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豪门纨绔被宠坏(51)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9-08-03 17:51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灵异神怪

   宋景曜越想心里越悲痛,脑补得丰富过分,六七十集的超虐催泪剧情,狗血大盆大盆地狂洒,忍不住急得泪眼汪汪,低声哭了起来,“沈修竹,你别死哇,你被我压死的话,我一辈子都不好过的,以后我都绝对不气你了,不跟你吵架了,求求你睁开眼叭呜呜呜呜……”
   沈修竹一路滚下来,身上几处划伤,脑门也被磕出来一个大包,高高肿起,头晕脑胀的,突然还被耳边吵杂磨人的呜呜呜声刺激得更疼,也听到了不要死睁开眼什么之类的瞎话。
   “……”
   沈修竹意识清醒过来,慢慢听清了,心情变得极其复杂。
   是该因为宋景曜咒他死生气呢?还是为了宋景曜那么在意担心他的死活都急哭了而高兴?
   沈修竹声音低沉沙哑地缓缓说:“其实、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
   宋景曜呜呜呜哭得太专心,一时都没听见他的声音,慢了两拍,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放下捂着眼睛的手,惊讶地看着地上的蛇——他睁开了眼,看起来很有精神,好像也没什么事。
   宋景曜湿漉漉的眼睛一亮,吸了吸鼻子,赶紧抹了把眼泪,遮掩自己刚才的窘态,装作自己从来没哭过,紧抿着唇,摆出一张冷酷的小脸,平静说:“你没事就好。”
   这变脸,真的是很可以了。
   要不是沈修竹还能清楚看到他眼圈发红,脸颊上未擦干净的泪痕,说不定真要以为刚才听到的那些话都是在做梦。
   宋景曜有意要遮掩自己刚才蠢兮兮的样子,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但另一个当事人一点都不配合。
   沈修竹故意摆出疑惑的样子问:“我刚才怎么好像听见有人哭着求我不要死?”
   宋景曜板着脸,一本正经说:“没有,你听错了。”
   沈修竹:“不可能吧,刚才声音那么大,嚎得我头都疼了。”
   宋景曜斩钉截铁:“那肯定是你脑子摔坏了。”
   说着他就去摸沈修竹的头,装模作样地摸着那个肿起的包说,“你看,磕到头了,神经错乱产生幻听了。”
   沈修竹突然皱眉,低声痛呼,像是被他按得疼了。
   宋景曜连忙触电般的缩回手,有点无措歉疚。可他明明没用力啊。
   沈修竹装痛的神情微敛,偏头看他,不易察觉地勾起一丝笑意。宋景曜刚流过泪的眼睛水润清澈,脸颊微微泛粉,紧张担忧地抿着嘴,看起来可怜又可爱,忍不住就想欺负。
   “好吧,你说没哭就没哭。”沈修竹微微笑着,一脸的纵容和宠溺。
   宋景曜听那语气,莫名的脸红,不太好意思。因为他有种沈修竹喜欢他的错觉。
   宋景曜心里别扭,又不知该说什么,就冷冷地哼一声。他自己不觉得,其实特别傲娇。
   沈修竹一点没感觉到冷漠,反而更觉得他可爱了。
   作者有话要说:  采访——曜崽崽,你是怎么从一条蛇脸上看出纵容宠溺的?
   曜崽(吸烟深沉脸):大概是因为爱情吧……
   沈总(幽灵般出现):你说什么?
   曜崽(一秒藏烟):我什么都没做!Σ( °△°|||)︴
   沈总微笑,变成蛇把人卷走。
抽卡
   宋景曜他们滚落山坡, 但离场地范围并不算远。
   只是他们没有手机,没办法联络, 只能等其他人过来找。不过,也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宋景曜他们还在拌嘴吵架时, 就有人找过来了。
   沈修竹听力敏锐, 一听到动静, 连忙窜到树后, 把自己遮挡起来。毕竟他现在是蛇的模样,变回人的话也来不及, 而且浑身光着, 没有衣服穿。
   温璐过来的时候,只看到宋景曜, 还有一条蛇的影子。
   她立刻被吓得不行, 她最怕这种冷血滑腻的爬行动物了, 特别恐怖。可她实在太担心宋景曜了,就两腿打着哆嗦, 颤悠悠走过去, 蚊子似的小声结巴:“曜哥、你没事吧?我、我我我我刚才好像看到蛇了, 你你你快过来……”
   如果平时看到温璐这么搞笑的反应,宋景曜可能会忍俊不禁,憋不住嘴角的笑意,但这次宋景曜的心情不太好,因为他很明显看到温璐脸上的恐惧和厌恶。温璐很讨厌蛇,而沈修竹是半人类半妖的蛇妖。
   他能理解, 很多女生都是怕蛇的。但在沈修竹对温璐有好感或者是喜欢的情况下,温璐一点都不喜欢他,甚至是厌恶他的另一个形态。沈修竹知道了,大概会很难过吧?
   宋景曜紧抿着唇,心情骤然低落。
   “曜哥?”温璐面露担忧,觉得宋景曜可能是哪里受伤了,不然为什么脸色那么痛苦。
   宋景曜却突然低声问:“你怕蛇?”
   温璐愣了一下,立刻想到了这类爬行动物的样子,眼底的反感更严重了,难掩嫌恶说:“嗯,我特别怕,看到图片都头皮发麻。曜哥,我们赶紧回去集合吧,这里树木多,万一真的有蛇,还有毒的话,被咬一口就麻烦了。”
   宋景曜心里一沉,理解是一回事,但真的明确听到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不知为什么,又忽然咬紧了嘴唇,没有说。
   他其实想问,如果有一条蛇,他有人类的思维,不会伤害你,你也还是会害怕反感他吗?
   但这不是他该问的,而且问题奇怪,还有暴露沈修竹秘密的危险。所以他又闭上了嘴。
   温璐误会他受伤,四处瞄着看有没有蛇的影子,想过来扶着他回去。也是这时,她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之前好像沈总是和曜崽待在一起的,比赛完了两人都不在,所以大家才分头出来找人。她只心急于崽崽有没有事,倒是把沈总给忘了。
   “对了,沈总呢?曜哥你有看到他吗?”温璐问。
   宋景曜点头,淡淡说:“嗯,只是刚才我们分头找路回去,他应该就在这附近,你先回去跟大家说一声,给他们添麻烦了。”
   温璐:“我跟你一起吧。”
   宋景曜摇头,“不用了。”
   温璐还想说什么,但看宋景曜态度坚定,似乎心情也不太好,看起来是想一个人待着。她不明白,但向来善解人意,只好给宋景曜指明了回去的路,抱着疑惑一步三回头,不放心地走了。
   等温璐已经走远后,宋景曜也没回头,因为心情太过复杂,直接就对背后躲着的沈修竹说:“我去给你找衣服。”
   说完不等沈修竹回答,他就跑远了。
   情绪来得很突然。
   很难过。
   不知道是为了多年的竹马难过,还是为了自己难过。
   明明都是活生生的人,就必须被一本书限定死了吗?就怎么都不能做剧情以外的事?
   男主和女主就一定是一对?男主女主是人,炮灰就一点都不重要了吗?
   炮灰就活该是炮灰吗?
   宋景曜突然觉得自己好惨,惨得一批,控制不住掉眼泪,但又要面子,死活不想被人发现,就低着头,哭得无声无息,肩膀颤抖,还不时把擦眼睛,把罪证消灭干净。
   走了没多久,有脚步声走近他,下一秒,他就拉进了一个宽阔结实的怀抱里,不温暖,却是再熟悉不过的微凉气息。
   是沈修竹。
   他不知道宋景曜为什么哭,但只想抱着他好好安慰,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的背,柔声说:“怎么突然哭了?跟我说,不管什么事我都帮你。”
   宋景曜湿漉漉的脸埋在他怀里,心里酸软,又有些不好意思,搞得自己像个爱哭爱撒娇的小孩一样。
   他低着头,声音闷闷的,“你别对我这么好。”
   沈修竹不能理解,“为什么不能?我想对谁好就对谁好,难道还能有人命令我该对谁好?”
   他下意识反驳的这么一句话,却让宋景曜心里一震。
   一直以来的剧情限制了他所有思维想法,就像在他脚下画地为牢,不让他踏出一步。但他就非要顺着剧情,按照既定的轨迹走吗?
   头痛又怎样?又不是会死,为什么不随心所欲,想怎么活就怎么活。
   我疯了才听个狗屁剧情的话!
   宋景曜脑子里像是有什么东西突然碎裂,倾然倒塌,在最中央显眼的笼子碎成粉末消失飘散,被关的鸟雀振翅飞走,它自由了。
   宋景曜缓缓抬头,被泪水冲刷过的眼睛漆黑清澈,像刚刚放晴的蓝天,眼底的冷静坚定显而易见。
   他不要做什么死板的豪门纨绔人设,他要做自己!赚最多的钱,喝最烈的酒,泡最猛的男人!怎么高兴怎么来!
   宋景曜抬头看了沈修竹一眼,心里暗暗握拳——冲鸭!上他!
   正准备一鼓作气强吻沈修竹并表白的宋景曜咬咬牙,就要豁出去的时候……
   “嘿,你们在干啥呢?衣服都不要,打野战呢?”
   梁鸣笑嘻嘻走近,身边依旧跟着那个高个男人,邹霖。邹霖手上正拿着沈修竹的衣服。
   他说的野战当然不是枪林弹雨的那种,而是某种不可言说的戏谑。
   走近了,看到宋景曜眼睛红红的,显然哭过,梁鸣的笑容顿时就没了,把人拽到自己这边,紧张说:“怎么了?谁欺负你?沈修竹?操!老子帮你揍回去!”
   二话不说就真要对沈修竹挥拳,很冲动,但满满都是对兄弟的关心。
   不过,有邹霖这个还算理智的人在,抬手把衣服扔到沈修竹身上,然后及时拎住梁鸣的后衣领,说:“不急,先了解清楚情况。”
   梁鸣愤愤:“什么不急,这里就他们俩,除了沈修竹还能是谁把我家曜哥弄哭了?他老是欺负我们曜曜!”
   不问缘由,不管情况,反正就是先把宋景曜护着了,搂着他的肩拍拍,跟老母鸡护小鸡崽似的。
   邹霖看着生气又无奈,心里酸酸的,有些吃味。
   “先松开,万一宋景曜身上有伤呢。”邹霖把人扯过来,让梁鸣跟宋景曜拉开点距离,看他们抱在一起觉得刺眼。
   宋景曜愣愣的,本来表白这种事就是一鼓作气再而衰的,梁鸣突然出来一打岔,刚才冒出来的勇气biu的一下,跟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瞬间散了。
   沈修竹很快穿好衣服,视线停留在宋景曜身上,若有所思地盯着看,宋景曜刚才好像有话想说,但被梁鸣的出现打断了,莫名感觉自己比错过几个亿还要糟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