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身为渣受的我拿了替身剧本(125)

作者:龙九九 时间:2021-10-14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虐恋情深 强强 仙侠修真

  他如今把话说得坦坦荡荡,却不显窘迫了。
  便也是将此事彻底地揭了过去。
  凌祉似是长松了一口气。
  本有些暗淡的眼眸,如今映着月色,也亮了起来。
  和那悬暝幻境中的黑布袋子一样的天一比,便是乌云蔽月也好看了许多。
  凌祉便是这般瞧着他温和地笑着,险些让他忘却了凌祉是个如何冷面阎王一般的人。
  更叫他忘却了,这个人曾经做过多么大伤害他的事情。
  有时候想着,那便是他自己同自己较着劲。
  凌祉心尖尖上搁着的那一轮皎皎明月,其实就是从前那个救了他的自己。
  可又思及青鳞不过出现几日,便夺了他的魂去。
  原就是他爱的不是自己这个人,而只不过是那一张与救命恩人相同的脸罢了。
  人就算有轮回转世,谁又能确保着,生生世世用着同一副面孔?
  可凌祉却依旧当了那是评判的依据,这便是自己最最受不得之事。
  即便如今……凌祉言说道,他爱的从始至终是萧云谏这个人。
  可装作“失忆”的那时候呢?
  萧云谏别过脸去。
  他现下不是纠结此事的时候。
  还是应当多注意着悬暝幻境的一切。
  早日了解了这梦子诅咒,便早日也不用再相见凌祉。
  而后治了他身上的病痛,也算是自己还他在梦境中的恩情了。
  只他这般思忖,凌祉却是丝毫不知。
  凌祉仍是陷在萧云谏在悬暝幻境中为了自己而只身犯险的甜蜜中,眼底眉梢皆是欢喜之色。
  萧云谏长叹一番,瞧了一眼面前已经不闹腾了的人面蛛。
  伸手将人面蛛周遭的神力卸了,正准备挽个风刃送其上路。
  却见人面蛛出了自己那风力牢笼,立马像是风干了一般,干瘪了下去。
  直到化作一具枯骨。
  ——“人骨?!”
  作者有话要说:  又在加班呜呜呜呜!!
  没有小剧场,抱歉啦!
  感谢在2021-08-1020:45:39~2021-08-1120:23: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人间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真相
  萧云谏忍不住上前去,翻了那人面蛛化作的人骨。
  再次求证,那半点都不像是蜘蛛模样的骨架。
  可得到的答案依旧相同:“这就是人骨。”
  他仰着头,诧异又惊恐地看向凌祉,喃喃问道:“怎会是人骨?难不成,是绪川从前杀的进入了悬暝幻境之中的人?他把这些人都在幻境中化作了人面蛛的模样,当做守卫。可出了悬暝幻境,他们就又变回了原本模样。”
  萧云谏围着那人骨死活转了几圈,可却不敢触碰。
  他振振有词的念道:“定然是这样的。因着我用风力造就的牢笼中,用的气是悬暝幻境中的,这才叫他一直维持着蜘蛛模样。接触到了外界,骤然变了回去。”
  他从未曾想过,悬暝幻境中那些令他们生厌的人面蛛,背后竟有这般的隐情。
  凌祉按住了他不停打转的身子,说道:“事实真相尚还不清楚,绪川也不一定真的是十恶不赦之人。”
  萧云谏顿下了脚步,胸腔涩涩的,有股说不出来的感情。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垂下眼眸道:“是,你说得不错。镇上的人是因为背信弃义,才被绪川诅咒,从前千百年从未害过人。兴许这些个人面蛛也是想要盗取东西的坏人。只是此事并不能说得准,现下这人骨就这般孤零零、冷冰冰地躺在此处——”
  他蹲下身去,看着那堆人骨若有所思。
  凌祉在一旁脱下外衫,将那人骨包裹在其中,又道:“阿谏,让他们入土为安吧。”
  凌祉就如同他肚子里的蛔虫一般——
  他话方才说了一般,就已经替自己做好了这些。
  一坡黄土,没有墓碑。
  就这般将人骨掩埋,
  但也算是归于尘埃了,不再做那孤魂野鬼,亦是能安心地投胎而去了吧。
  做完这一切,萧云谏拍拍手掌站了起来,说道:“可若他是盗贼,我们便也是想要盗取悬暝草的贼人,绪川恐怕也想要我们变成人面蛛吧。”
  “不会的。”凌祉俯身又将萧云谏没注意到的衣摆尘土拂去,“有我在,不会的。”
  萧云谏啧了一声:“你还先是治治自己身上的这疾病吧。”
  凌祉并无气恼神色,只是又道:“阿谏,我们而后可做了何打算?”
  他要问的是,萧云谏可还是要去那悬暝幻境当中。
  萧云谏自然而然道:“自是先等上两日,待重羽查到些消息传递于我。”
  他瞥了一眼凌祉,从凌祉目光中读懂了他仍是想问着之后事宜。
  “再之后,定然还是要回悬暝幻境中。”他抿唇一笑,略显揶揄道,“终归梦子诅咒要解,我也并不惧怕绪川,与他坦诚相见即可。再而后,我回我的停云殿,你作你的魔族谋士。”
  他的耳朵动了动,听到凌祉压抑在嗓间的一声叹息。
  凌祉眼中亦是有失落的,但仍是说道:“好。我们总是要等上些时日的,不如先回到周遭的城镇,寻个客栈住下,再做打算。”
  萧云谏点点头,御剑而去。
  二人在附近城中的客栈生生同住了五日,方才得了炎重羽的回信。
  对于凌祉之事他倒没多着些笔墨,只说往后回到停云殿,再行打算。
  但却写了许多关于北羌之事,就连传信的雀鸟,都挑了一只稍大些的。
  信上写——
  “北羌国原是神造于七千年前,由帝王与祭祀共位执掌。此国之人生性热烈好客,因处于资源富硕之地,故而将其国民养得慵懒随性。”
  “而其周遭的南庭国,却生于贫瘠之地。他们怨恨为何皆为神造,北羌国就能获得丰富的资源,故而挑起了战争。南庭国人骁勇善战、所向披靡,将北羌国打得节节败退。”
  萧云谏瞧至此处,便对一旁没看这信件的凌祉说道:“这倒与悬暝幻境中那说书人的话一样。”
  凌祉应了一声:“确实如此。”
  萧云谏又多瞧了他几眼。
  方才他招呼凌祉同看,凌祉却是道:“若炎重羽信上可还有旁的只对你的言语,我瞧了倒是不好。”
  萧云谏便也没多言语,只是将信上的话,逐字逐句地读给了凌祉听。
  他摇摇头,继而又念道:“北羌子民负隅顽抗,可奈何实在不可敌。于七千年前——”
  他张了张嘴,扭头看向凌祉。
  眼底的惊异溢于言表,凌祉此般却是探上前去。
  方才听他又用了轻飘的好似一阵风便能吹过的语调,说道:“灭国。”
  ——“皇城宫破,帝王被断头于城墙之上。而大祭司绪川,带着余下的子民们……殉国。”
  这才是真正的事实。
  萧云谏松开手指,信纸飘落在一旁,倒扣在桌上。
  好似并不相信这般事实一样。
  想来也是。
  “那悬暝幻境本就不过是个幻境,哪有什么真实之物的存在呢?”他叹了口气,又是将信笺翻了过来。
  他将其捏在指尖,纤长的骨节因着用力而泛白。
  他有些怔怔地看向凌祉,凌祉眉间那道魔纹似是愈发得深了起来。
  犹如一剑生刺下去的浓黑淤血,直直落在他眉间与心间。
  可随着凌祉牵动唇角,眉毛也挨近了微微一分。
  恰好淡去了魔纹中的冷冽气息。
  萧云谏一怔。
  下意识地想要触及自己额角的伤疤,却是在一半拐了弯,又转回了唇边。
  掩着唇,轻咳一声。
  凌祉继而弯下眼眸,温和笑道:“阿谏,不必思虑这般多。若是你当真想要回到悬暝幻境真相,我便刀山火海皆陪你而行。”
  他刻意掩去了悬暝草,有意无意地引着萧云谏忘却了此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