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春潮夏至(86)

作者:林光曦 时间:2022-08-15 10:51 标签:甜宠 年下 互宠 换攻

  他们都穿着防晒衣戴着帽子,宋清尧觉得没必要撑伞,林壑把伞打开遮到两人头上,与他肩并肩手臂贴手臂地挨在了一起,说:“这样就能光明正大地贴着你了。”
  看着林壑一脸得逞的小表情,宋清尧又抬头看了看这把粉红色的伞,不禁笑道:“你还真是傻得可爱。”
  林壑一点也不介意被宋清尧说傻,只把重点落在最后的‘可爱’上,借着伞的遮挡,林壑飞快地在宋清尧脸上亲了一下:“那晚上回去记得好好疼爱我。”
  一语双关把话说完,林壑心情大好地勾着宋清尧的手臂往前走。可惜就算有了这把伞做掩护,他俩还是凭借出挑的外型频频惹来注意。不过他们的注意力都在路过的风景上,哪怕天气炎热也玩得开心。
  鼓浪屿的景点分布比较散,林壑对逛景点没兴趣,宋清尧就带他去看自己喜欢的几处风景。除了酒店前面的美华沙滩以及菽庄花园里的钢琴博物馆外,就是两株分布在不同转角的凤凰树了。
  凤凰树是厦门的市树,凤凰花也是厦门大学的校花。每年夏天一到开花的季节,满树浓烈的红花装点在绿叶之上,风一吹摇摆得肆意又张扬,人站在树下抬头望去,一簇簇正红如烈焰漫上天空,是厦门随处可见又令人一见难忘的风景。
  宋清尧从小看到大,市区里也有栽种得好看的凤凰树,不过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还是鼓浪屿的两个转角。
  去第一个转角的路上,林壑听到旁边两个女孩在对着鼓浪屿的手绘地图在讨论‘最美转角’,记起在青岛时宋清尧也说过这里,便问宋清尧等等会不会路过。
  宋清尧也听过这个近几年才在网络上蹿红起来的转角,打开手机导航搜了下,发现就在要去的第一个转角附近,便带着林壑朝那边走。到了发现这里有不少人在排队等拍照,基本上都是年轻的男女。
  他俩靠近看了一眼,这个最美转角就是一处红砖建筑物的U型部分,有点像上海武康大楼那个最美转角的缩小版。
  林壑没到过上海,听宋清尧说完又感兴趣了,和宋清尧讨论起什么时候去上海玩。
  其实林壑最想去的还是鹿特丹,但是规培期间要请长假不容易,宋清尧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离开半个月,所以国内的短途游更适合他俩现下的生活。
  宋清尧有几年没去过上海了,两人边走边讨论,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凤凰花开的转角。
  比起刚才那一处人流密集的景点,这个转角位于私人住宅周边的巷子里。巷子深且绕,一般游客很难发现,也正因此,这里少了尘世的喧嚣与烦扰,环境干净空气清新。
  一株粗大的凤凰树贴在一人多高的水泥墙角边,大半枝叶遮蔽了头顶的天空。殷红的凤凰花繁茂生长,一眼望去几乎看不到绿叶。
  瞳孔中倒映着这一幕风景,宋清尧的眼神都温柔了下来。身旁的林壑抬起手,指尖够到一处花叶轻轻拨了拨,感叹道:“真好看。”
  “嗯,”宋清尧目不转睛地望着:“凤凰树开花的时候很美。”
  林壑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接着切到前置镜头,勾着宋清尧的肩膀靠在树干旁的墙上,趁着四下无人吻住他的嘴唇。
  等到几声‘咔嚓’声响停止了,林壑才放开宋清尧,去看刚才拍的照片。
  接吻之前林壑就对好了角度,因此这几张照片都有拍到他们和头顶的凤凰花。把手机屏幕递到宋清尧面前,林壑问道:“学长,看看满不满意?”
  宋清尧看着屏幕上的两个人,林壑为了让他俩都能入境,特地选了彼此侧脸的角度,照片中能清晰看到他从最初的惊讶到立刻闭眼接受的过程。
  原来他跟林壑接吻时是这样的表情么。
  指腹双击放大了照片,他的头顶旁边有一团明艳的凤凰花。
  过去的每一次,他与这株凤凰树合影都是孤身一人。但从今年夏天开始,他不再是独自来看风景了。
  扬起嘴角,他把手机还给林壑,由衷地夸道:“拍得很棒。”
  林壑将他困在墙上,又看了一眼来时的路,确定无人后将伞撑到那一侧挡住,在满树浓烈的繁花之下与他接吻。
  风从另一侧吹过来,勾起宋清尧的鬓发。在呼吸开始变得不稳时,他听到树上传来的‘沙沙’声响。那是风的手抚摸过凤凰花瓣的声音,随之而来的,还有林壑靠到他耳畔又说了一次的告白。
  第一次从林壑口中听到自己的名与字,心间的触动不可谓不强烈。
  原来林壑叫他的名字时发声这么好听,远比叫他‘学长’的声调更温柔。
  面颊又红又热,他把脸靠在林壑的肩膀上,视野望向了旁边如同油画一角的景色。
  走过了这个路口,还会有无数的转角与风景在等待他们。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他们可以执手看遍红花绿树与秋风霜雪的更替。
  闭上眼,宋清尧满足地笑了。
  “林壑。”
  他轻声回答:“我也喜欢你。”
  (正文完)
 

上一篇:国家队男团出道了!

下一篇:卑微情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