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只喜欢你的抱抱(68)

作者:赤霞君 时间:2021-10-03 09:50 标签:ABO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恋爱合约

  【哇?白辰妈妈是考古的?】
  【查到了查到了,刚好赶上。白辰妈妈的名字,现在还挂在克利多文化大学的名人长廊里,是知名校友,写着职业是考古学家。】
  【我也去搜了下,名字是白音仪,照片是一样的,就是年轻了一些。看来白辰是跟妈妈姓。】
  【白妈妈年轻时候真好看啊,怪不得能生出白辰这样的漂亮Omega。】
  【是啊是啊,他们一家子基因都好好哦……美人家庭!】
  白妈妈顺着讲了几件考古发掘时的趣事,时间差不多到晚上,“一家人”开始做饭。
  前几期,要么是节目组提供饭食,要么是嘉宾们艰难自力更生,白辰也下厨过几次,这一回,白妈妈把儿子叫过来,别有深意道:“你们一起来帮忙吧。”
  “菜我刚才都买好了。”
  白音仪列出四道菜的名字。
  “红烧狮子头、白灼青菜、酸甜排骨……再熬个莲藕甜汤。”
  其中,狮子头是白妈妈独家秘方,里面加了姜丝、黑木耳,还有秘制调味汁。白音仪大手一挥,把搅拌肉团的事,交给“小两口”。
  白辰很熟悉这道菜。
  从小到大,他可吃过太多次了。
  他先用绞肉机把瘦肉弄好,再拿出泡发好的黑木耳,刚要切丝,谢意凛接手了菜刀,示意他来。
  【瑟瑟发抖,不知为何,殿下拿起菜刀的样子,像是要砍人。】
  【我也,还好他没有看向我。否则我拔腿就跑。】
  白辰讶然——他以为,谢意凛不会做菜。
  前几期他做菜的时候,谢意凛也只是打下手帮忙。
  然而,谢意凛确实会做菜。
  而且刀功很好。
  Alpha眉宇间平静从容,手腕灵活,伴随着噔噔噔规律声响,不出一分钟,所有不规则的木耳就都被切成整整齐齐的细丝,而后调转方向、再来一遍,洒进剁好的肉糜里。
  【懂了懂了,殿下是故意在白妈妈面前表现!】
  弄完料,白辰兴冲冲拿着碗给白妈妈看,“妈,您看怎么样?我手艺没拉下吧?”
  “哎呀,不错。”
  白音仪直接夸奖道,又好似不经意补充了句,“这刀工,跟你爸爸比也不差了。”
  谢意凛就在旁边,自然听到这句话。
  ……好似又被插了一箭。
  像是寒冬腊月里冻得结结实实,又被泼了一盆冷水。冻透了。
  谢意凛沉默。
  【诶?我怎么觉得,殿下好像有点僵?】
  【可是白妈妈明明还夸了一句刀功好?】
  【哎?你们不觉得殿下特别接地气吗?一般贵族们哪个不是眼高于顶的,谁会亲自切菜啊。】
  【是啊是啊,我现在竟然觉得,有殿下这样的皇太子,也挺好的吧。】
  【……哪怕他只对白辰这样,我也觉得可以了。毕竟人家以后要当皇帝的,哪会天天给老婆做饭。[狗头]】
  晚上的饭很快做完了。
  色香味俱全、白妈妈的手艺没得说,白辰好久没尝到地道妈妈菜,一口气居然吃了两大碗米饭。
  吃完了,他可开心了,直接扑过去撒娇,“妈妈,谢谢你。”
  他本来就显得娇小些,这么一动作,越发显得孩子气,整个人像是又年轻了好几岁。
  弹幕里纷纷感触。
  【是不是在妈妈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是啊,我已经三十多岁了,可是看到妈妈还是忍不住想撒娇。】
  【我四十多了,每个月都至少要吃一次妈妈做的菜。】
  【害,我都五十岁的人了,我也想妈妈,儿子还叛逆不争气……】
  ……万万没想到,这个节目观众面还挺广。
  大概与谢意凛有关。很多不关注娱乐圈的人,纯粹是因为他才带着八卦乐子人的心态,进来看节目的。
  在此之前,他们根本就不了解白辰、也不了解谢意凛,只是觉得皇太子殿下居然和新婚伴侣上综艺?应该会挺有意思吧?
  结果,进来了,就出不去了。
  吃完饭,白辰很乖觉道:“妈,您去休息吧,我们来刷碗。”
  白音仪笑着道:“那好,等会儿你忙完了,过来找我。”
  走了一天,她确实累了。
  白辰和谢意凛留在厨房里,一起收拾碗碟洗刷刷,配合居然挺默契。
  一个递碗,一个拿洗洁精;一个放洗碗机,另一个就整理筷子。不一会儿,活就干完了。
  他俩擦干净双手,走出来,白辰想起妈妈的话,对谢意凛道:“殿下,我先过去了?”
  谢意凛没说话。
  他忽然不想让白辰去。
  Alpha绷紧身体,这一刻有种本能的冲动。他想带白辰离开、藏起来,去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他熟知帝国每一寸疆域、了解边境上每一颗孤僻的星球。有的小星球荒无人烟,音信断绝,只要找个类似的地方躲起来,几十年、一百年,都不会有人打扰他们。
  也不会有人能分开他们。
  ……无论怎么样,白辰都只能是他的。
  “……殿下?”
  脑海中念头只是一瞬,但白辰看来,谢意凛竟难得没有很快回应他,灰眸中也有看不懂的复杂情绪。
  深沉的、微妙的,像一团火。
  一团有些熟悉的火。
  白辰脑海里叮咚一声——诶?有点像那天泡温泉的时候,谢意凛眸中闪过的那种火焰。
  当时,他还以为是错觉。
  谢意凛还是没有回答。
  他只是抬起右手,按在白辰的后背上方,距离他后颈很近的地方。
  灰眸些许幽暗。
  这一刹那,谢意凛思绪里飘过一个念头:临时标记的气息,也有点淡了。
  他喉结紧了紧,终究,他放下手臂,淡淡道:“去吧。”
  “好好和妈妈聊聊天。”
  白辰:“……好的。”
  能见到妈妈的喜悦毕竟大过一切,白辰挥挥手,脚步轻快去了隔壁房间。
  白妈妈自然没有入睡,在看一本书。
  这年头纸质书已经很少了,但或许是曾经职业的原因,白妈妈收集了许多纸质书。无论出门还是在家,都会时不时翻看。
  瞧见儿子进来了,她把书签插好、合上书本,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来。”
  白辰立刻跳上床,舒舒服服在妈妈身边躺下。
  ……这可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呀。
  他躺好了,白音仪习惯给儿子掖了下被角,眼神在他脸上巡回一圈,又飘到了侧面。
  从侧面,能看到小Omega的腺体处。
  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白音仪心里有数了。
  她笑眯眯道:“最近累不累?”
  “不累。”
  白辰全身心放松了,脑袋歪了歪,细密头发散乱在枕头上,蓬松的部分衬得他脸更小了,也更像个孩子——只是在妈妈面前的孩子。
  两个人闲聊几句,互相说着近况。夜色渐渐深了,白辰迷迷糊糊的,忽然听到白妈妈问道:“他对你好吗?”
  “挺……挺好的呀。”
  白辰一个激灵,迅速清醒了,他略有心虚道:“殿下其实是好人。”
  白音仪看了眼儿子,哑然失笑,“算了,我也不问了。”
  都结婚了,还全星际人尽皆知的事,她也改变不了。
  只是……
  她忽然低声说道:“是妈妈对不起你。”
  “诶?”
  白辰没想到她这样说,呆住了。
  白音仪却没有管他如何惊讶,只自顾自说道:“你小的时候,你爸爸在军队,常年不回家。我也跟着考古队到处跑,也是一年到头才能见几次……”
  “后来你长大了,又跟着我到处去,有时候一学期就要转一次学……辰辰,妈妈知道你有皮肤饥渴症。”
  原来白音仪都知道。
  也是,她是一个母亲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只喜欢你的抱抱

上一篇:饱和浓度

下一篇:还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