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火葬场请走开(50)

作者:RatIsh 时间:2021-08-13 09:01 标签:天作之合 甜文 强强 异能

  那头的人见陈抒意还是这么冷静,自己反而憋不住了,吐露出自己的身份。
  表示自己的父亲是十年前被高安时害得出车祸的一位小企业家,那个时候他才九岁,这些年他上学都是被高安时资助的,但他知道是高安时害死了他的父亲。
  “我手头上有证据!”那人强调,“我有录音!”
  “先不说我和高安时有没有矛盾,单就那个录音,十年前的录音?”陈抒意反问。
  “我爸不相信高安时,在录音之后把东西交给了我。”那人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语调有些哽咽,“我家只剩我和我妈了,我当时只有九岁,这些东西我不敢拿出来。”
  “高安时是个混蛋!他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那人骂道,“我现在什么都没了。”
  陈抒意皱眉:“什么意思?您的母亲呢?”
  “我的母亲名字叫李琼兰。”那头苦笑了一声,“你应该能在网上搜到她的信息,在去年,她自杀了。”
  陈抒意点开了浏览器,搜索李琼兰的名字,最后搜出的词条是一位七零后的女演员。陈抒意本身不喜欢看电视剧,不过这些李女士的作品里头有部分称得上经典,没看过也听说过的那种。
  不等陈抒意问,那头的人就道:“我妈自杀之后我才知道,高安时对她做了……那种事。高安时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畜生!人渣!”
  那种事不用明说,只要是个成年人都能够明白。
  “很抱歉勾起了您的伤心事,我有个问题。”陈抒意并没有被对方悲愤的情绪影响,也没有因为对方的母亲而过度共情。
  “您现在也已经十九了,没想着去报警吗?”陈抒意依旧平淡,似乎并不想在其中干涉。
  “我报不了警,你真当高安时放心我们这群‘余孽’吗?”
  “抱歉。”陈抒意依旧没有答应下来,“不过您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如果我需要再联系您,是拨打这个号码吗?”
  “对的!”那人声音有些激动。
  陈抒意挂断了电话,然后转头摁了110。
  不管对方说的是真是假,单就对方拥有自己手机号码这事儿就挺奇怪的。
  而且正如陈抒意在那次会面卫思白时所说,他是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反正最近上头在调查高安时,而且这位打电话过来的人被监视没法报警,他可以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5 21:00:00~2021-07-27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桐秋 3个;29488346、染喵喵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莞尔 15瓶;胡离不是狐狸 11瓶;夕下 7瓶;橘子皮是最幸福的小孩、Emperfan、29488346、一叶蔽风月、祝翊、1437416 5瓶;巴啦啦老魔仙 2瓶;听雨吹风、独眼鹰、与言、人形自走咸鱼、橘子皮呀、穆以成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不同
  再次和警察同志见面, 陈抒意不慌不忙的将自己的录音交给对方,并且表示:“我看他没法报警,我就帮他报警了, 毕竟我只是个做游戏的, 最多就能做到这种程度。”
  “好的,陈先生,这边情况我们会了解的。”一位警察同志看着陈抒意一脸正气, 一时之间有些语塞。
  最近上头确实一直在调查高安时, 陈抒意现在提供的这段录音对他们来说还挺重要的。
  “我们不了解这个对方的真实意图, 所以可能还需要陈先生您配合一下。”警察小哥提醒陈抒意。
  他们见面并不在警察局,毕竟如果真有什么人监视,陈抒意去警察局这事儿压根瞒不了。
  如果陈抒意无缘无故的和一个陌生人去餐厅,也许同样会引起警觉。
  所以他们是在沈平的公司见面的。
  两位伪装过的便衣警察先过来,之后再是陈抒意。
  陈抒意中午来沈平的公司并不算什么奇怪的事儿,这就是他的日常。
  他们在沈平的办公室,偶尔说一句沈平抬一下头,并不多做反应,实在是他最近沉迷谈恋爱,比陈抒意要自由的多,也比陈抒意积压的工作要多。
  所以到了上班的时候他只能努力工作, 免得谈个恋爱, 把自家子公司给谈没了。
  但是沈平没什么反应, 陈抒意的反应还是比较大的,只要沈平抬头, 他就要冲人家笑一下,然后沈平低头的动作就更匆忙了,虽然沈平之后会更加频繁的抬头来看陈抒意。
  警察小哥在一旁看的牙酸, 说好的有钱人的爱情更多的是利益连接呢?!这俩看着不像啊。
  说实在的,由于陈抒意和沈平他们本身企业太大,他和自己的同时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紧张的,毕竟像他们这种有公司的“资本家”潜意识里给人的印象就是难以相处的。
  确实挺难相处,毕竟每次陈抒意和沈平对上视线,就让人心里刺挠的慌。这么浓情蜜意,看起来这俩恨不得用五零二把对方贴自己身上。
  不过陈抒意的大部分注意力还是在正事上面的:“当然可以,配合警察同志办案是我们作为公民的义务嘛。”反正这事脏水本来也和他没关系,现在也完全泼不到他身上了。
  “那我需要怎么做呢?”陈抒意又询问。
  “呃,咳,先保持联系吧。”警察小哥实在不习惯陈抒意这种老老实实的样子,当然不是说这种样子不好,就是陈抒意老老实实了,搞得他很不自在。
  他都已经坐好要说服陈抒意的准备了。
  “先保持联系,之后需要做什么我们会通知陈先生你的,就这样,我们之后会电话联系陈先生的。”警察小哥准备离开,陈抒意起身要送,吓得人家摆了摆手表示不用了。
  等警察离开,一直沉默的沈平才开口:“高安时现在就打算动手?”
  “不一定。”陈抒意摇摇头,“不过也有可能。”
  就算那个打电话的孩子说的都是真的,他真的特别痛恨高安时,他的经历全部都是真的,他是好不容易,悄咪咪的搞到了陈抒意的电话,没有任何一句谎言。
  那也很危险。
  19岁的孩子,也是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高安时利用的,也许他并不知道。也许他觉得这一切因为都是出于自己的主观——他以为的主观。
  “你的怀疑很有可能。”沈平点头,“一个九岁时失去父亲被高安时资助的小孩,高安时这样的人精会看不出这个小孩眼里的怨恨?他会安心把这么个□□放在自己的身边?”
  陈抒意坐到了沈平的身边:“如果这我和这孩子真的沟通上了,也许会逃不过一个教唆杀人未遂的罪。”
  这个年纪的男孩容易冲动,尤其他失去了一切,感觉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珍惜的了。的确,这个孩子失去了一切,非常可怜,但对于陈抒意而言,这就是个□□。
  高安时依旧是无事一身轻,他不会被抓到任何的把柄。
  如果真发生了这样的事,说不定还能帮高安时扭转一下口碑,毕竟陈抒意这人可是教唆刚成年的孩子杀人啊。
  “你觉得那个录音是真的么?”沈平扭头去问陈抒意。
  陈抒意沉思了片刻,并没有给出一个绝对的答案:“不确定,高安时也许只知道那个孩子恨他,不知道那个孩子有证据。”
  “人都是在成长的,现在的高安时能够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十年前的他不一定有现在这么强大的心脏,十年前他的公司正处于巅峰时期,高安时那时候的行事作风比现在要狂妄的多。”陈抒意说完之后光速扭转了话题,“去吃饭吗?”
  沈平:……
  他看了眼自己的电脑屏幕,算了一下自己的工作量,又抬头看了眼陈抒意,果断点头:“去,去哪儿吃?”他下午赶一赶好像也能把东西弄完。
  最后沈平上了陈抒意的车,忍不住叹气:“不然我辞职,你包养我吧。我老觉得我们这样异地恋不是办法。”
 

上一篇:末日流亡

下一篇:变成小O崽崽了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