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不奉陪了(126)

作者:择兰 时间:2021-09-10 03:40 标签:种田文 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穆星小鸡点头:“是真的!”
  他甚至当着兰西的面,随手掐了一枝下来,给他看。
  兰西心疼得心都要揪成一团。
  这一摘,抵得上他大半个月的薪水了。
  等等,大半个月的薪水?
  兰西眼睛一下子亮了。
  他快乐的回到工作室,脱下工作服,换上自己的衣服,和愤怒且迷惑的老板说拜拜。
  穆容容就更直接了。
  在确认儿子没骗自己的第一时间,她就将从第一天起,就一直明里暗里贬低打压自己的老板,酣畅淋漓的骂了一顿。
  快乐回家。
  老娘有钱了,谁还受你鸟气!
  不到半小时,两人就双双回家,一眼看到那包围了大半个院子的盛大蔷薇花幕。
  惊叹过后,两人都以一种巨龙看财宝一样的眼神看着它。
  杭晋本以为,两个小的不太懂事,这两个大的家长回来了,总要发现这其中有许多不对劲,心里升起一点警惕心的。
  毕竟这花开得实在离奇。
  然而两人压根没管,围绕着这株蔷薇花赞美一通之后,开始畅想起未来。
  计算能卖多少钱。
  卖了钱以后用来做什么。
  完全不在意其他。
  杭晋:“……”
  好的,毕竟穆容容是出了名的没脑子。
  她老公也是著名的菟丝花美人。
  他忍不住打断一家人的畅想:“叔叔,阿姨,你们就不觉得,这花开得很奇怪吗?”
  穆容容不假思索的说道:“肯定是因为我们星星天天精心照料,陪她聊天,才开花的。我就说,我们星星这么可爱,谁能抵挡得了呢?”
  杭晋:“……?”
  兰西则是温温柔柔的看了他一眼,柔声说道:“管他什么原因呢,花开了不就行了吗?”
  穆容容深以为然:“就我们一家,在这破地方,谁还会算计我们不成?”
  穆月也凑过来插一句嘴:“就算真算计我们,对方居然舍得下这么大本钱的话,那我们也赚了呀。”
  她的话语,得到了穆家人一致的认同。
  杭晋:“……”
  竟然无法反驳。
  他只能看着穆家人很开心的让阿米买了许多菜,做了很丰盛的大餐庆祝,并觉得自己和眼前头脑简单但很容易得到快乐的一家人有些格格不入。
  冷不防脸上一凉。
  对上的是穆月亮晶晶的双眼。
  大概真的是高兴过头了,又或者下午的相处给了她勇气,穆月这会儿也不觉得这张冷脸吓人了。
  刚刚她抹了点蛋糕奶油在他脸上。
  “你这么严肃做什么?”穆月笑嘻嘻的看着他,“今天是多快乐的一天呀。”
  “给你!好甜的。”她把切好的小蛋糕递给他,“我问了阿米,这个你可以吃的。”
  杭晋接过来,刚要道谢,眼前的姑娘就已经像一只翩跹的蝴蝶一样飘到桌子那边去了,只留下一阵轻快的风,带着一点奶油的甜香。
  他低下头,舀一勺,放进嘴里。
  确实挺甜。
  *
  晚上,躺在卧室里的穆星没什么睡意。
  整个屋子里全都是蔷薇的花香,并不难闻,可他就是睡不着。
  他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干脆起了身。
  却看到院子里已经有人了。
  是他妈妈。
  穆容容见到他很奇怪:“星星还没睡?”
  穆星“嗯”了一声:“下午睡太久了,这会儿不困。”
  “你呢?”
  穆容容摸了摸鼻子,看着那花儿:“我心里激动睡不着,总患得患失的,怕这满树蔷薇是一场梦。明天醒来就没了,不踏实。”
  以前的穆家大小姐,何曾有过这种时候?
  到底这段时间的生活还是让她不一样了。
  穆星安慰的抱了抱她:“放心吧,妈,不是梦,是真的。花不会不见的。”
  阿米也在一边认真的说道:“阿米会帮主人们看好的。他们可值钱了。”
  穆容容就笑,和穆星絮絮叨叨的聊了会儿天,很快就困了,回去睡觉。
  “你也早点睡。”她亲了亲小儿子的额头。
  “妈妈晚安。”
  穆星看着穆容容离开。
  院子里安静下来。
  穆星坐在桌子边上,双手托着脸,看着眼前的花,有些疑惑,又有点试探的轻声喊道:“你好?”
  “你今天,是不是也很开心?”
  花枝在夜风里轻轻摆了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应自己。
  穆星想了想,对阿米说道:“阿米,我想一个人坐一会儿,你回房间吧。”
  阿米似乎思考了一下:“只许半个小时哦,再晚真的要睡觉了。”
  穆星笑眯眯的应承下来:“好的。”
  阿米就吧嗒吧嗒的迈着小细腿离开了。
  穆星继续看着眼前的花,他晚上越想越不对,白天他听到了那个轻微的声音,又感知到了开心的情绪。
  他总觉得,这花,似乎是有意识的。
  但是并没有什么动静。
  穆星叹了口气,望着天空绯色的月亮发呆。
  鼻尖的花香味似乎浓郁了些。
  他耳边听到了一点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衣料摩擦,又像是有人在翻身。
  那声音很小,而声音的源头——
  他侧过头,看着从头顶垂落到桌子边缘的几枝蔷薇花。
  有一个绿绿的小脑袋,从那朵开得最盛的粉色蔷薇里,小心的探出头来。
  她对上了穆星的眼睛,似乎被吓了一大跳,嗖一下缩了回去。
  穆星屏住呼吸,没说话,安静的等着。
  果然过了一会儿,那小脑袋又冒了出来。
  穆星对她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
  她似乎对穆星很好奇,慢慢的整个人从花里钻出来。
  穆星才看到她的全貌:是一只全身都是绿色的小人,模样长得和人很像,头顶有两根细细的小触角,背上有一堆半透明的小翅膀。
  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
  “你好?”穆星声音都放轻了许多,这么小的小人,他怕话说重一点,就把人给吹跑了。
  那小人看了穆星好久,从花里跳下来,一对小翅膀飞快的晃动着,似乎犹豫了很久,才慢慢落在了穆星的肩膀上。
  她用那对细细的小触角靠着穆星的脸颊。
  一道细细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人类,你好。”
  “我喜欢你!”


第112章
  穆星吃了一惊,很快意识到,这触角,可能就是这些小人用来交流的方式。
  “你好呀。”他也试着用意念和对方打招呼,“你是花精灵吗?”
  绿色的小人疑惑的看了穆星一眼:“花精灵是什么?我是伊雅族人,我叫麦麦。”
  伊雅族?
  穆星回想了一下原身的记忆,根本没有任何关于这个种族的任何相关资料。
  他想起了这个世界不开花的事情,不知道和这个伊雅族,有没有关系?
  他指了指麦麦藏身的蔷薇花:“是你让它开花的吗?”
  坐在穆星耳朵上的麦麦闻言,有些害羞的看了他一眼:“是呀,我听到你天天在和它说话。”
  她可以让植物开花。
  那么……
  “我们星球的植物都不开花,和你们有关系吗?”
  穆星看不到的地方,麦麦的脸颊鼓了起来,她生气的说道:“是你们人类干的坏事,跟麦麦和麦麦的小伙伴才没有关系!”
  穆星疑惑。
  麦麦和他讲了一个故事。
  伊雅人是星系里的原住民,他们天生体态娇小,拥有十分漫长的寿命,并且能和动植物进行简单的沟通。
  伊雅人最喜欢的,就是各种鲜花。
  他们住在鲜花里,喝花蜜和花瓣上的露水为生。
  穆星想,他们不止长得像小精灵,连设定也和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很像。
  麦麦嗓门细细的:“你们人类来之前,这里不是这个样子的。到处都是鲜花和树林,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每天都可以喝到各种不同的花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