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稚气(36)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19-04-14 20:12 标签:HE 骨科 年上

  “当我回到这里的时候我那个大侄子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模样。”齐若梅吁出一口气,“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明白他对他父亲的恨从何而来。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放弃了,我想给他留下一笔钱然后一走了之。”
  “齐管竹恨他父亲?”齐莠不再沉默,重复着这句话,随后摇摇头否定了,“他只是怕成为他。”
  齐若梅微微怔住了,看到对面少年那双澄澈的眼。
  “他跟我说过,说他是和他父亲一样的怪物。”齐莠轻轻地,像怕打破什么,“他把自己称作怪物。”
  这回轮到齐若梅静静地听,齐莠说:“他才不是呢。”他好认真的为哥哥辩解,“我哥才不是。他睡觉都要抱着小熊睡……”他停下了,“他只是把什么都给了我。”
  那是一片空虚的海,承载一切压抑的黑暗又零碎的情绪。齐管竹像那片海,深蓝色漆黑无底的海。
  ……
  温暖的充满阳光的房间里,面对蒋璐的问题,齐管竹摇头说:“我没有要报复你的意思。”
  “那可是你弟弟!”
  “嗯,我之前也是这样想。”齐管竹扯出一丝微笑,“我想我怎么能呢?我和齐岩松是一类人,谁靠近我大概都没有好下场。”
  蒋璐抚在腿上的手猛然收紧陷进肉里。
  “不过现在我改变主意了。”齐管竹眼里的柔意稍纵即逝,吐出的语言异常冰冷,“我就是和齐岩松一样的人,我就是会抓紧不放。”
  蒋璐快要忘记呼吸,然后她看见大儿子眼里的冰化开,海底漆黑的颜色散尽。
  “但是我会护好他。”
  ……
  “我好像明白他为什么非要守着你不可了。”齐若梅失笑,笑着笑着几滴眼泪落下来,“你把那小子想得太好了吧?”
  “是真的!”齐莠急忙解释,连比带划,自己也说不清楚,最后皱着眉又重复一遍,“是真的啊。”
  “好好好,那你和我侄子好好过吧。”齐若梅揩去眼角的泪,半笑着,“还有,我要收回以前说过的话,你和你妈妈一点也不像,你也不会是她。”她收起笑脸,说得郑重又认真,“齐莠,谢谢你。”
  齐莠愣愣的。
  女人起身离席,手掌在他头顶停顿一下,最后落下去,“真的谢谢你。”
  ……
  齐莠打完工回家,齐管竹已经倚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只腿揣在茶几上。
  齐莠走过去踢了踢他的腿,“你姑今天来找我了。”
  齐管竹挑了下眉:“帮我送彩礼去了吗?那也是你姑姑。”
  齐莠一拳锤在齐管竹肩膀。
  齐管竹拥住他,“她和你说什么了?”
  “她跟我道歉了。其实没必要,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齐莠挠挠下颌,“她最后还谢谢我,把你从海里捞出来。”
  齐管竹没听明白,“我什么时候掉海里了?”
  “谁知道。”齐莠说着,问,“你和妈呢?有说什么吗?”
  齐管竹一耸肩,“说了一点吧,有的没的,最后不知怎地又哭起来了,我就撤了。”
  齐莠坐到齐管竹身旁,齐管竹又说:“啊对了,从今往后我不抽烟了,电子烟偶尔抽一抽吧。”
  齐莠扭过头:“怎么突然想戒烟?”
  “为了多活几年。”
  齐莠以为他在开玩笑,等了等,齐管竹并没吭声。
  “……你是认真的?”
  “是。”
  齐莠惊得要跳起来,“为什么?”
  “为了多活几年。”齐管竹重复道,“你哥开始有中年危机了不行吗?”
  齐莠:“……你才二十四岁谢谢。”
  齐管竹按住齐莠的脑袋乱揉,“那也有五岁年龄差,我在意不行吗?”
  齐莠一下扑在沙发里,被他哥突如其来的危机感闹得哭笑不得,“我……齐管竹你最多三岁半!你成熟一点!”
  “戒烟你还不乐意?小兔崽子。”
  两个人一块倒在沙发,慢慢成为拥抱的姿势开始幼稚的对话。
  “就这么睡吧,我圈着你。”
  “疯了吗齐管竹,还没吃饭呢。”
  “叫哥哥我就放你起来。”
  “变态。”
  “柚柚不乖,哥哥不给吃饭。”
  “呕,齐管竹你马上就要二十五了,成熟点,别恶心我。”
  ……
  那深沉的海水最终化作手心里的一捧蓝,清澈的如同少年天真稚气的眼。
  END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