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流放三千里(231)

作者:慕君年 时间:2020-12-17 09:41 标签:爽文  强强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升级流  

  庆王却为了王爵不投汉王,高州上下军民没有活路,终于在开春后,士兵不堪忍受起义杀庆王,结束了高州炼狱般的一年。
  原庆军将领张泰宁率领庆军及高州百姓投诚。
  彼时刘湛已经返回晋阳。
  收到高州投诚的消息,宋凤林第一时间给高州发去一千车救济粮食,广施粥棚安抚民心。
  把高州收入囊中,汉军进入汉中的路便打通了,刘湛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太久。
  “王后,我计划出兵汉中。”刘湛双手扶着宋凤林的肩膀,眼中熠熠生辉。
  没有人比宋凤林更了解这个男人,如今汉国兵强民富,正是国力最鼎盛之时。
  刘湛不会甘心守在北疆这天下一隅。
  宋凤林颔首。“你打算出兵多少?”
  “五十万。”刘湛眼中跳动着光芒。
  这是倾巢而出!
  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将汉中纳入麾下!
  “项时,汉军所到之地尽归汉国,这天下也该变了一变了。”刘湛漆黑的瞳孔里仿佛装着苍穹。
  “我与你同去。”宋凤林毫不犹豫道。“五十万的大军出征,后勤供给是重中之重,唯有我去,你方没有后顾之忧。”
  纵观国内大小文臣武将,除了宋凤林谁能胜任?
  宋凤林轻声道:“淙儿已经成年能主事,国内又安定不需要我时刻在那。”
  今年汉国兵力突破六十万,刘湛带走五十万,还留下十万人驻守各关隘足够了,若是燕军来犯,闭紧关门不出便是。
  至于国内,有内阁在,有闻青山辅助刘明淙,治理内务不成问题。
  “好。”刘湛握了握他的手。
  两人都没想到就在第二天,中原传来噩耗。
  急促且沉重的脚步声在承运殿外传来,张小满穿过连廊踏入大殿。
  御阶之上的汉王王后,还有百官的目光都落在张小满身上。
  “启禀汉王王后!”张小满跪下,满面肃穆,他重重拜下。“西戎攻破帝京!周天子传下的千年皇宫被焚毁殆尽!”
  一时殿中静得落针可闻,只有张小满沉重的说话声。
  “西戎王纵容士兵在京畿烧杀抢掠,坑杀百姓不计其数!京畿城镇几乎毁坏殆尽,京畿周边州府全部闭门不出,毫无抵抗之力。”
  早在西戎攻破沛州,世家大族便纷纷渡江南逃,只有贫苦百姓去无可去决意留守,却不想都成了西戎的刀下冤魂。
  今日朝会,刘湛本就打算宣布出兵汉中,大梁灭国的消息,无异于给了刘湛一个南下的最好时机。
  刘湛缓缓站起来。“本王决定出兵五十万,驱逐西戎,入主中原!”
  百官匍匐山呼万岁。
  这将是汉国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战役。
  汉王一声令下,汉国上下全都动了起来。
  宋凤林发布征集青壮后勤的公告,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五十万兵马需要的粮草辎重最少要十万人去运送。
  不仅是车夫,还有随行的护卫兵丁,都要提前做安排。
  三日后粮草开拔。
  又七日之后,刘湛先一步率领二十万人抵达高州,宋凤林负责安排军需辎重,晚几日再出发。
  高州城外,张泰宁率领部将跪迎刘湛。
  “拜见汉王。”
  “张将军请起。”刘湛扶起张泰宁。“本王要驱逐西戎收复汉中,还请张将军助本王。”
  “只要汉王有需要老夫的地方,老夫定义不容辞。”张泰宁抱拳俯首。
  刘湛按了按张泰宁的肩膀,抬头扫视张泰宁的部将,都是熟悉的面孔,张泰宁倒是把部下都保护得很好。
  “曹将军,你配合张将军清点庆军伤亡,把伤兵残兵分出来留守高州,还能再战的士兵随本王为汉中百姓复仇。”
  曹壮大声答应。
  庆军残余的八万人,其中伤残兵过半,刘湛直接以此为借口将其一分为二,拆散之后的庆军便不足为惧。
  至于张泰宁率领的庆军旧部,更名为右镇军,直接归属汉王统御。
  接下来,汉军陆续抵达高州,还有源源不断运送过来的粮草辎重。
  那些带刺的龟甲车,改进到第四代的弩床车,同样改进到第五代的投石机,令庆军残部震惊不已。
  “难怪汉王能将燕军铁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看看这坚固的盾……”张泰宁用刀柄敲了敲盾牌,盾牌立即发出哐哐的闷响,抬手提起来却发现并未跟想象中那样重。
  这精铁的质量上乘,甚至超过中原的技术。
  “午光啊,我们输得不冤。”此话张泰宁一言双关。
  赵午光长长的叹息,心中痛苦也庆幸,刘湛没有提当年旧怨,只让他继续追随张泰宁左右。
  汉军大军就驻扎在高州城外,这声势浩大的异动自然瞒不住西戎军。
  马山邑西戎兵营,中军大帐内阴暗昏沉。
  传讯的士兵撩开门帘,光线落在主座上,也让人看清楚了主座上的人,那张脸竟毁了一半。
  “丞相,汉军果然在高州城外集结,兵力超二十万。”
  但见主座上的人神情阴鸷。
  汉国从来没有对外宣布过兵力,但就庆军和南军的二十万联军都没能将汉国拿下,沛公离预测汉国兵力可达四十万左右。
  西戎军分布在汉中的兵力约有三十多万,其中驻扎在马山邑的兵力有二十万,其余都零散分布在各城镇。
  “汉王必定攻打马山邑,传令下去集结各部准备应战。”
  士兵答应,立即下去传令。
  这位在西戎王的肆虐下侥幸活下来的大梁丞相,最终成为了西戎的丞相。
  西戎王本想带他一同南下,但是沛公离主动留下来。
  他说服了西戎王,汉王刘湛必定会从汉中进入中原,他要留下来替西戎王挡住汉军。
  没有人发现这位新丞相眼中的恨与疯狂。
  西戎王南下带走了西戎军精锐及数员大将,在他看来只要抢先一步入主中原,便能将天下收入囊中。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庆军的败退,梁军的无能,西戎军所向披靡的一面,让这位同样年轻的王空前的膨胀。
  他没有慎重考虑就把汉中交到了沛公离手中。
  他认为这只丧家之犬除了紧紧依附自己便别无选择。
  然而西戎王忽略了一点,这是一只疯犬,一只活着只为了泄愤的疯犬。
  高州城外的汉军营,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士兵和辎重抵达。
  “张将军,王后到了,您要不要去请安?”这时部下寻过来问。
  张泰宁点头。“自然要去。”
  天下人皆知汉王无后宫只有一名男后,那男后却并非虚设,而是掌管着汉国内政,是名副其实的汉王之下第二人。
  张泰宁带着部将一刻也不敢耽误,刚出兵营正好遇到刘湛和宋凤林并肩而来。
  汉王竟亲自出来接王后。
  但见汉王身旁的男子面若冠玉,一身银白的团龙龙袍,举手投足端方有礼,跟汉王那大开大合的气势南辕北辙。
  “末将张泰宁拜见汉王,拜见王后。”张泰宁抱拳俯首。
  “张将军免礼。”宋凤林虚抬手。
  玉石之声,这是在场每一个人对宋凤林的第一印象。
  “大战在即,还请张将军竭尽全力辅佐汉王驱逐西戎。”
  “末将定肝脑涂地在所不惜。”张泰宁再次俯首。
  刘湛笑了,搂上宋凤林的肩膀。“你也累了,回去休息会。”
  “不累,大战在即不敢耽误。”宋凤林淡淡道。“辎重等物都已上路,岑州那边还在加紧筹备,我准备了足够六十万人的物资,就怕运送途中出意外接不上。”
  这可是汉国倾尽全国之力凑集的辎重。
  刘湛搭着他肩膀的手加重了力道。“此战定天下,我会全力以赴。”
  “作战的章程定好了吗?”宋凤林问。
  “大致已定。”两人踏入王账,刘湛拉着他来到舆图前。
  “根据斥候传回的消息,西戎主力有近七十万大军进入中原,分布在汉中的兵力约有三十万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流放三千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