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轮回之夜(139)

作者:紫界 时间:2020-02-17 09:49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系统 现代架空

  “在这里。”武杰直接走到了罗简的身边。
  瘸腿首领就一瘸一拐地走到了罗简的面前,他拄着拐杖微微低头看着罗简。
  “你就是罗简啊……噢,真是个传奇人物。”那首领的声音沙哑的,如此感叹道,“你能帮我们打开地下楼层的门吗?”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罗简眯着眼睛嘲讽那首领,罗简隐约地看见、对方兜帽下那狰狞丑陋被毁容得彻底的一张脸,他说,“把地下楼层打开,让你们进去烧杀掳掠吗?”
  “我只是想要能源,尊敬的先生。”首领拄着拐杖状似平和地与罗简谈判,“你把能源给我,我就不会伤害任何人,我们就会顺理成章地离开这儿,之后你想去干什么,这都随便你。”
  “你想要能源就代表你找到了魔方,对吗?”罗简冷静地看着对方。
  “噢,你很聪明,是的,我确实找到了魔方。”首领一边说着,一边朝自己的手下一挥手,然后他的手下就从外面把一个人推进来,正是吴以心心念念的岳书辰。
  罗简就微微偏头,定眼注视了一会儿那边进来的岳书辰,岳书辰一身简单的休闲装扮,干净且帅气的面容,和周围全副武装的入侵者们格格不入,然而他的面无表情,使得他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呆滞。
  岳书辰似乎注意到罗简在看他,所有也下意识地转过头来,看了一眼罗简。
  “他叫做岳书辰。”首领说着把人拉了过来,领到了罗简的面前,居高临下看着罗简,“一个看起来多么普通又无辜的人类,真让人难以想象,他曾经是主宰了你们一切命运的密室,这就是传说中的造化弄人,对吗?”
  岳书辰这个名字让罗简眼神黯淡了一下,罗简低下头低声说:“你说得对,这真是造化弄人。”
  “把能源给我吧,罗简。”首领微微蹲下身,瞅着罗简看,“不要逼我说出威胁的话,你要知道你全公司上下,所有员工有一大半现在都在一楼大厅里,我的人拿枪指着他们的脑袋,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就会脑浆迸裂、鲜血四溅……我相信你不愿意看到这种结果。”
  首领狞笑起来:“在你们精心策划的‘来自深渊’竞技赛即将开始的前天,游戏公司就遭到了袭击并且被血洗了总部大楼,这种新闻头条,真是让人拭目以待啊。”
  罗简说:“我不得不承认你的威胁还挺奏效的,不过你难道没有想过这样一种可能性吗?比如我宁愿拉着全公司上下员工一起陪葬,宁愿摧毁整座公司大楼,都不愿意把能源给你。”
  “你不会这么做的,罗简……我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一定会在乎这些人质的性命。”首领摇头说。
  罗简又说了:“为什么我不会这么做?在乎人质?我可不是你想象中那么仁慈的家伙。”
  首领说:“你在乎,因为你摧毁了密室空间,你建造了轮回之夜……而且你做到了,罗简,你拯救了所有人,你是英雄。”
  “哼……呵呵……哈哈哈哈!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罗简忽然笑起来,笑得不能自己,他甚至想捂住肚子笑得在地上打滚。
  首领拄着拐杖非常认真:“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好笑的事情。”
  “这当然不好笑,但从你嘴里说出来简直好笑极了哈哈哈哈!”罗简笑得几乎要捶地板了,他笑了老半天才停下来。
  然后他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一点,他弯着眼睛盯着首领说:“我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可不是英雄,事实上摧毁密室这件事,确实是我做的,但我从未想过拯救任何人。”
  “当我想去摧毁密室的时候,我是抱着‘拉上所有人一起死’的心态,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密室一经摧毁,时间竟然开始逆转,我们居然活过来了!哈!你们欢呼雀跃的同时,认为是我拯救了这一切!把我奉为英雄,这岂不是很可笑吗!?”
  罗简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有点疯狂,就像是精神状态已经濒临了某个临界点。而旁边听着的首领已经听不下去了,他皱起眉头,给旁边自己的一个手下打了个招呼,手下走了过来,拿枪口指着罗简。
  “就算你真的不在乎人质的性命,那你在乎你自己的性命吗?”首领问。
  “杀呗,你以为我会怕死?”罗简这回完全放开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盘着腿坐姿很嚣张,摆明了算准首领根本不会杀他。
  首领当然不会杀他,因为他还需要罗简提供的能源,如果他猜想不错的话,那个能源应该被罗简以及他的伙伴封存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一定会有层层把手,以及各种为了保护能源,而周密布置的加密和防护措施,要解开这些复杂的防御程序,首领需要让罗简亲自帮他打开。
  罗简就是知道首领会这样想,所以他有恃无恐,而且他也不信自己会死在这种地方。
  是的,他也确实不会死在这种地方,因为他是罗简。
  首领沉默了一下,低头恶狠狠地瞪着罗简,他思考着究竟还有什么方式可以逼迫罗简听从他的命令,而这个方式首领很快就想到了,他转头看向岳书辰。
  岳书辰仿佛理解到首领的想法了。
  “控制他。”首领对岳书辰说,“帮我们拿到能源,也是帮你自己拿到能源。”
  “这样你就会放走吴以了吗?”岳书辰问首领。
  首领说:“我会的。”
  “你的承诺让我不敢恭维。”岳书辰情不自禁,微微握紧了拳头。
  首领道:“但你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
  首领说着拿出了他的微型遥控装置,他开始威胁岳书辰,“是现在就让我打开游戏舱的门,让你心爱的宝贝去死。还是控制罗简,帮我拿到能源。这一切的选择权都在于你,魔方!”
  不过,就在岳书辰和首领说话的档儿,罗简听见了他们谈话中提到的“吴以”两个字,忍不住抬起头来扫了一眼岳书辰。
  “可以哟,来控制我吧。”罗简忽然眯着眼睛笑,并且开始插话,他这句话是对岳书辰说的,“看你的样子是被人抓住了把柄,那么不要犹豫,为了你的心爱之人,大胆的行动吧。”
  岳书辰的注意力被罗简一句话吸引了过去,他低头仔细地瞅了一眼罗简。
  罗简还是保持微笑,他确实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岳书辰觉得对方那一双眼睛里像是有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寂静且幽深的黑暗,蕴藏着什么让人感到惊悚的力量,这样的一双眼睛,注视得太久,容易让人陷进去。
  就是那种,仿佛被人催眠并控制的可怕感觉。
  岳书辰有点恍惚,他轻微的摇头试图令自己冷静,他确实应该这么做,只要是为了吴以,他什么都可以去做。
  所以岳书辰行动了,他朝着罗简前进了一步,并且在罗简面前蹲了下来,他深呼吸让自己保持冷静,他盯着那罗简的眼睛。
  罗简还是在笑,眼睛弯弯的,笑容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
  “吴以是你的亲亲小爱人吗?”罗简忽然发问了。
  这个问题让岳书辰迟疑了一下,回答说:“是的。”
  “你有多爱他?”罗简继续问,语气和微笑还是显得很温柔。
  岳书辰想了一会儿,回答说:“每次我都会发现,我总是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他。”
  “你果然越来越像是人类了。”罗简说,“这真是一件好事情,不是吗?”
  罗简的这句话似乎很有深意,岳书辰一时半会儿没怎么听明白。
  罗简也不期望他听明白,他继续道:“你要珍惜这一切,岳书辰,这是你好不容易换来的,你丢掉了所有的力量、责任和权利,你扔了自己拥有的一切,才最终换来的人生……你想要成为一个人类,而你是实现了这个愿望,你不应该再继续走回头路。”
  罗简的这番话仿佛令岳书辰领悟了什么,但他听得似懂非懂,岳书辰说:“我没有选择。”
  “噢,你当然有。”罗简的笑容扩大,“你很强大,强大的人总是有选择权,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为自己争取这一切。”
  “你们在嘀咕一些什么玩意儿!”首领在旁边听着有点不耐烦,指挥自己的手下把枪口逼近了一些,他对岳书辰说道:“快点!不要磨蹭了!”
  岳书辰无可奈何,他闭上眼睛,停顿了一下,再睁开时,眼睛已经是血红一片。
  他就用这样血红的瞳孔注视着罗简,而罗简看见他那双血红双眸时,似乎稍微愣了一下。
  首领说的没错,岳书辰确实只能控制那种和密室有过密切联系的人,他以前并未意识到这一点,不过有没有意识到其实对岳书辰而言没有太多影响,因为他有时候是可以分辨的,哪些人是可以被他控制的,哪些人却不能。
  
  第110章 来自深渊(25)
  
  丰羽岚和罗峰已经到达了吴以所在的A市,他们带了几个手下,蹲在吴以那栋居民楼的附近,隔着一条街远远地眺望着。
  吴以所住的居民楼楼下,两个穿着随意的高大男人状似有意无意地守在那儿,他们嘴里叼着烟头,对来往的车辆与人群,进行若有若无的审视,他们四处张望,就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丰羽岚和罗峰此刻坐在自己的面包车里面,罗峰掏出望远镜隔着车窗的玻璃往那边窥探着,然后罗峰就对丰羽岚说道:“有人守在那儿,隐蔽的动作很娴熟,应该是特工之类的角色……你说得没错,吴以确实出了点事情。”
  “不过要是想救吴以,其实我一个人过来就行了……这些人我完全搞的定,为什么你也要跟过来,还唆使我带了这么多人。”罗峰感到不解,他十分有自信心,他认为自己可以搞定这一切,事实上他也确实可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