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春潮夏至(40)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22-08-15 10:51 标签:甜宠 年下 互宠 换攻

  林壑依旧像刚才那样立在原地,双手放在风衣两侧的口袋中,像个局外人一样看着他们。
  准确地说是看着他,目光穿过中间往来的路人屏障,借着暮色毫不掩饰地落在他脸上。
  这几天林壑没找过他,但他有从唐静晏处了解林壑的情况。得知林壑感冒了,不过没影响到工作,态度和他在的时候差不多,病历以及规培日志也没什么值得挑的错。
  谭茜顺着宋清尧的目光去看身后,视线在他和林壑之间流连了片刻没出声,倒是徐鹭提醒道:“宋主任,我们先进去吧。”
  她说完朝身后看去,抬手挥了挥:“林壑快来。”
  林壑重新迈起步子,几步便来到他们面前。宋清尧对林壑点了下头,想问一句“感冒好了吗”,林壑却直接越过他,跨进了山水私房菜馆的大门。
  --------------------
  有人生气了,不DO哄不好的那种。
  感谢大家的海星呀~(眨眼暗示)


第28章 进去上?
  林壑待人一向冷淡,所以对他这种招呼都不打就自己进去的行为,徐鹭早就见怪不怪了,勾着谭茜的手臂一起进去,倒是被留在最后的宋清尧停顿了片刻才跟上。
  尽管刚才一言不发,但是就冲林壑走到面前时看他的那一眼,以及满脸写着“我不高兴”的表情,宋清尧知道他在生气。
  至于气什么,宋清尧想了想,应该是在气自己没早点跟他打招呼吧。
  陈主任定的包厢在二楼,迎宾走在前面带路,等到了包房一看,大部分同事都到了。
  陈主任还没到,大家都是随意找位置坐。会喝酒的赵医生想叫宋清尧过来一起,被隔了几个位置的纪芹喊停。
  纪芹拍拍旁边的座位:“宋宋,给你留位了。”
  宋清尧的伤不能碰酒,便坐到她身边。赵医生想找再人一起,目光刚锁定林壑,就见林壑拉开了徐鹭身边的椅子。
  陆续坐下后,众人开始闲聊,宋清尧陆续回答了几个同事对他手伤的关怀,听纪芹提到萌萌接回来以后还是拉肚子的问题。
  萌萌是纪家养的小狐狸犬,前几天宋清尧和纪乾一起去宠物医院把之前肠胃炎住院的萌萌接回来。没两天又开始拉肚子,纪芹都愁死了,昨天送去了医院检查。
  刚才在门口,宋清尧已经听纪乾说起这件事了,他安慰纪芹几句,一抬眼瞥到对面递来的目光。
  那道目光原本落在他脸上,在他看过去时转开了。他看着林壑侧过脑袋跟徐鹭交谈,不知说起了什么,林壑的脸上居然有了笑容,还靠到椅背跟徐鹭继续聊着。
  端起面前的水喝了一口,宋清尧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纪芹在跟旁边的护士聊网购的裙子,包厢内还充斥着其他人的说话声,他盯着手机上众多的APP,却没想到可以打开哪个,更没发现在他垂下眼帘后,对面那人的目光又在他脸上停留了一会儿。
  把手机屏幕左右滑动了几下,他最后点开微信,想看看有什么新消息,又被前面一阵欢快的笑语吸引了注意力。
  抬头看去,徐鹭的后脑枕着椅背,笑得肩膀都在抖,旁边的谭茜用手背托着下巴也在笑,林壑则端起水来喝,放下杯子后看着徐鹭继续说话,左脸颊上的酒窝对着他的方向,让他想起以前每次看到这枚酒窝时,都能看到林壑同时注视着他的双眼。
  在座位上等了十几分钟人就到齐了,陈主任最后一个来,一到就让经理上菜。几道冷盘被端上桌,赵医生给另外两个一起喝酒的医生倒上白酒,两瓶已经醒过的红酒放到林壑和陈主任手边。
  林壑把红酒挪到转盘中间让大家自取,让服务员上了瓶威士忌。
  纪芹拧开一大瓶椰汁,给宋清尧倒的时候手晃了下,不小心溅了点在他的西裤上。
  望着腿根处沾上的一片痕迹,宋清尧神色都不自在了,起身想去洗手间,可惜包厢的洗手间有人在用,他只好去外面。
  林壑的视线追着他,等门在他身后关上了也站起来,若无其事地出去。
  公共洗手间在走廊尽头,宋清尧推门进去,抽了两张擦手纸,到自动感应的水龙头下接了点水,低头擦拭着腿根处的痕迹。
  纪芹给他倒的椰汁比较浓稠,而他穿的又是修身款的裤子,要是不能完全擦掉就太尴尬了。好在现在洗手间没人,不过他擦的时候还是转过去了,因此当林壑推门时,看到的就是他低着头,双手都放在身下动的画面。
  肩膀靠在门框上,林壑看了片刻后拿出手机,用录像功能把宋清尧的背影和动作拍下来,拍了十几秒才收起手机,路过宋清尧身边推开了最近的隔间门。
  宋清尧正专注着清洁工作,手臂忽然被人一抓,接着就被那力道带着往旁边走了几步,后背碰到墙,一道比他更高的人影在旁边关上了门。
  刚才被拉住时他就认出了林壑,这人把他手里抓着的,已经擦得有些掉屑的纸巾丢到垃圾桶里,从口袋拿出一小包随身湿巾,抽了张蹲在他面前。
  宋清尧的后背已经靠在了隔间墙上,林壑这么一蹲,他立刻想往旁边退。不过林壑没给他反应的时间,手掌握住他大腿外侧,低声说了句“别动”,将湿巾贴上了那块痕迹。
  斜上方的灯将半片光线倾斜在这个隔间里,也让宋清尧再次看到了林壑蹲在自己身下时露出的一截耳朵形状。
  不同于刚才给他脸色看,此刻的林壑动作温柔,指尖捏着湿巾在他的西裤面料上缓缓擦拭着,明明是专注的神态,却因为触碰到的位置过于敏感而让他有了异样的感觉。
  耳朵浮上一层热度,他伸手挡开了林壑的动作。
  林壑抬头看着他:“干什么?”
  避开那道直视的目光,他回答道:“我自己擦。”
  林壑没像平时那样坚持,把手里的湿巾抛进垃圾桶后,将剩下一包都塞到他手中。他看着林壑转过去开门,手指捏上了门把却停下来。
  气氛有些压抑,林壑似乎在思考什么,随后转回来看着他:“学长,你是不是真心希望我找一个人谈恋爱?”
  没想到林壑会忽然问起这个,宋清尧怔了怔才点头。林壑勾起唇角,拧开锁扣时,一道光从门缝外闯进来,照亮了林壑看向他的侧脸:“那你觉得,我和徐鹭配吗?”
  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宋清尧接过纪芹递来的一碗椰子鸡汤,听纪芹问他怎么去了那么久?
  他没回答,纪芹又说:“你脸色也不好,是不是饿到低血糖了?”
  嘴唇刚碰到光滑的碗沿,他说“没有”,目光却下意识地往对面看去。林壑正跟徐鹭愉快地碰杯,徐鹭喝红酒,那瓶威士忌只有林壑一个人喝,而在他回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少了将近一半。
  林壑只他比他早了十几分钟进来,却喝得这么急。
  他清楚林壑酒量不错,但是空腹这么喝太容易醉了。偏赵医生他们也喝嗨了,几个人轮着过来和林壑这个新人碰杯。
  医院里的人都在传林壑与林海沧院长的关系,平时林壑对谁都不苟言笑,今天却在席间不吝展颜。哪怕笑脸都是对着徐鹭,也让其他人放松下来,有两个医生想跟他拉近关系,喝完了洋酒又拿着红酒去敬他。
  林壑摆出一副来者不拒的姿态,谁递上的杯子他都接过来喝。宋清尧喝两碗汤的功夫,他一口菜也没吃就干掉了两杯红酒两杯洋酒。陈主任怕他这么喝下去会醉,提醒那两个医生适可而止。
  徐鹭给林壑夹了一小碗海鲜炒面,林壑端起来就吃,宋清尧看着他的视线则被纪芹放到自己碗里的虾打断了。
  想着他手伤了不方便,纪芹主动帮他剥好,他盯着那只虾,却记起了在青岛的那一顿海鲜。
  林壑吃完了炒面,旁边的徐鹭问道:“我这只螃蟹剥好了给你吧?你还没吃,再放味道就变了。”
  徐鹭没压着声音,因此宋清尧也听清了。这似曾相识的一句话让林壑回过味来,视线在半空中和宋清尧一碰,转脸对着徐鹭笑道:“好。”
  徐鹭把剥好的螃蟹放到林壑碗里,边拿毛巾擦手边说:“你平时就应该多笑笑,总是板着脸别人都怕你了,还以为你脾气很不好呢。”
 

上一篇:国家队男团出道了!

下一篇:卑微情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