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和我的冤种朋友

作者:梨斯坦 时间:2024-01-15 11:18 标签:短篇 合集
我和我的冤种朋友们的故事,大多始于夜幕降临之后。
  我有点社恐。
  我以为作为一个夜班编辑,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与人类交流。后来我发现自己想错了,因为人们总是在夜里克制不住倾诉欲,想找人聊聊那些关于爱情的困惑与失意。
  你呢?
  ——
  依旧是职场短篇合集。有bl,或许还有一两篇bg,以及无关风月的小故事。
  端着我的大盆子来接海星了。
  合辑


第一卷 故人心
第1章 故人心
  1.
  赵非凡最近有点反常。
  他不是夜班编辑,工作时间是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偶尔拖一会儿,也一般在晚上七八点就走了,但最近他总在办公室留到很晚,有时候甚至到晚上十点多才走。
  而我作为夜班编辑,一般工作时间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理论上,我和赵非凡的交集通常在下午四点到晚上七点,七点之后,偌大办公室我独占一半,耳机一戴,清清静静,搞搞工作,道不尽的优哉游哉。
  现在赵非凡不下班,搞得我上班如坐针毡。我俩工位在同一排,虽然一个在最里面一个在最外面,但社恐如我,还是觉得个人空间受到极大的挤压。尤其是他心情似乎不怎么好,他也不工作,也不打游戏,晚饭后就杵在电脑前刷网页,刷一会儿出去抽支烟,然后带一身凛冽的烟味回到工位上。
  几次三番我都想问一句:非凡老师你怎么了?下班怎么不回家?但看着他那张扑克脸我就犯怵。赵非凡外号“赵一指”,敲电脑只用两根手指,且从不用鼠标,业务好,脾气差,性格倔,动辄就因为工作抬杠骂人,整个集团没人敢惹他。
  赵非凡恶名远扬,还源于多年之前的一桩旧事。那会儿他刚到新北传媒没多久,在热线部当编辑。热线部嘛,平时没什么大新闻,主要是新兵蛋子的训练场。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编辑部正处于快交班的时分,即将下班的白班编辑和即将上班的夜班编辑都不忙,大家凑在一起聊天说笑,突然平地一声雷,赵非凡咆哮:“你自己看看你写的是什么东西!”
  大家一惊,纷纷侧目。只见赵非凡擎着电话对前方记者怒吼,一字一句地读着前方传回来的消息:“——凶杀案发生于城北一片建筑工地内,案件发生后,警方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由于工地有高墙围挡,记者在现场绕了三圈没能进入……”
  这是在说昨天半夜发生的那场碎尸案。
  大家都不说话,竖起耳朵听他骂人。
  “上午11点左右,警方寻找到被害者部分遗体……”赵非凡继续读稿子,“据悉,被害者被分尸若干,警方在现场找到一个大号黑色塑料袋,打开塑料袋,里面还是一个塑料袋,再打开这层塑料袋,里面是个屁股!”
  “……”整个编辑部办公室的人一齐扶额,想笑觉得这场合不该笑,不笑又忍不住,憋得腮帮酸痛手指打颤,纷纷揣测这是哪个业务拉胯的倒霉蛋,正好撞在了赵非凡老师的枪口上。
  “……问不到?问不到你就写这种屁股文章交差?!问不到你就在现场蹲着!去派出所门口等着,什么时候问出来什么时候算,问不出有价值的东西你也甭干了!”赵非凡骂骂咧咧地挂了电话。
  这还不算,作为本集团最负盛名的编辑,赵非凡还担任着每年新记者的入职培训。自从“屁股文章”事件之后,每年新人入职时,轮到赵非凡上课,他都会往讲席上一坐,U盘往电脑里一插,慢悠悠地开讲:“新入行呢,大家都是有热情没经验,不过没关系,只要肯下功夫,干咱这行不难。你们有位师兄啊,入职第一周就给我交了一篇‘屁股文章’,你们再差也差不过这篇了,现在咱们来共同欣赏一下……”
  于是这篇可怜的报道年年被拿出来做讲义素材,鞭尸很多年。
  2.
  但赵非凡意外地,人缘很好。一开始我以为单纯是因为赵非凡是知名编辑,大家上赶着抬轿子。后来接触多了,我发现这人还真不赖,挺豪气,骂人归骂人,骂完两瓶啤酒一碟花生米,喝完还是好兄弟。
  后来他评正高级职称的时候,听说集团里从上到下都没一个不服的,于是赵非凡老师四十不到,风风光光成为整个集团最年轻的高级编辑。
  他才华横溢业务精湛,他纵横业内好评如潮,工资又高,吃穿不愁的,我实在想不通他有什么可心情不好的。
  又是一声重重的、从鼻子中哼出来的粗气。听得我心肝一颤。偷眼看他,只见他抽出根烟夹在指尖,要抽不抽的,另一只手不住地划着手机屏幕,仿佛在等什么消息。
  “非凡老师……”我忍不住轻声叫他,“你怎么啦?”
  赵非凡一副“终于有人问我但我又很不想说”的架势。纠结半天,长叹一声:“烦。”
  “……”天地良心,我真的很不擅长在这种场合发言。赵非凡就这么简简单单一个字,我拿不准他是等着我安慰,还是堵嘴让我别废话。冷场许久,我说,“那……要不你早点回家?或者出去开车兜一圈?这会儿外头人少,不堵车。跑跑车可能心情会好点。”
  ——只要别在这儿长呼短吁的,把清净的办公室还给我就行。
  办公室里就我俩,赵非凡这会儿也不顾忌了,推开窗户点了烟,猛吸两口,喷出烟圈,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地说,“苏老师,我请你帮个忙行吗?”
  “你说。”
  “明天一早,陪我去个地方。”
  “去哪儿?干什么?”
  他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恶狠狠吐出俩字:“捉奸。”
  作者有话说:
  这本开啦,《我和我的xx朋友》依旧是小短篇系列,不过根据新榜单规则,可能过段时间会换到其他频道~
  初期会慢慢更,大家可以先囤着,等另一本更完会稳定更新的~鞠躬
  然后,“屁股文章”,不要怀疑,真有人这么写过(不是我)。沧桑脸。哈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贵圈老梗差点笑死
  最后,读到本文的朋友们举举手好吗?让我看看你们~(有富余海星求投几个啊,感恩)


第2章
  3.
  我:……
  我说,“这这这个,这不好吧非凡老师……”
  虽然这个瓜很大很诱人,但我只想做个安静的吃瓜群众,并不想亲自下瓜田捉猹好吗!
  赵非凡恶狠狠地从鼻孔里喷出一股粗气,道:“我是真没招儿了苏老师,我没法找别人,这事儿搁谁身上也不想让朋友知道对吧?可能信得过的就这么几个,我总不能找凡姐或者小葵吧!”
  赵非凡的意思我懂,这种头顶草原的事,找太亲近的朋友或者不算深交的熟人都不好,人都有个自尊心,谁也不想让最亲密的朋友来见证自己一败涂地的人生;但不是深交的人吧,看热闹吃瓜的多,能帮忙共情的少,今天知晓这档事,转头就当个八卦说出去,不合适。
  最好就是,朝夕相处,知根知底,人品有谱,嘴巴牢靠。
  环顾我们编辑部,记者常年出差,朝夕相处的就四个编辑,另俩人是凡姐跟小葵,这事找两个女同志出面不太好。一时我绝望地发现,我还真找不到合适的可以拎出来当挡箭牌的人。
  更重要的是,赵非凡是个深柜。全集团上下,估计唯一知道他的秘密的只有我。而赵非凡也知道我知道他的秘密。
  更更重要的是,他的对象全部门的人都认识,是跟我司有业务往来的,一家互联网大厂的项目leader。
  这样一圈筛选下来,的确是除了我,他找不到任何可以求助的人。
  我说,“非凡老师,你先冷静一下,这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跟云总不是感情挺好的吗?之前偶尔你晚下班,他还大老远的来接你……”
  话说到这儿我突然闭上嘴。我突然想起,这几天赵非凡走得很晚,有时都拖到12点跟我一起下班,但并没有人来接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和我的冤种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