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在灵异画卷里当引导NPC(151)

作者:时光语 时间:2021-01-08 09:29 标签:甜文  强强  末世  无限流  

  沈祁身后站着江熙,不可能停下脚步,他不顾对面密密麻麻的攻击,整个人的刀锋也变得锋利起来,一往无前,就像天书描述的,他们已经没有了退路。
  “啊!”
  一声惨叫响起,沈祁有些分神地瞥了一眼,暗黑的空间里,江熙脸上带着冷漠,发白的皮肤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更不好相处,他的利刃插在假蔡茜的有胸,眼中涌动着暗色。
  江熙语气淡淡的:“她放弃了自己,不代表我就要脏自己的手,自己离开?”
  沈祁回神,攥紧手中的大砍刀,速度极快地砍死了好几个镜面人。
  假蔡茜有些恐慌,她强行镇定,扶着右胸慢慢退出战场,江熙也不顾忌她,转而朝其他几个镜面人攻击了起来。若不是为了沈祁,他绝不可能这么仁慈。
  人命?在他那个年代,人命可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其实虽然袭击的人多,但架不住江熙沈祁实力高,在这些围攻之下并没有显露出颓势,沈祁偶尔有受伤,也会在紫金光照下慢慢修复。
  唯一的难点,大概就是不能轻易杀死镜面人,他们死了,本尊也得死,所以两人倒还在跟着纠缠。
  【天书:距离通道开启还有10小时,镜面人转换礼将在三小时后结束。请抓紧时间。】
  希望是谁抓紧时间天书没有说,不过很显然,在这危机之后,天书的声音显然成了一根稻草,让这些镜面人眼神狠厉。
  他们相互看了一眼,不要命地朝着两人扑过来。
  利刃在手中转了个花,江熙不再留手,正准备将无关人都宰了的时候,却发现这些镜面人的目标不是他!
  三四个镜面人蜂蛹而至,除了假江熙在江熙面前暂时困住了江熙一秒,剩下的几人都抓紧时间,他们共同在沈祁身边敲击镜面,镜面带起的波纹令整个空间都扭曲了起来。
  “祁祁!”
  江熙一下子有些紧张,他顾不上和假江熙争斗,任由对方的武器划破肩膀,可惜,江熙还是晚了几步,只能看着沈祁在几人造成的空间中渐渐消失。
  他顿住身子,眼里满是阴翳,瞥向几个镜面人的脸上尽是冷漠与无情。
  “沈祁”梗着脖子,勉强颤着声道:“你别想,别想杀了我,我死他也得死!”
  “江熙”也眼神闪烁:“你们可以最后的时候再从里面出来,我保证,我这次只想要活着,外面要安全多了。”
  江熙静静地站在原地,没说话,不知过了多久,他眼中仿佛有暗黑色的漩涡涌动,抬脚,江熙朝着一个方向走过去,语气凉透了他们的心:“他若是出不来,你们和天书,别想好。”
  转眼,身后的镜子全部破碎,将一干镜面人隐藏在了黑暗里。
  *
  沈祁本来砍镜面人砍得好好的,突然面前景象变换,再回神时,就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
  因为是被他们不知用什么办法合力运过来的,沈祁很清楚自己是在镜面世界,并不需要浪费一次敲镜子的机会。
  他甩了甩手,重新握住刀把后,看见了在不远处站着的童潼,一时有些微怔:“童潼?你怎么在这?”
  童潼语气缓和:“这个时候,在镜面里待着才是最安全的不是吗?”
  沈祁沉默了会儿,不置可否:“也许你说的对,但我需要去找江熙。”他眼睛往四处看了看,决定等快到尾声的时候就从镜子里出去。
  两人一边聊一边走,江熙对童潼很是警惕,但沈祁倒是不这样想。他觉得,童潼对他倒是不会有危害,虽然他还是会带着些防备,但防的,更多是他在打他后悔药注意的想法。
  童潼抬眼看了看天花板,上面七彩的小灯已经不亮了,整个镜面也没有了奇奇怪怪的东西出现,就仿佛,天书已经笃定他们离不开,连个障碍都不屑设。
  他转头,沈祁一丝不苟的侧颜冷冷清清的,但是偶尔还能看见他眸子里的温度。他和江熙是两种人,沈祁哪怕冷漠地表示自己势力,但也会敬畏生命,能救就救,典型的外冷内热。
  而江熙就不一样了,哪怕他笑得再温柔,眼中永远都是冷的,无情到觉得你的死亡是命该如此,就像……高高在上的天书。
  他回过神,突然长叹了一口气:“沈哥,我真羡慕你啊。”
  沈祁疑惑转头:“什么?”
  童潼抿抿嘴,自嘲道:“江哥相信你,他将你当成了可以并肩作战的队友,而不是……一个拖油瓶,需要保护得严严实实的金丝雀。”
  沈祁沉默了下,摇摇头:“他和杜樾是一类人。”
  越是心爱的,就越想要紧紧握住。不同的是他们握住的方法,江熙在看见沈祁逐渐的蜕变后,恍悟:他不该斩断雄鹰的翅膀,让他成为金丝雀。
  当时从第六卷 出来时,江熙有问过杜樾一句话,后悔吗?
  杜樾眼神平静,可江熙知道,他在想,后悔也晚了。
  他们都死后即巅峰,又怎么会想到,自己会有护不住心爱之物的时候呢?若不是出了些意外,让江熙认清现实,怕是会比杜樾做得还绝。
  沈祁回想起当时的种种,理智看待:“他护着你护得太好,你……很纯真。”
  不是很好,是太好,好到到了这一卷,童潼仍然是大大咧咧的样子,好到需要沈祁掰碎了给他讲解,才恍然大悟。
  童潼又何尝不懂呢?他苦笑:“是啊,可他也没给我长大的机会,不是吗?”
  他有些哽咽,似乎眼中带着一圈红:“没有谁一生下来就是无敌的,我也不比你蠢笨,只是没你那么聪明冷静而已,凭什么,他就要剥夺我成长的机会呢?”
  沈祁没说话,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徒劳,事情已经发生了,连补救的可能性都不存在。他看着童潼有些崩溃的表现,仿佛看见了曾经的自己。
  前面就像挡着一座高山,不管你怎么攀峰,他总在告诉你,你不行,下去做你的温和运动就是。
  可沈祁的山却因为地震塌了一个缺口,于是他借着缺口往上爬,得到了山的肯定。
  童潼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他将这些看得很透彻,他有些释然:“以前我一直以为沈哥你好非啊,到处被天书针对。可到了现在我才发现,非的人一直是我。”
  他的山峰没有给他缺口,只是给他在山脚按了一家温泉酒店,山崩了,他也跟着心死了。
  沈祁张张嘴,想说什么却又咽了下去。童潼也不在意他答不答,他自言自语道:“这个杜樾不会杀我,我是他唯一的希望了,他想要直接取代樾哥出去,沈哥,你觉得我该怎么做?”
  沈祁随手敲碎了一排玻璃,不置可否:“看你自己。”
  童潼沉默了会儿,笑道:“沈哥,你是个好人,熙哥也是。可我不是。”
  沈祁一顿,转身,语气变得冷漠起来:“怎么?想和他一起围攻我?”
  他手中的刀锋立了起来,有些失望,童潼可算是他唯一的一个朋友了吧?可现实就是如此,他们不得不成为对立面。
  望着气势攀登上顶峰的沈祁,童潼摇摇头:“他可是个镜面人呐,我……只要樾哥。”
  沈祁一时半会儿没懂童潼到底想表达什么,是要合作?还是述说自己的无奈?
  【天书:镜面人的转换礼:2/14,获得所有存活人类的认同,转换成功。恭喜镜面人沈祁成为本尊。】
  【天书:本次维持时间,三个小时,请在三小时内回归现实,不然将再次被转化。】
  沈祁瞳孔骤缩,他明白童潼在暗示什么了!
  妈的,“杜樾”是个镜面人,当然也得需要人类的承认了!
  童潼见沈祁反应过来后,垂眸轻笑,带着些释然:“如果他成功了,我会杀了他,然后拿着后悔药离开,如果他失败了,我会和你一起,让他永远留在这。”
  他抬头,眼中满是坚定:“对不起,沈哥,可我真的……需要它。”
  沈祁没再说话。
  显然,童潼拉着他侃天阔地就是为了拖延时间,让杜樾能够去杀其他的镜面人!
  难怪那些镜面人在明知对上他们俩会死的时候仍然破釜沉舟,镜面世界有个百分百会杀死他们的,镜外的他们有顾忌便不一定杀人,孰轻孰重自然能看出来。到时候只剩下童潼一人,可不就是“杜樾”的希望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