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在灵异画卷里当引导NPC(97)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01-08 09:29 标签:甜文  强强  末世  无限流  

  他厚着脸皮挤进门内,无视沈祁那拒人千里之外的眼神,带着阳光十足的大笑脸挤了进来:“沈哥,我和我哥就要去闯第四卷 啦,所以来找你道个别!”
  沈祁恍然才想起,童潼第四次画卷开始了:“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童潼笑眯眯的:“你看我这样就知道我们准备得挺好,放心吧沈哥。”
  他话锋一转:“哥,我来不是找你说这些的,就,说你搭档的事。”
  沈祁面色如常:“什么搭档?”
  童潼平常虽然大大咧咧的,却异常心细,虽然沈祁表现得很正常,他还是注意到了沈祁暗暗紧绷的身体。
  他心底默默吐槽着这些“大佬”就爱不动声色,但还是乖乖的给沈祁说了:“沈哥你知道,画卷里有三种人吗?”
  沈祁问:“三种人?”
  童潼一听就知道沈祁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心中疑惑的同时也更加好奇沈祁的搭档是谁了。怎么可能一点消息都不给搭档透露的?
  他伸出手,手上有着一枚莹白色的玉戒,戒指上花纹很别致,款式看着倒是有些熟悉。
  童潼一边将手递到沈祁面前,一边解释道:“仔细看,上面是不是有两个字?”
  沈祁凑近了看,确实,戒指上有着两个扭曲的字,看着似乎是童和樾?
  童潼将手指伸回去,脸上的表情很郑重:“我们,是同一类人。”
  沈祁瞳孔微缩,他左手食指稍稍动了动,眼底带着防备,就听见童潼的下一句话。
  他扬起笑脸,却不能让人感受到暖意,带着一丝的苦涩:“沈哥,我们的存在,永远是一个秘密。”
  沈祁张张嘴,最终只能道:“你是怎么……”
  “怎么知道的吗?”童潼歪歪脑袋,气息很平和,“我哥和我说的,不过这个说起来比较复杂,还有很多东西,现在暂时不能说。”
  沈祁不解:“为何?”既然童潼能从哥哥那知道,说明这不算是不能说的东西了,难道,还有什么隐情?
  童潼无奈:“因为,我们是秘密啊。而且好多东西我也是从只言片语中猜测的,没有准话我和你说了就是误导不是。”
  他继续补充:“我把能说的和你说了吧,这样,你应该也可以放心一点?”
  沈祁点头:“好。”他直觉,这件事会和江熙有关。
  童潼想了想,组织了下语言:“我们在天书出现前就是不同的,于是在天书里也是不一般的,成了不能说的秘密。而在天书里,你将会有一个命定的搭档,它在天书出现前就与你命运相连,它们的身份来历很特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但我知道,它们有的很强大,强大到天书忌惮,于是天书只能从命理相连却弱小的我们动手。有的却与普通人强不了多少,它们是天书开始前就从黄泉来的的幸运来客,因为运气获得了重新读档的能力。”
  沈祁仔细琢磨着童潼的隐喻,感觉和他的猜测八九不离十,总结下来就是,他们这类人,和江熙那一类人关系复杂,牵扯很多。而江熙他们分成高玩和低玩,低玩是死去重活的人,高玩是天书忌惮想要弄死的人?
  也就是说,他一路上被天书往死里怼就是因为江熙?那,那句“在天书出现前就命理相连”是什么回事?沈祁心里有个很大胆的猜想,却不敢相信,他怕自己会失望。
  他抓住重点:“我遇见过一个人,她的搭档死了,她却没事。那为什么,天书要对我们动手?不应该是可以重新选搭档吗?”
  童潼挠挠脑袋,瞬间打破刚才紧张的氛围:“不能吧?我这些消息也是从我哥那听说的,哦,就是我搭档。我猜啊,可能你说的那个人她是普通人,但你搭档又不是人,所以,你搭档没有你就真的玩完了。”
  沈祁:“……什么叫做,不是人?”
  童潼疑惑:“我不是说了嘛,他们是黄泉的来客啊。那千年厉鬼和刚死的新魂能一样嘛,我哥都算千年厉鬼那一档了,我都没被天书针对得这么厉害。”
  他嘀咕道:“我哥还跟我说,天书是由能量构成的,不过这些能量来源不一样,也正因为这些能量在互相博弈,天书才会大体公平,其实暗暗搞针对,也不知道这闯完全部画卷后能解放是不是真的。”
  沈祁从童潼说,他们这类人都是鬼的时候,整个人都陷入了沉默,连之后童潼唠叨什么都没注意到。他脑子里转过和江熙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各种小漏洞,他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
  他问童潼最后一个问题:“你哥一只陪着你的?”
  “啊?”童潼迷惑的眨眨眼,然后想了想:“没有,似乎是十年前吧,他离开了一阵,不过我俩运气好,我进第一个画卷的时候碰见他了,他……”
  童潼有些纠结:“怎么说呢,气质很特别,所以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后来他弄了个破卷,加上我们中间有休息的时间,他就给我说了挺……对了,我哥说了,甄选卷之前的三个卷大家时间流速不同,在甄选卷来之前,越是综合实力高的,休息时间越少,而我们的时间比一般人还要少一些。”
  他看沈祁还是一言不发的样子,总结道:“所以说因为沈哥你搭档可厉害了,天书才会一直折腾你。”
  沈祁:“……”
  童潼也觉得自己这话有点问题,安慰道:“你别担心他啊,只要你不出事,他都不会有事的。”
  沈祁皱眉:“什么叫做我不出事,他就不会出事?”
  “实力越强,限制越多嘛,这也是他们受天书限制的一种,”童潼耸耸肩,“若是受伤很严重的话,可能人会有些不好,但绝不可能被回收。”
  童潼斩钉截铁的保证给沈祁一定的安全感,他也不再急匆匆地想进画卷了。沈祁看向童潼,别扭但带着浓浓的真挚:“抱歉,刚才还怀疑你。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
  童潼倒是不在意:“没事,日后有机会一起闯画卷就是,你也别太心急了,咱们这类人死一个少一个,都得看紧了。”
  沈祁眼里带着笑意:“嗯,你说的对。我下一卷开始还有一个月,你需要我的道具吗?”
  他将手中比较特殊的那几个道具拿出来,“反正我暂时也用不上,你……看着用?”
  童潼一眼就看上了那个【幸运骰子】,他也不客气,笑眯眯的接过,然后与沈祁道别。
  沈祁看着童潼远去的身影,眼底晦涩不明。童潼没理由要骗他,那他说的九成是真的,这也就是说明……
  沈祁一言不发地走到组织内的操场,练起了刀。他这位“漂亮哥哥”真是好样的,说不骗他就不骗他,只是说一半藏一半,然后开始逗他而已。
  想着对方可能在画卷里过得不太如意,沈祁挥刀的手一顿,有些犹豫地想:要不,先听听他的解释?
  作者有话要说:  沈祁:既然受伤了,那就伤好了再算总账吧:)
  江熙:巧了,我重病缠身病死鬼,了解一下QA


第69章 脑内暴风雨
  童潼他们的第四卷 和沈祁的不太一样, 他们在里面呆了半个多月才出来,不过好处是,他们的这一卷不是很难, 甚至还没有新手卷难。
  沈祁也是第一次看见破卷创立的人,也是童潼的哥哥, 杜樾。
  杜樾长得和江熙差不多高, 刀削一般的面庞上满是坚毅,感觉像个沙场上卸甲归田的将军,带着一些微薄的杀气。
  看见沈祁时,他眼底带着一丝讶然,随后, 似乎想到什么似的恍然大悟,低低喃喃道:“难怪。”
  沈祁没懂为什么对方这么震惊的看着他, 想问却又不太熟,只好沉默。
  时间转瞬即逝,很快, 沈祁进入画卷的时间到了。他没有让童潼陪着,倒是也接受了童潼给的一些道具。这次不论如何,他一定要把江熙给带出来!
  沈祁低头, 看着手腕上的倒计时逐渐走向一, 一向不喜欢这个时间表的沈祁居然涌起了淡淡的开心,不过他没注意到这微不可察的感情, 只是有些焦虑的盯着手上变成零的时间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