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猫系反派的日常(75)

作者:王浩然 时间:2021-01-11 09:48 标签:穿越时空  无CP  武侠  历史衍生  聊斋  

  “再过来些。”徐蛰说,“怎么?还怕孤吃了你不成?”
  “殿下请自重!”称心依然低着头,他咬字很紧,仿佛在忍受滔天怒火和恨意。
  徐蛰不容他反抗,直接拽住了他的胳膊。
  在接触到他皮肤的一瞬间,微凉的能量缠绕住他的手指。能量不多,但是很暴虐,徐蛰拿过来之后,心脏有些刺痛。
  他松开手,冷声道:“你不是称心,你是谁?”
  就在此时,外面忽然热闹起来,东宫的力士在外面高声提醒:“徐公公怎么来了?可是大家要传召太子殿下?”
  “称心”松了口气,扯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没拽动,低声道,“殿下请放手。”
  徐蛰松开手,“你不说,叫孤怎么保你?”
  “称心”硬气地没有说话。
  徐公公拿着食盒进来,手里拿着一张纸。他向徐蛰行礼,笑嘻嘻道:“奴婢奉陛下之命,来给殿下传句话。”
  徐蛰从床榻上坐起来,这才发现自己衣冠不整的,怪不得刚才那么舒服。他懒散地打了个哈欠,拽了拽衣领,给自己倒了杯水,慢慢喝了起来。
  徐公公没在意他的无礼。
  众所周知,贞观五年、贞观七年太子大病了两场,足疾愈发明显,性子也渐渐偏激暴戾。先皇后离世时,腿脚也不太利索,太医虽然不说,底下人也能猜到这是一脉相承的病。每当陛下看到太子,就会念起先皇后的好,太子再怎么冲撞无礼,也能容忍了。
  陛下没有发话,他一个太监,哪里敢因此顶撞太子?
  这活是个苦差事,徐公公在心里苦笑。他一进门就没太敢往里面走,现在也离着太子有些距离,就怕等一会儿太子发脾气。
  徐公公清了清嗓子,放轻了声音,柔顺开口,“陛下说您不求进取,玩物丧志,罪魁祸首不在您,望您改过。至于这位……”
  他把视线放到称心身上。
  称心的心猛地提起,等待下面的话。却不知道宣布这话的徐公公心里也不轻松。
  徐公公拍了拍手,跟着他一起来到东宫的千牛卫进来了两个,将“称心”押解。
  “这位乐人,奴婢便带走了。”
  “孤不准!”
  徐公公更谦恭,语速也变快,略微颤抖道:“还请太子体谅,这是陛下的旨意。”
  称心也反应过来了,知道被带下去逃不过一死。
  他好不容易捡了条命,怎么能这么轻易就死了?
  可是现在能指望谁?指望太子吗?太子敢反抗皇帝派来的人?那岂不是谋反?
  称心姿势神情一变,眼神坚定起来,全然不复刚才的畏缩,“我要见陛下!”
  徐蛰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称心。
  他只是个普通的太常乐人,除了长得好,音乐造诣高,根本没有其他价值。李世民铁了心要杀他,还不是觉得他带坏了自己的儿子?根源出在他这个太子身上,除了徐蛰,还有谁能救他?
  而且现在李世民恶心他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会见他。
  徐蛰觉得称心鲁莽的样子有点熟悉。
  他愤怒上前,一把将称心搂住,“孤看谁敢!他是孤的人,要想把他带走,先从孤的尸体上踏过去!”
  ……好中二。
  徐公公没被各种中二语录洗脑过,他只看到了太子的决心,在清楚太子话里的意思后,切切实实被震撼到了。
  但是陛下的旨意不能忤逆,徐公公艰难地做出决定,“还不快扶太子起来!太子金贵,若是病了谁担待得起?”
  千牛卫也很愁。
  太子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前几年陛下都特许他先把课业缓一缓,就怕累到他再生病。现在太子更是病得跛了一条腿,脸色也煞白煞白的,万一出了事,谁也担待不起。
  要是太子能晕一下就好了……
  可惜徐蛰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却不是说晕就晕的。他一向抗得住造,绝不会关键时候掉链子。
  “愣着做什么?”徐公公催促。
  “孤要见李世民!”徐蛰拿出作为隐太子时的威严,沉声说道。
  听到这句话的人都惊了,不是被徐蛰的气势震慑,而是他话里提到的那个名字……太子疯了吗?竟敢直呼陛下名讳!往小了说,这是不孝、不敬,往大了说就是忤逆谋反!
  称心也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呆呆地望了反应。
  “还不快去禀报!”
  赐死称心的事儿只能暂缓,徐公公赶紧派人去告知陛下这边的事儿。
  趁着千牛卫愣神,徐蛰拉着称心站起来,两个人毫不避讳,大大方方地直接坐到首座下方的台阶上。
  徐蛰怒意未消,面对称心时略微收敛。他摸了摸称心的肩膀,“受伤了?”
  称心摇头,“太子……”
  两个人本来就坐地很近,行为动作也很亲密。称心握住徐蛰的手,悄悄勾了一个字。
  徐蛰点头:“嗯。”
  称心高兴起来,“太子?”
  “是孤。”徐蛰用谴责的目光看着他,“你怎么这么蠢?你以为你是什么身份,除了孤还有谁能救你?”
  称心说,“我还没闹清楚情况,怎么能怪我?”
  李世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书房里。他喊了一声观音婢,却迟迟不见有人应。愣了一会儿神,他才发现不对劲。
  这不是他的身体!
  “来人,拿镜子来。”
  不一会儿镜子拿来,李世民赫然发觉,镜子里的脸,要比自己的模样年轻很多,而这确实就是他的样貌,是他年轻时的模样。
  还没等李世民弄清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外面又有人禀报,前往东宫的徐公公让人过来了。
  李世民脑子里乱糟糟的,他揉着额头,“让他进来。”
  一个小太监进来行礼后弯着腰,汇报东宫的事情,“太子殿下说要见您……”
  “直接来见就是。”
  “殿、殿下他还……”
  “他怎么了?”
  “殿下他,直呼了您的姓名,还以命相逼,要护着那个伶人。”
  李世民印象中完全没有这回事,不禁怀疑这人口中的太子是不是承乾。
  他面上不露声色,平淡道,“是么?朕过去看看。”


第60章 治世浮华(2)
  御前太监的一声通传,叫整个东宫都胆战心惊。
  太子明知道陛下不喜欢他跟宫人们鬼混,陛下都已经下旨要称心死,他怎么还和称心走得这么近?陛下疼爱太子,可不会疼伺候在太子身边的下人,就算不会像称心一样被迁怒,也可能发落到别处去。
  要是太子真的谋反,整个东宫都要陪葬!
  他们恨不得跪到徐蛰跟前哭着喊着求他服个软。只是时间紧,没那个机会,心里干着急,眼睁睁等着陛下进来。
  宫殿中人人噤若寒蝉,都等着李世民发话。
  李世民凝视着大儿子,确实是承乾不错。这一路上也多少弄明白现在的处境,他可能真的死了,但是不知为何回到了几十年前。这里的人和景都是熟悉的,只是有些细枝末节跟以前不一样了。
  比如眼前这一幕。
  年轻的太子无视了周围所有人,亲亲热热地搂着一直低着头的那个小子,就算他来了也没抬头看一眼。
  他的承乾什么时候喜欢男人了!!
  这里的李世民怎么回事?怎么把孩子教成这样?!
  李世民心中确实有满腔怒火,但不是冲着徐蛰去的,更没把称心和一干人等看在眼里。因为他已经养过一次承乾,最清楚这孩子是什么性子,太子学坏了,不就是做父亲的错吗?李世民样貌威严,底下臣子都惧怕他。李世民体恤臣子,常常带着笑容,现在忽然没了笑,脸色难看起来,造成的震慑效果也是双倍的。
  “高明。”李世民道,“你这是何意?”
  徐蛰拍了拍称心,轻声道,“稍安勿躁。”然后毫不畏惧地对上李世民的视线,倨傲道,“让他们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