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为战损仙尊证无情道后(104)

作者:岁岁柔/关照 时间:2022-10-16 08:44 标签:爽文 强强 仙侠修真 系统

  也许是他曾经在幻境中进入赵孟启的回忆里,才会在离开无妄之境的时候一不小心将赵孟启其中的一缕魂魄给带了出来。
  赵孟启的魂魄残留在无妄之境里还是有可能的,毕竟在他死后萧妄就开启了重生大阵。
  所以之前萧妄一直化身为不归,留在自己身边,是为了找这一缕魂魄!
  “只有怨憎会?其他两缕魂魄你不应该一起给我吗?还是说赵孟启的魂魄不值这个价?”
  晏紫枝勾了勾嘴角。
  以他对萧妄的了解,怕是整个死生之地都已经在他的掌控之中。
  他可以接受别人拿临渊的性命来威胁自己。
  但仅此一次。
  若是一而再再而三,留着后手。
  可就不要怪他不客气。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是前世今生的梗,但是临渊他从头到尾爱着的就是这一世的晏紫枝。
  不参杂任何之前的记忆。
  有些爱人,即使转换了时间空间与一切,他都会重新爱上另一个人。
  关于前世不会去写太多,因为有不少读者已经看过了,我再拿来详细写的话是对大家的不负责。
  所以浅浅写了两个,以后有需要再写在番外里。
  幕后boss已经出现。


第63章
  聚灵符, 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将一些散落在角落里的残留魂魄给聚集起来。
  只要聚集的数量足够,就可以合成楠一个完整的魂魄。
  萧妄的目的很简单, 就是想要晏紫枝带着聚灵符再去幻境里面走一走。
  他同样需要收集赵孟启的三魂七魄。
  而赵孟启的三魂七魄在现实中应该已经消失不见了, 唯有重新走一遍幻境,带着聚灵符, 也许可以拿到一些残留的魂魄。
  可是他自己却不能去。
  “你不敢靠近赵孟启, 因为他临死前最后一个愿望就是永远不要再见到你。”
  晏紫枝将手背在背后, 两个指尖不停的摩梭着,思考着有没有别的方式。
  “所以你需要我带聚灵符去重走幻境, 只有陆轻舟的身份可以接近赵孟启,而聚灵符一定要靠近赵孟启?才有可能收集魂魄,对不对?”
  萧妄将放在桌上的酒壶又提起来拎在手中,叮叮当当摇了好一会儿, 面带笑意:“说的不错, 真可惜了,原本还准备跟临渊的魂魄好好叙叙旧,留个一缕在我身边纪念一下, 既然你都猜出来了,那就替我走一趟吧。”
  “事成之后, 之后剩下的五缕魂魄全都给你。”
  五。
  这个数字在晏紫枝心中咯噔一下。
  他摩梭指尖的速度加快,脑子里在飞速的计算着。
  为什么萧妄手中只有五片魂魄,还有最后一缕魂魄呢?
  “怎么样?这笔交易你做不做?”
  萧妄虽然看起来漫不经心的, 但是从他的眼底已经可以看出,丝丝缕缕的着急之感。
  他抓着酒瓶的手, 晃动的速度略微加快, 反映出主人的心态并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平淡。
  “聚灵符拿来。”晏紫枝摊开自己的手。
  没什么好犹豫的。
  目前复活临渊是第一要事。
  晏紫枝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在睁开眼的时候,原本萧条冷落的陆家又变换了模样。
  还是自己刚进入死生之地的样子。
  只不过这个时候下人们进进出出来来回回,似乎是有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有小厮不小心撞在晏紫枝身上,抬头一看,面如土色,又赶忙道歉:“大少爷是小的眼瞎,没有瞧见您。”
  晏紫枝知道这是又变作陆轻舟的样子了。
  他也就顺势多问一句:“里面出了什么事?”
  “昨天谢公子不是将皇太子给带回来了吗?这会儿谢公子受了重伤,宫里的太医全都来了,说谢公子是立了大功,绝对不能死!”
  怪不得现在陆家忙忙碌碌的样子。
  一盆一盆浸满了血水的水盆往外递着,满院子灯火通明,每个人脸上都挂上焦虑两个字。
  晏紫枝回忆了一下,上一次在幻境里救下谢勉的样子。
  确实是离死不远了。
  不过按照剧情,他应当暂时还死不了,晏紫枝决定先去找赵孟启看看现在剧情进行到哪里了。
  这时候似乎还是皇太子赵孟启年轻的时候,确实有些懦弱胆小。
  穿着明黄色衣袍焦急的在门口来回踱步,一双娇嫩的手因为担心而搓的通红。
  看见晏紫枝来了,赵孟启三步并做两步上前握住晏紫枝的手,似乎是与晏紫枝极其亲密。
  “轻舟,怎么办?谢勉他会不会死?我听说我离开之后又有人朝江上放了箭,你可能查到这人是谁,竟然如此残害他!”
  晏紫枝:“……”
  这还用查,不就是他自己吗?
  上辈子跟临渊竟然还有相爱相杀这一段故事,他也是没有想过。
  “殿下就别管这种事了,快回皇宫去,免得再出意外。”
  这一次进入幻境,晏紫枝不仅仅继承了陆轻舟的身体,甚至还继承了一些陆轻舟的记忆。
  只是这些记忆里,大多是与临渊相爱相杀的镜头。
  难不成他与临渊上辈子竟然是个死敌?
  完全没有情缘的那种。
  “嗯,一会儿萧妄会带着侍卫来带我回去,我在这里再等一刻钟。”
  赵孟启十分乖巧,不会反驳陆轻舟的意见。
  晏紫枝刚准备点头却反应过来:“?萧妄?”
  那可不成。
  他虽然被萧妄胁迫着来到幻境之中,但是以晏紫枝的性格,自然是不会白白受威胁的。
  “我现在就送你回去。”
  于是,正在幻境之外紧紧盯着幻境的萧妄,“啪叽”一下捏碎了手中的那壶酒,接下来周围什么都没有顾得上,就转身也入了幻境之中。
  因为他发现,晏紫枝似乎是故意诚心与他作对的。
  萧妄要来接赵孟启回宫,晏紫枝就故意提前送赵孟启回去,故意让萧妄扑了个空,完全没有能见到赵孟启。
  问题是这个特大号电灯泡竟然还是自己亲自送进去的。
  萧妄心中那个恨啊。
  偏偏当着赵孟启的面,他什么都不能说。
  赵孟启死的时候已经对自己深恶痛绝了。
  若是让赵孟启在这个循环中提前苏醒过来,那么以赵孟启对他的恨意,怕是永远都不愿意复活。
  所以他只能小心翼翼的伺候着,随便晏紫枝在里面造作。
  这是真恨啊。
  送完赵孟启回皇宫,看萧妄憋了一脸不痛快,晏紫枝觉得自己痛快极了。
  他一点都不怀疑萧妄自己也会偷偷潜入幻境之中,与心中的那人再续前缘。
  所以让萧妄心里不痛快,他便痛快了。
  搞完这一切回到陆家,已是半个月之后。
  因为陆轻舟经常不在府中,所以也没有多少人过问。
  回到陆家的第一件事,晏紫枝便去谢勉所在的房间,看看那个重伤未愈的死对头怎么样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晏紫枝在门口听了一会儿,感应到里面均匀的呼吸声,便准备蹑手蹑脚离开。
  没想到屋里的人倒是先开口:“ 晏紫枝。”
  晏紫枝的身形一僵。
  谢勉不是应该叫自己陆轻舟吗?
  等等。
  知道自己这个名字的就只有临渊一个人!!!
  晏紫枝站在门外,霎时间手脚有些冰凉。
  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推开门进去。
  心里像有个小人一样,拿着鼓锤在不停的敲击着。
  每一下都震荡进心房,让晏紫枝的心跳都失去节奏。
  临渊死去这么久,他一直脑子里想的都是将他复活这件事。
  从未想过以这种方式和临渊能见面。
  心理斗争了许久,晏紫枝才几乎同手同脚地推开门。
  月光下,临渊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端坐在床上。
  笔直的脊梁轻微顺着床的边沿依靠着,看起来力气还没有恢复。
  苍白的脸色在月光余晖的照耀下更加显得没有血色,失去了灵力的包裹,整个人消瘦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