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身为渣受的我拿了替身剧本(202)

作者:龙九九 时间:2021-10-14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虐恋情深 强强 仙侠修真

  顿了顿,他又道:“我自也是艳羡你们之间的关系的。因着风神对你们这般好,所以你们才能不顾一切地去为他做这些事。”
  他叹了口气,也不知是心底里想了什么,面上露出些许的感伤来。
  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儿后,他轻咳了一声,掩饰着自己的窘迫,又道:“到底是何事?竟叫你也吞吞吐吐的。在我面前,不必拘谨着,就当如在风神面前一般即可。”
  青鳞是稍有迟疑的,一直绞着自己的衣角。
  好似心中做了万分的纠结一般,缓缓说道:“确实是件很难以启齿的事情。先头为了神君的伤,一直未曾得空问您。如今却应当,会是个好时机吧……”
  他亦是不敢肯定,可还是一口气地吐了出来:“梦神殿下,我只想问问——那将碧璋困在梦境中的法子,是否用不得了?”
  梦神一顿,心下感慨,却仍是点了点头。
  青鳞狠狠地咬住了下唇,离开了座椅。
  他直接跪在了梦神面前,未等梦神反应过来,便磕了个头。
  他躬身道:“那便劳烦您铸剑吧。”
  梦神一时间未曾听明白,惶惶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青鳞一直持着跪在地上的姿态,垂着头,瘦弱的脊背好似顶起了千斤重一般。
  梦神心下隐隐约约觉得不对,看着面前这个拥有着碧璋身躯的青鳞。
  忽而又像是明白了什么一般,诚然地将青鳞搀扶了起来。
  他刻意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可到底说出来的话语,仍是那般颤抖着:“青鳞,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风神可是知道你这样的冲动?”
  “神君他知道。”青鳞抿抿嘴,又坐在了椅子上面,“可神君不让我去。但如今这局势,我如何不去?”
  即便是换了碧璋的身躯,可青鳞仍是保持着自己的一些小习惯的。
  他从前只觉得自己卑贱,又是萧云谏发了善心才领回来的。
  便总是佝偻着脊背,作一副谨小慎微的模样。
  可如今他同梦神说了此事,他却是将脊背挺得笔直。
  他终是能为自己的神君做一件事了,他终于能报自己的救命之恩了。
  这么多年萧云谏给予他的恩情,也到了他该还的时候了。
  青鳞只觉得轻松了许多。
  他甚至觉得自己如今的身躯都轻飘了,眼底也多了几分入骨的自豪之气。
  他又对着梦神说道:“劳烦您了,我已是将神君搁置剑匣的地方寻到了。”
  梦神依旧是没有直截了当地应下来,只是又道:“可风神,明明不愿你去。”
  青鳞扬起头,眼中闪过光晕,那是他从前没有的。
  他又道:“可如今这个地步,不说神君他未醒,便是我们也等不及了。若是您那困梦的法子可行,我也不愿意的,可到底……是没法子了。”
  如果真的有机会。
  谁不愿意选择生呢?
  青鳞话音未落,便好似听见长飙之墟外喧喧嚷嚷。
  梦神和青鳞立马先将铸剑一事搁下,慌忙出了门,就看见另一旁的炎重羽亦是一脸困惑。
  梦神忙问道:“怎么回事?”
  炎重羽更是摇头,又说:“青鳞,你先看着神君他二人,我去外面瞧瞧。”
  青鳞点点头,也没再说铸剑的事情。
  只是快速地回到了萧云谏身边。
  即便是他修为低微,还是替萧云谏织了一层保护罩。
  也算是安得自己的心。
  炎重羽没了翅膀,便只能腾云。
  青鳞坐在门口翘首以盼着,更加忧虑炎重羽的安危。
  但不消片刻,炎重羽便回到了行宫当中。
  他甫一降下云端,便说道:“是妖族。”
  “妖族?”梦神疑惑问道,“他们怎么会来此处的?”
  青鳞替炎重羽捧上一盏茶,顺顺气,又道:“碧璋控制住了大部分妖族,即便是他们如今根本不可能破开长飙之墟的结界,可我不知道以后……”
  青鳞心下一紧,握住茶盏的手晃悠了两下。
  他又将目光投向梦神。
  可这次梦神明显感受到了他炽热的目光,却仍是躲避了开来。
  他不敢面对青鳞,更害怕若是这一眼对视。
  便更加加深了青鳞那根深蒂固的想法,非要去做那萧云谏如何都不肯让他做的事情。
  只是如今又迫在眉睫。
  梦神啧了一声,问道:“你即是停云殿的大神官,你可能感受到这结界的活动?”
  炎重羽点点头,说道:“自是可以。如今便是还未曾有问题,只是我害怕……”
  梦神颔首道:“我明了了,你们先回去休憩吧。”
  炎重羽道了声多谢,又说:“如今也只得靠梦神殿下替我们神君操持着,想着这一切,愈发得感恩与您。”
  梦神应了一声:“这也是我该做的。只是我也很恨这天神一族,不过就是救下了风神的命而已,依旧一丝不愿帮助,非要叫他一个人去抗。甚至冠冕堂皇地说道,是天道未曾降旨,当真可笑啊!”
  炎重羽嗤笑一声:“神君他早便知道了。”
  青鳞仍是低垂着头,不再言语。
  梦神摆摆手,随手又在结界前面下了禁锢。
  将那些个被碧璋控制的妖族逼退。
  可是一波又一波。
  总是源源不断的。
  梦神正欲离去,却又被青鳞唤住:“梦神殿下,劳烦您……请您务必要考虑我的提议,求您了!”
  青鳞说得情真意切,眼底尽是彻骨的渴求。
  他一双眼眸湿漉漉的,叫梦神忍不住拒绝。
  可梦神还是回过了神来,说道:“让我再考虑几分。”
  青鳞嗯了一声,揉了揉自己红肿的鼻子。
  炎重羽见梦神离去,抓着青鳞的手腕便问道:“小鲤儿,你同梦神间有何秘密?可是我不能知晓的?”
  青鳞甩开了他的手,说道:“你也说了是秘密,我如何能告诉你。”
  炎重羽急道:“可我亦不是旁人。”
  青鳞本就心里乱糟糟的,听罢炎重羽这般说道,忽而就是一股子气上了心头。
  他怒道:“不是旁人、不是旁人!你怎得不是旁人?咱们二人有何干系你倒是讲讲?不过就是你是停云殿的大神官,而我是个神侍,我的工作隶属于你罢了。哪有旁的关系,可非要让我这个下属,将秘密全然告知于你?”
  炎重羽瞬间慌了神,他有些手忙脚乱地说道:“小鲤儿莫要生气,是我的错处,我不问便是了。待何时你想同我说了,便再告诉我,可好?”
  “不好。”青鳞斩钉截铁地说道,他又如何能告诉炎重羽?
  炎重羽是最最听从神君话的人。
  若是他说了,他哪里还能去真的铸剑?
  定然会被炎重羽拦下。
  可是炎重羽对他的讨好与服软,还是叫他心中动容了许多。
  只他这个时候,又能怎么办呢?
  青鳞佯装气得发颤的模样,又道:“又是小鲤儿,我不是告诉过你,我最讨厌你唤我小鲤儿吗?你叫一遍,我便回忆一次那不能化作人形的时候。你生生将我的伤口一次又一次地剥落,可有意思?”
  “我不是这个意思的,小……青鳞。”是炎重羽先服了软。
  他便是只有在青鳞面前,才能这般的和声细气吧。
  青鳞有些茫然了。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道:“重羽,就这样吧。我今日累了,我回去休息了,劳烦你多看顾神君几番。”
  他说完,便是头也未回地抛下了炎重羽,离开了这间房间。
  炎重羽看着自己眼前的空档,喃喃道:“不是的,只不过是……那时候我将你从战场上捡回来,你才破了壳而已,瘦弱得就像是条小鲤鱼一般。我又……哪里真的想要揭你伤疤,我只是……喜欢你罢了。”
  他说的话,已是走远的青鳞,却是听不见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