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东方不败之绝代倾城

作者:黑道教父 时间:2017-08-31 21:04 标签:穿越 宠文

东方不败之绝代倾城

  作者:黑道教父

 

  前言

   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东方不败,自宫前唯我独尊,笑傲人生,自宫后却甘愿为杨莲亭伏低做小,穿红妆描红颜,丧失自尊。喜欢东方,所以才心疼他爱错了人,枉顾了卿卿性命,当他重生后碰到不一样的人会怎样?

  -->

  ①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东方不败。但统一的是我们都爱东方。

  ②东方不败之绝代倾城时代背景设定为:明朝中期。和笑傲江湖同一时代。也就是说东方东方是换了身体重生。

  ③小黑理解的东方不败性格:非常极端,是一个爱到死恨到死的人,对敌人残酷,对自己又何尝不残忍。藐视陈规,唯我独尊。渴望爱,哪怕那份爱残缺不全。痴情忠诚,为了爱人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粉身碎骨。

  ④东方重生后身体为:双性人。在笑傲中东方自宫之前和自宫之后的性格差异还是很大的,自宫前唯我独尊,笑傲人生,自宫后却甘愿伏低做小,穿红妆描红颜,在杨莲亭面前丧失自尊。喜欢东方,所以才心疼他爱错了人,枉顾了卿卿性命。所以重生后东方不仅仍是个男人,还满足了他后半生做女人的愿望。O(∩_∩)O

  ⑤小黑文笔有限,只是凭着一腔热血来写文,所以有不到之处,大家海涵吧。

  ⑥一般情况下每周三更,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第一章

 

  -->

  黑木崖顶,狂风猎猎,黑色的战旗仍高高飘荡在黑夜中,然而他原本的主人已经不在。

  锦绣红衣消失了,穿红衣的人也不在了,那一抹堕落于黑木崖下的绝代风华,让电脑前的唐明睿心中竟钝钝一痛。

  好歹也是二十岁的人了,唐明睿不好意思在寝室哥们面前像个小女生般的露出悲悲切切之态,何况旁边还有寝室老大、老三的媳妇在,于是寻了个要抽烟的借口一个人上了天台。

  唐明睿家里是医学世家,从太爷爷到祖父再到父亲母亲做的都是行医救人的事业,轮到唐明睿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根本不用他自己考虑,大学志愿直接填的是中国医科大学外科专业,而且学完了还要出国深造。

  一般家庭里孩子的择业自由在唐明睿这里是不存在的,不过唐明睿很平静的就接受了,虽然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专业,但很小的时候就见过了病人在生死线上的挣扎,因此对于学习医术治病救人也是怀着虔诚之心的。

  做医生的人往往做事谨慎思虑周密,因此唐明睿受家庭的影响性格比实际年龄要沉稳冷静,不像同龄人一样爱玩爱闹,宿舍里六个人除了他都有了女朋友,唯独他还是孤家寡人。寝室老大、老三就经常拿他没有女朋友说事,因为唐明睿并不是因为样貌不佳而找不到女朋友,恰恰相反他身姿挺拔,相貌英俊,在课业上一等一的优秀,因平时又不大爱说话,就给人一副冰山王子的形象,喜欢他的女生很多,不过到今天唐明睿也没表现出来对哪个女生有兴趣。

  老三有一次还捉弄他说是不是喜欢男人,一度成为寝室的笑谈。

  唐明睿平时很少抽烟,现在竟然为了一个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小说里的人物难受,要是被兄弟们知道了还不笑掉大牙。除了医学唐明睿最喜欢的就是文学,平时有空的时候就会泡在图书馆里,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就是他非常感兴趣的人物之一,虽然在故事中他邪狞残暴,但对自己信赖的兄弟却是可以交托性命的,对感情也是全心付出,一旦爱上,不死不休。

  东方不败是一个王者,让人仰视,让人跪拜的王者,正因如此才令人对他的结局嘘唏不已。

  唐明睿坐在楼顶阳台的台阶上,因为匆忙出来也没穿厚外套,坐了一会已经感觉有点凉了,于是准备回寝室。

  如果唐明睿知道这一出来竟然再也回不去,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一时的情感外溢。唐明睿那天一直没有回去,成为中科大当年失踪之谜。

  已经是初冬了,夜晚家家关门闭户,天空中金木水火土与日月二星竟连成一线,七星连珠,异象已生,在无人遥望的夜空散发着浅浅的橘红光芒。

  荒草丛生的乱葬岗,向来都是穷人无处葬身或者被人弃尸的地方,一名骨瘦嶙峋的少年被裹着草席胡乱扔进了草丛中,冰冷的身体显示已经死去多时了。弃尸的是两名穿着普通的侍卫服的某府下人,大概对自己被派来干这个差事很不满意,因此扔下少年后就逃也似的离去了。

  冷风吹动着枯草发出飒飒的声响,突然草席动了,然后哗的散开,而原本已经死去的少年竟然坐了起来,此时若有人,定然会吓的魂飞魄散。

  唐明睿初时也被吓了一跳。他自己都无缘无故的从一个时空瞬间转移到了另一个时空,跟做梦似的,上一刻还在寝室楼的天台上,想要下楼的时候人觉得一晕,等再清醒的时候人就到了这里,正好看见两个人抬着裹席出现,本来想上前询问,但那两个人比兔子跑的还快。

  等想上前看看裹着的草席时,草席竟然自己动了,里面的人还猛的坐起来,唐明睿是不信鬼神的,否则家里世世代代也不用行医了,只靠鬼神就行了。

  见确实是个活人,唐明睿慢慢的走过去想问下少年这是哪里,却不料少年一个眼神甩过来,明明看起来还是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怎么会有那么一双冷冽幽深的眼睛。唐明睿看走眼了,这个瘦骨嶙峋的少年其实再过一月就十五岁了,只是因为太瘦看起来也就是十二三岁的样子。大概平时三餐不继,导致发育迟缓。

  东方不败记得自己明明伤重,当时血将身下的土地都染红了,甚至没有来得及和杨莲亭做最后的告别。

  可是现在身上一点也不觉得疼痛,只是觉得很疲惫,而且此处竟然不是黑木崖!

  任我行怎么会放过自己?还有莲弟不知如何了,心里一着急身体下意思的运气轻功就想赶快去寻人,可是身体沉重的竟然离地不到三寸。

  一探内息竟然没有丝毫内力!东方心中一骇,赶忙坐下运功,可是丹田之中空空如也,筋脉也阻塞不通,身体竟像是从来没有过内力一般!

  伸出手掌一看,满是污泥,根本不是自己的手!再低头看自己的身体,打了补丁的衣服,破了脚趾头的鞋,五尺身高,手骨细的仿佛一折就断。

  发现这些也仅仅在片刻之间,东方不败做了教主之后,教众逾万,教中形形□的人都有,巫术之类也见得多了。来不及多想东方不败虽然失了武功但仍超于常人的敏感马上发现了左侧有人,心中一凛!

  转头一看,这人着装怪异之极,上面穿着类似毛料的蓝色上衣,仅仅到腰际,下面穿深蓝色紧身裤子,也不知是什么料子。这人就是唐明睿了,他穿着一件宝蓝色的毛衣,下面穿着一条牛仔裤,在东方看来确实怪异之极。

  大概是身体太过虚弱,刚才又猛的用力,东方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人有点坐不住。唐明睿一看他不对劲,马上从后面托着他的背,一手放在他胸前帮他从上到下缓缓的顺气。

  东方缓过劲,发现竟被此人近身,下意思的一掌挥过去,不过掌下无力,打在身上软绵绵的毫无力道。

  此时已经是深夜,唐明睿至少还穿着件毛衣,而东方却只着单衣,唐明睿一触到他的身体,就感觉他浑身滚烫,明显是发烧了。如果不管他,这么烧下去的话,不死也能把脑子烧坏了!

  荒郊野外的哪里能治病,因此也不顾东方软绵绵的反抗,将他背在背上便要去找医馆。唐明睿也看出来了,自己有可能是来到古代了,这位小兄弟和刚才抬他来的那两人穿的衣服都是电视里才能见到的古装。

  [小兄弟,你生病了,我带你去看医生。]

  东方身上烫的能煮鸡蛋了,若是常人早就晕了过去,可他却凭着过人的心智硬是撑着,现在敌我不明,他怎么能将自己的安危交到陌生人手中。可是这具身体太虚弱了,还是被唐明睿背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向不知名的地方走去。

 

  第二章

 

  -->

  因为是深夜,唐明睿人生地不熟只是朝有灯火的地方走。冷风一吹,唐明睿额上的汗瞬间消散,可想而知背上的少年会有多冷,唐明睿心里焦急,觉得脚下的路也分外长起来。

  唐明睿心口跳的厉害,头一次认识到生命在这些人眼中原来是如此轻贱,竟比不上一两银子。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医馆,可是大夫见他们没钱竟然不肯医治,所谓医者父母心,唐明睿见到的不过是天下之大,皆为利往。

  黑色的门板在他面前哐的一声关上了,唐明睿把背上的少年放下来转到前面用手抱住好为他挡点风。东方脸色通红,连耳朵都烧红了,唐明睿知道他已经拖不得,于是不管不顾的猛锤门板,医馆里的大夫终于不胜其扰,骂骂咧咧的重新来开门。

  [娘崽子,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懂不懂规矩,没钱看什么病?滚滚滚!!]

  唐明睿忍着让他骂完,[这位大夫,你看我这件衣服,是你们这没有的,现在穿着也十分保暖,你看看,]唐明睿把身上穿的毛衣脱下来,只剩下一件薄衬衫,[我只要一壶烧酒,大夫再给我一副火石即可。]

  那个黑心的大夫接过来唐明睿的毛衣一看,入手十分温暖,确实是件好衣服,就是拿到当铺里也能当五两银子,只要一瓶烧酒和火石的话是赚了,因此这次爽快的答应了。

  这件毛衣是唐明睿的外婆亲手织的,用的是上好的羊绒毛线,大冬天穿着也很暖和。

  [等着,我进去给你们拿东西,哼!穷鬼。]

  [那就谢了。]唐明睿搂着东方站在门外,只穿一件衬衫一会手就开始冰凉了。

  东方在虚弱中抬眼看了看这家医馆的名字,暗暗记在心中,这家医馆的大夫在他眼中已经与死人无异了。

  [给你,拿好了,这可是上好的烧酒,这件衣服也算可怜你们的,快走吧。]一壶烧酒还有火石并一件粗布衣服被这位大夫恩赐般的扔到他身上。衣服已经磨的很旧了,大概也是没人穿的,不过有总是比没有好。

  [请问大夫这附近可有什么庙宇?我弟弟病的厉害实在是吹不得风了。]

  [一直向北走,那边有个破庙,快走吧。]

  门又嘭的一声关上了,唐明睿摇摇头,把衣服穿在怀里的少年身上,裹紧了之后又重新背起他,一直向北走,去找那个破庙。

  好在这次路不远,在唐明睿冻僵之前一间结着蛛网的破庙终于出现在眼前。

  大概破庙里不时的总有过路的人临时歇脚,加上里面已经有一个老者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娃娃在,因此倒不似外面看着破乱。

  唐明睿和老者打了招呼,把庙里散乱的草秸归置在一起,将少年放上去,这才去门外捡拾了一些干木材,用火石点了火,破庙里也一下子暖和起来。

  [大爷,过来坐吧,看您小孙子冷的都打颤了。]四五岁的小孩就算穿着棉衣也不经冻,这时看着跳动的火苗忍不住往前靠了靠。

  [谢谢了,小兄弟,好人啊,东子快谢谢大哥哥。]老者牵着孙子挪到火堆旁,搓搓孙子的小手,放在火上烤着。

  小娃娃奶声奶气道:[谢谢大哥哥。]

  [快别这么说,不值当的,你们先烤着,我弟弟病了,我得给他瞧瞧。]

  [那你快忙,不用管我们,哎,人活着不容易啊。]

  东方闭着眼睛感觉唐明睿过来他身边,想着这人果然是烂好心,在他眼里这世上哪有什么心思单纯的人,不是你利用我,就是我利用你,就算是杨莲亭对他好也不过是因着他是日月神教的教主,对于唐明睿这样的向来是看不起的。不过对他的戒心倒是放下不少。

  唐明睿走到少年的另一边,好不挡着热源,趁着刚才把手烤热了这才托起少年的头,想着先让他喝几口烧酒暖暖身子发发汗。只是从十一岁跟着童百熊加入日月神教后东方就没喝过这么劣质的酒,等做了教主喝的酒更是色香味俱全的上等佳酿,现下鼻端传来的刺鼻的酒味,换做以前他绝对不会碰,别说碰就是谁给他端上来,那就等着挨鞭子吧,他向来我行我素惯了,也少理会别人的感受。

  不过明显的现在是必须要喝了,唐明睿一手托着他的头,一手轻柔他的下巴,让下颌的括约肌松弛,再轻轻掰开他的嘴,酒壶里的酒慢慢的灌入他的口中,唐明睿见少年吞咽正常,也不禁心中一松。

  这么灌了两三口,唐明睿把酒壶放下,开始动手解少年的衣扣,东方不知他要做什么,睁开眼手放在唐明睿手上,冷冷的瞧了他一眼。

  唐明睿一愣心中一惊,这少年竟然没昏倒,好强的意志力,眼神还是这么冰,也不知道吃过多少苦才这样子防备人!不过愣了一下也就明白了,释然一笑道:[你烧的太重,我要用酒给你擦身降温,只要能度过今晚,明日我再带你去看大夫。]

  东方听他这么一说,被高温烧的通红的眼睛中原本冰冷冷的神色也缓了下来,按着唐明睿的手也松开了。

  背着少年的时候唐明睿已经感觉到他很瘦,可是解开衣服一看唐明睿还是被惊到了,到底是怎样的际遇让这个少年吃了多少苦才变成这般模样,整排的肋骨上仿佛只包着薄薄的一层皮,唐明睿几乎以为这层皮一捅就破。

  用衬衣上撕下来的布条沾了酒把前胸擦了一遍,酒见到空气很容易挥发,于是带走热量也很迅速。把少年的背反过来朝上,往背上倒酒,唐明睿拿起刚刚捡来的瓦块从后发际沿着大椎、陶道、身柱、神道、灵台、中枢到脊中、悬枢、腰阳关一条直线重而缓的刮下来,不一会少年的背上就泛起黑紫的血印,等差不多了又从大杼穴开始沿着风门、肺俞、厥阴俞、心俞直通到肝俞、胆俞、脾俞、胃俞直到气海俞一条直线刮下来,同理又从魄户到志室,连刮了三条紫黑的血印这才罢手。

  刮痧对发热向来很有效,现在缺医少药唐明睿也只能用这些土办法,为少年穿好上衣,摸了摸他的额头,已经没有初时那么热了,于是又灌了他两口酒,这才把他重新搂到胸前盖上那件破旧的外套靠着墙休息一会儿。

  这期间东方一直闭着眼,对唐明睿的动作不闻不问,等他感觉到背后靠着一个温暖的胸膛时终于睁开眼睛,看着面前跳动的火光,心中复杂莫名,不禁想到如果莲弟看到他如今模样,不知道会怎么做,他没有了天下第一的武功,也不再是至高无上的教主,不过想这些也是无用,恐怕莲弟已经不在了吧。

  唐明睿见少年睁开眼睛也不说话,只是神色哀伤的盯着前方,心中的怜惜之情不禁又重了一分。

  那四五岁的娃娃已经睡着了,老者抱着他,不时的加些柴火。

  [大爷,有些事情想向您请教,不知您方不方便?]唐明睿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代,自己又是在什么国家,因此趁着这个时机想询问老者。东方心中一震,闭上眼睛假寐,却仔细听他们在说什么。

  [快别这么说,哪有什么方便不方便的,有什么你尽管问,但凡小老儿知道的一定告诉小兄弟。]老者快人快语,唐明睿也心下一松,真怕再遇见像无德大夫那样的人。

  [我和弟弟是从别处逃难过来的,刚到贵地,也不知这是哪里,现在是哪位天子当政?]

  [小兄弟是外乡人啊,怪不得,咱们现在待的地方是衡山城,如今是成化十一年,哎,皇帝……哎,害苦了我们这些百姓啊,造孽啊。]老者显然是对当朝皇帝不满,但普通老百姓又不敢妄议天子,因此欲言又止。

  唐明睿想了一下,成化这个年号似乎是明朝一位皇帝的年号,但也不确定。

  [现在在位的可是朱皇帝见深?]

  [正是,哎,皇帝无道,民不聊生啊。]

  想不到竟然来到了大明朝,在位的还是明朝第八位皇帝宪宗朱见深,这位皇帝倒是生了一副好相貌,可惜却不是当皇帝的料,在位期间荒-淫无度,喜好女色,又耽于方术,把景帝朱祁钰和其兵部尚书于谦好不容易保下来的国家,弄的乌烟瘴气,死的时候才四十来岁。幸好他的儿子够争气,更新庶政,大开言路,才没把朱元璋打下来的江山断送掉。

  衡山城唐明睿也是知道的,原来读笑傲江湖的时候书中就多次提到过,‘潇湘夜雨’莫大先生就是衡山派的掌门,其师弟刘正风金盆洗手所引发的那场血雨腥风不就发生在衡山城吗?

  唐明睿反应倒还平静,东方心中却掀起惊涛骇浪,他明明记得现在是成化十五年,怎么会是十一年?难道他竟然借尸还魂到四年前了吗?

 

  第三章

 

  -->

  听到老者说现在是成化十一年,东方心中种种念头纷至沓来。

  成化十一年,那个时候自己应该还在黑木崖日月神教内,但是现在换了身体自己肉身估计也化成灰了,那神教内还有没有自己?如果有又是谁?如果没有那现在是谁在做教主?莲弟又如何了?任我行还在不在西湖底?东方恨不得插上翅膀直飞到黑木崖日月神教总坛探个究竟。但无论再着急,也还是要分析利害关系,知道现在不是时候,自己武功全失不说,如今的身体也经不住长途跋涉,身边也没有可靠的人,想要回神教又谈何容易。

  况且在衡山城也未必打听不到消息,思及此东方静下心来养息,之前多少惨痛时光都忍下来了,又如何忍不得这一时半刻。

  唐明睿自是不知道怀中少年片刻间心思百转,更想不到这个看似瘦弱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其灵魂正是他来到此地的‘罪魁祸首’。

  此时他正考虑明天如何弄到钱好带少年去看病,同时也要有个住的地方,总不能一直住在破庙里,而且天气寒冷也要添两件厚衣服。所谓当家方知柴米贵,离了钱真是寸步难行。

  唐明睿摸摸颈间的翡翠平安扣,这是十五岁那年,父母去北京旅游时在当地的一个古董商手里买的,说是清朝八旗子弟的物件,戴着也不过是父母的一番心意图个平平安安的念想。

  毕竟生了火,夜里倒不觉得多冷,于是唐明睿迷迷糊糊的睡了会,东方因为还发着烧后半夜倒是真睡着了。

  早上是被冻醒的,火已经熄了,余下一地的黑灰色的木炭。

  向老者问了附近哪里有当铺,唐明睿背着尚没有醒来的少年迎着初冬的寒风走进了衡山城,这个后来影响他和东方至深的地方。

  因为是上好的翡翠,倒是没费多少口舌,当了二百两银子,就算这样掌柜的也要偷笑了,当初是花了大价钱买的,这一转手掌柜的至少也能净赚百十两。不过现在哪里是计较这些的时候,钱财本来就是身外之物,现在能解燃眉之急已经是万幸了。

  唐明睿让掌柜的给了一张一百两的银票,剩下的九十两换成零碎的散银,还有十两换成铜板,花的时候也方便。

  衡山城挺大,在明朝来说已经是人口密集的城镇了,又因为五岳剑派的衡山派就在此处,所有往来行人不绝,客栈茶馆酒楼比比皆是。

  这一路行下来,东方早就醒了,只是趴在唐明睿肩上不时的看看周围的情况,日月神教教众上万,开销自然也大,不靠打家劫舍,明面上的生意自然就不少,衡山城就有日月神教的经营点,不过名门正派不清楚罢了。路过那家店的时候,东方瞧了一眼,没什么不对的地方,这么看来要么是黑木崖上没事,要么是有人压了下来,那么又是谁?

  不知道衡山城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客栈竟然都满员,好容易寻了间空房自然也不会计较是上房下房,唐明睿将少年安置好后,让店小二端来热茶热水,又派人去请大夫、买两套棉衣,再让厨房备些清粥小菜好让少年等下就可以吃。

  大夫来的倒是快,把了脉又看看眼睛舌苔,说是没什么大问题,吃几幅药不要再受寒很快就可以痊愈,只是少年身体太弱,如果不注意,小病小痛很难断,重要的还是把身体养好。

  唐明睿自然是明白的,这么瘦抵抗力怎么会好?以后少不得要多照顾他些。

  大夫开了药方,唐明睿接过来看了,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只是等那大夫走了才随手又添了味药,让小二抓了赶快去煎。

  都吩咐完了,唐明睿这才得空坐在床前看看还在昏睡的少年,因为瘦脸颊有些凹陷,若不是因为发烧大概脸色也是青中泛白,不过五官倒是很清秀,鼻子唇形都很婉约,但若是睁开眼睛加上斜飞入鬓的双眉又给人一种冷清萧飒之感,两种感觉虽然矛盾却又无比和谐的生在一张脸上,直觉中唐明睿感到这个少年似乎不简单。

  少年一直没有睁眼,唐明睿手放在他额头上摸摸,大概因为早上又吹了风,温度又上来了,不过头上很烫,手脚确是冰凉的,掖了掖没有裹严的被角,唐明睿有些累的趴在床头想休息一下。

  唐明睿一趴下,东方就睁开了眼睛,微微转头看了看近在眼前的短短黑发,眼中泛起幽深冷冽之光,这个人的穿着打扮实在太过怪异,有些客栈明明有房却不租给他们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自己醒来的第一时间出现在自己身边?难道他知道自己的身份?想到此东方眼中杀机尽显,若果真如此此人决不能活!

  可如果他知道又怎么会千方百计的要医治自己?何况自己变成这个模样又有谁认的出来,难道真的只是遇到一个烂好人?

  依照东方向来多疑的性格,如果不是此刻他武功尽失,又需要人照顾,恐怕唐明睿已经身首异处了,所谓宁愿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很久以后东方想起这段往事,反而生出许多后怕,如果那个时候不是种种情况所迫,真的要了唐明睿的性命,又哪里能得来此人的如许深情。

  店家倒是办事可靠,药很快煎了来,门一响唐明睿就起来了,接过药试了试热度很烫,不过中药放凉了喝会更苦,于是想叫醒少年起来,手放在少年肩上的时候才发现一直不知道少年的名字,总不好喂喂的叫着。

  唐明睿的手一放在东方肩膀上,他就从假寐中睁开了眼睛,也免了唐明睿的尴尬。

  唐明睿朝他微微一笑,[起来喝药吧,等下再吃点清粥,不用担心,过两天病就好了。]

  东方点点头算是知道了,唐明睿扶他起来把枕头垫在他后背,把药端过来喂他喝。东方却拒绝了,示意可以自己来。

  东方显然高估了自己目前的体力,如果是原来的东方不败别说一碗药就是千斤顶也能只手撑起,可现在只是一碗药,东方就差点没端住,要不是唐明睿反应快,这药就洒了一床。

  一瞬间,东方有种无力的挫败感。唐明睿瞧少年晦暗的脸色,想着毕竟还是小孩心性,这不就开始闹脾气了?

  于是手自然的就抚上了少年的发顶无声的安慰他一下,随即想到什么,悠然一笑,开了门叫店小二搬张矮踏过来,然后放在床上又把药碗放在矮踏上,用勺子搅了两下。

  [快喝吧,凉了就不好了。]说完自己就出去催店家张罗吃的去了。

  东方盯着矮踏上的药,眼中的复杂神色比在破庙中更甚,这个人竟然如此细心,还怕伤了自己的自尊吗?原来只有别人怕他,哪有想过是不是伤了他,没人真心在乎他的自尊,旁人在乎的不过是他手中生杀予夺的权利。这个人,太奇怪了。

  等唐明睿端了清粥小菜回来东方已经将药喝了干净。将空碗放在一边,唐明睿把清粥小菜放上去,自己也坐在床边,手里拿着这一双筷子又递给少年一双。

  [我刚才便说是我弟弟病了,在你病好之前便跟我一起吧,如果你病好了自有去处我也不拦你,不过既然现在在一块,那就互相照顾些。我叫唐明睿,你叫什么?]

  [方东。]这还是从昨晚开始少年第一次开口,声音不似少年人的清亮,倒是透着一股低哑疲惫之色,不过病中也是正常。

  [我比你年长不介意的话我就叫你小东了,你可以叫我唐大哥,或者直接叫名字也一样。]唐明睿不像古代人一样讲究年龄辈份,见了比自己年长的就要大哥叔伯的叫。

  [嗯。]东方本来就不喜多言,现在更是惜字如金,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也不知是答应叫唐大哥,还是直接喊名字。

  唐明睿心中抽搐了一下,这小孩还真是别扭。其实东方想着小东这个名字心中比他更抽搐,从小到大也没人这么叫过他。

  [那就吃饭吧,吃过了好好休息。]

  东方不答话,唐明睿也不自找没趣,吃完饭他还有事,于是两个人在沉默中用完饭,让店小二收拾下去,看东方重新躺下睡觉之后唐明睿关门出去了。

  刚才准备饭食的时候无意中听见了什么魔教、讨伐的字眼,古时候很多朝代都有所谓的魔教,唐明睿倒是没多想,更没有想到是日月神教,因为大明朝是有个明教也被称为魔教的。在现代人眼中,笑傲江湖不过是金庸笔下的小说,里面的人物也是不存在的。可他哪里知道,这些人物不仅仅存在,而且最有名的一个还在他身边。

  唐明睿下楼就是想进一步了解下所在地方和朝代的情况,于是在大堂里找了张空桌子要了杯茶听刚才那伙人闲聊。因为初冬早上天气凉,出来吃饭的客人不多,不过大堂里也坐满了差不多一半的桌子。

  [听说了吗,五岳剑派发了盟主令要聚集衡山议事,现在各派的掌门都领着弟子上衡山了!]一个身穿黑衣长着娃娃脸的年轻人道。

  [这有何稀奇,五岳剑派早就同声连气,在一起聚事又有什么奇怪的?]和他同桌的白衣人见怪不怪。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听说是要讨伐魔教。]

  [嘘!小声点,要是让那些个魔头听见了,还要不要命了!]

  [切,张兄也未免太过谨小慎微了,张兄恐怕还不知道吧,据我手下的探子说魔教教主东方不败已经死了!魔教哪里还是五岳剑派的对手?]

  [真的?这等大事可不能乱讲!]白衣人虽然不信,不过一听到这消息还是激动的差点拿不住杯子。

  [十有八九,张兄就等着瞧吧,左盟主肯定会号召各帮各派参加,到时候我们弟兄也去凑个热闹,说不定还能杀个魔教长老,也好扬名立万。]

  [哈哈哈,好,到时候别忘了兄弟就是。]

  人渐渐多起来,那两人也不再交谈,不过这短短几句话,已经把唐明睿砸的头脑发晕,五岳剑派?东方不败?魔教教主?这,不是笑傲江湖里面的吗?怎么会真有其人其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