽然会玩文字游戏,但是不可能玩有漏洞的文字游戏,这只能说明,你,不可能是僵尸。”
  如果沈祁是僵尸,那解救小镇的任务中,消灭年兽僵尸是说得过去的,这就犯了理论上的矛盾,可若沈祁不是僵尸呢?那糯米不会造成威胁也就说得过去了!
  沈祁摩挲了下手中的绑定戒,沉吟:“这么说来,我可能是亡魂?厉鬼?”
  江熙摇摇头:“不清楚,也有可能是一个存在镇民念想中的人。”
  沈祁突然想起什么:“你那时候问我记不记得《桃花源记》,是因为觉得,灯会可能就是一个桃花源?”
  江熙眼中带着笑意:“是,咱们看见的那本日记上,年兽说的是把人困在了灯会里,有没有可能,这其实更是一种保护?”
  外面有狼有虎,于是年师只好将人困在了灯会这个桃花源里,等着别人来拯救。可能因为心有不甘,可能因为自身实力不够,于是被困的镇民们会浑浑噩噩地重复着灯会的那一晚,直面最肮脏最邪恶的自己,日复一日的在忏悔中痛苦。
  【天书:恭喜护卷人沈祁,画灵江熙破解福袋——年师的苦心,获得福袋*1,请返回休息处后自行查收。】
  江熙挑眉:“这天书真大方,是将福袋硬塞到我们的手中?”
  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要得到比较硬核的证据,天书才会将福袋送出。而现在,他们也只是在猜测而已,就这么轻便的得到了道具,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天书在补偿他们。
  江熙眼底深沉,将那一丝忧虑给藏了起来,只差两卷了,不管如何,他也要让沈祁成功通关!
  沈祁也有些疑惑:“是为了补偿吗?”
  江熙眼皮一跳,面上不动声色:“怎么说?”
  沈祁想了想:“前面被针对得太多,所以现在来补偿我们?”
  听到沈祁的解释,江熙下意识松了一口气,前面针对沈祁的,只是能量体中的杂念,那些东西,天书怎么可能会代补偿?
  不过他没将这些说出来,自己暗暗克制了自己的动作。他自然地摸了摸沈祁的头:“可能吧,我家崽被天书针对了这么久,确实应该补偿一下了。”
  谁知道他这看似正常的对话,反倒让沈祁起了疑心。江熙从第五卷 出来后,就再也没叫过他崽,就连摸头也会带着些暧昧的亲昵,几乎不会露出这种和蔼的表情。
  江熙……到底在掩饰什么?
  明明获得了福袋,可两人之间的氛围却凝滞得几乎窒息,沉默的气息在两人之间弥漫,沈祁转而道:“我们需要再去一趟灯会吗?”
  江熙面上的表情正常到近乎不正常,他沉着冷静道:“不差这点时间,等他们来了我们一起去也来得及,他们应该快出来了。”
  沈祁没再说话,江熙自然也知道,沈祁这么聪明,肯定猜到了什么,但是再往深一点就猜不出来了。他不能打击沈祁的信心,更不能,让沈祁在下一卷以他为主。
  两人之间的气氛逐渐古怪起来。
  等四人从镇长的房间里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剑拔弩张的画面,不过,前面沈祁和女鬼的场面是看了就知道他们要打架,后面这副,说是小情侣吵架比较来得恰当。
  四人相互对视一眼,默契地将简雨哲和大头推出去做课代表。
  简雨哲暗暗瞪了苏叶一眼,然后尴尬地笑笑:“那个……大佬?我们将灵堂的福袋给开出来了,我和您……说说?”
  江熙温和地笑了起来,“你说,我这刚好也有了一些猜测。”
  他没有作妖,可靠强大的气息让简雨哲一时还有些不习惯。
  简雨哲老老实实地开口:“我们在里面看见了一本《致亡灵书》和一张泛黄的报纸,报纸上最醒目的一栏大概是说一个十八岁的女子在西江河畔一时想不开跳江自杀,而尸体打捞起来时发现女子有了三个月的身孕。”
  大头接收到简雨哲的视线,他沉声补充:“《致亡灵书》被撕毁了很多,我们只能通过零星的几点来判断,这大概说的是怎么养尸的,这可能也是灵堂一只没有散去的原因。”
  “等等,”沈祁放下心中的介怀,突然问:“为什么是《致亡灵书》教养尸?”
  一个西化的书,养中国僵尸?
  江熙一噎,无奈道:“可能,写书的是个海归道士吧。”
  众:“……”
  沈祁居然信了,他想了想:“那我们小镇上的僵尸,是原来就有,还是镇长弄出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