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为战损仙尊证无情道后(117)

作者:岁岁柔/关照 时间:2022-10-16 08:44 标签:爽文 强强 仙侠修真 系统

  终究是这副身体太过柔弱,虽然有魔骨支撑着,但是萧妄应该是畏惧他可能会自我疯长,变成萧妄打不过的样子。
  所以特意安排了纪云枝这么一副无法修炼的躯体。
  虽然晏紫枝用了一些上古仙法,强行将纪云枝的修为提高到元婴期,但是再往上突破却已是强弩之末,越修行寿元缩短的越快。
  萧妄一定是生怕终有一日与自己一战,到那时晏紫枝若是强行将自己的修为提到化神期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小王出手,他就会自己爆体而亡。
  真是好阴谋。
  陷入浑浑沌沌的梦境之中时,晏紫枝时不时会被自己浑身筋骨的疼痛而弄醒。
  就这样时睡时醒,满头都是淋漓的大汗。
  每一次有些微微清醒过来,他就双眼无神的向前伸手,试图抓住些什么。
  每当这时,就会有一个人将手指塞入他的手中让他抓住,犹如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段浮木一样,手里一有东西就会觉得安心极了。
  晏紫枝不停摩梭着手中抓着的小棍棍,似乎是某人的手指。
  印象中他小时候好像也有人这样逗他过。
  模模糊糊意识就飘到了深处。
  他瞧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小婴儿,身上寸缕未着,光着膀子在神庙神座下面嗷嗷大哭。
  撕心裂肺哭了好久好久,才听见殿外传来几个小弟子的声音。
  “别进去,神庙有结界,寻常凡人根本就不可能进的了,更何况是婴儿,这不是一个妖孽就是个鬼怪,咱们年纪小,千万别靠近。”
  说这话的人声音稚嫩,听起来不超过五六岁的样子。
  门外说话的两个人犹豫了很久并没有推门进来,脚步声渐渐远离。
  晏紫枝继续嗷嗷哭着。
  他很饿,又很冷,还有些害怕。
  大殿里太黑了,阴森森的,有个巨大无比的神像低头看着自己,像童话故事中的妖怪。
  月色静悄悄的洒在他身上,隔了好一会儿他才听见“吱呀”一声木门的声音。
  更大的一片月光在他身体下面铺成了一张床。
  一个小小的身影跨过高大的门槛,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
  “你别怕,是不是饿了?我给你带了点吃的,这是后山的羊妈妈刚刚下的奶水,我已经煮过了,没有这么腥。”
  小小的少年双手捧着一片比他手掌大了几倍的荷叶,荷叶中间拥着一团白乎乎的东西晃来晃去。
  少年将双手合紧,挤压着荷叶便做了一小条缝隙,乳-白色的羊奶顺着缝隙慢慢流淌下来,一滴一滴滴进哭着的婴儿的嘴中。
  晏紫枝只觉得自己上一秒还在哭呢,下一秒嘴里就进了一点腥甜的东西。
  他下意识地用舌尖一抿,奶香味十足。
  好吃。
  新的人生第一口尝到的味道,可以用一生去铭记。
  晏紫枝十分熟悉这样的味道。
  但是他更熟悉的是那个给他喂吃的的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清冽的味道。
  他虽然只如一个婴儿般大小,但往往婴儿的想法是最纯净的,婴儿的喜好也是最干脆的。
  所以他一下子就记住了这股清冽的味道。
  在他第一次见到临渊的时候,总觉得对方有些许的熟悉。
  可惜那时候他只是个小婴儿,并且一直以婴儿的形态存活了很久。
  身为纪云枝的记忆他一点也没有,怪不得太微派的人都说纪云枝痴痴傻傻疯疯癫癫,一个没有心智的躯体长大成人,能不疯疯癫癫吗。
  身为婴儿的晏紫枝抬起头,借着月光就瞧见了一张酷似临渊的脸。
  与幻境之中谢无涯的脸重叠起来。
  原来是小时候的临渊。
  他竟然与临渊这么小就认识吗?
  从那天以后,临渊每天晚上都会带吃的过来,从一开始的羊奶,到小婴儿慢慢可以吃了之后带一些番薯糊糊,小米糕之类的。
  晚上没有事的时候,临渊就会抱着他坐在荷花池边,给他数天上的星星。
  盯着怀里的小婴儿咿咿呀呀跟着自己学说话。
  晏紫枝总觉得这种时候临渊看自己的眼神深情极了。
  即使他只有个七八岁的模样,却一本正经认认真真地扮演着大人的角色。
  抱他睡觉,哄他哭闹,给他喂吃的,带着他蹒跚学步。
  只是这偷偷摸摸的喂养,终有一天会被其他长老发现。
  太微派来接临渊的那天,来了很多长老。
  之前与临渊一起瞧见他的弟子,第一个就向长老汇报了此事。
  因为他们几个小弟子都是被门派放出来在这些神庙中修行的,应该每日只是学习道法,不管别的事情。
  这些神庙虽然占地十分广袤,但是他们平时也不会去,除了本派弟子之外,因为舍友结界不会有任何其他人烟。
  这个贸然闯进来的小婴儿一定有问题。
  “临渊,是否确有此事?”
  虽然不卑不亢的从人群中走出来,分明只是个七八岁半大的孩子,眼神却充满了坚定。
  “回长老的话,确实有一个人类婴儿不小心闯进了结界。但弟子与他投缘,已经证明他只是个普通婴儿,望长老可以将他收入门下。”
  “普通婴儿如何能够闯入结界?”
  那个长老不依不饶的。
  临渊将小腰杆挺的笔直,自小就有了仙尊风骨,即使长老有怀疑的话,他也没有因此而失去分寸,反而将手背在背后:“万般自有缘法,也许这就是这个婴儿的缘法,长老若不信,可自行查看。”
  那个长老将信将疑要上前,却被最后一个到来的林惊风制止了。
  林惊风眼睛略微往小婴儿身上一看,复又抬头凝视神像。
  眼底的惊疑不定,上下摸索了好几圈,终究是下定决心。
  “留下来吧,他与神庙有缘。”
  只有晏紫枝知道,林惊风这是认出了晏紫枝的相貌与神像有几分相像,所以才会将他?留下来。
  这也就是后来为什么会谣传出纪云枝是林惊风的私生子这回事。
  毕竟一个没有任何背景渊源的人类小婴儿是不可能出现在太微派所属的神庙区域。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太微掌门林惊风偷偷摸摸放进去。
  毕竟这种私生子的事情林惊风也不是第一次了,有一个就会有两个。
  多一个少一个,也并没有什么分别。
  林惊风也默认了这些事儿,外人如何谣传他也从不质疑。
  世人都觉得林惊风脾气特别好。
  可是来无妄之境前,林惊风与曾经的样子完全两样。
  晏紫枝不禁略有些怀疑。
  他见到的真的是一个虚伪的太微派掌门吗?
  堂堂修仙界第一大派的掌门,真的会在意自己的名声地位,而不是专注于修道成仙吗?
  若是因为林惊风曾经做过杀妻证道的事,就将一切都推在他的头上,似乎在合情合理中又透露着些许诡异。
  谁年少轻狂的时候没有做错事呢?
  虽然不可原谅,但也不会一直邪恶下去吧?
  就这样晏紫枝便被带回了太微派,懵懵懂懂的长大。
  这还是一段没有记忆的快乐时光。
  那种与临渊从幼时便相识的日子,让晏紫枝虽然浑身疼痛,但是却渐渐抚平了那些蔓延至四肢百骇的痛楚。
  直到一张脸出现在他的梦境里。
  是萧妄。
  晏紫枝皱着眉头,真特么煞风景!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自己与临渊的渊源颇深呀?”
  晏紫枝的神魂此时颇为虚弱,又是处于无妄之境中,加上身上有与萧妄一本同源的魔骨,能被萧妄的魔气影响也是极有可能的。
  “滚。”
  “我就是突然出现一下提醒你,别忘了杀妻证道这个事,你们俩在幻境里甜甜蜜蜜度的小蜜月,外面可都已经天翻地覆了。”
  “若是想要连累这个从你幼时就对你颇为照顾的仙尊,让他由众人敬佩变做万人谩骂,你就尽情的与他相守吧。”
  尽管萧妄能闯入晏紫枝的神识,但是识海之中毕竟是自己的地盘,贸贸然闯进去,等对方恢复了一丝力气,就可以在其中将他绞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