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猫系反派的日常(18)

作者:王浩然 时间:2021-01-11 09:48 标签:穿越时空  无CP  武侠  历史衍生  聊斋  

  花满楼好奇:“有多胖?”
  “西门吹雪刺重它的咽喉,流出来的一部分都是油脂。不过它确实伤的很重,估计短时间内无法发出声音了。”
  陆小凤又把萧秋雨的尸体带了出来。
  西门吹雪剑下不留情,老虎生还已经是意外,萧秋雨早就失去了气息,哪怕再怎么救治也活不下来了。
  两个人先把萧秋雨埋葬,然后给老虎抓了几只山鸡野兔丢在它旁边。
  花满楼摸了下它毛茸茸的爪子,清晰感受到它的腿有多粗,肉有多软后沉默了。
  怪不得沈孤雁喊它胖虎,果然名副其实。
  做完这一切,两个好朋友正打算离开,忽然看到白衣剑客飘然而至。
  陆小凤本以为西门吹雪又回来了,待人走近后才发现并不是他。
  “沈孤雁是哪位?”
  “沈孤雁已经走了。”
  白衣人冷淡矜贵,与西门吹雪的冷酷不同,他像是飘在天上的云,没有那般冷,却足够淡漠疏离。
  听到陆小凤的话,白衣人失望了一下,“可知他去了何处?”
  “不知道。”陆小凤道,“阁下可是南海叶孤城?”
  白衣人颔首,“正是。”
  “在下陆小凤,他是花满楼,就在刚才,我揭露了沈孤雁便是公子羽,虽是如此,却依然有许多事情没有弄清楚。请问叶城主和沈孤雁是何关系,为什么要找他?”
  叶孤城道:“沈孤雁……极有可能是我叶氏中人。”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埋个线,以后还会回来的。
  好纠结下个世界写隋唐还是聊斋或者天龙……隋唐的话身份是隐太子,聊斋还没定,天龙是南院大王,大家有时间的话投个票吧,截止到明天上午,嗯,发红包。_(:з」∠)_感谢在2020-07-10 13:17:24~2020-07-11 12:27: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元明曦星、白夜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第18章 身在大唐(1)
  ==============================
  做完这一切,徐蛰拿到了这个世界的一半能量,他心满意足地出了山,萧剑沉默跟随在身后。
  徐蛰有了能量,身体都轻快不少。他过来的时候,距离原本世界的公子羽出场还有一年,等傅红雪追查到最后,只好露个面就可以完成。
  如果没有发生意外,徐蛰是可以耐心等待的,只是现在刚拿到一部分能量,尝到甜头也激励了他的上进心,决定趁着这段时间再去一个简单点的世界,就当是做兼职了。
  不过在此之前,还得把萧剑先送回去。
  萧剑还保持着在燕南飞那里训练出来的习惯,主子不开口时绝对不会先开口。
  “琴棋书画剑”中顾棋最精通人情世故,萧剑最是忠诚沉稳,这么好用的手下,徐蛰还有点舍不得。
  他想着是否该嘱咐两句话,思来想去都觉得不妥,干脆什么都没有说,转身对上时刻待命的萧剑,直接把他送了回去,与此同时,自己也去了另一个时空。
  ……
  徐蛰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床上,周围是隐隐的哽咽声,额头很疼,应该伤的不轻。
  他暂时没有动作,仔细分辨了一下周围的情况,目前还算安全。但是这么一躺下,头还很痛,他忽然不想这么快工作了,于是放松自己先睡了一觉。
  再次醒来已经是夜里,床幔放下来,隐约能看到外面的烛光摇曳。
  徐蛰接收完原主的记忆,即刻便有了对策。
  他坐起来,摸了摸头上的包裹的绷带,倒是不怎么疼了,只是撞得太狠了,还有点恶心。
  “来人。”
  守在外面的近侍弓着腰进来,步履匆忙,眼中满是惊喜的光,趴在床边痛哭流涕道:“殿下您终于醒了。”
  殿外也有呼声:“殿下醒了!殿下醒了!快传御医!”
  徐蛰揉着头,“发生何事了?”
  近侍稍稍抬头一看,愣住了。
  太子殿下今年三十六岁,虽然早些年也曾在外征战过,可也是个姿容甚美的男子。如今怎么……怎么一夜之间……黑丝变华发了呢?
  “殿下……您……”
  徐蛰都习惯公子羽的白发了,闻言也只是顺着他的目光低头看了一眼。他把头发撩到身后,“无碍。外面发生了何事?”
  近侍还当他问现在的情况,便道:“您回来之后不久,左右备身府控制住了东宫,任何人不准进出。”
  “以何罪名?”
  “逆、逆谋……造反……”近侍怕他生气,自己也受到牵连,连忙跪下,额头低伏几乎贴着地面,颤声道:“殿下息怒!您如今贵为太子,又有雄才大略,陛下素来疼爱您,待陛下气消了,一定会还您一个公道!”
  太子殿下又道:“我的伤是如何来的?”
  出乎近侍的意料,太子殿下不仅没有动怒,反而语气和表情都十分平静,好像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他更害怕了,如果殿下不愿再争斗,落实了叛逆的罪名。全东宫的下人都要受到牵连,怕是不仅难逃一死,还要牵连家人。
  “您、您前日去求见陛下,自仁智宫回来便受了伤。太医说伤势凶险,您已经昏睡将近十四个时辰了。”
  徐蛰一点都不急,“更衣,我要去求见父王。”
  近侍这才松了一口气,只要殿下愿意进宫求情,一切都好说。
  麻利拿来衣服,扶徐蛰站起来,给他穿上,“殿下是否要用些吃食?”
  “没胃口。”
  近侍不再敢劝他,“还请殿下稍等,奴婢先去探探备身府的意思。”
  徐蛰朝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出去。
  近侍离开后不久,便有士兵带着御医前来给徐蛰把脉,确定没有性命之忧,只是发色的改变实在触目惊心,让人不得不在意。
  方才的近侍也回来了,还有一个人跟他一起过来,但是没能进来内殿,只是在外面等候,能看到影子轮廓。
  近侍朝他摇了摇头,看样子不会轻易出宫。
  徐蛰道:“孤要见父皇。”
  备身府首领拱手弯腰:“陛下有旨,太子殿下言行有失,禁足一月,静心思过。还请殿下不要叫臣为难。”
  听话里的意思,陛下暂且不会追究,太子宫的下人们全部松了口气。
  徐蛰强硬道:“孤要见父皇!”
  备身府首领也拿不定主意。
  李渊素来优柔寡断,他疼爱太子是满朝皆知的事情。太子做出谋逆的事情都能轻易原谅,现在太子死里逃生,又连头发都白了,想来心境巨变,如果这个时候阻止他,到时候出了事,账还得算在他头上。
  “殿下请稍等片刻,容臣入宫请示陛下。”
  徐蛰摆摆手,“快些。”
  备身府首领离开后,外面那人才进来,其余下人识趣离开,只留徐蛰和他独处。
  徐蛰打定主意要试试自己的计划——他今天的遭遇,来自于和兄弟李世民的争斗,这一遭算是略输一筹,如果他没有过来,原主还会在宴会上给李世民下毒,到那时候才是毫无转圜之地。
  身为一个反派,迫害正派是理所当然的,可惜原身虽贵为太子,手中掌握的兵权却不如弟弟多。
  他麾下也有忠诚良将,可惜大都空有智慧而没有和李世民对抗的权利,掌握兵权的罗艺又在远在蓟州,只有薛万彻等人,实在比不上李世民账下的秦琼、尉迟恭他们。
  不过李世民也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心软。
  先是对兄弟心软,在确定注定你死我活后,又因为父亲心软,这才一拖再拖。玄武门事变后,他更是时常做噩梦,过不去心里那道坎,最后只能让秦琼和尉迟恭做门神,镇压向他讨命的冤魂。
  若是个十恶不赦之人,又怎会良心难安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