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身为渣受的我拿了替身剧本(77)

作者:龙九九 时间:2021-10-14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虐恋情深 强强 仙侠修真

  萧云谏几分斟酌,仍是盘腿坐在了采涟对面。
  采涟不慌不忙地替他点着茶,直到奉了一道到他面前,方才道:“我这功夫,还是陛下亲传的。大人,您尝尝,可是相近?”
  萧云谏抿了一口。
  陆扶英的点茶他未曾尝过。
  可是天界上的扶英公主,却是将他十成十地当了个试茶者。
  采涟的茶入口如同泡沫,一抿就在唇齿之间化开。
  随即便是入骨的苦味,在他的味蕾之上流转,久不能去。
  萧云谏一瞬间皱起了整张面庞。
  仿若食到了何等人间疾苦一般。
  像。
  简直像极了!
  他终是明了采涟所言的,那亲手传授的点茶技艺是怎得一回事了。
  哪里是如今梦境中的陆扶英,分明是九重天上的扶英公主。
  所以这采涟,除却这梦境中二十几年的光景记忆。
  多得却是梦神没有洗去的神侍回忆。
  见萧云谏将茶盏搁在一旁,采涟这才问道:“萧大人,此茶可是合您胃口?”
  萧云谏一挑眉:“那是自然——深得扶英公主的真传。”
  他说的是公主,并非女皇,亦或陛下。
  二人算是相视一笑。
  采涟屏退了左右,方才又道:“先头顾傲霜为着小皇子的死因,非要抢占民居之后。过了一日他便发觉那山居已然人去楼空,他顿觉不对,急忙追踪着那给出的金锭子去向——”
  “可那金锭子,我们早已散碎了才用,也不过是用了一星半点而已。”萧云谏诧异道。
  采涟颔首:“便就是那一星半点,亦能寻到蛛丝马迹。从顾府本家给出的金锭子,皆是做了烙印的。虽是瞧着与平常无异,可到底想要仔细查,也是能查出来的。”
  她一顿,又道:“那时候,顾傲霜便觉察到了这在鱼乐镇客栈里头用过金子的人,着实有些不对劲儿。派人微微探查一番,就早已知晓了不对劲儿。”
  萧云谏更是疑惑:“那他又怎得拖了两年,才来寻?”
  “他其实也算得上个好人。”采涟叹了口气,“他知道,如果将顾铮的身份暴露出来,亦或者说随便寻个旁的由头将他带回顾府,都是下下之策。前者会让顾铮成为一桩皇室丑闻,而后者……”
  “却是将顾铮像个笼中雀一样,关在顾府之中,再也不得出。”萧云谏替她接下去了这句话。
  一如采涟所说的,顾傲霜即便是从前在遭陷害的那件事上让他厌恶,可到底也是个好人,是个疼爱孩子的好父亲。
  他陡然思及从前问过陆扶英想要为何。
  那时候陆扶英所言的是:“河清海晏,日日长安。”
  如今新的皇子,取亦为晏。
  言下之意,何其清晰?
  他当真有些读不懂如今的陆扶英了。
  只伤感几分,他便叹了口气,问道:“那如今,又怎得非要再用陛下的口吻,将我约至此处?”
  “是因为陆晏。”采涟无奈道,“陆晏便是陛下新生之子,亦是她与穆恕戎之子。”
  她又娓娓道来:“当年陛下聘了穆恕戎为皇夫,顾傲霜本以为这只是缓兵之计,为的只是穆家的势力,毕竟当年陛下还在我们婚宴上对穆恕戎大打出手。却未曾想到,他二人竟是有了结晶。”
  “顾傲霜在家中砸碎了许许多多贵重物件儿,终是决定要与你相见。”她一顿,又道,“我一早便知晓采夕与你传信,又能模仿着陛下的字迹,用了同样的法子,将你骗到此处相见。”
  萧云谏放松了稍许,他兀自笑了笑,问道:“那那个英字,可是你故意为之?”
  “英字?”采涟拨弄了一下发丝,抿嘴笑道,“兴许是我弄错了吧。”
  萧云谏环着手臂,抬眸问道:“那你们想要什么?”
  “不是我想要,是顾傲霜。”采涟道,“他想要穆恕戎死,想要顾铮日后继位。至于那个陆晏,既是陛下的子嗣,便往后遣到边陲,做个无实权又永不得回都城的闲散王爷。”
  萧云谏一时间无话可说。
  他其实更想顾铮不要卷入那世俗纷争、皇位斗争之中,过完平平淡淡的一生后,随他们一同离开梦境去。
  他皱皱眉头:“你莫不是忘却了,若是扶英在这梦境中故去,根本轮不到顾铮继位,梦境便会直接破裂?”
  “神君所言,我自是记得。”采涟笑道,“只是顾傲霜不知,我又无法告知他真相。”
  萧云谏颔首:“倒也如此。只是你所想,是为何?”
  采涟毕恭毕敬道:“神君所想为何,采涟所想便为何。”
  这是明晃晃地投诚。
  萧云谏虽是不知真伪,也不了解采涟到底有没有爱过顾傲霜一分一毫。
  如今却只是尽信了。
  他抬眸扫过采涟,从靴筒中抽出匕首。
  寒光一闪,匕首便横在了采涟脖颈前,他也到了采涟的身后挟持住了她:“那便多有得罪了。”
  “神君这是何意?”采涟诧异之后,却多了几分平静,身子也配合了萧云谏的动作。
  萧云谏道:“你不是言说,我所想的便为你所想的吗?如今你便也当我片刻的筹码吧。”
  那边的婢女也抽出武器对他剑指相向:“放开夫人!”
  采涟却是惶惶落下泪来,滴滴答答地掉在匕首之上:“你们快些离开,快些离开!不然他要杀了我的,我好害怕!”
  几位婢女面面相觑间,却见另一侧有人逼近。
  她们本以为是顾家的救兵前来,却见的是另一幅令人诧异的场面——
  一头戴斗笠之人,长剑横于顾傲霜的脖颈之前。
  也正是一副胁迫的模样。
  萧云谏忍俊不禁。
  作者有话要说:  好家伙又不想写小剧场,但是想了想,还是写吧。
  又是凌祉基本上不在的一章,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想他?
  小剧场:
  萧云谏:好家伙,采涟也是我的人哈!
  凌祉:我也是。
  萧云谏:……?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感谢在2021-07-0719:57:47~2021-07-0820:13: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笙歌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谋划
  凌祉桎梏着顾傲霜,听着顾傲霜小心翼翼地讨巧说道:“这位大哥,可否看在当年我还予了你许多金锭子的份上,先行放我一条生路?”
  却是由心笑了笑。
  这回,他可算是帮得了萧云谏?
  “你记得我是谁?”凌祉没头脑地问了一句。
  顾傲霜快速地答道:“自是记得。”
  那副容貌,谁能忘却。
  顾傲霜啧了一声,又道:“你那夫人,可好些了……”
  凌祉一怔。
  方才想起他说的是萧云谏。
  顾傲霜瞧他走神,正欲挣扎逃脱。
  却被凌祉抓了个正着。
  于是他手上力度用得更大,剑柄便握得更紧。
  险些要将顾傲霜的脖颈划出一道血痕来。
  他似是已然忘却了,剑下的这个人,大概率是自己曾经“效忠”的魔帝。
  日后若是回了现实当中,不知还有旁的事会被波及。
  可他满不在乎。
  只要真真地帮到萧云谏便好。
  三日前在鱼乐镇中的葡萄架下——
  萧云谏问他,自己可能信他。
  他发了毒誓,便要为萧云谏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萧云谏便道:“我不知寄来此信之人到底为谁?可是一定不是扶英授意的。一者说,她如今刚诞育小皇子,身子不好,并不得闲能抽空与我联系,更不论出宫见我;二者则是,她借采夕的口吻与我联系,从不用这英字结尾。”
  “所以——”他嗤笑一声,“虽我不知这冒充之人到底为何,但总归,瞧瞧便知晓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