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不奉陪了(273)

作者:择兰 时间:2021-09-10 03:40 标签:种田文 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电话被接通。
  对面是他爹穆志国中气十足的吼声:“小兔崽子,五年了,你终于知道主动给你老子打个电话了?”
  说完对方仿佛意识到这话听起来显得自己有点弱势,哼了一声,加了一句:“打电话干嘛?吵到我睡午觉了!”
  坐在一边的老妻韩燕:“……”
  她翻了个白眼,刚刚也不知道是谁,还拉着自己问了一句“大宝不会是打错号码了吧”?
  穆星:“……那,打扰了,您先睡着?”
  穆志国:“……”
  他也就是在儿子面前拿个娇,哪里知道穆星这么说话,登时气得吹胡子瞪眼。
  穆星就懂了。
  笑意从他浅褐色的瞳仁中倾泻出来:“爸,我已经和公司提出辞职了,三个月以后正式离职,到时候就无家可归了。我能回家啃个老吗?”
  刚决定不打扰下属和家里通话走到门口的上司:?
  她默了一下,心想穆星莫非是在说给自己听,嫌弃公司给的待遇不好?
  五年还不够你在这付个首付的吗?
  她沉思了一下,觉得这孩子这五年工作认真,给公司带来了许多业绩,亦设计过数款经典珠宝。
  嗯……最后这个季度,多拨点奖金给他吧。带上门的上司如是想道。
  而手机那一头的穆志国夫妻,猛然被这天降的惊喜砸懵了。
  懵了数秒,穆志国猛然清醒。
  他警惕的问道:“为什么突然就辞职了?你不是最爱这个行业?”
  “是不是在公司被欺负了?”
  虽然他很高兴能从儿子嘴里听到辞职回家这种话,可他也同样了解自家儿子。
  他那么爱设计这一行,怎么可能轻易放弃?
  肯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
  说不定就是在职场上被人针对了。
  这么一想,穆志国顿时十分生气。
  他是希望儿子能早点回家不错,可绝对不希望儿子被人欺负。
  这虽然极力掩饰,但依旧护犊子的语气,让穆星心情极好。
  他说道:“没人欺负我,我就是想通了。”
  他轻声说道:“你们就我这么一个孩子,是我不懂事,这五年,害你们担心了。”
  原剧情里,男配以及男配一家人,结局就只是几句话的工夫而已。
  男配伤心遁走国外。
  辉煌的穆氏接连遭到打击,一蹶不振,男配的父母,人到老年,事业倾塌,儿子也废了一半,境遇何等凄凉可想而知。
  穆志国六十多岁的人,听到这句话直接红了眼。
  他听着儿子说道:“再说了,我回家了也不是不能再从事这一行啊,只是不用给人打工了,自己当个爱好玩就行……”
  穆志国安静的听他讲话,末了才硬邦邦的说道:“你回家的时候,提前和家里说一声。”
  结束通话,他喜气洋洋的看着妻子:“你说,咱家大宝怎么突然就想通了?”
  大宝正是穆星的小名。
  韩燕也是喜不自胜:“这可真是太好了。”
  她已经开始想后面的事儿了:“这几天,你跟我去商场逛逛,给大宝房间里的东西都换一换,几年没回来住了,他们年轻人不是爱流行吗?”
  一边又唠唠叨叨:“我得去厨房练练手,好久没下过厨了,大宝爱吃我做的菜……”
  穆志国轻轻哼了一声。
  韩燕做得一手好菜,只是这些年上了年纪,注重养生和享受,早就不怎么进厨房了,都是保姆负责。
  他酸溜溜的想:我平时想吃个你炖的肘子,都不乐意。
  果然儿子回来了,老子就得靠边站。
  可下一秒,他就嚷嚷上了:“你跟我有什么好逛的?大宝可是大名鼎鼎的设计师,那品味是你我能比的吗?还是我去请个设计师回来……”
  *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意外的顺畅。
  因为已经提出辞职,穆星手边的工作越来越少,比较重要的一些项目,也开始转移到其他人手里。
  而女主大概是和男主正相处得火热,已经许多天没出现在穆星面前了。
  这也是剧情里两人相处模式:她和男主感情好的时候,根本想不起对她特别好的学长。
  而一旦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温柔的,无私的学长,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出现在她面前。
  光团还说:“这就是许多读者喜欢的,温柔守护型男配。”
  穆星吐槽了一下:“这剧情是谁设置出来的?根本不合理,哪里有这么蠢的人?”
  无私是这么用的?
  光团忽然有点好奇:“那如果换做是你,你喜欢一个人,可她喜欢别人,只是利用你,你会怎么办?”
  穆星:“我现在怎么办的,你没看到吗?”
  光团:“那不一样,你又不喜欢安然。”
  穆星于是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过我觉得我的选择和眼下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吧。”
  他可接受不了,自己因为喜欢一个人,连脑子都没有了的样子。
  噫!穆星打了个冷颤。
  这可真是太可怕了。
  *
  因为穆星逐渐变得清闲,手边大多数的事情都分了下去,且总部那边忽然安排了一位副总监过来。
  不少人隐隐嗅到了一丝不对劲。
  穆星在公司这些年,不论是才华还是为人都被许多员工佩服,因此,不少人都曾悄悄询问他发生了什么。
  比如眼下的田韵。
  她是来交公司夏季新品的设计图的,临走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总监,林副总监他……”
  是来做什么的?
  这个时候,已经距离穆星提出辞职过了两个月了。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可以公布了。
  穆星笑着说道:“是来接替我的工作的。”
  田韵惊讶地瞪大的眼眸,虽然心里隐约有猜测,可真正听到穆星承认,她还是很震撼。
  这几年,穆星的能力有目共睹,大家都觉得公司是要重点培养他的,怎么……
  她下意识问道:“您是要升职了吗?”
  穆星摇头:“不是,离职。”
  田韵有点难过。她那一批实习生,当时都是穆星一手负责带着过来的。穆星也是公司大部分年轻人的偶像。
  她忍不住问道:“怎么会这么突然?是不是总部……”
  她和穆志国想到了一块儿去,联想到空降的副总监,不免有点阴谋论。
  穆星失笑地打断她的话:“想什么呢?是我自己提出的离职,公司才安排林总监来的。”
  他说道:“是我自己主动辞职的。”
  田韵更不解了,疑惑的看着他。
  穆星只是说道:“是家里的原因。”
  田韵一听,立刻就想到了,可能是总监家里出了什么麻烦的事情,他不得不放弃工作回去处理。
  好可惜啊。她看着穆星的眼神透露出这样的情绪。
  穆星:“……”
  算了,懒得解释了。
  而脑补了一大堆的田韵,几个月后,偶然在某个网站看到穆星照片,知道了真相的她:
  “……”
  打扰了。
  原来是这样的家庭原因。
  令穆星不意外的是:公司这么多人都察觉到了自己可能要走的事情,还隐晦的来询问关心过。
  而女主这个备受原身关注过的“学妹”,愣是没发现一丁点不对劲。
  也只有原身这个剧情钦定的“深情男配”,才会连这点都意识不到。
  女主根本就没把他放在心上过。
  而女主没有因为这件事来找他,却为着另外一件事进了他的办公室。
  “学长。”她语气有些不服,“这个季度的员工考核,为什么我排在田韵后面?”
  穆星看了她一眼,说道:“这是公司的安排。”
  安然不服:“可是我比她差在什么地方了?”一个名次的区别,奖金差了好几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