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轮回之夜(49)

作者:紫界 时间:2020-02-17 09:49 标签:强强 游戏网游 系统 现代架空

  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但她就是做到了。
  但吴冬雪似乎为此付出了一些严重的代价,她可能割裂了自己精神和灵魂的一部分,这使得她越来越虚弱,当她还在那个密室空间里时,她甚至很少能够保持在清醒的状态,所以她一直在睡,一直沉睡着。
  而她留在现实世界的残影,也因为残缺不全所以无法完好的行驶自己的使命,只空有一具空壳却少了能够支配躯体的魂魄,在那空壳里只有吴冬雪的部分精神,在初期,这道残影或许还能够正确的复写吴冬雪的人格和记忆来使得自己保持在精神正常状态,但时间越久,残影的精神便愈发处于崩溃和瓦解的边缘。
  于是到了这一天,坚持了二十多年的残影终于坚持不下去了,或许她也在某一刻朦胧的意识到,自己该走了,因为她所珍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
  吴以一直以为母亲就是恶魔,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父母,一直羡慕那些有爹有妈却还整天抱怨爹妈如何如何不好的孩子,一直以为自己从未拥有过母爱这样的感情。
  但今天,他忽然意识到。
  他确实是被爱着,然后长大的。
  他曾经梦想着拥有的东西,很早以前,他就已经得到了。
  还好,这个事实,无论吴以意识到的时候有多么晚,那都不算晚,所以吴以他捧着那旧照片,看着照片里面的母亲,他又是笑又是哭,搞不懂自己内心是悲伤更多,还是喜悦更甚。
  吴以之后在屋子里清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身份证钱包还有手机,以及那张聂从塞给他的银行卡,看到这张卡的时候吴以想到了聂从临走前对他说会在游戏里等着他的话,然后吴以又看到自己关机的手机,又想起岳书辰在之前曾经给他打过电话,但他没有接还给关机了。
  吴以捏着手机犹豫了许久,犹豫着是不是要给人回一个电话过去,但很久之后,他又把手机放下了,他并不知道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他感知情绪的力气在母亲离世的那一瞬间就仿佛已经消失了,而即使之后聂行告诉他母亲并未彻底死亡,吴以也找不回那种感觉了。
  就好像在这个瞬间,他已经彻底不再喜欢岳书辰这个人一样了。
  但这是为什么呢?吴以自己也没能搞清楚,不过此刻他明确自己的想法,他并不想再跟岳书辰通话,也没有力气和他见面,自然也懒得继续上游戏了,所以吴以回浴室里洗洗刷刷,直接躺在床上睡了一觉。
  这一觉他睡得很沉,睡梦中似乎做了一个十分漫长的梦,然而梦里的他过着与现在截然不同的生活,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悲惨的生活。
  梦里的吴以一开始就是个孤儿,首先生活在条件不太好的福利院,因为忍受不了饥饿和其他孩子的欺负,孤儿吴以在很小的时候就独自一个人离开了福利院,之后被一个人贩子带走了,卖给了一个卑劣的男人,这男人收集了很多才十岁左右大小的孩子,培育他们偷盗、乞讨还有诈骗,如果是女孩儿还会被逼去卖身,这男人就靠着这些孩子的收益花天酒地,并且以此为生。
  这个梦境的后续,吴以梦见了自己十几岁的时候逃离了这个卑劣男人,他捅了这人一刀并且逃走了,然后,在那个时候吴以莫名其妙进入了一个奇怪的游戏——是的,就是之前聂行说过的密室游戏。
  只是,在这个漫长的梦里面,吴以并没有什么好下场,他从小就活在偷盗乞讨和诈骗的环境下,他和那个养大他们的卑劣男人一样卑劣,在密室的游戏里,他残忍而疯狂,没有任何良心或同情心,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所以吴以很快遭到了报应,他死了。
  杀死他的人竟然是个小屁孩,拿着一把鲜红如血、似乎还能变形的伞作为武器,那场战斗中吴以毫无还手之力,很快就被人打趴下,他趴在地上的时候,那个奇怪的小孩跟着跪在他身边,小孩伸出小手摸了摸吴以的头发,有些稚嫩的声音就响起来了:“睡吧,这是个噩梦。”那小孩的低语在吴以的耳边响起来,“梦醒之后,幸福的事情就会降临的。”
  然后,吴以就真的梦醒了,他发现自己睡了几乎一天一夜,从昨天回家洗澡后就睡着了,到第二天的下午才醒过来,而且还是被人吵醒的,吵醒他的是门外响个不停的敲门声。
  吴以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他昨晚洗澡后擦干了身体啥也没穿就直接躺在了床上,此刻起来便到处摸衣服,但是敲门声很是强烈,很有节奏的咚咚咚的响着,于是吴以干脆找了块毯子披在自己身上,光着脚直接走到玄关处去开门了。
  门外站着一个吴以都没想到的人,竟然是岳书辰!
  岳书辰显然已经站在外面敲门敲了很久了,他看起来也没怎么睡好的样子,眼角发青,脸色苍白,整个人都略显得憔悴,见到吴以的时候才露出一个微笑,对吴以说道,“我找了你好久。”
  吴以看到岳书辰吃惊不已,疑惑道,“你怎么会找到这里来的?”
  岳书辰继续微笑,笑得让吴以忽然有点心里发毛,继续道,“有点门道,所以查到你住在哪儿……昨天我打了你一天的电话,都是关机,还去医院找了你,护士说你母亲……我很担心你,你真的没事吗?”
  吴以稍稍低下脑袋,回答道,“没事,我睡了很久,现在已经都好了。”
  岳书辰看着吴以看了一会儿,发现吴以并没有想要迎自己进门的意图,这似乎令他有点意外,不由说道,“我都找了你找了一天了,不让我进去坐坐吗?”
  
  第51章 诡秘游戏(11)
  
  岳书辰的要求按理说没什么不妥,但站在门口的吴以那一刻并没有立即答应,他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岳书辰,看他看了好半天,才微微退后让开了玄关的位置,勉强自己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说道,“进来吧。”
  岳书辰意识到这是一反常态的,吴以在岳书辰的印象里面,向来是软萌又听话的乖小孩,吴以心地软,岳书辰只需要略施小计,微微哄哄,吴以就什么都会答应他。
  但现在的吴以却没有给岳书辰这样的感觉了,他冷冰冰的模样像是丢弃了内心什么重要的事物,他给岳书辰一种仿佛就要离开去遥远地方的错觉,他明明站在那儿,却好像也不在那儿。
  所以岳书辰走进门的时候,忍不住下意识的伸手去抓吴以的手臂,吴以当时正两只手拽着毛毯,把浑身赤裸的自己包裹住,被岳书辰这么一拽,一只手便握不住毛毯的边缘,于是柔软的毯子自然从他身上滑下去,这让吴以半边身体都彻底暴露在岳书辰眼前。
  岳书辰顿时呼吸一滞,本能的向前一步,几乎贴着站在吴以的跟前,吴以则低下头看看滑落在地上的毛毯,似乎想弯腰捡起来。
  但吴以刚刚伸手想去捡的时候,只感觉自己腰间伸过来一只手,岳书辰伸手把他搂住了,身体和他紧紧地贴合着,岳书辰的气息喷洒在吴以的脸上,吴以只好抬起头看着对方,看对方近在咫尺的双眸。
  “吴以……”岳书辰压低了声音,和吴以贴得非常近,他轻声喊吴以的名字,那种带着引诱性质的声音,他是那么的运用自如,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限,所以只要岳书辰想,他可以诱惑任何一个被他所迷惑的人。
  吴以或许是被诱惑到的一员,望着岳书辰的目光有那么一瞬间的迷离,他曾经是那么喜欢过这个人,即使再怎么迟钝感受不到这样那样的情感,但大概,吴以内心的喜爱之情从未减少消失过……只是在这一刻,他无法切实的去体会罢了。
  所以岳书辰伸手把他拥抱住的时候,吴以没有拒绝,乖乖的趴在岳书辰的胸口上,岳书辰把脸庞凑近了,气息也愈发接近,岳书辰想要亲吻他,吴以那苍白又透着一股红润的嘴唇对岳书辰来说充满了诱惑力,这令岳书辰想要试着去蹂躏吴以,想要亲吻他并令他意乱情迷。
  他是可以亲吻他的……岳书辰这样想,吴以并没有表现出明确的拒绝,他看起来很乖,虽然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至少没有拒绝他。
  然而这个亲吻没有能进行下去,因为岳书辰进门之后还没有来得及把屋子的大门关上,他们背后敞开的大门外,就是屋子外面的走道,吴以家隔壁邻居出门逛了一圈然后慢慢走上楼的脚步声响起来,伴随着一些说话和交谈的声音。
  所以岳书辰没能进行下去,他被外面的杂音打断了,从那种迷惑般的感觉里清醒出来,顿了一下,这才尴尬的松开揽住吴以的手臂,回头顺手把屋子的大门给关上了。
  吴以也低头弯腰把自己的毛毯捡起来,重新披在肩膀上,随后又仰着脑袋瞅瞅岳书辰,吴以他眼眶有些红,眼睛水汪汪的,看着岳书辰的时候简直令其心神荡漾,但是吴以很快就别过了这样的眼神,低着头说道,“我去换件衣服,你随意。”
  吴以说完自顾自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里了,留下岳书辰一个人在客厅,岳书辰就下意识的观察了一下这个不大不小的屋子,空间不大装修简单,但家具齐全样样不缺,看得出吴以是个还算爱干净的人,屋子里面很是整洁。
  岳书辰在屋子里面转了一圈,紧接着规矩的坐在沙发上,吴以也很快换好了衣服从卧室里出来,他去厨房冰箱里翻了翻,探出头来问岳书辰要喝什么饮料,岳书辰表示随意,吴以就给他倒了一杯橙汁。
  等饮料也倒好了之后,吴以和岳书辰都坐在了沙发上,不过一时间谁也没能开口说话,这场面稍稍有些尴尬,吴以就顺手把电视机打开了,电视里跳出来一个正在演狗血电视剧的节目,男女主深情对视中,背景音乐抒情又悲伤,然后女主突然哭起来,哽咽着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吴以把视线从电视机上收了回来,转过头看了看岳书辰,却发现对方恰好在注视着自己。
  岳书辰没说话,首先对着吴以温柔的笑,然后又伸出手摸了摸吴以的脑袋,说道,“你真的还好吗?我都没看见你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