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为战损仙尊证无情道后(132)

作者:岁岁柔/关照 时间:2022-10-16 08:44 标签:爽文 强强 仙侠修真 系统

  没想到,瞧着瞧着,差点儿连累三界都给覆灭了,赔上了一整个云荒仙山,才将这件事给压了下去。
  后来谢无涯的宫殿就空置了。
  谁都不敢去碰,生怕一去触碰,就跟妖神灭世这件事情给联系起来了,成为众矢之的。
  再后来便听说凡间有个普通修士,竟然一跃飞升成神。
  这可是个稀罕事。
  普通人都知道,先得投胎成为一个人,才可以修炼法术,有机会得到成仙。
  而可以直接飞升成神的,那必然是因为本有机缘或者天生神骨才有可能。
  更直接一点。
  天上的神位只有这么多个。
  也永远都只是这么些个神,只不过是他们自己轮回转世而已。
  所以临渊飞升成神的那天,整个上天庭的人都围在登神梯上面,想要看看是哪路神尊渡劫成功。
  等了个半天,却等到了妖神宫殿的解封。
  原本大家备好各种礼物想要讨好这位新晋神位的神尊,毕竟多条人脉好办事。
  却在看到妖神宫殿解封的一瞬间跑了个精光。
  主要还是怂的。
  听说妖神在世的时候,那可叫一个毫无感情,杀人如麻,整个三界都觉得妖神完全没有心,不会对任何一个人有一分感情。
  所以那一段时间大家见到妖神和妖神的宫殿都会自觉远离。
  免得被这个冷血无情的妖神逮住。
  后来当听说妖神为了一个人,看不破心魔,斩碎登神梯毁灭三界的时候,所有上天庭的人三观都碎了。
  现实远比话本里更精彩。
  没想到妖神消散于天地之后,竟然还会有另一个神尊入主他的宫殿。
  要知道。
  妖神的宫殿可是个有灵性的宫殿。
  寻常人等靠近这宫殿一寸都会被弹飞出去,更别说入主了。
  后来从众神仙口耳相传的八卦中才知道,这位新飞升的临渊神尊,竟然是妖神谢无涯的转世。
  这下更没有人敢去临渊的面前凑热闹了。
  虽然说临渊这次不是妖神了,可却掌管了三界的山河湖海,这是比妖神还要尊崇的。
  行吧。
  知道你们家的转世也是神二代了……
  尤其是听说这位神尊,可是修无情道,杀妻证道才飞升的。
  杀妻证道啊……对多狠的心才下得了手。
  自古可就没有无情道飞升的人,他是第一个。
  惹不起还能躲得起。
  所以这会儿赶在妖神宫殿门口大呼小叫的人,整个上天庭也就只有一位。
  便是天族几个皇子之一,九曲。
  九曲是一条腾蛇,因为不是真龙之身,所以成不了帝位,就做了一个十分显散的纨绔神仙。
  可以说是纨绔的祖宗了。
  天生这位纨绔的祖宗啊,曾经是谢无涯的唯一好友。
  于是在临渊飞升成神后,上天庭经常能出现一幕。
  “谢无涯,谢无涯,妖族的那场仙宴你去不去?好歹也是你前生的领地,要不要去衣锦还乡一下?”
  然后“砰”一声。
  这位天族皇子就被妖神宫殿给弹射了出去,在九天之上画出了一条十分优美的抛物线,落在彩云之中,不见踪影。
  过得好一会儿,九曲又眼巴巴的跑过来,揉了揉酸痛的臀,委屈巴巴的敲门:“临渊神尊,我叫你临渊还不行吗,快让我进去,父皇让我代表上天庭去妖族的仙宴……”
  这一次叫对了名字,黑色的宫殿才缓缓打开了宫门。
  九曲第一次来的时候,差点儿没有被整座宫殿里面的紫色给闪瞎了眼。
  到处都是紫云衫不说,连宫殿里的摆设,大到帘蔓桌案,小到香炉铜鼎,哪里都点缀着那种漂亮的紫色。
  院子里,三界之中,哪种花开紫色,哪种花就有资格待在神尊的宫殿中。
  一时间都以紫色为贵。
  甚至连每一块地上都铺就着紫色的织云毯。
  这段奢靡的装饰,与临渊本人高冷的形象完全不符合。
  “你喜欢紫色?”
  这是九曲第一次见到临渊神尊,忍不住问出的话。
  对方完全没有回答他,而是高冷的独自站在庭院的一棵紫藤树下,随风摆动的衣摆处翻飞着掉落的紫藤花,有一种说不出的孤寂之感。
  在听到自己的问题之后,对方的眉眼间写满了厌弃两个字。
  哦,原来是讨厌紫色。
  头一回见有人将讨厌的紫色全都栽在院子里。
  如此清丽脱俗的讨厌。
  九曲后来猜想,大概是因为临渊死去的妻子喜欢这个颜色吧,所以学院才会搞了一屋子这种颜色,多半是内心有愧。
  想要祭奠祭奠。
  都说太上忘情。
  实际上那些愚蠢的凡人将太上忘情四个字的含义,完完全全曲解了。
  他们以为的太上忘情,是修行无情道,修行到最后一重,断情绝爱,杀妻弃子,才能飞升成神,还能忘却前尘怡然自得。
  实际上并不是。
  太上忘情。
  只是指飞升成神之后,将无情到修炼这一个境界。
  此境界名为太上忘情。
  并不是真真正正的失去记忆。
  那是不可能的。
  若是让一个神仙失去了记忆,那他下凡的这数百年的修炼,几十次的轮回又有何用?
  失去记忆不就宛如初生稚子,毛都不懂。
  还做什么神仙,守护什么大道苍生?
  太上忘情。
  只是要求修炼者,尽量忘却前尘,专注于天下大道,莫要执迷于感情二字。
  那些痛的记忆,可都是要铭心刻骨才能使人成长的。
  至于九曲是怎么跟这位生人勿近的临渊神尊搭上线的呢?
  那自然是因为他在上天庭混得开了,里里外外认识不少神仙。
  其中自然不乏有本事的,可以搜魂识魄啊,亦或者说是帮临渊找到他那位妻子的魂魄有没有投胎转世。
  所以,他便顺理成章的能够入得了临渊的神殿。
  这么些年他一直在帮临渊寻找那位妻子的魂魄。
  也逐渐知道了这大殿中为何冲处处充斥着紫色典故。
  “我说了这么多,妖族的仙宴,你到底去还是不去?”
  盘坐在屋檐廊下的白衣神尊,双目微合,没有回答。
  周边是紫藤花,稀稀嗦嗦落下,沾染在他的衣裙之上,连肩头也毫不客气的爬上了几片,就这么肆无忌惮的扒拉在临渊身上。
  在临渊的面前有一方水镜。
  水镜里是三界的山川湖海幻象,他平日里只需要镇守在镜子面前,便可以将三界山川湖海,全都控制在掌中。
  哪里需要调度,哪里有邪魔作乱,哪里有龙气生发,都需要他来调拨。
  只不过自临渊掌管三界水系之后,下届就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无一处水系里的妖魔鬼怪敢跑出来。
  连向来自恃身份十分牛b的四海龙王也都安安静静的待在龙宫里,一点幺蛾子都不敢闹腾。
  “罢了罢了。我就知道你与那谢无涯一样,都是冷心冷面的,我说什么你都不感兴趣。”
  九曲知道他的脾气,也不再多言。
  临渊没有应声,他从打坐的状态站起身来,任凭紫藤花自己落了一地,却没有伸手去掸。
  云纹长靴踏在台阶之上,有意避开了满地的紫藤花。
  竟是一朵都没有踩伤。
  临渊一步一步往院子的深处走去,九曲也赶忙起身跟上。
  今日是临渊飞升成神的第五十个年头。
  若换做别的神仙早已经大摆宴席开始四处宴客,毕竟上天庭也就是人间的一个缩影,要在这三界行走,哪能没有其他的交际呢?
  可偏偏临渊永远是独自一人。
  只是每一个十年,他都会离开水镜一小段时间。
  所以每一个十年人间都会有洪水泛滥,大抵是有些妖魔觉得上头没有人盯着了,可以偷偷摸摸出来放个风。
  九曲觉得这样挺好。
  总不能一直天下太平,那岂不是再过个千百年,天上的神仙都要挤不下了。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