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不奉陪了(329)

作者:择兰 时间:2021-09-10 03:40 标签:种田文 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小丫鬟哼了一声,不屑道:“那正好,我也去告诉小姐,当初嬷嬷私底下同我说的那些话。什么让我好好的效忠你,你才是我的主子之类的……”
  王嬷嬷脸色一变。
  小丫鬟嗤笑:“我一条贱命不值钱,不知嬷嬷在小姐跟前的体面,值多少呢?”
  王嬷嬷恶狠狠地瞪着她,说不出话。
  小丫鬟那番话冲动之下说出来,其实也有些后悔。
  可事已经至此,她和王嬷嬷之间说破,胆子反而大了。
  干脆将手里的帕子一扔,理也不理王嬷嬷,到外间吃东西去了——顾婉音做得面面俱到,王嬷嬷病了没法儿来,她也让人送了一桌好菜过来。
  小丫鬟自己吃了个舒服,捡了点剩菜剩饭装一起,递到了王嬷嬷床头:“自己吃吧。”
  王嬷嬷:“……”
  她恶狠狠的说道:“臭丫头,你有本事,别让我好起来。”
  小丫鬟被这宛若恶鬼的眼神看得心中发憷,不过一想起王嬷嬷最近的样子,顿时心里又有了底气。
  就这死样子,能不能好起来还不好说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她伺候起来,越发的不尽心,每日只保持住王嬷嬷周身干净,让外人瞧不出毛病来就是了。
  后来慢慢发现东厢房没什么人过来,她胆子越发大了,连顾婉音让人送过来的药材,都敢悄悄藏起来去卖掉,再外头买些便宜的以次充好。
  王嬷嬷打死也想不到,自己会栽在自己亲手选的丫鬟手上。
  东厢房的动静,顾婉音岂会一点都不知情?
  只是王嬷嬷被小丫鬟拿捏着不敢同她说,她也乐得装聋作哑罢了。
  她巴不得这恶婆子早点去死,只是现在身边带着巧音和星星,不想在两个孩子面前脏了手罢了。
  转瞬又过了十多日。
  京城那边一直都没有来信,福秀忍不住说道:“再过不久就要中秋了,老爷都不来封信催小姐回府吗?”
  这种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难不成要小姐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外头过?
  顾婉音眼神微嘲:如果她能选择,她更乐意在这里,和巧音星星一起过。
  可是不行。
  当朝重孝道,做父亲的可以不慈,做女儿的却不能不孝。
  若是家中父母俱在,她在外一个人过中秋不回去,保管第二日,整个京城都能流传出顾侍郎家嫡长女不孝的传闻。
  她叹了口气:“吩咐下去,收拾收拾,咱们过两日,就动身回京城吧。”
  福秀刚应了一声下去,灵秀忽然喜气洋洋的小跑进来。
  “小姐小姐!”她手里拿了个信封,双颊因激动和欣喜而泛起潮红。
  这一幕是如此熟悉。
  顾婉音睁大了眼睛,心忽然砰砰跳了起来。
  “灵秀……”她哑声喊道。
  灵秀终于喘上这口气,大声喊道:“大公子!是大公子的信!”
  恰好这时候,另一边有个小丫鬟匆匆忙忙的过来,一脸惊慌:“小姐,不好了,王嬷嬷她……快不行了!”
  和顾巧音手拉手走过来的穆星:噫!双喜临门!


第284章
  顾婉音压根没空去里王嬷嬷那边,她腾地一下站起身,力道过猛导致差点摔倒。
  信封上是她看了十几年的,熟悉的字迹。
  大概是时间比较紧张,顾华英信上的内容不多,只说自己无事,会在中秋之前赶回京城,让她不要担心,也早点动身回家中。
  显然是知道她到外面散心的事了。
  余下的事情,等兄妹两个相聚以后,再细说。
  顾婉音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她紧紧抓着信纸,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
  “太好了,太好了,哥哥真的没事。”
  屋子里的丫鬟们纷纷向她道喜。
  顾婉音擦擦眼泪,扬声道:“福秀,你带人去收拾东西。灵秀,去账房,院子里所有人都打赏一个月的月钱。”
  “是。”二人齐齐应是。
  顾婉音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才有空去看旁边的小丫鬟。
  王嬷嬷……快不行了?
  顾婉音只觉得一阵恍惚。
  梦里,王嬷嬷直到自己病逝,身体都十分硬朗的。
  如果说梦境不对,可荣华镇,甄家人,这些全都能对上。
  可要是说梦境是对的,来到荣华镇后,发生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最开始的不同是从哪里开始的?
  顾婉音目光落在了穆星身上。
  是了,一开始的不一样,就是从自己在荣华镇外面,遇到这个孩子开始。
  梦里,没有星星拦住她的车。
  也没有星星对她说:“我生来带着好运,带着我,可以趋吉避凶,遇难成祥。”
  穆星仰头对上她的眼神。
  顾婉音温声笑了笑,抬手摸了摸他的发顶:“星星,我兄长回来了,你又要多一个哥哥了。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京城?”
  穆星眉眼弯弯:“好呀。”
  顾婉音去看了王嬷嬷。
  王嬷嬷躺在床上,屋子里沉闷昏暗,走近一些,即便天天清理,床榻边依旧带着一丝老年人身上独有的沉朽味道。
  顾婉音在离床边有段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对左右说道:“我想和嬷嬷单独说几句话。”
  其他人下去。
  顾婉音定睛去看她,才发现王嬷嬷比起之前来,实在是清瘦了太多。
  “嬷嬷。”她用一种十分轻快的语气说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哥哥快回来了。”
  王嬷嬷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却依旧有着求生的本能。
  她挣扎着,用微弱的声音喃喃道:“小姐,小姐……带我去京城,找大夫……”
  “不行的。”顾婉音轻轻地说道,“大夫说,你的身子不适合长途奔波,所以,你就安心待在这里,好好休养吧。”
  王嬷嬷睁大了眼睛。
  她意识到了不对劲,怔怔的盯着顾婉音。
  她这才发现,顾婉音脸上半分伤心都没有,平静地,厌恶地注视着自己。
  “你……”
  “是不是很意外,嬷嬷?你觉得我应该为你哭一场?”
  顾婉音语气冷漠:“不,在发现你和林氏的关系的时候,我就巴不得你早点死了。”
  王嬷嬷惊骇的瞪着她:“你!是你干的?”
  顾婉音摇头:“不是我,我没有对你做任何事情。嬷嬷,你真的生病了。可能,这就是你的报应吧.”
  王嬷嬷情绪激动,说不出来来,只能死死地瞪着顾婉音,喉咙里发出“嗬嗬”的声音。
  顾婉音不想再看她,垂下眼眸:“嬷嬷,我是来和你道别的。哥哥要回来了,我也要回去。
  我们都会好好的活着,林氏私底下做的那些事,我终究会回报她的。”
  王嬷嬷急促的喘息着,她看着顾婉音转身,很快就要离开她的视线。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力量,她忽然有了力气,喊出声来:“小姐!我是真心疼爱你的!”
  顾婉音脚步一顿。
  她笑了一声:“疼爱我,所以准备在这偏僻地方,毁了我的名声,给顾妙音腾位置吗?”
  王嬷嬷见鬼一样望着她的背影。
  这件事,她和林氏私底下商议,连林氏身边的大丫鬟都不清楚。
  顾婉音怎么会知道的?
  可她再也没机会从顾婉音嘴里得到答案了。
  *
  顾婉音带着礼物去了甄府辞行,并感谢这段日子甄老爷和甄夫人对自己的照顾。
  甄夫人虽然不舍,却也知道顾婉音该回去的,只让人又塞了一车礼物回来。
  顾府的马车离开荣华镇三天之后,王富贵又到了一趟甄府。
  他是想来见见穆星的,可人早就走了。
  而且,甄府认得他,上次就是这个泼皮无赖来闹事,直接门都没让进,轰了出去。
  王富贵也是没办法,如果他能选择,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踏足这里。
  可是这段时间,王家太难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