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在灵异画卷里当引导NPC(148)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01-08 09:29 标签:甜文  强强  末世  无限流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睢绿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9章 哈利的镜面迷宫
  四周再次变得昏暗起来, 虽然里里外外都是这种昏暗的环境,但沈祁对这满是遮住视线的暗色光线有些敬谢不敏。
  他秉着最后的一丝耐心,问:“起得来吗?”
  人有时虽然看着精气神十足, 但其实都是一口气,蔡茜就是这样。他们本来想着有天书给的不少保命手段, 加上优渥的奖励,他们才会进来拼一把的。不然, 若不是走投无路,谁会愿意以命搏命呢?
  现在看来, 似乎也没有了搏命的必要了……
  她目光呆滞地看着天花板, 喃喃道:“你走吧。”
  沈祁顿了顿,不打算去劝说, 他点点头,微微顿住的脚步还是迈开了。他也有要紧的事, 他还没找到江熙, 并不能放心的就这么去管别人的闲事。
  再者, 人各有志, 若是他是蔡茜, 他不可能这么懦弱地屈服,反而会去搏一搏,毕竟他手里还有……后悔药。
  随着越来越深入, 沈祁并没有再遇见别墅区, 只是岔路肉眼可见地变多了起来, 他依旧按原来的步调开始找路,越找越心惊:这走过的岔路来看,这个迷宫更像是一个无尽的迷宫,若真是如此, 他们要怎么才能出去呢?
  假作真时真亦假,这说的只有镜面人和本尊,还是,迷宫也是?
  可这个迷宫并没有给什么线索,甚至可以说,没有线索!它给沈祁的,只有一直走,一直走,一直不带希望的往下走,然后,在最后给你绝望。感觉这一卷与其叫镜面迷宫,倒不如说叫镜面人的机会,将本尊困死在这,好让自己出去的机会!
  沈祁不信命,更不信天书的权限有这么大,真的就这么将他们困死在里面,肯定有什么他没有注意到地方,当前最紧要的,还是找到江熙,他看着面前若隐若现的红线,知道这是红线快消失的模样。
  沈祁不自觉加快了速度,他手中的红线几乎快要看不见身影,终于,在拐角处的时候,红线在拐角处一闪后再没了踪迹,沈祁看着这岔路口,突然顿住了。
  他发现目前的这个拐角有三个岔路,其中一个口的通道完全黑暗,似乎一丝光都透不见,而红线,正好就在这个岔路口里消失的。
  想起刚才似乎像是玻璃碎片破碎的声音,沈祁思索了一下,觉得需要些保障再进去探一探,黑暗是最容易滋生危险的。
  他摸了摸自己身上的神灯,犹豫了下,还是神灯拿了出来,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问出了心中所想:这条路,危险吗?
  神灯微微亮起些白光,然后,神灯的表面凭空突然出现了一个字:否。
  沈祁松了口气的同时开始疑惑起来,所以说,没有危险但是却很特殊,就意味着……有线索?
  想到这的沈祁不再犹豫,直接跨进了这条暗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岔路里。
  正如神灯所言,里面一点危险都没有,更不要提线索了,只有一条黝黑的道路,加上随手往墙上摸到的镜子碎片,沈祁敢肯定,这条道的镜子被人狠狠地敲碎了!
  他走出岔路口,又碰上了另一个岔路口,这次,他有些犹豫了。江熙很显然就在这三条岔路过去的一条中,若是他走错了,那什么时候才能和江熙继续相遇?
  正在思考之际,耳边突然一阵利风袭来,沈祁出手格挡,并迅速反应过来,开始反击。他将人震过去后,才发现袭击他的是刚才别离的蔡茜,看样子不太像是镜面人。
  沈祁皱眉不解:“做什么?”
  不管是不是镜面人,都没有袭击他的理由吧?
  蔡茜抬眼看沈祁,眼中再次充斥着绝望,因为她知道,偷袭失败后,她打不过沈祁。
  她喉头发涩:“天书都说了,难怪你会有恃无恐。”
  沈祁满脸茫然:“什么?”
  蔡茜冷笑:“你有后悔药,不是吗?”
  沈祁瞳孔骤缩,没想到天书居然会把这件事说出去!是所有人都知道了?还是……只有这些渴求的人?
  似乎知道沈祁在想什么,蔡茜有些疲惫,她知道自己已经没可能了,沈祁自己需要,沈祁的恋人可能也会需要,怎么可能给她一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呢?
  她将头靠在墙上,似乎到绝望后反而变得冷静起来:“沈祁,我知道的很多,若我拿我知道的和你交换后悔药,你会给吗?”
  沈祁毫不犹豫道:“不会。”
  他在后悔药上早早就绑定了江熙的名字,若是江熙死亡,后悔药会自动将江熙救起来,他不可能为了一个不一定能出去的线索,让出江熙的一条命。
  蔡茜沉默了会儿,苦笑:“我就知道……算了,你自己去找吧,反正我也不知道多少信息。”
  她靠在墙上,喃喃道,“沈哥,你和江熙都是个好人,祝您早日出去。”
  随后,她用全身最后一丝的气力,在镜子上敲了六下,整个人消失在了迷宫里。
  沈祁眼睁睁地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在他面前甘愿留下,垂下眼睑,不知在想些什么。
  【天书:目前死亡人数:2/8。】
  【天书:镜面人转换礼:获得承认:1/14。】
  沈祁脚步停住,眼中差点掀起了惊涛骇浪,他不是转换成闯关者了吗?为什么……他有些僵硬地扭头看向离他最近的一面镜子,镜中的人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与他一样带着些震惊。
  如果想要分清真实和虚幻,敲击镜面三下,镜子能给你答案。
  江熙回答他的话还在耳边响起,沈祁直直地看着镜子,最终,他抿抿嘴,径自走向了一面镜子。他抬手,在镜身上面悬空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在上面碰了三下。
  镜子上无端冒出了一行染血的字迹,歪歪扭扭的,像是一个提示:
  【被同化的镜面人,现在,你还有24小时进行争夺,错失了,就没有机会了哦~】
  【另:敲击六下,耗费两次机会,你可以直接回到现实,你确定你想这么做?】
  沈祁顿时明白了敲击镜面的用处,自然,他是不可能继续敲击的,既然自己在镜子中,那倒不如去找还幸存着的人,让他们承认自己,转换成本尊!
  沈祁不再犹豫,开始找着一条道开始走,能碰上江熙就碰,不能碰上,也要抓紧让自己转换身份!
  在沈祁又走过了几个岔路后,他再一次看见了一个通往小别墅的门,不一样的是,这个门是黑色的,上面画着一个终止符号,似乎在告诉沈祁,这是最后的机会。
  沈祁毫不犹豫地踏入,目前强光一闪,沈祁再次进到了一个满是白色装饰的别墅内。
  “祁祁?”
  沈祁闻声抬头,居然是江熙!
  沈祁抿抿嘴,眼中带着些兴奋:“江熙!”
  江熙对着他摇摇头,反手将人护在了身后。沈祁这才发现现场气氛有些奇怪。在别墅内全是沈祁的熟人:童潼,杜樾,萌萌。
  江熙面色凝重地看着对面的两人,手中的紫金色利刃忽闪忽现,而对面,杜樾瘫着一张脸,眼睛直直地看着童潼。
  最奇怪的是童潼的表情,他很冷漠,眼中一丝情感都没有,整个人仿佛都木了起来。而萌萌则在一边有些茫然地看着两人,不知如何是好。
  杜樾皱着眉开口:“不管怎样,逝者不可追,我们的目的都是从镜面世界出去,先合作?”
  江熙语气凉凉的:“巧了,我不和宿敌合作。”
  萌萌似乎没看清到底是什么问题,但是两个大佬对峙,她也不敢插话,只能看着两人之间的氛围越来越凝滞。
  杜樾也不继续冷脸贴他的热屁股,转头看向童潼:“咱俩走吧,不用他,我们也可以出去。”
  童潼声音淡淡的:“好。”
  他顿了顿,看向萌萌:“我想和杜樾自己走,你……”
  萌萌一愣,很快反应过来:“没事,我跟着沈哥就行。”
  童潼点了点头,他满眼复杂地看了眼沈祁两人,然后转身和杜樾一起离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