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春潮夏至(39)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22-08-15 10:51 标签:甜宠 年下 互宠 换攻

  听不懂人类语言的摇摇打了个哈欠,爪子扒拉了林壑两下,翻过脸闭上了眼睛。
  林壑把它放回地垫上,床上的手机消停不到一分钟又开始没完没了地响。
  和汤碧云做了二十几年母子,林壑太清楚如果话不讲完,汤碧云是不会痛快放过他的。拿起手机,他走进洗手间,关上门才接起来。
  “林壑,你是不是想气死你妈?每次都挂我电话。”
  林壑把手机拿远了些,也不应声,只等汤碧云抱怨完自己打住,语气委婉下来:“儿子,不是妈爱念叨你,可你都正式入职了,总不好长时间住酒店。”
  “当然妈不是怕你花钱,妈赚那么多以后也是留给你用,”汤碧云又把这句老调重弹的话搬出来复述,铺垫够了再继续表达真正的想法,“要是不想接受你爸给你找的房子,那你自己找一间行吗?”
  “有固定住所也好给你请阿姨做饭。你整天在医院忙,外卖吃多了身体会受不了,”
  林壑盯着被暖黄色壁灯照得明亮的洗手台镜子,镜中人因为感冒的缘故,红血丝爬上眼球,眼睛下面挂着两片乌青,嘴唇也苍白到失去了血色。
  如果让汤碧云看到他现在的样子估计会马上闭嘴,但他从来不用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办法。毕竟让汤碧云看到的话,会认为他不懂照顾自己,万一飞过来陪他住段时间那才是得不偿失。
  电话那头的人没等到他的答复,仍在苦口婆心地劝。聒噪的声音穿透耳膜,不但刺激得太阳穴隐隐作痛,更让他有了耳鸣的反应。
  不得已,林壑终于妥协:“知道了,下个月就找。”
  汤碧云说:“要下个月?最近没时间?”
  “刚入职还要适应,没那么多精力。”
  “那我给你找地产经纪吧,选到合适的拿给你看,等定下来了去看房。”
  “随便。”不欲再跟汤碧云纠缠下去,林壑嗓子开始痒了,又想咳嗽。他刚才含了两个多小时的喉糖,声音总算没那么哑,连汤碧云也没听出他感冒了。“先这样吧,我很累了,想洗澡睡觉。”
  汤碧云说:“等等,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自从那年他被找回来后,每一年的生日汤碧云都会主动问他要什么礼物,尽管他没有一次回答过,汤碧云仍然坚持问,而且给他准备的都价格不菲。
  18岁生日是一辆凌志LX,20岁生日是艘单桅帆船,去年的毕业礼是鹿特丹市中心的公寓。
  汤碧云从来不知道他真正想要的,但一直在尽力弥补他,弥补得过于用力了。以至于他每次看到汤碧云对自己好,都会想起6岁那年,那个在中转机场彷徨无助的小孩,以及后来暗无天日的两年时光。
  不记得回答了什么,等回过神的时候,通话已经结束。
  将胸膛里憋闷的浊气吐出来,林壑打开微信,看着唯一的置顶窗口。
  聊天记录停留在前天下午,昨天早上他给宋清尧打过电话后,他们之间就没有再联系了。他没找过宋清尧,那个人也没想过找他。
  虽然请假之前和他说过有不懂的可以随时打给自己问,但他从昨天到现在没打过没问过,宋清尧也一点没放在心上。
  是把他交给唐静晏就放心了吧,就那么不想和他有交集?
  大拇指的指腹按压着宋清尧的微信头像,林壑盯着那张几近全黑的海平面,盯到眼眶充血泛红了也不肯眨一下眼睛,仿佛要将那张不清晰的图片看穿一样,直到屏幕中间忽然弹出电量不足的提示。
  将手机插上充电器,他回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后从冰箱里拎了两罐1664白啤坐到沙发上喝。身体陷在柔软的靠垫里,他想起上一次这样坐沙发的宋清尧,以及后来没有忍住,靠近向那人又讨了一晚温存的自己。
  在青岛的几日时光过得太放松惬意,抬起右臂挡住斜上方一盏灯递来的光,他在脑内描绘着宋清尧与他并肩漫步的画面,所以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打破现在的关系再进一步?
  第二罐啤酒喝了一半,睡意沉沉袭来,他也不回床上,就这么挪了挪身体,在沙发上躺了一夜。
  第二天中午被闹钟吵醒,他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微信,发现置顶依旧安静的什么消息也没有时,他把手机往地上一扔,起身回到床边重重趴了下去。
  又躺了十几分钟他才起来洗漱,穿戴整齐后走到摇摇面前薅它毛绒绒的脑袋,给摇摇准备好一天的食物和水后,他把整理的垃圾搁在门口出去了。
  唐静晏做带教确实比宋清尧严厉许多,不过她擅长劳逸结合,工作堆积的压力会在休息时通过开玩笑或吃喝的方式来调节,因此即便是谭茜也很快跟她熟悉起来了。
  这天中午,陈主任趁着众人饭后的休息时间开了个简短的小会,提到迎新宴的事。
  急诊科过往也有办迎新宴,不过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人员流动比较大,就一直没提上日程。征得众人同意后,时间定在明晚,地点在中山路的山水私房菜馆。
  散会后,陈主任把林壑单独叫到外面,问起他这几天跟着唐静晏适应的如何。
  “挺好的。”林壑语气淡淡地说着,在陈主任想继续问时打断道,“明晚的聚餐宋主任会去吗?”
  陈主任说:“我跟他提过了,他有空,到时候会准时到。”
  想到明晚可以见面,林壑决定再忍一忍,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
  一整天下来,他给苏阿姨打了两次电话问宋清尧的情况。第二天傍晚,在金黄的霞光铺满西侧的窗台时,急诊科完成了交班,科里有空的同事们纷纷结伴过去。
  林壑还没买车,他和谭茜以及徐鹭一起坐着唐静晏的车过去。徐鹭坐在副驾驶座,时不时会透过后视镜打量后排的他。
  今天林壑穿一件黑色圆扣风衣,内搭最简单的白T和黑色九分牛仔裤,脚上是双限量版的白色AJ。这一身是他在青岛第一次碰到宋清尧时的装扮,看似随意的搭配却凸显了外形上的优势,徐鹭已经偷偷盯着他看了大半天了。
  抵达目的地附近,唐静晏让他们三个先下,自己找地方停车。林壑下来后往私房菜馆的大门走去,徐鹭和谭茜跟在他旁边,走了几步两人就不得不加快步子。林壑把双手收在风衣口袋里,走得脚下生风,完全不管旁边的她俩。
  “林壑你走慢点。”徐鹭忍不住出声叫道,林壑又走了几步才停下来,就在徐鹭以为他是停下来等她们的时候,发现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
  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徐鹭看到了站在私房菜馆门口打电话的人。
  “是宋主任哎。”徐鹭说道,刚想打招呼又看见宋清尧身边的高个子男人伸手勾住他的腰,把他往旁边带了下,避开身后推着小推车经过的小贩。
  “那人是谁啊?身材好像模特!”徐鹭勾了勾谭茜的手臂,忍不住惊叹道。
  谭茜摇着头说不知道,林壑则比她们更早注意到宋清尧身边的男人,他沉着脸打量对方搁在宋清尧腰后的手,徐鹭却拉着谭茜快步上前,走到宋清尧面前说:“宋主任,你怎么站在门口?”
  宋清尧刚放下手机,认出是她俩便回答道:“我刚到,接个电话还没进去。”
  徐鹭点点头,又去看他身边的男人:“这位是你朋友?”
  不等宋清尧回答,纪乾便将勾着他腰的手放下了,对徐鹭笑了笑:“你好,我是你们宋主任的好朋友,我姓纪。”
  “你和宋主任,”徐鹭手指比划着他们身上一模一样的深咖色风衣,“穿同款啊?”
  在徐鹭说话的时候,宋清尧已经看到不远处的林壑。不等宋清尧解释,纪乾先道:“这件衣服是他买的,我也很喜欢就定了一件。”
  纪乾想说今天只是意外撞衫,谁知肩膀忽然被人搭了下,回头看清身后的人,他笑道:“怎么还出来了?”
  “你这个大设计师不进去,他们不敢点菜啊,赶紧的。”来人开玩笑地催了两句,纪乾说马上,又对宋清尧说,“那我先进去了,你注意手。”
  “好。”宋清尧应道,待纪乾进去后,徐鹭还在朝着他的背影张望,宋清尧则去看林壑。
 

上一篇:国家队男团出道了!

下一篇:卑微情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