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论改造低情商男的可能性(3)

作者:77家的喵 时间:2018-06-21 09:38 标签:甜文 强强 励志人生 业界精英

  只是此时来都来了,也不好表现出抗拒,何况许铭是知道他性向的,对方都不介意,他更没什么好说的。
  两人走进淋浴间,好在这时淋浴间内并没有其他人,骆斌在心中松了口气,挑了一个距离许铭不远不近的位置,脱了泳裤打开喷头。
  热水当头浇下来,他低着头,目不斜视,尽量不去看另一头同样浑身□□的男人,以最快的速度冲完了全身,拿了放在架子上的毛巾就要往外走。
  可惜天不遂人有,骆斌才走出几步,就听身后传来抽气声,许铭一脸痛苦的扶着墙,站在依旧开着的喷头下。
  骆斌再顾不上别的,几步上前问道:“怎么了?”
  “没事,抽筋了。”
  许铭下水前没热身,没想到在水底没抽筋,反倒是刚刚将身体重心移到左腿,倾身去拿毛巾时,左侧小腿忽然的抽筋。
  骆斌把许铭扶着墙的手移到自己肩膀上,“你扶着我,把右腿抬起来,忍一下。”
  单腿站立了几秒后,抽筋的症状果然缓解,许铭转过身,“可以啊,你还有这...”
  “好了就...走吧。”骆斌打断他的话,看也没看对面的男人,几乎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许铭也僵在了原地,因为刚刚在骆斌离开的瞬间,他分明看到了...对方身体某处,明显的反应。
  让他震惊的却不止是男人正常的生理反应,而是面对对方这样反应,他非但不觉得怪异和排斥,反倒也跟着...
  许铭以前交过几个女朋友,自认是个直的,但他无法解释自己这一刻心脏忽然的加速跳动是为了什么。
  又站了许久,他才关了水擦干身体走出去。
  更衣室里骆斌已经穿戴整齐,见他出来立刻快速说道:“我还有个实验要做,先...先走了,再联系。”
  说完不等他反应,人已经走出好远。
  看着对方的背影,许铭心情复杂之余又有几分好笑,明明之前两人是约好一起晚饭的,哪有什么实验,也不知道找个好些的借口,这情商,果然还是有待提高。
  在国外时也有几个朋友是GAY,许铭早已经习惯,所以他观念里,一直没有将GAY与直男区别对待,两人这段时间走的又比较近,让他几乎忽略了这个问题。
  可冷静下来想想,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GAY会对男人的身体有反应,也许就像直男看片能ying一样,并没有太多情感因素,只不过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但除此之外,真正让许铭诧异的,是自己那一刻的反应以及......心动。
  是的,到了这时,许铭再也无法否认,骆斌在他这里,也许从来都是不同的,只是这种不同,到底上升到了何种程度,他还不得而知...
  


第5章 第5章
  那日之后,恰好许铭要出国参加一个研讨会,他索性借着这机会想先将自己的思绪理清,没有再主动与骆斌联系。
  而骆斌这头,经过了这几个月相处,早习惯了将实验之余的时间安排出来,与许铭见面。
  之前他们几乎也是固定每周末都会一起运动,现下许铭忽然的离开,让骆斌无法适从。
  骆斌是情商不够高,但智商在线,往日里相处时的轻松愉悦,几日未见时的思念,还有有别于之前任何一次恋情的忐忑心情,他想,他是喜欢上了许铭。
  活了三十多年头一遭的情窦初开,来的那么自然又那么热烈。
  但可悲的是,在明白自己心意的同时,他也看出了对方的躲避。
  本就不擅长处理感情问的骆斌,几次拿起手机都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能又放了回去,反反复复,终于明白了所谓的患得患失。
  许铭走时,只简单说自己要去国外交流一段时间,甚至连归期也没有告诉。
  骆斌每次走过管理学院大楼时,都忍不住抬头去看,仿佛下一刻就会有一个男人,含笑走出来,问他是不是等了太久。
  可惜这一次,无论如何等,都等不到那个翩翩的身影。
  “骆老师,骆老师?”
  学生含了几次,骆斌才回过神,“抱歉,怎么了?”
  “您能不能帮我看一下这组数据是不是有问题?”
  骆斌是研究生、博士导师,手底下学生都跟了他几年,见到骆斌这种状态十分惊奇。
  赵成峰是骆斌入职这所学校后带的第一届学生,一路从研究生到博士,其实真说起来骆斌也没比他大多少。
  两人关系亦师亦友,这还是赵成峰第一次看对方在实验室中心不在焉的样子,难免意外,在他解答完问题后忍不住问道:“骆老师最近是遇上什么麻烦了吗?”
  骆斌学生时代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出国又早,除了一个早已在老家结婚生子安逸生活的发小,实在没别的朋友能交心。
  听到问题后挣扎了许久,还是开口问道:“你…有对象吗?”
  赵成峰原本以为能让骆斌伤神的只有学术,听到问题后反倒更诧异,好一会儿才找回声音道:“有啊,交往很多年了。”
  “那……一般要怎么追…喜欢的人?”
  “哈?”
  赵成峰和女友是自然交往的,其实不存在谁追谁一说,但骆斌难得认真向他询问,此时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
  “就…大胆表白啊,迈出那一步才会有以后。”
  两人正说着,骆斌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赵成峰就见骆斌先是随意瞄了一眼屏幕,结果整个人突然坐直了身体,下一秒已经拿过手机接起来。
  不知道那头说了什么,骆斌眼中原本的阴霾一扫而空,只剩下满满的惊喜,“你回来了?”
  “什么时候…好,我这边刚忙完,那我现在过去。”
  赵成峰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眼睁睁看着骆斌在笔记本写下‘两小时记录一次数据’几个字,递给他之后,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抓过外套就向外走。
  ###
  到了餐厅,骆斌紧张到连呼吸都快忘了,他自认是个心理素质非场好的人,从小到大所有重要考试,没有哪次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的,也正因为很少出现紧张的情绪,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平静下来。
  他在餐厅门口站了许久,久到门边的服务生频频透过玻璃门朝他看过来,他才终于不得不推门进入餐厅。
  许铭这天选了学校附近一个环境还不错的私房菜馆,骆斌报了名字,服务生就将他带到了最里侧的包厢。
  “好久不见阿。”骆斌坐下,许铭自然的把菜单推到他面前,“我刚点完菜,你看看还要不要加什么。”
  的确很久,整整六十八天,而且期间任何联系也没有,骆斌低头看着菜单,心思却完全不在上面,满脑子都是该如何表白。
  !!!
  骆斌想着想着,突然意识到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他好像连许铭是不是gay都不知道啊!
  “怎么了?点的菜有什么问题吗?”见骆斌看菜单看出一脸纠结的神色,许铭奇怪道。
  “啊,没...没有,就这样吧。”
  面对明显心不在焉的骆斌,许铭微微皱了眉,“真的吗?要是有什么过敏或者不能吃的,一定要说。”
  骆斌强行拉回了自己的思绪,“当然是真的,我爱吃什么不吃什么,你不是都已经摸透了吗?”
  “几个月以前摸透了,现在几个月没和你吃饭,也不知道你的习惯变了没有。”许铭状似不经意的玩笑道:“骆教授当真是无情,我出国这么久,一条你的消息都没收到。”
  骆斌想到自己那无数条没法出去的消息,最后解释:“因为有时差,怕影响到你工作啊。”
  “再说了...你不是也没有联系我吗?”
  “我...”许铭眸色暗了暗,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没有出口,只是指了指身后的箱子对骆斌道:“OK,那算我们扯平了,但是你看我回来第一时间就找你吃饭了。”
  骆斌这才注意到许铭身后放着硕大的行李箱,本人也是一身西装打扮,显然是才下飞机就约了他。
  “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许铭犹豫了几秒,“不算急事,我们吃完饭再说吧。”


第6章 第6章
  “好...”听许铭这么说,骆斌心里愈发的紧张起来,当时在游泳馆,两人差不多是不欢而散,他不知道聪明如许铭,到底有没有看穿他的心思。
  又或者,这次许铭约他出来,根本就是想表达大家以后保持距离?
  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坏了,包间内一时间没人再开口说话,也不知是不是骆斌的心理作用,总觉得两人间的气氛,似乎与刚认识那阵子完全不同了,总像是环绕着几分尴尬气场。
  上菜后,也许是为了打破这种诡异的安静,许铭开口问道:“最近怎么样,我不在你是不是又开始回到实验室、家两点一线的生活了,都没怎么锻炼吧?”
  总觉得这次见面,骆斌又瘦了不少。
  “恩,一个人也不知道去哪。”
  “你真是......”许铭不知该怎么说骆斌好,但同时心里暗暗的又更加坚定了那个决定。
  一顿饭吃到快结束,骆斌还没等到许铭说约他是因为什么事,倒是自己先忍不住了,有些忐忑的开口问道:“许铭...如果我喜欢上一个人,但是我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喜欢男人,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叮’的一声,瓷筷掉落到餐盘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许铭有些手忙脚乱的将筷子摆好,“抱歉,手滑了。你...你有喜欢的人了?”
  “恩...”
  “是这两个月的事吗?”许铭在桌下的手紧紧的捏成了拳,但面上还是维持着平和的表象。
  “不算吧...但是我是最近才明白过来。”骆斌紧张的咽了口口水才继续道:“你也知道,我在这方面比较...迟钝,也没真正喜欢过谁,所以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来适应,适应这种...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
  “你连他是不是喜欢男人都不确定,你......”
  “很傻吗?”
  “没有...就是可能会比较辛苦吧...”许铭脸上的表情几乎要挂不住,此时无比后悔自己花了那么久的时间整理思绪,又因为莫名的赌气,没有主动联系对方。
  其实出国不到半个月,许铭就接受了自己自然弯的事实,自己就是放不下骆斌,想他,想那天的亲密,也想看他带着几分不知所措的依赖。
  许铭气骆斌不联系自己,明明当初是他撩的自己心猿意马,在自己离开后却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也没有,所以干脆也不联系对方,就想看看他到底多久才会想起自己来。
  哪知直到回国,许铭都没有等到骆斌的消息。
  飞机上他总算想明白了,骆斌原本就是不会主动的性格,又何必非去钻这个牛角尖,明白自己的心意,就该早点把话说开,以骆斌之前的做法,哪怕不喜欢也会尝试和他交往,可以之后在相处中再慢慢建立感情。
  许铭这么想着,心情豁然开朗,下飞机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就约了骆斌出来吃饭,原本想的就是饭后表白,谁知忽然得到这么一个消息。
  短短两个月,骆斌竟就有了心仪的对象,他此时一口气憋在心中,咽不下又无法当着骆斌的面发现,差点把自己憋死。
  偏偏骆斌还一派认真的样子,对他道:“我不怕辛苦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你没追过人,但不是被人追求过吗,无非就是常联系,约吃饭,约一起出行,反正找任何可能的机会和那人接触,再找个合适的机会表白。”


上一篇:老板与小狼狗

下一篇:刺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