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猫系反派的日常(127)

作者:王浩然 时间:2021-01-11 09:48 标签:穿越时空  无CP  武侠  历史衍生  聊斋  

  “替□□道!匡扶正义!”
  左冷禅差点气得吐血。
  他倒是想,可是看东方不败救下小姑娘那一手,真的打不过啊!


第103章 红装素裹(26)
  东方不败给嵩山派下了战帖,并亲自前往,把左冷禅打成重伤!
  这消息一出,整个江湖都为之震惊。
  “武功天下第一的东方不败出山了!!”
  “刘正风金盆洗手,左掌门怎么没有过去?伤的很重吗?他真的还活着吗?”
  “这么多天都没有出面澄清,看样子是不太好了。”
  “东方不败果真名不虚传,怪不得魔教这么猖狂,以后的日子怕是要难过了。”
  “正道就没有几个厉害的人吗?连一个能对付东方不败的都没有?”
  “没看左冷禅都快被打死了,其他门派的几个人,哪一个能比得上左冷禅?有这个例子在前,谁敢出头?”
  左冷禅卧床不起,听到手下十三太保说起外面的传言,垂死病中惊坐起,“那四个人怎么还不来?真以为东方不败打伤我,就能轻易放过他们吗!”
  丁勉和陆柏对视一眼。
  丁勉上前:“师兄息怒!五岳剑派本该同气连枝,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东方不败野心勃勃,特意前来挑衅我嵩山派,肯定不是这么简单。其他四位掌门,暂时想不明白,却不知多踟蹰一刻,便多一刻的凶险!我愿意代师兄走一趟,邀请四位掌门共聚嵩山!”
  陆柏道:“我亦愿往!”左冷禅没有别的路可走,只能答应下来,“倒是可行。只是我如今伤势颇重,怕是要长东方不败威风。陆师弟,不妨暗寻明医,也好令我早日康复,为正道出一分力气。”
  陆柏说,“谨遵教主之令。”
  丁勉和陆柏悄悄下了山。
  路上二人遇到同为十三太保的费彬,费彬与他们关系颇好,经常为左冷禅做些见不得人的事。
  费彬见他们行色匆匆,忙把二位师兄拦着,“两位师兄这是要到哪里去?”
  丁勉顾左右而言他,“自是替掌门做事。”
  费彬不信,“师兄休要瞒我,咱们谁还不知道谁?要真是那样,你们怎么这般神色?”他低声问,“是不是掌门不好了?”
  陆柏见瞒不过了,含糊地点了点头,“不要再问了,我等有事在身,先行一步。”
  费彬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冷笑一声,不知想到了什么,表情欣喜又狰狞。
  徐蛰打完左冷禅,就带着任盈盈游山玩水去了。
  他们一路玩,一路听着关于这件事的谣言发酵,还有人把他神魔化,说他是妖魔转世,专门来祸乱人间的。
  徐蛰听得有趣,倒是任盈盈义愤填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东方叔叔!我们究竟做了什么坏事,叫百姓这样愤恨?”
  说完她就想到了,“正道真可恶,什么脏水都往我们身上泼。”
  徐蛰说:“日月神教教义如此,被当做邪魔歪道,也是很正常的事。也多亏污名在外,神教威震四方,少了不少纷争。凡事有利就有弊,盈盈,你要学的东西还很有多啊。”
  任盈盈似有所察:“东方叔叔……”
  徐蛰说:“你父亲去世后,我担任教主之位已久,如今你已经是大姑娘了,聪慧果决,可以担当大任。”
  或许是因为徐蛰填补了任盈盈缺失的人亲情,她并没有原来那么冷酷,反倒有几分小女孩的柔软,“可是,日月神教这么大,我怎么能管得了呢?”
  徐蛰说,“别怕,我会教你的。”


第104章 红妆素裹(27)
  任盈盈跟了徐蛰这么久,看他做甩手掌柜也学出了经验,到不用费太多功夫教她处理杂务,只要学会用人之道就行。
  两人回了日月神教,徐蛰先是让她跟着杨莲亭呆了几天,接着带着她在自己身边几天,然后问任盈盈:“有何感想?”
  任盈盈说:“东方叔叔多谋善断,杨叔叔心思缜密,都是我不能比的。”
  徐蛰做了很多年太子,那段时间特别忙,考虑的事情多了去了。处理起日月神教的事情简直是降维打击,而且有杨莲亭和各位堂主分权,不需要徐蛰花费太多精力,每天的工作量少得可怜,可以腾出很多时间睡觉玩乐,跟任盈盈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杨莲亭过来汇报的时候,徐蛰把任盈盈留在旁边,各种东西都没有避开她。好多东西,任盈盈还觉得云里雾里,徐蛰已经给出了批复,这种游刃有余,没有几年锻炼她是做不到的。
  徐蛰问:“还有呢?”
  任盈盈说:“杨叔叔……是不是管的事情太多了些?”
  徐蛰笑了,“他权力确实不小。”
  任盈盈问:“既然如此,东方叔叔为什么不把权力拿回来,或者再让一个信得过的人分担呢?”
  徐蛰问她:“神教众人,有几人知道东方不败,几人知道杨莲亭?”任盈盈恍然大悟,徐蛰是教主,只要他的威名仍在,哪怕杨莲亭管的事情再多,也只是替徐蛰做事,永远都不可能越过他去。
  可是徐蛰有这么做的底气,任盈盈却没有。任盈盈依然忧愁,现在的日月神教前所未有的强盛,任盈盈自小在这里长大,也受到了很多影响。
  她觉得东方叔叔该是有一个宏伟的目标,可又不太像口号中喊得“一统江湖”。若是日月神教交到她手上,她不知该怎样保持这样的盛况,也怕让长辈失望。
  徐蛰说:“权力如今对我而言,没有任何用处。相反,它已成为我的负担。你父亲本是神教之主,我亦无后,将神教交到你的手上再合适不过。”
  任盈盈道:“我会好好跟东方叔叔学的。”
  徐蛰:“不必太紧张,这也不是你的负担。若你不想做,只管交给别人便是。我之所以教你这些,只是不希望日月神教给你带来灾祸。”
  任盈盈亲近他,日月神教的人讨好她,没有爹不疼娘不爱的经历,向问天也没跟她说起任我行下位的真相,不用提心吊胆处处提防。她搬到外面住,也有人伺候,不必忧心其他的东西。她比原来世界中单纯很多,让人放心不下。
  徐蛰又带了任盈盈几天,外面的舆论仍在发酵,徐蛰以为会先收到五岳剑派联合攻打日月神教的消息,没想到首先传来的竟是左冷禅的死讯。
  这天他带着任盈盈去找童百熊,童百熊的儿子是个有骨气的人,孙子的品性差了些。徐蛰不想让任盈盈和任我行的部下接触,还想帮她培养左膀右臂,只能带她去接触自己的亲信,手把手地将权力交付到她手上。
  三个人聊了没一会儿,就有人过来报了左冷禅的死讯。
  徐蛰挑眉,“看来此事无法善了,盈盈,你怎么看?”
  任盈盈想了想,“当日东方叔叔对左冷禅出手,虽动作迅速巧捷万端,盈盈却看得出来,东方叔叔并未下杀手。左冷禅伤重,休养几日就好了,怎么突然就死了?莫非是诈死?”
  童百熊道:“诈死对他有什么好处?正道的人肯定又要搞什么阴谋诡计,把错处全都推到东方兄弟身上!”
  徐蛰也是这么觉得。
  日月神教一直低调,没展现出真正实力,实际上全都在徐蛰的掌控之中,不是以前那个形神涣散的魔教可以比拟的。
  五岳剑派和日月神教互相敌视,早有一战。现在五岳剑派不清楚日月神教的真正实力,又有了合适的借口开战,最好是主动开战。
  徐蛰问:“嵩山派现在归谁管?”
  童百熊道:“左冷禅那厮伤重的时候,嵩山派是十三太保管事,现在应该也是十三太保管,就是不知道哪个人说了算。”
  徐蛰道:“用不了多久,就能知道了。”
  他把任盈盈托付给童百熊,回到小院里去闭关。
  东方不败的小院布置的是真的好,院中有池塘碧荷,山上有嶙峋瘦石,空地里还养了仙鹤。
  徐蛰怕被动物缠上,一般都躲着它们走。如今这个世界快结束了,竟有些舍不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