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奶喵征服全娱乐圈[重生](119)

作者:三无是萌点 时间:2018-08-20 23:10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虽然刚才念卿的一系列骚操作,让他对这个人产生成见。可论演技,念卿实力没得挑,依旧值得他尊敬。
  而那个叫吴炜礼的人,是一个纯粹依靠粉丝,演技普通甚至算得上拙劣的演员。要跟他对戏,安城难免气闷。
  只是气闷归气闷,他已经接下这个工作,就必须认真完成。
  “什么时候开拍?”安城问。
  “我想想…”叶陌翻开行程表,粗略的扫了眼,回答,“等男四号找到,就开始拍摄。”
  剧组和大部分演员都已经就位,安城和念卿都以为,这个开始拍摄的时间,一定很接近了。
  毕竟三位主要演员都选定,一个男四号,能有多难找?
  谁知道,就因为等男四号定角,他们等了有将近一年时间。期间吴炜礼的炒作颇有成效,捆绑安城炒了几次话题。闹得安城即使还没见过即将合作的吴炜礼,心里对他的映象也差到极点。
  连带着,念卿也不太喜欢吴炜礼。
  两个人同在剧组的微信群里,后来念卿主动加了安城,私下也有几次联系。有时候是关于戏和剧情的,有时候是提问解惑,有些时候就纯粹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
  他们联系的并不密切,甚至比普通同事还疏离,顶多是变成了互相‘认识的人’。
  终于,在他们都快要淡忘这部戏的时候,叶陌通知自己的御用演员安城到电视台,替他把关新人试镜。
  来试镜的人叫邱南,履历表上干干净净。安城对他没敢抱有太大期待,把期望值放到最低。
  第一次个镜头结束,邱南也不负众望的展现出磕磕绊绊,到处都是瑕疵的演技。周围几个人都连连摇头,只有安城和叶陌看着邱南,等待他的下一次表演。
  刚才那段演技实在拙劣,拙劣的太刻意了,像是演出来的。
  如果那段表演真的是演出来的…安城忍不住想,这该是多么优秀的一个演员。
  最后结果表明,他猜得没有错。
  那个满脸淡漠,对谁态度都冷冷淡淡的少年,演技出乎意料的完美。
  试镜结束,安城刚走出电视台大楼,口袋的手机震了下,收到一条消息。
  念卿:听说你今天去试镜了?我戏里的cp怎么样?
  安城:很优秀,演技非常棒
  念卿:谁关心演技了,我说问…长得怎么样?
  安城看到这个问题,犹豫了下,回想着邱南的脸,顿了会才回复:很英俊
  少年有着一张让人看到,就挪不开视线的脸,能够轻易吸引所有人注意力。
  正好是念卿喜欢的类型。
  在那次之后,念卿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安城。
  《山河在》正式开拍后,他隔了几天才到片场,一直绕着邱南转悠,戏里戏外都叫他师弟,似乎有假戏真做的念头。
  邱南对待念卿的感觉也很微妙,安城跟邱南接触了几次,明显感觉到这个人深不可测,周身笼罩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即使他再怎么尊敬邱南,也没办法跟他亲近。
  唯独对待叶陌和念卿不同。邱南面对叶陌的时候,厌恶的情绪很明显,却又不像真的讨厌,真像是一种变相表达亲密的方式。
  而他对待念卿,乍一看跟对待别人没什么区别,也是那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实际上根据安城观察,邱南在面对念卿时,那道防线会比面对别人的时候,稍微低那么一些。
  也许,在他眼里,念卿真的是一个特殊存在。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结论让安城有些淡淡的不舒服。
  他没有多考虑,因为那点感觉太淡,不仔细体会根本觉察不到。安城骨子里是个刻板守旧的人,并不愿意目前的生活方式发生变化。
  他没有过多在意那两个人,即使听到念卿当着自己面,喊邱南师弟,他也会假装无视发生的样子。
  直到某一天,收工之后,他被自己戏里的搭档拦住。
  吴炜礼显然也是刚收工,还穿着戏里的衣服。今天下午,他因为在戏中表现不好,被叶陌喊了二三十次的NG。
  “晚上你有空,可以教教我怎么演戏吗?我不想再因为自己,耽误大家时间了。”吴炜礼长相偏阴柔,听说是因为整容的缘故,整个人显得有些娘气。
  他说话的时候掐着嗓子,故意装细声细气,让安城满身起鸡皮疙瘩。
  安城不喜欢吴炜礼,至今为止都很抵触这个人。但他也不想总是因为吴炜礼一个人,耽误剧组的进度,于是同意了吴炜礼的提议。
  两个人住处离片场较远,所以他们收工后都回到剧组安排的酒店,没有住在一个楼层。
  安城回到房间等了半个小时,外面响起敲门声。他走过去打开门,看到外面的吴炜礼第一眼,立刻有种把他挡在外面的冲动。
  吴炜礼应该是去洗了个澡,身上裹了件很短的睡袍,看样子是女款的。
  他赶在安城关门前挤进来,径自进屋坐在安城的床上,朝他抛了个媚眼。
  安城身板笔直的站在床边,假装自己是个瞎子,问,“你要对哪一段戏?”
  “你真以为我是来对戏的?”吴炜礼斜斜看过来,发出一声嗤笑,“你真可怜,头顶都绿成那样了,还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你在说什么?”安城问。
  “不明白?”吴炜礼慢慢解开自己的睡袍衣带,说,“我可以帮你,报复那个人。”


第146章 番外三02
  “我可以帮你,报复那个人。”吴炜礼说话间, 睡袍已经敞开前襟, 露出自己光|裸的上半身, 干瘪的腰肢瘦得像是骷髅。
  安城嫌弃的避开吴炜礼的目光, 退后几步跟他保持距离。
  他觉得吴炜礼这个人脑子有问题,说话也莫名其妙的。
  报复谁?
  他为什么要报复?
  “如果不对戏,还是请你离开吧。”安城没有看吴炜礼, 平淡的说,“今天的事,我会当什么都买发生过。”
  他始终回避视线,所以没有注意到, 自己说完的瞬间,吴炜礼目光中闪过一丝怨毒。
  “你要是不想用这种方式,我还有其它…”吴炜礼慢吞吞拉起衣服, 还准备跟安城周旋。
  觉察到吴炜礼得寸进尺的逼近,安城一退再退。
  他越来越觉得吴炜礼脑子有问题, 做事情疯疯癫癫的, 说话也没有个逻辑。
  安城并不想跟吴炜礼有任何私下往来,奈何吴炜礼步步紧逼, 一直把他堵到退无可退的境地。
  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
  念卿的声音传了过来。
  “安城, 你在房间吗?”念卿问。
  “在。”安城不顾吴炜礼阻止,飞快的回答了句, 跑过去打开门。
  “外面下雨了, 我回家不方便, 能借住一宿吗?”念卿头发和身上都湿漉漉的,看来外面雨势不小。
  放在往常,安城肯定是不会答应的。
  他跟念卿再怎么算,也只是普通的合作关系,还达不到收容对方留宿的程度。
  可想到房间里有个吴炜礼,安城想都不想的说,“可以。”
  “那真是多谢了。”念卿挑起眼尾,朝安城抛了个媚眼。他走到房间里,正好对上重新穿好睡袍的吴炜礼。
  吴炜礼有些恼怒,胡乱套好衣服,从念卿旁边挤过去。
  走出门,听到后面两个人交谈。
  “他怎么在你房间?”念卿意味深长的问。
  “对剧本的。”安城连忙解释。
  “穿着睡袍对剧本?你们可真有兴致啊。”
  ...
  同剧组演员深更半夜到自己房间对剧本,还只穿着睡袍,这件事随便加工一下,就会成为街头小报的标题。
  安城一直以来都循规蹈矩,兢兢业业的在圈里工作,并不想走炒作黑红的路线,因此他没打算过度宣传这件事。
  吴炜礼自然也没想着捅出去。他虽然要跟安城炒cp,却也不能用这种方式。
  而在两人之外,唯一知道这件事的念卿态度却很奇怪,总之在两人对戏时,用难以言喻的目光在他们之间徘徊。
  拜念卿所赐,安城和吴炜礼在他毛骨悚然的注视中,直到《山河在》全剧杀青,都没有在产生任何私下交流。
  杀青宴上,念卿敬了安城一杯,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两句话。
  安城皱着眉,“你想威胁我吗?”
  “怎么会,我只是夸你可爱。”念卿跟他碰了下杯,转身走到角落的邱南身边,单方面跟他有说有笑。
  邱南是个性格很奇怪的人。才刚刚十九岁,还是少年的年纪,性格却比年过三十的念卿显得还要老成。
  他一个人安静呆在暗处,仿佛被阴影拉了过去。念卿走过去,包间里的灯光照在脸上,他整个人轮廓显得无比温柔。
  安城第一次觉得,念卿这个人,好看的有点过分。
  杀青并不代表一部剧结束,在那之外,还要录制各种各样的宣传、采访、综艺。通常一部戏拍完之后,演员跟这部戏还有三个月的宣传蜜月期。
  《山河在》主线非常基,即使在戏里没有那么露骨的表现出来,但大家都能看出两对明确的cp,后期采访也都默认按照这种分队。
  因此,安城和吴炜礼,念卿和邱南仿佛是被捆绑了,总是成双成对的上各种访谈节目。
  安城自认为是个敬业的人,可参加相关访谈时,经常觉得兴趣缺缺,大概是因为必须跟吴炜礼捆绑的缘故。他不会因为演员的人设、或者地位嫌弃对方,但他因为人品,非常讨厌吴炜礼。
  本来以为在三个月宣传期里,自己都要跟吴炜礼捆绑。还好之后,他们四个人一起上了个国民度很高的综艺《向太阳出发》。抽签结果出来,安城差点想给导演组送锦旗。
  安城愉悦的朝邱南微微鞠躬,“邱老师,请多指教。”
  “同上,”邱南比照他的样子,也鞠了一躬,有些苦恼的说,“你真的别叫我老师了。”
  “好的,”安城以为邱南嫌这个称呼不够庄重,又改口说,“邱前辈。”
  “……”邱南诡异的沉默了几秒,“算了,你还是叫我老师吧。”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相敬如宾,惹得周围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取笑。
  旁边,叶陌和念卿同时看过来。
  本来叶陌作为导演,不需要参加这种项目。但他居然主动跟过来,还要求参加节目录制。
  可惜因为分队必须统一,他没能成为任何一队的队员,变成哪需要去哪的砖头。
  叶陌死死盯着邱南,目光里有些委屈的味道。
  另一边,念卿的情绪显得无比复杂。
  复杂到安城甚至没来得及琢磨他的视线,他就已经敛回目光,转身跟吴炜礼离开。
  “说起来,合作了一整部戏,我们都没怎么交流过。”吴炜礼跟在念卿身边,看着他的脸,装作普通聊天的样子问,“你对我有什么看法吗?”
  “没什么看法。”念卿往山上走,同时头也不回的说了句。
  “怎么会没有看法?是因为不够了解我吗?”吴炜礼脸上闪过一瞬间的狰狞,又很快的掩饰过去,快步跟在念卿后面,“要真是这样,我可以给你了解我的机会。”
  听到这话,念卿停下脚步。
  吴炜礼一时没有防备,差点一头撞在他身上。
  “我不打算了解你,”念卿回过头,眼睛微微眯起,毫不客气的说,“你没有任何值得人了解的价值。”
  听到他的话,吴炜礼收起虚假的表情,“你什么意思?”
  念卿勾起唇,嘲讽道,“你身上的恶臭太浓郁了。”
  吴炜礼整张脸涨得青紫,愤怒的表情十分明显。
  念卿没理他,独自往山的最高处爬。
  本期节目第一个项目是摘草药,他们谁都没有认真寻找的心情,最后毫无悬念的落败。
  第二项比拼渡河,因为节目组必须制造看点,所以念卿和吴炜礼组合即使没怎么出力,也侥幸拿下胜利。
  在渡河的过程中,吴炜礼意外坠入河中全身湿透。他挣扎着爬上来,推开递毛巾的工作人员,阴沉着脸走远。
  最后一个项目,吴炜礼全程浑浑噩噩,没有什么精气的样子。结果意料之中,被对面完全碾压。
  节目组导演宣布结果时,吴炜礼定定站在那里,明显没在听主持人说话。他目光一直落在念卿身上,仿佛淬了毒似的。
  在结束《山河在》的宣传通告后,安城和念卿几乎就断了联系。
  只是偶尔安城看到叶陌新剧《裹尸》的宣传时,能在新闻里见到念卿的身影。那个人换了造型,头发染了新的颜色,耀眼而又瞩目。
  安城又想起杀青宴上,他看到灯下的念卿,突然之间冒出的想法。
  念卿是个非常好看的人,越熟悉,越觉得他有魔力。
  安城盯着宣传照里的念卿看了几分钟,忽然心底萌生出冲动。
  他打电话给助理,等那边接通后,安城立刻说,“帮我安排一下,我想去给邱老师探班。”
  “啊?”助理愣了下,回答,“可以是可以,但是邱南这两天可能不在剧组,他去参加活动了。目前听说,《裹尸》剧组拍的都是念卿的戏。”
  “帮我安排探班”安城重复了一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