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身为渣受的我拿了替身剧本(146)

作者:龙九九 时间:2021-10-14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虐恋情深 强强 仙侠修真

  他们的嗅觉极度灵敏,离着很远便闻见了萧云谏二人的味道。
  便即刻厉声呵道:“什么人在此?!”
  萧云谏嗤笑一声,显出声来:“我这长飙之墟的主人前来看看,还得经你们通报不成?”
  “你到底是何人?”猎犬妖和狐妖立马拿上了武器,妄图阻止着萧云谏。
  他们并不知晓萧云谏的身份,只当自家妖帝才是这长飙之墟的主子。
  却没成想,不过是一阵风拂过,便将他们手中的武器都削成了两节。
  萧云谏拍拍手,笑得眼睛都有些瞧不见了,又道:“你们可知这长飙之墟是属于何人的?”
  几个妖族人面面相觑,仍是重复着那一句:“你究竟为何人?”
  “这长飙之墟的主人,自然是——”
  “风神。”
  萧云谏话音甫一落下,凌祉已是帮着他扫平了面前所有的阻碍。
  他瞧瞧那一地狼藉的狐狸与狗,忍俊不禁地摇摇头,随意挑了一个出来,温声说道:“快些进去报信吧。”
  那狐妖连滚带爬地进了正殿去,不大一会儿便听闻了砸东西的响动。
  萧云谏环着手臂,气定神闲地站在金乌之下。
  他很白,白得在阳光之下,好似能整个人透着一般。
  暮光将他的五官柔和,可一双朱唇仍是紧紧地抿住。
  那是他的骄傲与气节。
  他如今站在此处,脊背挺得笔直。
  微扬的下颌连着纤长的脖颈,成一条径直的线。
  就似是等着有人来跪拜于他的。
  不多时,萧云谏便见了那他委派下来守护长飙之墟的九尾狐族神官,披着衣服、散着头发冲了出来。
  不住骂道:“说甚胡话,风神一向不怎喜欢这长飙之墟,又如何能来此处!你莫不是放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人出来,非要往风神投上栽,好找个理由吧?”
  萧云谏便是没长耳朵都要听见这怒骂之声了。
  吵吵嚷嚷的,好不烦躁。
  他揉了揉自己酸胀的额角。
  他便就是瞧上了这等傻才,让其来守护着长飙之墟的吗?
  他背对着大殿的来路,双手负于身后。
  那九尾狐神官便是骂骂咧咧至他面前,说道:“何人在此喧哗?竟是冒认了我风神的名号来。”
  萧云谏冷哼一声,手指转了几圈。
  便是九尾狐神官身后扬起一阵尘沙,被风卷着将独独他一个人,刮了个满身灰尘。
  他还想“你你你”地指责着萧云谏。
  却像是忽而意识到了什么一般,眼前一黑,腿上发软,直截了当地跪了下来。
  “如今倒是不再问我是何人了?”萧云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加之你的这句,我统共今天听了多少回呢?”
  凌祉接过了他的话茬,说道:“这是第四回 。”
  萧云谏拖着长音哦了一声,又是用神力强迫着九尾狐神官抬起了头来,说道:“如今可是认得我是谁了?”
  九尾狐神官忙不迭地想要磕头求饶,却被萧云谏控制着,丝毫不得动弹。
  萧云谏却是拿了此事说话:“你可好大的胆子,如今不记得我是谁也罢了。现下想起来,还不讨饶。”
  可他如何能讨饶,他浑身上下都被拘着,愣是连嘴都张不开!
  那妖狐族的妖帝正与他吃酒吃得快活,如今忽而见他退了出去。
  竟是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也便寻了出来,就瞧见了这一幕。
  他身边还揽着刚被抓回来的夜昙,紧紧地按在怀里。
  可萧云谏也瞧得出夜昙的挣扎与不自在。
  妖帝道:“你怎得回事,竟是被个不知哪里来的蠢货给制住了,你可当真弱气!”
  九尾狐神官暗暗在心中求他别说了,可奈何自己动弹不得,又张嘴不能言。
  他只能瞧见对面萧云谏脸上的笑意更甚,只又笑道:“你怀里的小美人儿我瞧着喜欢,你便别留了。”
  萧云谏这般狂妄的言论一出,便是妖帝都怔了一下。
  他如今一直便是笑着的,只是讥讽裹着嫌弃,看得妖帝浑身不爽利。
  妖帝怒道:“你也配?!”
  他骤然出手,在奔跑中便化作一只巨大的纯白狐狸,向着萧云谏攻击撕咬而来。
  萧云谏还未出手,凌祉便已掀下了斗笠。
  息雨脱鞘而出,如同一道贯日长虹般,直冲妖帝的面门而去。
  萧云谏则是环着手臂,仍是作着最最稀松平常的表情来。
  他道:“妖帝是……给也不给啊?”
  他挥手撒开了对九尾狐神官的禁锢。
  那神官立马朝着妖帝就去了,阻止说道:“是风神!是风神——他是这长飙之墟的主子!”
  妖帝瞧着如今这场景,他已是得罪完了萧云谏。
  一丝一毫地挽回余地都没有了,便咬牙说道:“风神又如何?他照样是寡不敌众!”
  萧云谏嗤笑一声,笑意里尽是嘲讽:“你不知这长飙之墟为我的封地,便处处皆是唯有风神才能催动的法阵吗?”
  他话音刚落,便见妖帝脚下一个巨大的圆圈。
  是由风而成的,像是个环一样,随着萧云谏的咒术,愈发得收紧了起来,将他牢牢地捆住,不能挣脱。
  余下的妖族也被萧云谏收拾妥帖了,扔在一旁。
  他坐在高台之上——
  身后站着的是一直在他身侧,偏不离去的凌祉。
  脚下跪着的是那位九尾狐神官。
  他撑着下颌,连连叹气。
  九尾狐神官被他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来,说道:“神君,是我不对!”
  “当然是你不对。”萧云谏摇了摇头,啧了一声,“作为半神族,你勾结妖族,将这长飙之墟变成了何等的奢靡之地!酒池肉林、强抢良民,看看你做得好事!”
  神官被他吓得不敢言语,只有连连求饶的份儿。
  被萧云谏几句话又惊又吓的,方才吐了实情——
  “神君,先头我便嫉妒为何皆为神官,炎重羽便能在您跟前伺候着,而我只能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独一人守着。”
  “我本就不是个能耐得住寂寞的人,忍了几百上千年,便趁着您那时候在凡尘疗伤之时,出了长飙之墟……这才,认识了这狐族的妖帝。”
  “我二人本就是同宗,便没顾得上那神妖有别,成了至交。而后便一同游戏人间……”
  “然后你便觉得只在人间游玩分外无趣,一回又吃醉了酒,便叫上这妖帝来长飙之墟了?”萧云谏冷哼一声,反问道。
  九尾狐神官低着头,不敢瞧他眼神,但仍是点了点头:“神君,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处,请您惩罚!”
  萧云谏一摆手:“回九尾狐族去吧,我停云殿呢,也用不上你们一族了。”
  这便是最大的惩治了。
  因他一人之故,害了全族都要同他一起被停云殿厌弃。
  又或许还要被全天界厌弃。
  九尾狐神官面如死灰。
  可他便是再求饶,也没了出路。
  处置了九尾狐神官,余下的妖族便放了。
  叫妖帝灰溜溜地带着他们滚出了长飙之墟去。
  见了这些人都离去。
  夜昙方才委屈巴巴地从帘后钻了出来,眨巴了两下眼睛说道:“恩公……阿谏,你又救了我一次。我要怎般才能报答你?我……我以身相许可好?”
  萧云谏歪歪头,眯起眼睛看了看他。
  却没作声。
  凌祉却是听着他那刺耳的话语,眉头紧锁。
  又问道:“所以,现下你可能告知我们,你缘何非要引我们来此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差点又没赶上更新!!
  感谢在2021-08-2620:52:35~2021-08-2720:53: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姓蓝名湛字忘机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