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流放三千里(210)

作者:慕君年 时间:2020-12-17 09:41 标签:爽文  强强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升级流  

  “很好,适合他。”
  刘成心中长松了一口气。
  “多做几身,颜色也可以有些变化,我的以深色为主,宋先生的以淡色为主,他不喜欢过于明艳。”刘湛摸着那身银白的龙袍十分满意。
  “微臣明白。”刘成不好耽误刘湛休息便立即收拾离开,刘湛却按住了匣子。
  “先留在这,明日差人来取。”
  阁楼上一派宁静,只有风吹过树林的梭梭声。
  刘湛把匣子放到地板上,而后席地而坐。
  “别坐地上,仔细着凉。”宋凤林瞥了一眼继续画。
  “龙袍做好了,你看看?”刘湛靠着地板上的软枕随意舒展着身体。
  听罢宋凤林立即停下了笔过来。“这么快就做出来了,刘成办事果然牢靠。”
  要知道龙袍从用料和绣工无不是手工定制,尤其是绣工,一针一线绣出所有纹饰,半年能完成确实很快了。
  刘湛手一勾撩开盖子,却见一件银白龙袍安静的躺在其中。
  这颜色实在不是刘湛爱穿的颜色,宋凤林愣了愣,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
  “刘成没问你要什么色?”
  “这色好看。”刘湛面不改色。
  宋凤林脸上表情一言难尽,实在是……刘湛吧,气势摄人,穿一身纯白反倒压抑住了他显得不伦不类。
  “绣工好看吗?”刘湛站起来。
  绣工无可挑剔,自然是好看的。
  刘湛抓起龙袍抖开,在龙袍抖开的那一瞬间宋凤林便怔住,凤眼里一阵恍惚。
  朝夕相处十多年,对方穿多大尺码的衣裳一眼便知,这龙袍就不是刘湛的。
  “抬手。”刘湛绕到宋凤林身后,在他耳珠子上亲了亲。“试试?”
  一时呼吸都乱了,宋凤林那双冰晶般的眼眸里都是惊讶。
  “我本来让刘成做一样的龙袍,他们觉得王与后要有些差别,擅自为你绣的团龙,幸好这团龙绣得极好很适合你的气质,否则我得发火。”刘湛边说着边为他穿上。
  “你……”宋凤林想说什么,哽了一会才哑声说出口。“你确定?”
  “确定。”刘湛忙活着替他系上带子,完了退开一步仔细端详。
  “好看。”
  好一个贵气天成的宋先生,那高山仰止的气质与这身银白龙袍相得益彰,平日便已经让人自惭形秽,如今更是令人不敢直视。
  “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宋凤林认真的看着他。
  且不说史书上怎么记载他们,王权不容染指,天下乱战千年,为的不就是这身龙袍。
  攥紧这王权还来不及,怎会还有人分一半出去。
  宋凤林觉得刘湛傻也觉得刘湛情深义重,也觉得刘湛是不是只是一时昏头。
  “你常说我思虑重,实则你比我过之无不及。”刘湛眼中认真。“你是我的妻,老公打下的山河,你自然有一半,也只有你。”
  刘湛捏了捏他红彤彤的耳珠子。“这是你的权利。”
  什么王权,什么利益,刘湛只归于一句话,夫妻当休戚与共。
  在这方面宋凤林依然脱离不了礼教的条条框框,面对同一件事,他想事情就复杂的多。
  这些年一路走来,两人何尝不是彼此成就,刘湛从一开始就看得透彻,既是夫妻,能共患难自然也要共富贵,如此而已。
  宋凤林心中纷乱,也就只有刘湛能让他无波无澜的心湖变得絮乱。
  “你以后若要纳后宫我不会同意。”憋了许久,憋了这样一句话。
  刘湛错愕。
  霎时间他明白了宋凤林一直以来心中的纠结。
  当刘湛成为了万万人之上的王,他可以拥有后宫佳丽三千,只要他愿意,不管男女都能得到。
  噗嗤一声,刘湛哈哈大笑,吃醋也吃得这么隐晦纠结也只有宋先生了。
  宋凤林满面通红。
  刘湛将人扯进怀里,圈得紧紧。“这么些年了,我什么时候背着你乱来过?瞎想些什么?”
  面红耳赤的撇开脸,宋凤林不敢看他,觉得自己实在小气,但又觉得小气就小气了,他就是无法跟别人分享丈夫。
  “我还命刘成做了你的冕服。”刘湛叼着他耳珠子低声道。
  宋凤林惊愕,一时凤眼瞪得浑圆。
  刘湛好整以暇的圈着他,眼里都是笑。“登基大典那天,也是我们大婚之日,我说过会娶你,也不会让你像女子那般出嫁。”
  虽然宋凤林很清楚刘湛言出必行,也听多了他会娶自己的话,此时听到刘湛最终的安排,依然震惊得无以复加。
  “做我的王后。”刘湛啄了一口他淡粉的唇。
  那双好看的凤眼渐渐浮起了霜雾,愣了良久,宋凤林最终点头。
  打下一座城池也没有此时宋凤林最终点头更令刘湛高兴,大笑着一把抱起人就往罗汉榻上压去。
  “若我以后偷腥,随你怎么处置。”刘湛一边吻他,两手隔着龙袍十分不安分。
  “别把龙袍弄脏了……”宋凤林忙推开他。
  傍晚,残阳透过树林斑斑驳驳落在一池汤泉上,热气蒸腾中,刘湛舒展双臂搭在池沿,十分解乏。
  汤池另一侧宋凤林披着单衣坐在池沿泡脚,冷白的皮肤在水光中更添几分冰晶般的光泽。
  “你下来呀,光泡脚多意思。”刘湛朝他弹水。
  “不下。”宋凤林目不斜视,方才在阁楼上折腾一通的劲还没过,他可不像有人精力过剩。
  “来陪我今晚不折腾你。”
  宋凤林肩上搭着的单衣松松垮垮,紧致雪白的胸膛一览无遗。
  刘湛眼眸幽幽,汤泉清可见底,精壮的胸膛和蓄力的腰身毫无保留的展现。
  宋凤林扫了眼刘湛,哼了一声,光洁的下巴抬了抬,又傲又艳。
  “将军就要称王了,可要安排选秀女?”看似漫不经心的踢着水,那双凤眼里可都是冰刀子。
  刘湛戳破人家的心思,这不恼羞成怒了,火气还没过去。
  “是谁说不嫁我来着?这醋我可不认。”刘湛低低的笑。
  “你也从来没跟我说过不会纳后宫。”宋凤林还带着气,反正都说开了,他也就不再藏着心事,只是该气的还是气。
  他一生气,反倒添了几分神采,瞪人也是好看的。
  刘湛眼里都是他。
  “来。”刘湛展开双臂,示意他过来。
  所谓傲骨天成,宋先生岂能呼之即来,但是那个眼里只有他的人,一声宠溺的唤便让他抗拒不了。
  刘湛一瞬也不瞬的看着宋凤林解下身上单衣。
  林间幽篁,香溪碧玉,宋先生踏着泉水而来,不紧不慢不卑不亢,像那风雪深处的傲霜枝。
  刘湛觉得自己才是被临幸的那一个。
  “生什么气,嗯?”刘湛将人拉进怀里故意逗他。“在北疆谁不知宋先生威名,谁敢爬宋先生男人的床,也不怕没命看到明天的太阳。”
  宋凤林侧过头懒得理他,刘湛顺势吻咬他喉结,继续逗人。“我若为王,先封你一个北疆第一美人……”
  两人在别庄里逗留了数日,一去多年的疲乏,又因宋凤林松口愿意当他的王后,刘湛心情前所未有的舒畅。
  苍云镇里的刘府还是老样子,唯一不同的是更加热闹了。
  刘湛一到家就被孩子团团围住。
  刘明澈一房三个孩子,刘明澹一房两个孩子,李小连一房四个孩子,还有刘悦馨的一个女儿,这么多的孩子刘湛连名字都认不过来。
  幸好宋凤林提前准备了一些金豆子给他赏给小辈,否则十个孩子围着他都不知道如何应付。
  “攸宁,你带他们去玩吧。”刘湛分了金豆子又让刘攸宁带弟弟妹妹到后院去。
  一时孩子们欢呼着跑出前厅。
  “湛儿此行回来并不着急回晋阳吧?”刘学逸笑容满面的问。
  “会留到孩子满月宴后。”刘湛口中的孩子自然是刘学渊刚得的小孙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流放三千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