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奶喵征服全娱乐圈[重生](71)

作者:三无是萌点 时间:2018-08-20 23:10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哦。”邱南又敷衍的回了个单音节,漫不经心的问,“他成绩很好?”
  “是,前一部不提,后一部在去年里票房仅次于《裹尸》。”
  “这样。”邱南眯起眼,懒散的朝后一靠,评判道,“那也不算好。”
  刚上来的叶陌听到这番对话,骄傲的说,“是啊,那部好像连《颜倾》的一半都不到。”
  “我说…”这两个人真的是天生一对,陈旭无奈地说,“别用票房评价一部电影,胡闹的题材很特别,据说艺术表现性很高。”
  因为胡闹的那部电影耗时三年,合作的导演和制作班底都是国际大牌,剧中配角大多是赫赫有名的影视巨星,连客串都拿过影帝,质量绝对有保证,能红并不奇怪。
  在《颜倾》上映之前,国内能拿出手的只有邱南的荧幕首秀《裹尸》。各个开嘴炮的影评人把两部拿来再三对比,纷纷认为虽然《裹尸》在票房上略胜一筹,可论社会影响力和艺术成就不如胡闹的电影,所以在评奖吃亏。
  加上邱南这是第一次参加电影节,按照常理应该角逐新人奖,所以影帝稳稳是胡闹的。
  就在他们自以为很有道理时,《颜倾》上映了。且不谈别的,单说主角的脸和演技,把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完美。
  各界影评人用显微镜放大邱南的戏份,居然根本挑不出刺。他的表演不止是天分能说明的,还有足够的经验,可以圆滑处理每个片段,根本不像是刚出道的小演员。
  之前言之凿凿,说今年几大影帝肯定是胡闹或者国外某某某巨星的人全都闭嘴了。甚至还暗搓搓把‘没拿到新人奖不可能得影帝’的言论全部删除,免得后期被人追着打脸。
  同时,他们在心里默默坚定了一个概念:在邱南这里,没有什么不可能!
  三大颁奖礼定在春天繁花盛开时,邱南得到消息时距离开幕只有一周左右。
  可即使知道,邱南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接下来几天,他仍旧在紧张的拍戏,期间偶尔跟胡闹碰面几次,谁都没有提颁奖礼的事。再往后的某天,胡闹没有来片场,反而出现的国外记者的镜头中,露出招牌欺诈性十足的微笑接受采访。
  “感谢各位关心。我最近在跟邱南合作拍新电影,私底下也讨论过得奖的事情。无论最后是谁拿到奖,我们都会祝贺对方。”胡闹一本正经的打官腔,看似游刃有余的回避掉所有尖锐的问题。
  其实他眉梢眼底,满满都是志在必得的坚定,似乎在无声做出挑衅。
  稍晚的时候,看到这段采访,叶陌直接炸了,冲到邱南的房间把他从床上挖起来,“你什么时候跟胡闹私下交流了?”
  “嗯?”邱南含糊的应了声,从床上爬起来,反射性的捂住腰,轻轻倒抽了口气。
  “你没事吧?”叶陌一下子软下来,凑到邱南身边扶着他,关切的问。
  最近这段时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总是喜欢缠着邱南,做一下可以宣告自己主权的事。还染上了各种各样奇怪的癖好,喜欢在他身上留下印记和气味,来确定这个人属于自己。
  他敢这么放肆,大概是因为邱南最近真的太纵容了,仿佛什么都能接受,让叶陌愈发的肆无忌惮。
  “还好。”邱南皱了下眉,明显感觉到身体的不适感。
  看来是时候考虑翻身了。
  当初因为懒得出力,主动躺平,结果现在睡不好还腰疼,真的是后患无穷。邱南沉默的开始陷入深思,隔了会,他决定暂时保持原状。
  即使换过来,他现在还是懒得出力,满足不了这个麻烦的小猫咪。
  毕竟春天到了。
  “我理解,你在特殊时期。”邱南抬起胳膊摸了摸叶陌的头,问,“你突然闯进来做什么?”
  “什么特殊时期?”叶陌看到他打哈欠的样子,才知道自己打扰到邱南了,声音不自觉放低了点,问道,“我吵到你了?”
  “嗯。”邱南眯起眼顺便靠在他身上,略微回想了下他冲进来时说的话,“你又开始吃醋了?”
  叶陌没说话,赌气鼓起腮帮子,摆明是承认了这个想法。
  邱南睁眼看到这一幕,觉得可爱,戳了戳他的脸解释,“我没跟他有过私下往来。”
  “那他怎么…”
  “你信?”邱南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大概也猜出来了,不屑地说,“他无非是搞点面子工程,假装跟我关系很好。这种事情,在娱乐圈不是很常见吗?”
  叶陌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觉得邱南说的也有道理。
  要这只猫精理解各种弯弯绕绕的关系大概有些难度,邱南抿了下唇,没再多说什么,问道,“你要去电影节吗?”
  叶陌迷茫的想了片刻,“你去吗?”
  “本来不打算去,现在肯定要去。”胡闹整了这么一出,他避之不见,仿佛是无形认了输。
  邱南从来没把胡闹放在眼里,无奈对方像是屁股着火的屎壳郎,每次都要跑自己面前蹦跶,还自带火光特效,让人特别想弄死他。
  真是麻烦。
  “那我也去。”叶陌点点头说,“我让陈旭去安排。”
  “你给陈旭涨过工资吗?他一个人做两份工作太辛苦了。”
  “没,”叶陌回答完,皱了下眉,“你怎么开始关注陈旭了?”
  “当我没说,你快去安排吧。”邱南耸耸肩,收了给苦逼小助理谋福利的心思。
  家里的猫占有欲太强烈了,真是可怕。
  那边,工作效率比苗觅强二百个赵思德的陈旭早就安排好了他们参加电影节事情,提前预定好头等舱的机票。
  艺人的行程向来处在半公开的状态,隐私收不到保护。邱南这边刚透出风气,送机和接机的记者都埋伏到位,就等着提前掌握第一手大新闻。
  不过万幸的是,邱南恶名在前,目前还是记者们的玉皇大帝,轻易不敢得罪,所以没有人敢明着问他太过恶意的话题,比如跟叶陌的情感状况之类。
  虽然在他公开之后,所有人都想知道邱南和叶陌的情感历程,以及目前的相处方式。
  两个人的同人文和图都已经漫天飞,解锁了各种体位和姿势,然而正主们还是保持‘如果不公开,还以为他们只是普通同事’的相处距离,让人更加好奇。
  既然叶陌不能提,为了不让访问显得太无聊,他们自然选择围绕这次得奖的问题,曲曲绕绕躲不过胡闹。
  “之前胡闹接受访问说,无论谁得奖你们都会笑着祝福对方,请问这话是真的吗?”
  “算是吧。”邱南没有拆胡闹的台,得体的露出微笑回答道,“他已经祝福过我了。”
  记者们集体沉默了下,才反应过来邱南话语背后的意思,顿时对他肃然起敬。
  不愧是玉皇大帝,杀人不用刀子,都靠魔法,真是惹不起惹不起。
  今天的大新闻有了呢!回去要给邱南的神像上柱香。


第87章 警匪喵20
  记者们好不容易逮到邱南愿意好好回答问题, 自然不愿意善罢甘休。
  可邱南说完胡闹的部分, 便不愿意多回答什么, 径自离开。
  可怜的记者还笼罩在之前的阴影之下,不敢多问,拿着已有素材灰溜溜的琢磨应该怎么写新闻稿。
  三大电影节举办地在地处于寒带的S国, 即使现在整个北半球春暖花开, 这里依旧带着料峭的春寒, 迎面刮过的风跟邱南一样冷淡。
  由于体制的问题, 邱南有些怕冷,冬天四肢有些冰凉。他依旧没有到处逛, 来到这个城市之后,便缩在酒店里当一个宅在被窝里的小猫猫。
  叶陌把被子围城一个圈, 裹住叶猫子, 一边喂小鱼干一边问, “你怎么到哪都一脸没兴趣的样子啊?”
  “咪嗷。”叶猫子叫了声。
  这些地方他上辈子天天去, 熟的跟自己家一样,哪有什么乐趣。
  听不懂的叶陌瞎猜, “是不是害怕有人把你偷走?”
  “咪?”什么神奇的脑回路。
  “你这么可爱,确实会有人偷你。”叶陌现在看他带着十八层滤镜,觉得邱南怎么样都可爱,点点头自以为得到了正确的答案。
  叶猫子不屑的翻了个白眼,用爪子挠了挠他的胳膊, 拿尾巴抽了他两下。
  抖M的叶导表示非常开心。
  相比起白天, S国的夜景更加出名, 亮晶晶的冰屋在晚上会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一年四季从不熄灭,惹来很多人慕名观看。
  叶陌有些好奇。他以前领奖的时候来过这些城市,只是从来没有旅游的心情。现在跟邱南在一起,反倒想到处转转,黑亮的眼瞳中充满了好奇。
  邱南最近对他宠爱无度肆意纵容,基本上底线都被吃了,自然是叶陌说什么答应什么。
  闹得叶陌越来越懵,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从不存在的总攻人设。
  不过人设这种事情都是对外的,他跟邱南独处的时候也懒得在意。既然男朋友愿意陪他一起玩,叶陌自然是开开心心答应下来。
  稍晚的时候,天色暗下来,他抱着怀里裹得严严实实的叶猫子走出酒店。小猫咪刚从他怀里露了个头,吸吸鼻子,立刻惹来一片关注。
  周围的外国友人用他听懂或者听不懂的话议论,主题都围绕着叶猫子的可爱。还有许多中国来的游客,兴奋叫出叶猫子的大名,脸上明显带着雀跃的姿态。
  “你现在已经这么红了吗?”宠物博主叶陌第一次意识到,自家的小猫咪已经红到的国际上,甚至征服各路国际友人。
  真是让人又高兴又发愁。
  有人觊觎他男朋友也就算了,还有人想要组团偷他的小猫咪。
  人和猫就不能留一个吗?
  “咪嗷。”邱南叫了声,湛蓝的眼里透出对他的嫌弃。
  还好,因为叶陌虽然知名度高,但是没有狂热的粉丝,所以即使他没有带帽子跟墨镜,一路上也没有被粉丝围住。大家打量叶猫子也都保持在安全范围之外,所以这趟旅程相当顺利。
  叶陌似乎是接受了某种野性的号召,玩得相当疯野,转便了S国城市大大小小的景点,还没有疲惫的意思,像是只精力充沛的小猫咪。
  叶猫子在他怀里安静的趴了会,到中途忽然冒出脑袋,脸色有些凝重,耳朵颤动了两下,仔细捕捉周围的声音。
  “那是叶陌吧?”
  “没错,就是他。可是资料上说,他跟目标应该一起住在酒店里,怎么现在只剩一个人了?”
  “刚才从酒店出来就只有他一个,没见邱南,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个猫。”
  “邱南没露面怎么办?我们还要动手吗?”
  “你蠢吗?上面要我们对付邱南,又不是搞叶陌。”
  “…那我们为什么要跟踪他?”
  “他们是一对吧,说不定叶陌是来踩点,明天要带邱南走同一条路。”
  ……跟踪啊。邱南从叶陌臂弯里钻出脑袋,顺着声源的方向看过去。
  夜幕之下,路边停了辆非常不起眼的面包车,除了前玻璃外其他几面都被黑色的玻璃纸糊起来,看不清里面的景象,只能隐约窥见司机覆盖在口罩和帽子下的一双眼睛,凌厉而狠辣。
  听说国外买通黑手党杀人,跟买两瓶矿泉水似的,看来果然如此。
  邱南盯着他们看了会,猫瞳在黑夜中发出暗色的幽光。
  “那只猫看过来了,好诡异!”
  “我满身都是鸡皮疙瘩…要不,咱们别接这个生意了,我不想做犯法的事情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