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44)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别想了,跟他一个糊涂老头有什么可计较,”戚长风把人连着整个被子都抱起来,走到外厅的窗边,指向罗窗外碧蓝万顷的穹苍:
  “如你所说,你孟姐姐这样的人,胸怀大志,不同凡俗,那她心里必然装着更远大的理想。既然她是个世间难得的坚强女子,若能始终持正自身,坚守操行,未必不能如鲍姑义妁这样的先贤一般青史留名。”
  “如果她是要在万里之上翱翔,又何必让红尘中的燕雀私语尽皆入耳?今日这样的话她一定不会比你少听,”戚长风把人放到纱窗前的坐榻上,偷偷伸手去抚摸那一把柔软温凉的及腰长发,“可她必不会像你这样义愤填膺。”
  他这样大夸一通他未曾逢面的女子,本来是以为能讨得这个小气包的高兴。
  戚将军始终想不明白他是为什么又失算的。小东西虽然终于回头冲他笑了,但是那明媚的笑容看得男人脊背发凉。
  “戚将军果然有见地,”小皇子转过身来欣慰地拍拍男人的贼手,一把黑发自然而然从戚长风手心滑走了:
  “孟姐姐实在是世间仅见的好姑娘,这三两年我都同她最亲厚。其实从你回来,我就早想找机会让你们两个提前——”他顿了顿,好像是不小心口误说错,“早想让你们两个认识一二了。前儿还听说她要操持着在京中开医馆,等她开张了,到时我带你一起去捧场。”
  戚长风心里不知不觉更酸了。可是康宁冲他笑得灿烂,却让他心肝更加发颤,丁点不敢反驳,赶紧连声应好。
  但好像还是不对。
  这日下午,小皇子就叫唤着想他父皇母妃了,抱着他的布夫人就径自要回宫去。


第39章 般配   可他们两人之间还没有互通心意哪……
  要按照戚长风的意思来, 别说把小皇子放回宫了,他是恨不能把康宁变小了,随手揣进怀里的。
  也不知道世界上怎么就会有一个人这么讨他喜欢。小时候傻乎乎的又乖又听话, 那时招人疼爱也就罢了。可是七年之后再回来,戚长风才知道什么叫被人拿捏住了——
  康宁笑的时候,戚长风恨不得整个人都飘起来,飞过太阳;康宁一皱眉头,戚长风的胆气就开始嗖嗖漏风、后脑发凉。那是一种完全无法自控的生理反应, 只能接受,没有理由,没得商量。
  分别的七年里见不着的时候也想, 可是等到他终于见了小皇子的面,才开始抓心挠肝地更想。
  戚长风本来以为越来越频繁地相处会缓解他总是想看到康宁、想碰到他的莫名干渴,可情形只是愈演愈烈——时至今日,戚将军完全不想再把康宁还给皇帝贵妃, 只想从此就留在自己手里养。
  不过他也就是想想罢了——况且他还不是唯独一个作此奇想的。
  康宁十七岁了,还是一回宫就被赵贵妃搂到怀里。他长这么大还没离开过父母身边,玩得高兴时什么都忘了还不觉得, 一回来看到赵贵妃围着他左右打量, 又觉得好像很久没见着他娘了。
  其实也不过一个晚上。
  “连碧涛也不叫跟着, 昨日在戚小郎那里疯得没边了吧?”
  纵然已经获封大将军,赵贵妃对戚长风的称呼还跟从前一样。她怎么也算是连带养了戚长风几年, 并不太能把他当成什么人口相传的大梁战神。
  康宁哪里敢说自己昨日胡吃海喝,又玩水贪凉:
  “不过就是在院子里待着,能疯到哪儿去?至多比在宫里开阔些罢了。”好在他谁都没带,戚长风又肯定不会告状。等父皇他们知道将军府请了大夫的事情,他那点头疼脑热的小毛病也早好了。
  赵贵妃虽然欣喜于小儿子只住一晚就乖乖回来了, 但也眯着眼觉得不对。她的孩子她最了解,虽然出宫前已经答应好唯有一日的,但是好容易放出去了,康宁必定要撒娇耍赖想办法多留几天。
  徽帝本来已准备好傍晚出宫亲自去接儿子的。
  “怎么一晚上就跑回来了,你跟戚小郎闹别扭了不成?”赵贵妃摩挲着孩子的一头长发——连发都未束,此事必不简单。
  “不是父皇母妃三令五申,只许我住一天?”小皇子奇道。“我都答应母妃了,自然会乖乖做到。”
  “何况我也想您嘛!”他两只手环抱住母亲的手臂,凑过来磨蹭的小脸玉雪透白,平平常常的讲话都天然像是撒娇,何况此刻有意卖乖,简直能让最铁石心肠的人都生出怜爱。
  当娘的心都要酥化了,哪顾得上再计较儿子跟他小伙伴可能闹的不开心,况且皇帝昨晚宿在永春宫时说的话也不无道理——
  “宁宁跟长风也都大了。”皇帝想到他俩天天黏到一起的样子,不知怎么的有些别扭。只是这两个孩子从小长在他眼皮底下,他一时还想不透到底是哪里别扭。
  徽帝当下还未曾深想,只觉得好笑:“瞧他们,这么些年没在一起了,如今还是能像小孩子那样凑到一起天天腻歪。戚长风午间还直接睡在宁宁那里呢。别人家的亲兄弟都不像他俩这样。”
  赵贵妃想起来也发笑,“可不是。还老是有话传到我耳朵里,说戚大将军一身杀威、模样骇人,跟同僚在一起也不大和气。我就无论如何也看不出来——虽然他确实长得又高又大了,我怎么瞧也还和小时候一样。”
  皇帝摇摇头,又想起来一个笑话,跟孩子他娘夫妻夜话:“幸亏长风他不是个姑娘,”徽帝睁着眼睛发梦,“这要是个姑娘,宁宁这么不讲究,这么大了行动坐卧还在一处,还不得把戚长风娶了啊!”
  赵贵妃舒舒服服地在被子里舒展手脚,比皇帝更能想,“那就娶了呗!儿子喜欢不比什么都强?”
  “豁!”徽帝撑起身挑眉看着身侧的爱妃,“你倒是个开明的好婆婆,随随便便就把你儿子的终身交代出去了啊!根本就不相配嘛!戚长风这样的姑娘怎么行!”
  赵贵妃开始觉得他烦了,悄不做声地翻了个白眼,“长风这样对宁宁好的还不行?那陛下说,宁宁要找个什么样的媳妇才行?”
  徽帝支支吾吾地顿住了,难得一次词穷。
  这个人真是奇怪,他闺女兴冲冲地要给自己找驸马,京城里头纷纷议论快把贤妃愁晕了,他只大手一挥痛快放行。到了儿子这里他反倒忸怩起来。
  赵贵妃翻过身背对着皇帝,觉得有些困了,她掩口打了个哈欠,准备结束这场闲聊:
  “陛下快不要瞎想了。我们筹划的倒是来劲,戚小郎却变不成姑娘。早早睡吧,明儿虽没有朝会,陛下不是还要过问京城的百多家武行。”
  隐约间她还听到皇帝模糊的自言自语:“戚长风是变不成姑娘,但是他也到了年纪,也正经该娶个好姑娘了。”
  戚长风跟康宁因幼时长在一起的缘故,一举一动都极尽亲近,他们两个人不觉得什么,他们这些长辈也能体谅,可不知情的外人却看着不像。
  朋友长大了,便是彼此再好也不该是这副耳鬓厮磨的样子,还是得把给长风找媳妇的事提上日程才行。等戚长风有了妻室,他小儿子虽然天真热诚,倒也不会不知礼数,这两人慢慢就能摸索出合适的相处之道了。
  ——戚长风尚不知正有一桩这样的麻烦等着自己,还是康宁先从赵贵妃嘴里听到。
  “不行!”小皇子原本正伏在母亲膝上耍娇,闻言脱口就是一声反对,整个人瞬间弹坐起来,把他母妃唬了好一跳。
  赵贵妃无论如何也没预料到儿子会有这样的反应,手中的玉梳都给惊掉了,“怎么不行?”她紧紧盯着小儿子的神色,昨夜榻间的笑谈却不知为何浮现在她脑中,让她心里慢慢泛出说些不清道不明的异样。
  “因为……”康宁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会那么慌,一则慌他瞬息间竟找不到理由,二则母亲的目光让他心底发凉,“因为……,因为……”
  他想得越久就越害怕仓惶。明明他该能轻易说出千万种原因,明明他该在母妃开口发问时就解释的,他为什么会犹豫这么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