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23)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这一年的夏天格外酷热,连树叶都在炽烈的阳光下仿佛融化一般打起了卷,京中时有人因暑热至死,到了一天的午时,大街上都没几个人敢长时间暴露在外面。
  小皇子这一夏的小病小灾几乎就没断过,人很快就格外消瘦起来,将最后那一丝属于幼孩的稚气都在细细的下颏弧线上消减了。少年清瘦的脸颊上已初步显露出他日后会有的那种惊心动魄的美丽,肤白于雪,发乌于檀,眉眼间总含着某种泠泠的天真的柔情,又透出些纤细轻薄的脆弱感来,仿佛正亟待看客的垂问和怜爱。他举手投足间——或者哪怕只是静静地倚在塌上发呆,也开始会带出一种奇异的、令人坐卧不安的动人。
  而他的性情也因为一夏天缠缠绵绵的小病变得安静了一些。去年的初春,康宁第一次告别了心爱的朋友,而这一个夏末秋初,宫里又正式将大公主下降的事摆上了台面,纵然明旨还未颁布,大公主的驸马人选已经算是板上钉钉了。
  虽然距大皇姐真正离宫还有好多时日,秋风一卷,康宁的情绪也随着萧萧落木更低落了起来。
  天气凉下来后,他之前徘徊不去的那些小毛病也慢慢好了起来,人在一点点地康复痊愈。只是他到底还是个孩子年纪,始终这样恹恹的打不起精神来,整日疲倦渴睡,实在不是一个好兆头,便是年纪已经快要告老的王太医都暗中觉出了一种隐晦的不详。
  戚长风心里面焦躁了一段日子,到底还是觉得与其看康宁这样困在宫里,养得越来越无精打采,还不如带他出去跑一跑、散散心,人还能更松快些。
  戚长风如今已经有些高大的成年男子模样了。他三年前刚过来时,虽然也比康宁大了几圈,两个人在一起却很明显还是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如今不过是过去了三年多,他和康宁站在一处却已经差了很多了。
  这几年京城的生活让戚长风比初出南疆时多多少少白了些。随着年岁渐长,这位南疆少年幼时具有的那种端正明俊的轮廓如今已蜕变得更加俊美深刻。他眉梢斜飞入鬓,鼻梁比中原人要更挺直些,不笑的时候就总显得有些邪气的严厉。但是当他眉目间绽开笑意,便立刻又会透出一种醉人的英俊晴朗,好像在他笑的刹那,天高地阔,一切都变得轻而又轻。
  在燕归去岁离京的半个月后,戚长风亲自去京郊的马营转了两天,为康宁挑了一匹温柔可爱的小白马。他们给它取名叫玉宝,几乎像养一个宠儿那样把玉宝在宫里养大了。
  玉宝是一匹很文静的矮种马,它每次都乖乖地驮着康宁在路上嘀嗒小跑,还会在他们停下来时亲近地低头蹭小皇子的肩膀——它甚至都不会像别的马那样没轻没重地把康宁蹭倒。它温柔地斟酌着力道,看向主人的眼神永远是恬然又饱含爱意的。
  康宁非常爱它。很多时候,他确实看到玉宝就会多云转晴。
  他们二人骑着马,沿着人不太多的出城道路慢行。
  这是一处康宁在去年练马时几乎走熟了的疏林,交错的树影依稀掩着疏落的几处房屋,几乎没有一点京中闹市里那无处不在的人声。
  康宁其实裹得很暖和,只是这疏林中秋风阵阵,戚长风还是担心他冷,便强行把自己的外袍也脱了下来给他披上。有一会儿,小皇子甚至觉得热得有点冒汗,迎面一股松林味的秋风反而将他吹得很舒服,不知觉就松了一口气。
  戚长风的注意力几乎时刻在他身上。看他精神肉眼可见的比在宫里时好了些,嘴角便也露出一个笑来。
  “是不是觉得身上都没那么沉了?”戚长风一夹马身,错开康宁半步,目光紧紧锁着前面这小小的背影。
  “这衣裳压得我更沉了。”康宁耸了耸肩,跟戚长风开玩笑。他心里也明白身边的人在担心他,可他其实已经在尽力地提起精神了,只是不知为什么成日成夜疲倦得厉害,只想缩在深深的殿里好好睡上几觉。
  多日以来,他都没有这样轻松舒服的时刻了。他这时才想起他已经好久没去看看玉宝,没有好好关心过他身边的人了。他心里有些愧疚,伏下身爱怜地摩挲他雪白的小马,然后他回过身,望向他人高马大的好朋友:“长风哥,我一点都不冷,今日的阳光这么好,你的衣裳还是你自己穿着吧……”
  康宁笑着,话都还没有说完,就见到只与他隔着一臂多距离的戚长风脸色骤变,以一种几乎要将他扯伤的力道将他拉到了自己的马上。
  一只漆黑的箭下一秒就泛着冷光从他颊边擦过,深深钉进了不远处的树干中。
  戚长风的马是很凶的,当下就长嘶了一声,前蹄砸在地面就是两声闷响,立刻惊怒了一般向林子里扎去。松枝和荆条几乎劈头盖脸地朝他们抽打上来。
  康宁温室娇花一样长到十岁,哪里经过这个?脸上的血色顷刻间褪得一干二净。小皇子在那个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透过戚长风的肩膀仓皇地往后看,只见到他的小马傻了一般还呆站在原地,玉雪霜白的一个小小的影子越来越远了。
  “玉宝!”他惊慌又茫然地喊着马儿的名字。
  戚长风本来想稍微安慰他两句。
  但是他们很快就顾不上这个了。
  一群黑色的影子不知何时已如幽灵一般从疏林间稀疏的房屋中涌出来了。其中一幢小小的房子——上个夏天戚长风还带康宁进去讨过水喝。那里本来住了一对夫妇,身边还带着一串爱笑的小孩子,身上穿的衣裳破旧却干净,最小的那个妞妞一直说康宁是天上来的神仙哥哥,要把她心爱的从河边捡的小石头送给他。
  现在那长大了一些的女孩双目紧闭,满头是血地躺在茂密的灌木丛中。戚长风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小姑娘是被人活活摔死了。
  康宁不受控制地凄厉尖叫起来。他也看到了方才被疏林和灌木掩藏起来的惨象。他几乎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心脏的剧痛,两柄重锤一下急过一下地砸在他两边耳膜,让他眼前都阵阵发黑,那一刻他只想要呕吐,并着一种深入到四肢百骸的阴冷。
  戚长风这时已经满面寒霜地跟一拥而上的黑衣人缠斗起来。他的武功早已今非昔比,只是他一臂要始终在前护着康宁的安危,两只腿一直夹着马腹控制着这匹惊怒的黑马,难免左右见绌,很快就在肩背落下伤来。
  林中压根没路,那黑马又受了伤,惊跳不断。康宁被颠得几乎要没了半条命。他紧紧捉着戚长风的衣衫,尽量稳着自己的身体,死咬着嘴唇维持着自己岌岌可危的意识,只觉得天空的蓝和松树高耸丑陋的枝杈在半空中都扭曲旋转成了一团,正一起裹成粘稠的黑雾朝他头顶压下来。
  好在始终会跟在稍远的距离拱卫皇子的暗卫很快赶了过来。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只是这个去处原本是戚长风带着小皇子来了多次的、这里的每一户人家几乎都被皇帝的乌衣卫调查过几辈祖宗,暗卫们虽不至于放松警惕,也确实并没想到这次出行和去年戚长风每次带康宁来练马时会有什么不同。
  不过是隔了半里的距离,因为一方有备而来,一方临时逢变,戚长风已经护着康宁跟黑衣人缠斗了几个来回。暗卫们赶到时,正与戚长风一拍即合,先把小皇子从险境中救离了出去。
  而这群神秘的刺客并没有追着理应最值钱的小皇子不放。他们看起来就是冲着戚长风来的,百般手段对着这个少年,一副势要将这边疆小子的命留在这片秋风野林里的架势。
  这一小队暗卫背的就是誓死保护小皇子一人的死命,凭那一个被围杀的是什么皇帝心爱的少年宠臣——哪怕那一个是梁朝的大皇子,他们当下也只会全部拱卫在康宁身边,把他安全地送回到他父皇手里。
  而康宁一向是对很多事都懵懵懂懂的。他对这世界上一切残忍的事情都没有概念。
  但也许是直面死亡的愤怒和恐惧刺激了他,也许是戚长风的伤口和难以支应的处境伤害了他,在那天晕地转、好像五脏六腑都已在皮下痛苦融化的绝望时刻,他居然很快意识到了暗卫们对戚长风的漠然,并在瞬间抛弃了那些软弱、哀求的尝试——那是几乎没怎么见过康宁的骑射师傅根本解释不了的事情——康宁迅疾无声地拔出了一直以来只在他骑马时作为装饰的腰刀,第一次亮出这利刃就是对着自己的脖子。他面目上含着一种哀恸的、冷然的美丽,好像整个人就快要被一阵秋风吹散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