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不奉陪了(319)

作者:择兰 时间:2021-09-10 03:40 标签:种田文 快穿 爽文 无CP 穿越时空

  根据剧情里的说法,从这到热闹一些的镇子上,一个成年人脚程,得走上一个时辰。
  也就是说,想要从王家离开,凭他自己这条小短腿,基本上没可能。
  “你这孩子!”他的胳膊被人用力扯了一下。
  周氏没好气道:“我叫了你好几声都不见你应。没事往外头跑干嘛?不想当咱家的人了?”
  她说到这里,自己心里都咯噔了一声。
  因为明白这孩子将自己当成了家人,周氏压低了声音,威胁道:“你阿爹不在家,我身子不方便,你阿婆年纪大了,精力有限。你可别乱跑,要是出去外头,被坏人抓住了,卖到别人家当奴隶,成天挨打挨骂,可再也回不来了。”
  这种威胁,印象里已经不止一次了。
  穆星仰头看了她一眼,脆生生的答道:“不会的。”
  周氏一愣。
  不会,什么不会?
  她想问,穆星又不理她,走到小板凳面前坐下,剥豆子去了。
  周氏心里狐疑,想了会儿,也走过去坐下。
  她打量着穆星,一见这眉眼,心下忍不住感叹这孩子生得是真的好。哪怕到周家几个月了,吃得不好过得不好,也半点都没有黑瘦下来,还是那副白白嫩嫩的金童子模样。
  这副样子,说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小少爷,也不会有人怀疑。
  要真是自己生的就好了。
  她忍不住摸了摸肚子,小声说道:“星星,阿娘肚子里的,一定是个弟弟,对不对?”
  穆星没吭声。
  周氏有点着急:“你倒是说话啊。”
  见穆星还是不吭声,周氏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力气有点大,穆星这具身体小,皮肤又嫩,当场就见了红印子。
  周氏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他,一字一顿的说道:“你给我说,说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弟弟。说弟弟会很聪明,以后会读书,会考上举人老爷状元老爷,我以后,也会成为有人伺候,人人羡慕的老太太!”
  “她好过分哦。”一个清脆的声音在穆星脑海中响起。
  光团不知道什么时候请过来了,见到这一幕,立刻愤愤不平。
  光团盯着周氏的手,不满的哼道:“难怪王家人以后要倒霉,一家子坏蛋!”
  穆星奇道:“你这次这么快就醒了?”
  光团打了个哈欠,说道:“不想睡了,我就醒来了。”
  他有点心疼:“你快让她放手,你手臂不痛吗?”
  穆星还真的不怎么痛,原身先前反应迟缓,现在看来不止反应,连痛觉都很迟缓。
  到了这会儿,红印子都快青了,他才慢慢感觉到一丝酸痛。
  他皱起了精致的小眉头,缓缓说道:“你放手。”
  他盯着周氏,认真的说道:“你弄痛我了。”
  周氏一怔,下意识松开手。
  她意识到这孩子不一样了。
  以前的星星,是从来不会说这种话的。
  不知为何,她心里浮现出一丝不妙的预感。
  她试探着,小声喊道:“星星,你弟弟……”
  穆星看她一眼:“你会生个儿子的。”
  原剧情里就是这样的。


第275章
  只这句话,对周氏而言就够了。她喜笑颜开的开始剥豆子,对穆星的态度肉眼可见的少了许多。
  穆星看了她一眼。
  记忆里,周氏也不是多么良善的人。
  她嫁进王家,前三年,因为没有身孕没底气,面对王大娘的刁难,都是以隐忍居多。一朝怀孕,一下子腰杆子就直起来了。
  这个家里,王富贵白日子要出门做工,两个女人掐尖儿好胜要在这一亩三分地争个长短。
  实在是不得清净。
  还是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穆星估算着,现在离自己被送走,还有一段不短的时间。
  这时候,王家因为自己的存在,虽然得了不少好处,但也还没到惹眼的地步,也还没被人给盯上。
  一想起自己现在柔弱的小身板,穆星就确定:得在王家人得意忘形之前离开。
  王家好走,另外那家人可不是什么好茬,他现在没什么特殊的能力,还是别沾上为妙。
  这天晚上。
  大概因为穆星“开了金口”,说周氏这胎是个儿子的缘故,王大娘难得奢侈的给穆星蒸了一碗蛋羹。
  穆星拿着小勺子慢慢的吃,听王富贵和家里人说话。
  王富贵说:“我那个东家,听说这几天,会有个京城来的远房亲戚来看望他们家老太太。唉哟听说那远亲可是京城的大官!身份很不得了的!”
  那新宅子,据说就是为了京城来的贵人特意修缮的。
  王大娘瞪大了眼睛:“京城的贵人?”
  对于他们这小小地方的人来讲,京城,就跟天宫比也不差什么了。多少人一辈子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镇子上。
  连县城都没进过呢。
  王富贵得意道:“对啊,咱们镇上多少匠人师傅甄家都看不上,单单请了我,可见我王富贵的手艺,在咱们这荣华镇,就是数一数二的。”
  他语气里带着一丝自得:“京城来的贵人,多少人一辈子也见不到。到时候说出去,我也是有大见识的人了。”
  王大娘听他这么说,眼神闪烁,看了穆星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穆星没注意她,实际上,他也在想自己的事儿。
  第二天,王富贵一大早就出了门。
  王大娘卖完饼回来已经日头已经很高了,周氏已经在灶上蒸好了饭。
  穆星坐在院子里。
  他早上醒来以后,过了很久才自己穿衣服起来。
  不管是王大娘还是周氏,都忘了他,仿佛压根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没人照顾是很危险的事情,更忘了穆星不吃早饭会饿肚子。
  反正妖怪也饿不死。她们是这么想的。
  王大娘从昨儿起脑子里就转悠着一个念头,为着这个昨晚一宿没睡好。
  她走到穆星面前,蹲下身,笑眯眯的:“星星啊,你想不想去京城看看啊?想不想住漂亮的大房子,顿顿都有鸡蛋羹吃?”
  穆星沉默的看着她,想知道这老婆子又打什么主意。
  王大娘就哄他:“你爹现在在给京城的大贵人做家具呢。你说,要是他入了贵人的眼,让贵人带着他去京城,咱们不就能跟着一起去吗?”
  她语气里满是憧憬:“听说京城呐,到处都是达官贵人,连路面都是金子铺成的。咱们只要过去,凭你爹的手艺,还愁没有好日子过吗?”
  穆星:“……”
  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先吐槽哪一点好。
  王大娘殷切的看着他:“为了咱们家的好日子,星星,你得多说点好话。”
  穆星闭嘴。
  王大娘着急,就伸手要去掐他:“你这孩子,说话呀!”
  穆星胳膊往后缩了一下,躲开她的手,皱着眉头:“等阿爹回来。”
  这家人真是越来越离谱了。
  当天晚上,王富贵回家。
  王大娘迫不及待地同儿子说了这件事,王富贵原本还有些犹豫,王大娘立刻说道:“你媳妇肚子那么大了,星星说这胎肯定是个儿子。周氏说了,星星亲口断定,弟弟以后是要考状元,当大官的!”
  她眯起眼睛算账:“这考状元不得读书?读书多花钱啊,咱们家现在这光景,哪里供得起?”
  儿子那就是王富贵的软肋心尖尖。
  原本有些迟疑的心顿时定了下来:“成!娘,那小妖……星星,真说了我儿子以后要考状元的?”
  王大娘笑得眯起了眼:“你媳妇亲口说的,那还有假?”
  *
  第二天一大早,王富贵没急着出门,穆星睡眼惺忪的被王大娘从炕上挖起来,给他穿上衣裳,还蒸了一碗滑嫩的蛋羹。
  王大娘哄他:“星星,阿爹要出门了,过几天,会有京城大贵人过来。你说,贵人会不会很欣赏你爹爹,带他去京城?”
  穆星便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