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猫系反派的日常(74)

作者:王浩然 时间:2021-01-11 09:48 标签:穿越时空  无CP  武侠  历史衍生  聊斋  

  徐蛰拼命地往岸边游,鲨鱼欢快地在后面追。
  这鱼真的撸不起。
  徐蛰满心绝望,也不管收尾了,快速离开了这个世界。
  楚留香在洞穴中听到女孩子的尖叫,一只手护着原随云给的蜡烛,快速往前走,就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蹲在地上,旁边的女孩瑟瑟发抖,衣服已经褪下大半。
  他终于知道这熟悉感从何而来了。
  其实他一直都知道,只是这个人风光霁月,叫他不敢细想,事到如今,就算再自欺欺人也不行了。
  楚留香用还算平稳的声音道:“无花。”
  无花停下手里的动作,站起身后笑了,他解开蒙在头上和脸上的黑布,露出那张姣若好女的纯洁脸庞,他的头顶已经不再光洁,而是像在沙漠中一样,冒出细小的黑色发茬。
  “楚留香,你来了。他竟然没有留住你。”
  楚留香道:“他根本没有留我。”
  无花愣住了,“你说什么?”
  “他没有留我,这支蜡烛也是原随云给的。”
  “原随云?”无花露出古怪的表情,“事到如今,你还以为他是原随云?”
  “难道不是?”
  “原乐安真是好手段。”
  楚留香一个字都没有相信,或许是因为他先看到了无花要做的事情,而一直以来,蒙面人的所作所为已经耗尽了无花在他心中的信用。
  楚留香心里很乱,但他在强行控制自己不要去思考。潜意识里他已经明白,这一切的背后,无外乎欺骗、利用、追名逐利,亦或是其他见不得人的东西。
  这些人分明都是他的朋友。
  楚留香给女孩子松绑,又找到了枯梅大师,告知她刚才发生的事情。
  枯梅大师听说原随云受伤后掉进海里备受打击,华真真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惹她难过,便给她留了一点空间,出来帮助楚留香救那些被关押的人。
  漆黑的蝙蝠岛上终于有了亮光。
  英万里和钩子长也出来了,他们受了点伤,不太重。
  楚留香找到蝙蝠岛的交易账册,交给了捕头英万里。
  英万里头一次和两个贼合作,他有些茫然地挠头,“我只负责抓捕,不管这些。”
  钩子长说,“你是官,你就拿着呗。”
  “快来看!那是什么?”华真真惊呼。
  楚留香他们连忙跑过去,发现蝙蝠岛竟然被一群鲨鱼给包围了。
  这些鲨鱼的体积很大,在海中潜着,像是铺满了整个海面。
  万幸的是,它们没有攻击的意思,只围着小岛转了一圈,大概两刻钟之后就离开了。
  枯梅大师捂住脸,忍不住流泪。
  有这些东西在,受了伤的那位原公子怎么可能活下来?
  楚留香也很感慨,这感慨才进行到一半,他忽然变了脸色,“原公子呢?谁看到原公子了?”
  枯梅知道他说的是另一个孩子,其他人却是一脸茫然。
  “公子他不是……落入海中了吗?”
  金灵芝抵不过两个小姐妹哀求,加上她自己也很担心原乐安,如今有了现成的理由,她很乐意去无争山庄看一看。
  于是金灵芝带着两个小姑娘,偷偷过来拜访。
  管家认得她,恭敬将几人请到庄上,“老庄主近日心情不太好。”
  金灵芝问:“是因为乐安的事情吗?”
  管家点了点头。
  金灵芝见到原东园后吓了一跳,原东园太憔悴了,仿佛生了一场大病。
  见到金灵芝之后,他摆摆手,看向金灵芝的眼神,就像在看自己的孩子,“金姑娘。”
  “原伯伯,您还好吗?”
  原东园道,“安儿走了。”
  “什么?”
  原东园摇头,强颜欢笑道:“没事,只是做了一个梦。”
  梦里没有原乐安,大儿子原随云走向歧途,被揭穿后想杀人灭口,金灵芝这个看起来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如此坚定地选择了原随云,但也没有抛弃正义。
  她抱着原随云跳下悬崖,掉到了海里。
  原东园沉默了很久,金灵芝和另外两个姑娘心情忐忑,有点后悔过来了。
  就在她们犹豫怎么开口时,听到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是我没有教好他们。”


第59章 治世浮华(1)
  徐蛰过来的时候,这具身体正闭着眼睛,舒服的仰卧在榻上聆听曲乐。
  屋子里温度适宜,床榻不软不硬,歌声也不太大,咬字倒是很轻易,不难听出其中的情意缠绵。他刚摆脱鲨鱼的追捕,突然放松下来,又是在这种惬意的环境下,意识渐渐涣散,有些困了。
  正朦胧中,周围的乐曲停了下来,有人轻手轻脚地过来,徐蛰身上一重,多了一件薄袍。
  他半睁开眼,就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宫装的男人背对着他,朝底下人打手势。从徐蛰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背影,这人腰很细,骨架也很小,年纪应该不大。
  抱着各色乐器的伶人正低着头,静悄悄后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那个穿着黑色宫装的人转身,对上徐蛰的眼睛惊了一下,谦卑弯下身子,柔弱和顺,“可是称心惊扰了殿下?”
  听声音,刚才唱歌的人就是他了。
  这人不知声音好,样貌也不错,就是有点女气,唇红齿白的,打扮成小姑娘也没有违和感。
  徐蛰接受了记忆,默然发现“称心”这个名字就是这具身体给他取的。
  这个世界他很熟悉,但是没有来过。
  这是另一条时间线的大唐,此时是贞观十四年,玄武门之变已经过去很久,长孙无垢也在四年前病逝。
  他现在的身份正是李世民的长子李承乾。
  之前徐蛰扮演李建成时,私下与李世民多有来往,勾着他主动回忆往事,玄武门之变自己跑了,没被李世民杀死,李世民应该看出他的“身不由己”,不会像原本一样,把孩子们通通杀死。
  这里的李建成却和李世民彻底撕破了脸,他的孩子没有一个活下来,李元吉的儿子也没有幸存。可能是突破了道德底线,站在权力最高峰再无人约束,李世民还将李元吉的嫔妃杨氏收入后宫,诞下一子。许多年后这个孩子过继给了李元吉,李建成那一脉也有儿子过继过去。
  他没有过分放纵自己,当初争夺皇位就是坚信自己能把山河治好,隋炀帝的前车之鉴摆在眼前,李世民开始追逐名声,处处以贤明之主的标准要求自己。玄武门之变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谁也碰不得、提不得。
  巧的是,他派人赐死隐太子的儿子时,李承乾也在那里。几个孩子关系不错,年纪尚小的承乾亲眼看到堂兄堂弟们被宫人带走,在知道他们被自己的父亲杀死后,心里也留下了一根刺。
  李世民再温柔和蔼,也不能让李承乾忘掉那一天。
  父子两个的矛盾在长孙皇后死后彻底激化,李承乾的叛逆期在他有了儿子之后姗姗来迟。
  李世民派了很多人管束他,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错的。游戏也好、饮食也好,随口说一句话,都会被指着鼻子骂做“秦二世”。怎么做都是错,李承乾放弃了,但又没放弃。他在用另一种方法对李世民表达自己的不满。
  于是就有了称心。
  徐蛰倒是很理解李世民,他做太子的时候就要日日夜夜地写作业,做完很快又有新的任务,就那样整个国家还漏洞百出。李世民想把国家治好,付出的精力肯定也不少,光是这一件事情就足够消耗大半精神,哪里能像普通父亲一样教导儿子?何况他不止李承乾一个儿子。
  父子两个有隔阂再正常不过。
  徐蛰朝称心摆手,“过来。”
  称心迈着小碎步,蹲在徐蛰跟前,依然低眉顺眼,不敢直视他。
  徐蛰皱了皱眉,“称心?”
  称心身体微微颤抖,“是。”
  这个反应不对。
  怎么搞得像逼良为娼似的?
  徐蛰记忆中李承乾和称心的关系,就是普通主子和下人。称心平时过来就是吹拉弹唱,再不然两个人聊天饮酒,投壶射箭,没有发展出伦理之外的感情。至于在外面的亲近暧昧,都是逢场作戏,为了气李世民装出来的。徐蛰知道,称心不可能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