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为战损仙尊证无情道后(148)

作者:岁岁柔/关照 时间:2022-10-16 08:44 标签:爽文 强强 仙侠修真 系统

  一道绚丽的水蓝色光影一剑斩开天门,像是撕裂的时空一般。
  白衣若雪的神尊踏风而来。
  宛若织网的惊雷,在他背后交织成一道道闪烁的天幕。
  那些让人震耳欲聋,胆战心惊的雷劫,此刻都成为了背景。
  而漫天背景之下,白衣神尊从天而降,只一瞬间便落在了妖族圣地之上。
  临渊没有说话,站在距离晏紫枝不远的地方,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
  眼前的嬉笑少年,依旧是当年最初遇见的模样。
  “神尊半颗妖丹的聘礼都给了,今日要缺席婚宴吗?”
  临渊握着永寂的手颤了颤。
  紫衣少年脸上的面纱被风吹走,露出一张异常熟悉却又让人惊艳的脸庞。
  他莞尔一笑:“怕你反悔,所以,换我来嫁你……”
  ————正文完————
  番外楔子:
  “听说了吗?临渊神尊一剑劈开天门,不仅仅带回来一个道侣,还带回来一只烧焦的小肥啾。”
  “肥啾?什么肥啾?”
  “不知道呀,说是送给九曲了,要玩什么养成系...”
  “没听说,我只知道神尊劈开天门之前,特意选了几根威力异常的天雷...听说是为了劈情敌,好抢亲的...”
  作者有话要说:
  腹黑临渊将晏紫枝偷偷圈在怀里,眼观鼻鼻观心:什么天雷,不知道不知道...(bushi)
  晏紫枝伸出一根手指,在他胸口上划着圈圈儿:真的不是公报私仇?
  正文完结啦,撒花。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宝贝们,爱你们。
  接下来会先写主cp的番外,然后再适当写副cp。
  番外日更,但不一定会日六,大家看个开心。
  下一本会先去放飞一下自我换个心情,感兴趣的可以去右上角点击作者专栏,收藏一下
  对其他预收感兴趣的也可以收藏,以后会开,多半是会先开【驾崩后成了反臣男宠】
  喜欢我风格的宝儿也可以右上角点击作者专栏,收藏作者,开新会有提醒哦!


第81章 番外:晏紫枝x临渊
  谢无涯与临渊的修罗场……
  三十三重天之上。
  九曲跟着临渊回上天庭的时候, 就已经知道神尊受了重伤。
  但是他很好奇,这天下天上,掌管山川湖海的独一无二的神尊怎么会受伤呢?
  谁能够伤得了他。
  但他的身份是谁?
  仙界仙二代啊。
  没事偷偷摸摸翻天书啊, 翻月老红线记录呀, 翻查一下司命的命部啊等等诸如此类的纨绔行为, 他可是一个惯犯。
  一般坐神尊坐到临渊这个位置,寻常人绝对是伤不了他的。
  能伤到他的还能是因为什么?
  因为自愿啊。
  九曲一扇子就敲在了月老的桌案上:“老头, 姻缘簿给我瞧一瞧。”
  “天界规定不允许私下查看。”
  「吧嗒」一个小酒壶滴溜溜的在桌子上滚了两圈。
  这酒味道香醇,远飘千里。
  是九曲这次去妖族顺道走了一趟青丘狐族,青丘狐族, 最善酿酒。
  月老老头也最爱喝酒。
  只见月老刺溜一下就把小酒壶给揽到怀里,随手抛出一道荧光, 整个老头便抱着酒壶倒在躺椅上。
  “我喝醉了,谁都别来烦我。”
  九曲笑盈盈地接住那道银光,在掌间摊开。
  点点荧光渐渐汇聚成无数个天书字体, 偷看的人专心致志的开始寻找临渊的名字。
  这点点荧光与姻缘册不一样。
  这是三生石的一部分。
  因为上天庭的人都是神族仙族,自然与人间的姻缘册是不一样的,仙族的姻缘都是刻在三生石之上。
  只不过三生石上没有标明了谁与谁,注定会有缘,只是可以查看一个人的过往所有桃花。
  这就是在开挂了。
  九曲毫不客气的点到了属于临渊的那一个册子。
  晏紫枝三个字, 跃然进入眼帘。
  九曲在嘴里反复咀嚼了这三个字, 似乎是十分的耳熟啊。
  他是不是曾经在临渊的院子那座他为亡妻的亭中见过这三个字。
  临渊的亡妻就是叫晏紫枝。
  那就是临渊与亡妻的故事吗?
  等一下,这个在册子中显现出的人影身形与衣服颜色, 都与自己在妖族所见到的那位妖族王妃一模一样。
  九曲其实是个比较风流的人, 但他的风流只是浮于表面, 他喜欢的是欣赏世间各种各样的美人, 光是看着就十分的赏心悦目。
  风流而不轻浮。
  所以关于妖族王妃的身形, 他几乎一眼就可以认出与这个叫做晏紫枝的一模一样。
  这件事儿可就玩大了。
  怪不得神尊的分神第一次下到凡间,见到这位妖族王妃就上去狠狠亲了一口,感情这就是神尊在人间的旧情人根本没死,改嫁给了妖族?
  这可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八卦。
  九曲回想到自己在相九戎屋子里见到的种种。
  妖族王妃人事不醒的躺在床上,满地满身都是血,而相九戎面色不善,似乎是对神尊充满了恨意。
  这……
  该不会神尊将人家王妃酱酱酿酿了,然后逼的相九戎出手与王妃一起伤了临渊?
  这还不如不了解事情的真相。
  知道真相的九曲,斗大的汗珠从脸上滑下来。
  罢了罢了。
  左右也是他上天庭的神尊,若是真的伤害了妖族的王妃,一时冲动之下做出了让人悔恨的事情,上天庭不还是得担这个责任吗?
  九曲决定亲自去找临渊聊一聊。
  临走之前他又撇了一眼月老的脸色,发现这个贪酒的老头果然是在装睡之中。
  于是他的小扇子轻轻的点在了三生石上,将自己的名字状若不经意的调度出来。
  九曲仙君四个字后面,并不像临渊一样跟着晏紫枝三个字,而是用奇怪的朱砂笔画了一只黑不溜秋的东西。
  这东西看起来像鸟,又略微有些胖。
  九曲:“??”
  好歹他也是上天庭的皇子,该不会官配就是只黑不溜秋的鸟吧?
  多少有点损了颜面。
  这三生石册子定然是月老老头用来调侃自己的,做不得数,做不得数。
  着急忙慌的将三生石抹掉之后,九曲一个闪身出现在了临渊宫殿。
  黑色的宫殿半隐半现在白色云雾中,让人觉得庄严而又肃穆。
  只是推开大殿门走进去,大殿里浓重的血腥味,让九曲都忍不住捂住了鼻子。
  满屋子都是血色弥漫,而原本树立在东南角的那个临渊为晏紫枝制造的亭子却已经消失不见。
  大概是因为知道爱妻没有死,所以才将结界给撤了吧。
  “你这是何苦呢?也许是你的妻子投胎转世成了人家的王妃,堂堂一个上天庭神尊,怎能做巧取豪夺之事?”
  九曲一边啰里八嗦摇着扇子,一边往屋中走。
  临渊似乎是流了许多的血,那些属于神尊的血并不如同凡间一样流淌在地上,而是一滴一滴悬浮在半空中,宛如披上了一层红色薄雾。
  迷迷蒙蒙的都看不清楚临渊的脸。
  只能看见临渊盘腿坐在大殿最中间,尽管周身都是大周天小周天引领着神力在运行着,但是依旧止不住胸口往外散溢的血雾。
  “我说,就算是要巧取豪夺,你也该与我商量一下,让我给你想个计策,也不会像你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九曲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收了扇子,慌忙走到临渊身旁。
  “怎么只剩半颗心了?得亏你是神尊,你若是个普通的仙人,这会儿早就仙气流散羽化成灰了!”
  临渊苍白的脸上一丝血色都没有。
  他与谢无涯终究是不一样。
  谢无涯是以妖神的身份飞升的,统御万妖,自己本身也是妖族之体。
  所以即使抛去半颗妖丹送给长恨作为心脏,也依旧可以苟活,只是会失去大半的法力而已。
  可临渊不一样。
  临渊早已被长恨重塑骨肉,仙骨加身,即使他是谢无涯的转世,也只是拥有了一颗与谢无涯一样的妖神之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