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流放三千里(144)

作者:慕君年 时间:2020-12-17 09:41 标签:爽文  强强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升级流  

  周澶十分不悦处于暴怒边沿。“睿王,您还要交接北疆政务。”
  “大将军会替本王安排,本王就先走一步了。”睿王不由分说上了赵恒甫的马车。
  他对北疆没有任何留恋,至于府中的小郡主,他打从心底无视了,带不带走都无所谓。
  看到小郡主就想起周澶抢夺皇长孙的嘴脸,睿王厌恶之极。
  睿王说走就走令周澶颜面尽失,但他此时还意识不到睿王心中对他的厌烦。
  在周澶眼里的睿王只是叛逆的孩子,而且是兴不了多大风浪的孩子。
  刘湛本想分两千骑兵护送,周澶却强硬的表态由北军派兵护送,刘湛也懒得争执。
  睿王要走周澶碍于面子没有强制挽留,他知道睿王归心似箭,可这多待一刻都厌恶之极的态度是什么意思?
  睿王一走,这晋阳城外的场面更加尴尬。
  刘湛扫了一眼在场的大小官吏。“这个月的政务就免了,下个月开始差人交予武源县,别逼我来横的,本将军已经许久不曾对官吏动刀子了。”
  在场所有大小官吏无不脖子一缩,刘湛凶名他们早已如雷贯耳。
  “颜郡守。”刘湛唤了一声,颜启修立即狗腿的跑上来。
  “下官在。”
  “就辛苦你把往年卷宗择税赋要案等要紧的送到武源县给宋先生过目。”刘湛道。
  颜启修甚至都没有一点挣扎。“下官遵命。”
  颜启修是个草包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但是他有个优点,就是识时务。
  “宋先生,最多三日,下官定差人把卷宗送去。”颜启修笑得没心没肺。
  宋凤林表情淡淡,点了点头。
  刘湛看向酝酿着暴风雨的周澶。“也请大将军尽快带领北军驻守给阳关,晋阳城的防务会有齐云军接管。”
  刘湛却还嫌周澶不够愤怒似的。“大将军府也请迁往给阳关,在驻地以外的地方设府总归不妥。”
  在场诸位北军将领的表情当真是五花八门相当精彩,像徐牧远的暗爽几乎溢于言表,而周随、赵午光之流又恨又妒的模样也令刘湛愉悦。
  “就这样吧,本将军还有事。”刘湛回身骑上自己那匹神骏的黑马,他弯腰一带不费力气的把宋凤林带上了马。
  宋凤林压根没想到刘湛竟然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带他同骑,眼底的慌乱出卖了宋先生表面的云淡风轻,但木已成舟挣扎也没用了。
  “走!”刘湛一骑当先奔了出去,三千骑兵纷纷追随而走。
  周澶气得额上青筋炸起,但是刘湛占尽了理,一个齐云山都督压下来,周澶连反驳的理由都没有,最终也只能拂袖离去。
  至于周澶会不会把北军撤走,大家面面相觑也没人敢上前去问。
  北军诸将见周澶走了便也各归各营,一时城门外便只剩下晋阳城大小官吏。
  这些晋阳官吏的组成就复杂得多,有颜氏旧臣,有地方豪强,有周澶后来提拔的人,只有小部分是颜启修的人。
  那些以颜启修马首是瞻的人,颜启修表了态他们也就不纠结,除此之外其余的势力无不一脸苦色。
  这其中要数沛公离最难堪。
  他如今是周澶身边得力的谋士,又是晋阳城二把手五品粮道管着钱粮,如此重要的位置,他若叛了周澶投靠刘湛,刘湛也不一定会用他。
  不,不是刘湛不会用他,而是宋先生不会用他。
  沛公离清楚明白自己必须要为后路作打算了。


第81章
  刘湛带着三千骑兵奔袭在山路上,突然一声惨叫。
  宋凤林越想越气忍无可忍之下给了他一手肘。
  “谋杀亲夫啊你!”刘湛夸张的捂住腹部。
  “你再胡说!”宋凤林回头瞪他一眼。
  刘湛知道他恼什么,就是脸皮薄了,觉得众目睽睽之下被带上马太丢人。
  虽然看破但刘湛可不敢戳破。
  “我这不是给你撑场子吗,怎么样,狠狠的奚落了一番周澶让他颜面尽失是不是很爽?”刘湛搂着宋凤林的腰,下巴搁他肩膀上优哉游哉的骑马。
  宋凤林不自在的想把肩膀上的大脑袋推开。“起开,这么多人看着。”
  “怕什么,在咱们齐云军里还有谁不知道你是将军夫人?”刘湛干脆把马缰给宋凤林握着,他自己两手都圈着人家劲瘦的腰。
  说起这个宋凤林便无声的仰天长叹,完全不敢回头看郭东虎他们的表情。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步一步就让刘湛闹得人尽皆知,分明一开始他就说好了不能告诉旁人。
  宋凤林欲哭无泪,又恼又气的又顶了刘湛一手肘,奈何男人的腹肌跟铜墙铁壁似的,倒把他自己的手给磕酸了。
  “疼了吧。”刘湛呵呵的笑,从他这个角度看去宋凤林好看的侧脸正不高兴的紧绷着。
  宋凤林比之早年变了不少,脸上的线条越发分明,英俊得令人心驰神往。
  刘湛的目光又落在那挡着白嫩脖子的高高衣领上,他最近喜欢从后面咬着宋凤林的脖子办事把那折腾的有些惨不忍睹。
  内秀于心,外毓于行,二十五岁的宋凤林正是最好的年纪,刘湛忽然找到自己在床事上为何越发凶狠的原因了。
  就是这种高山仰止不可亵玩的气质激发了他血液里的兽性。
  最怕某人突然安静,宋凤林敏锐的察觉到什么一把将刘湛越凑越近的脸推开。
  “你敢在这里试试!”咬牙切齿。
  “不敢,我就看看。”刘湛秒怂,继续把下巴搭在宋凤林的肩膀上,像一头慵懒的雄狮。
  队伍很快出了晋阳地界,沿途有商旅远远的便避开两旁。
  山路蜿蜒,一侧是群山,一侧是村庄梯田。
  “夫人,今年秋收我陪你下乡视察。”刘湛故意这样喊,满脸赖皮。
  宋凤林懒得应他,拉着马缰一夹马腹加快了速度在乡间奔跑,身后的骑兵整齐划一的尾随而走。
  此番刘湛把他身份公开,周氏必定会有所动作,尽快强大自身才是上策。
  “入冬前还要再开辟几处新村,你想办法多弄些人回来。”宋凤林想起了开荒一事。
  刘湛懒懒的嗯了一声。“我知道了。”
  “还有,这次赏出去的地具体划在哪里也要定章程,各县周边的地都有主了,只能往林子深处去划荒地。”
  荒林改田也得好生规划,宋凤林想到了更多要安排的事情。
  刘湛闻着鼻息里的冷香迷了眼。“你决定。”
  宋凤林没好气。“你得过目。”
  “好。”刘湛双手又搂紧了一些。
  刘湛赖皮躲懒宋凤林拿他没办法,不说政务宋凤林想到晋阳。“晋阳有些复杂,你打算怎么处置?”
  刘湛睁开了眼。“养蛊。”
  “什么?”宋凤林错愕。
  刘湛眼中透着残忍。“让他们在晋阳城斗个你死我活,斗剩的我再去收了。”
  晋阳城各方势力混杂,刘湛若在此时强势介入,势必各方都得罪了,虽然刘湛不怕得罪人,但是他也不是混不吝的没事惹事给自己找仇家。
  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内斗,同时把水搅浑了是人是鬼便也一目了然,刘湛收网时也好做取舍。
  宋凤林立即就明白了刘湛的意思。
  晋阳城是个庞然大物,光是大小浊吏就有上百名,大世家有颜氏这样的豪门,地方豪强更是多不胜数。
  强硬收入囊中刘湛自己也得伤筋动骨,加之还有周澶在推波助澜,这种时候不能操之过急。
  今日刘湛要表达的是立场,他要划分地盘,先明确告诉这些人晋阳城是他的地盘。
  继而在每一个人心里都种下刘湛要搅乱晋阳的错觉,按捺不住的地方势力自然就会冒头有所动作。
  却说周澶,回到将军府才发作气得砸了书房。
  这三年刘湛一直扮演着见识短浅的寒门形象,周澶昧下他的战功记在周随名下,周澶以为刘湛是敢怒不敢言。
  他以为给刘湛十个胆子也不敢越过他和睿王,然而他措了,刘湛不是不敢,而是时候未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流放三千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