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60)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这个房间像被抢劫了一样,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走进去。
  偏偏孟白凡还若无所觉——或许她才有些真功夫在身。她竟能在凹凸不平堆满了杂物的房间里如履平地,甚至她立刻就冲到那个巨大的桌案前面,一眼就捕捉到了一个不起眼的盒子。
  “怎么不往里走啊?”孟白凡头也未抬,顺口问道,“快进来吧,将军。”
  戚长风深吸了一口气。他好像一下子就明白了孟白凡为什么能笃定这里很安全——就这个充满恐怖气息的房间,等闲的人实在不敢进。
  “这个……房间只有孟姑娘和一个从人能踏入,想必收拾起来也不容易吧?”戚长风忍了又忍,还是脱口问出了这个问题。
  他真想把他家小皇子带过来看看。就那个娇生惯养、奢华靡费、桌上落了一粒灰都要打喷嚏的小东西,估计到了这儿一刻也待不下去。
  ——看看哪,这就是你最为推崇的、高洁清冷的孟医女!
  “也还行,”孟白凡在这巨大的混乱中愣是维持着一种奇妙的井然有序。她都没抬眼睛,也不知为什么就能准确从一沓“废纸”中抓出一张到手里,“平素都是我亲自收拾。这半月因为总在外面,就打理得没有那么勤。可能有一点乱,将军别介意。”
  戚长风哪敢介意。他一时保持着绝对静默,只是敛息候着孟白凡比对手稿里对圣僵虫总结出来的猜想,期盼能听到好消息。
  房间里光比较昏暗,戚长风又进来时就把门窗阖上了——纵然孟白凡保证过没人对这里感兴趣,他仍然没有办法完全放下警惕。
  时间随着夕阳落下一点点流逝,戚长风沉默地看着孟白凡不知道又从哪里抱来了一只半死不活的兔子,然后从两三只碗中抓了一捻的碎末喂进那兔子嘴里。
  “金翅六翼,尾如鸟羽,”孟白凡的声音在房间内轻轻响起,压抑着几丝激动的情绪:“我觉得应该没错——盒子里的毒虫跟这些日子我和关老太医找出来的、疑似圣僵虫的记载相当贴近!”
  “能确定吗?”戚长风立刻追问。
  “拿它试一试,”孟白凡掐着手里好像渐渐苏醒了的兔子,“只是还要再等上几息。”
  别说几息,只要能让戚长风看到解药的希望,再晚他都可以等下去。
  只是房间内的二人没有注意到,一种呛鼻的香味渐渐混进了室内的空气里。
  若是放在平素,孟白凡对药材的味道、戚长风对别人鬼祟接近的动静都是极为灵敏的。可此时此刻,他们全神贯注地盯着桌子上那只可怜的兔子,半点没有发觉正逐渐弥漫开来的不对劲。
  直到有种古怪的热气在二人身体中升腾起来。明明是秋日微凉的黄昏,戚长风还把外袍早早脱掉了,可是他却突然感到一种从心底萌生的燥意。
  他一时还没有多想,只是匆匆抹了一把冒汗的额角,指着桌案上表现奇怪的兔子问:
  “它现在这样,算不算正常反应?”
  兔子原本被摧残得不太精神,可是从方才开始,它好像突然振奋了许多,胸脯剧烈起伏着喘气。还没等孟白凡抓住它仔细查看,那兔子突然一跃而起,戚长风眼疾手快地将其摁住了,就看到兔子极其躁动地挣扎了一会儿,然后一个蹬腿,倒地不起。
  “不对……不对劲!”孟白凡猛地站起身,然后下一瞬她整个人就像没有力气了那样,软软得跌倒在地。
  孟明月吩咐下人买来的药极其凶猛霸道——是农人专门给家里牲畜用的助力。牛、马的用药体量哪是人能消受起的。二人从醒悟过来到现在的短短时间内根本反应不及。
  从未有过的霸道情/欲在戚长风骨血中四下窜起,他压抑着重重喘了一声,猛地抢上前一步,在孟白凡防备的目光中先将放有圣僵虫的盒子揣进怀里。
  “这东西……能解吗?”不过是这样短短的功夫,戚长风的声音已经变得低沉嘶哑,眼前模糊不清。好像有一种陌生的思绪渐渐侵入到他脑海里,正以极快的速度侵蚀着他的神智。
  孟白凡将一只金针抓在手里,一边刺在会让她产生强烈痛觉的穴位上,一边充作武器保护自己。她已经完全没有能力回答戚长风的问题——她的身体正在发生着一些只有她自己知道的变化,那让她甚至没力气从地上爬起。
  但其实就算她说得出话,这种下流药也没什么解不解的——这并不是毒,只能要么纾解、要么强行抵御。她艰难得摇了摇头,又往房室深处蜷缩了寸许。
  戚长风这时已经快要连最后一丝理智也燃烧殆尽了。憧憧幻影如梦般瞬间涌进他脑子里。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在这样的时刻想起了康宁。他好像在一瞬间又回到了那个仲夏黄昏、临水的亭子里。如洛神般美丽的人在一片渺渺的仙雾中向他靠近,那双迤逦温存的眼睛流出月光般的脉脉温情,小皇子伸出玉雪葱白的手指,勾勾绕绕地缠进戚长风手心——
  “你想什么哪?”戚长风幻想出了那一把清泉般悦耳的嗓音。
  我想……
  戚长风神情恍惚地向他靠近,在那个时刻,他居然生出了一种很荒谬的念头——他想要死在他的小殿下手里。
  “行了,你不用说了。”而跟真实的记忆中不同的是,小皇子并没有在下一刻立刻变脸,抽身离去。
  戚长风看到他身上柔软的雪锻衣衫一层层滑下,然后那人也如若无骨般歪倒进了自己怀里——
  “你想的我都知道了。亲我吧,戚长风,我也喜欢你。”


第53章 还击   原来是我钟情于你
  戚长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好像长久以来所有混沌的感情、郑重的爱意、独占的欲望, 那些经年累月的挂念和为一个人跨越生死的勇气——它们明明真实存在,重若千钧,却始终好像是空中楼阁, 无名无分,没有根基。
  直到此刻,借着这种叫人厌恶的契机,一切矛盾之处才终于摆脱了那薄薄一层障目的轻纱,解开了他和康宁之间一道最简单不过的谜题——
  原来是我, 钟情于你。
  在当下的瞬间,戚长风所有的血肉好像都沸腾到要冲出躯体,可是一种强大而温暖的力量却支撑住了他, 让他的头脑重获清明。
  他剧烈地喘息着,从腰间抽出了佩刀,划向自己左手的手臂。
  在剧烈的药效之下,戚长风已经没有办法精准地控制力道了。这一刀他下手很重, 鲜血瞬间喷涌而出,染透了他的半只衣袖,却也让他从方才的昏沉中清醒许多、得以重新控制自己的大脑和身体。
  在这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清醒之中, 他的耳朵已经捕捉到了房门外由远及近的声音:
  “就在此处了, 爹爹, ”是孟明月刻意掐着的那种有点甜腻的少女嗓音,“姐姐也真是不懂事。戚将军上门, 爹爹必要拜会的啊!她怎么能把将军带进自己房里。还紧闭了门窗、不叫下人在侧。”
  戚长风几乎立刻就明白了这小丫头又在打什么歹毒的主意。
  他当下其实是松了一口气的。他本来设想了一些更让他恐惧的阴谋,但现在看来,今日这遭只源于一个小女孩的嫉妒,跟他怀里的圣僵虫没有关系。
  不过戚长风其实并不感到意外。他长了这么大,并不是都待在小皇子身边的温柔乡。像孟明月这样小小年纪心思扭曲的人, 他也算见过不少、颇擅于处理。戚长风冷笑了一声,没有把佩刀插回鞘中,反倒紧捏在自己手心。他推了推药房的门扉。不出意料,果然没办法轻易推动。
  这是一种不算罕见的雕虫小技——只需要用一种特制的镀金细丝从门框锁眼处别进去,房门从里面打不开了,但外面的人很难瞧出痕迹,还会以为是里头的人自己上了锁。他都能想象得出那小丫头待会还给他准备了怎样的污蔑。
  但是孟明月不明白,在压倒性的力量面前,她那点心计拙劣又轻薄、只能困住她自己。
  戚长风后退两步,然后重重的一脚冲着那扇不算厚实的房门踹了上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