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103)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
  康宁吃辅食要比别的孩子晚一些,而且多是些没味道的米粉果泥。在他两周岁的生辰傍晚,他睡着睡着突然醒来了,哭闹着要找他娘亲。
  赵贵妃和徽帝正在一起替儿子吃长寿面呢。膳房里的人自然知道这面到底是给谁吃的,做的是色香味俱全、调制得十分精细。
  小皇子当时看都没看他娘一眼,小手一指,非要坐到皇帝怀里。
  长寿面那一小碗是必定要吃完的,皇帝只能一手搂着儿子,一手挑着筷子,想赶紧把这根长长的面条吃下去。
  结果他筷子还没送到嘴边,他怀里的小皇子就直勾勾地张着小嘴朝面条凑过去。
  室内的人笑成一片,徽帝也哭笑不得,他把筷子拿开一些,结果他儿子不依不饶地够着他的手继续把脸凑过去。康宁也不哭闹,就默默地攥着皇帝的手,朝自己的方向使力。
  这么一个小孩当然撼不动成年人的力气。徽帝哄他,“这个不好吃,父皇叫嬷嬷给你吃米糊行不行?”
  平常的时候,其实米糊也行。
  但是此时此刻,康宁说,“不!”他两只手握着徽帝的手,都快要在他爹腿上站起来了,“给宁宁!”
  他还转过头,眼中含着一种小孩子式的很认真的谴责,“父皇,”他面上是一种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严肃表情,大概是赵贵妃或者谁曾经对他摆出过这张脸,于是他自己觉得这样很有威慑力:“快松手!给宁宁!”
  皇帝实在无力抵抗,飞速地举了白旗,“给他吃一点吧,没事的,吃一点没关系,”也不知道徽帝是在跟谁商量,还是在安慰自己,“这个很咸哪,乖乖。啃一点点吧,尝个味道,行不行?”
  小皇子可没说行啊——他嗷呜叼了一大口面,稍微品了一下那山珍海味吊出来的高汤精心熬煮出的面条,然后他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大人背着他偷偷吃的原来是这么好吃的东西?
  从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小皇子都染上了一个毛病——身边的人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围在别人脚边转转摸摸的,想要尝两口人家盘子里的东西。
  直到后来,永春宫的人都连续吃了一顿时间苦瓜,才彻底改掉了小皇子的这个恶习。
  ——
  康宁小时候经常待在他父皇的殿里。比起赵云桥,徽帝无疑是一个更容易妥协的父亲,小孩子永远都知道跟谁撒娇更容易达成目的。
  而小孩子是这样的——他们常待在哪儿,哪儿就会慢慢攒下许多繁琐的东西。
  但是他的小衣服、小被子、小玩具,这些其实都没关系。清河殿也不缺侍候人的宫婢,便是小皇子的东西再多上十倍,神通广大的宫婢们也都会给他收拢干净。
  问题是,康宁掌握了一个小秘密:
  他父皇床头有一根装饰用的立柱内部是中空的,里面放了许多在小皇子看来十分无聊的东西。包括但不限于几张纸、还有一两只又重又丑的动物玩器。
  一开始,康宁把自己的宝贝放进去与那些无聊的东西共存——一个小铃铛,一朵蔫了的花,一块花园里捡来的“仙人石”,还有半块吃剩的点心。那个立柱里面的空间实在不大,好在他把点心捏碎了也能放进去。
  但是有一天,小皇子的二哥给他捉到了一只漂亮的大蜻蜓,他怕拿回永春宫会被他娘丢掉,于是就跑到他父皇殿里的秘密基地,把那些没用的东西丢到床底,把大蜻蜓小心翼翼地藏了进去。
  毕竟他父皇的那些个老虎啊、马啊都是假的,他这可是个活蜻蜓!
  父皇怎么净藏些连他都不稀罕玩的东西?是不是没见过这种透明翅膀的大蜻蜓?
  康宁阖好立柱上隐藏着的小门阀,跪在父亲的床头拍了拍身上的泥,得意洋洋地跑了出去。
  当晚,徽帝靠坐在床头,反手摸上立柱后面,想要拿出自己有段时间没用过了的私印。
  可是他一旋下门阀,就有许多莫名其妙的东西洒了出来,有枯花、旧铃铛、破石头、碎点心……
  但那都不是最要紧的——
  先不说他的两方私印和几封密信到哪里去了。谁能告诉他,他堂堂天子至尊的龙床上、寝殿里,为什么会飞出一只大蜻蜓?


第85章 [最新] 猫猫宁宁(上)   与正文设定和正文剧情……
  AU设定, 现代背景
  总裁戚长风*猫妖康宁
  ————————
  康宁是一只迷了路的小猫咪。
  其实他是有家的。他有爸爸,他也有妈妈,他还有一个说出来会吓死你的身份!
  ——他是尊贵的猫族小王子!
  只是他还不会化形。
  化形真的很难哪, 到现在康宁也只掌握了一些类似于“我闭上眼睛天就会变黑”之类的法力。他从小身体就很差,至今也不过是一个巴掌大的本体,可是他确实快到十八岁了——猫族传承可不管你有没有准备好,反正到了十八岁就要历劫化形。
  二哥说他当年的考验是一口吞下一条小酥鱼。康宁本来都把这个练会了的——现在他觉得黎承豫根本就是哄他的,他在街头躲躲藏藏, 又冷又饿,整个猫都快要被雨淋昏过去。
  他的考验到底在哪里呢?难道就是被丢在这陌生的街角挨饿受冻吗?
  明明爸爸妈妈说好,他们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很快就会想办法找到他的。
  ——这都三天了,你们在哪呢?救救宁宁!
  湿漉漉的小猫缩在花坛的矮树后面,看起来不比一只老鼠更大。他蜷在树冠下面躲雨。树叶能为他挡住一部分雨水,但是不时有更大的水滴从树叶尖尖那里砸落下来, 把小猫兜头打得一激灵。
  一开始康宁烦得一直舔毛——没有哪只猫被冰冷的雨水淋湿了身上还会高兴。
  但是雨一直下,根本就舔不过来,他慢慢就放弃了。他缩成一个灰扑扑湿哒哒的小团团, 把自己最后一点干燥的毛毛藏起来, 用这种无声的沉默对抗天地。
  其实小猫已经开始失温了。他那时已经是迷迷糊糊地阖上眼睛, 根本不知道一个又冷又饿的猫崽有很大可能会在冷雨下无声地死去。可康宁实在害怕外边那些呼啸着的钢铁怪兽和到处充斥着的恐怖噪音,他没有办法理解那些“好消息!好消息!万金大药房今日开业了!”和各种古怪刺耳的乐声, 所以才在仓惶中躲进了这个闹市中的老旧小区。
  只是他进来之后,想要在破旧的小区里找一个地方躲雨,才发现所有能容身的地方几乎都已经被常年在这盘踞的流浪猫和流浪狗占据。艰难的流浪生涯让他们并不欢迎一只陌生气味的小猫咪——一只尚在哺乳期的母猫对他的态度算是比较友好的了,只是守着自己的孩子对他哈气。
  康宁试图跟他们交流——可是他发现,过去他的家人们完全能听懂他的话, 但是自从他被扔到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历劫,不论是人还是猫咪都听不懂他的言语。康宁还试图溜进一幢楼外面开了一道缝隙的大铁门。在那幢单元楼的一层,一户人家的防盗门打开着,一只卷毛的小狗正透过门帘探头望着外面连绵的雨。
  康宁有些害怕,但是那户人家正从门内透出一种温暖的食物香气,房间里还有女主人哄着小狗的声音:“欢欢进来,妈妈要把门关上了……”
  哦!欢欢也有妈妈的——康宁瞪大了眼睛。他在那一刻升起了一点希望,他怯怯地凑了过去。他想,或许欢欢家里的大人能听懂他的话,能听明白他正在艰难历劫。他是身份高贵的猫族小王子,他需要一点帮助:他饿了,而且很冷,他想先要一条干毛巾。
  可是等康宁终于鼓足勇气从进门处的黑暗角落里迈出来,慢慢地走了过去,那只叫欢欢的小狗就尖吠着冲了上来。康宁当时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然后就整个被重重地摁在地上,接着肩颈一痛——他被那只大他数倍的小狗整个咬进嘴里。
  那一刻,尖锐的疼痛让康宁整个陷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眩晕。
  难道这才是我的试炼吗?康宁想——他全身都僵直住了,在绝对的体力压制和剧烈的痛楚面前,还没有多少类人神智也未生出妖力的猫崽本能地从心底升腾出巨大的恐惧和委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