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伪装断袖撩弯宿敌

作者:桑奈 时间:2023-09-27 10:17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刑部侍郎祁丹椹,能谋善断。
  他与七皇子宣瑛水火不容,两人在朝堂你死我活明争暗斗了五年。
  阴差阳错下,祁丹椹被罢去刑部侍郎之职,到宣瑛掌管的大理寺,任少卿。
  他成了昔日宿敌宣瑛的直系下属。
  宣瑛拼命找他麻烦,就连喝口茶不小心吞了茶叶沫子,都怪祁丹椹来大理寺坏了风水!
  祁丹椹不胜其烦,意外得知宣瑛厌恶断袖,见到就作呕,碰到就满身红疹,简称断袖过敏。
  为了恶心宿敌,他装断袖天天在宣瑛面前晃,隔三差五送些定亲信物,顺便来些肢体接触……
  能有多恶心就有多恶心!
  七皇子宣瑛容姿绝艳,聪明无双,十五岁入朝便领了大理寺卿的缺。
  他生平最厌恶姓祁的,带领刑部与他抢案子、抢功劳,心狠手辣,不折手段,同他不死不休的斗了五年……
  意外之下,这倒霉玩意儿竟然来到他的大理寺,成为他的直系下属。
  当他正打算好好折腾这人时,他发现这人是个断袖。
  这断袖还对他有意思。
  不仅送他香囊,还故意往他身上靠,他还说他喜欢他……
  恶心巴拉的!
  宣瑛:什么档次的断袖,竟敢肖想本王?
  后来,他觉得祁丹椹也不错,是他唯一不过敏的断袖,他也不是不能凑合。
  再后来,他觉得祁丹椹对他情根深种,他也爱惨了他,他们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再再后来,他发现他根本不喜欢男的……
  知道真相的宣瑛眼泪掉下来:“你把我掰弯了,你却是直的,不准直。”
  他发了疯,不许他离他三步远:“是你先来招惹我的,以后你的眼睛里只能有我。”
  心狠手辣黑莲花受vs屁事贼多爱脑补攻
  1v1,he,双处
内容标签: 强强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正剧
搜索关键字:主角:祁丹椹,宣瑛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撩弯宿敌后,他把我掰弯了
立意:为了家国海晏河清而奋斗


第1章
  “听闻太子殿下宅心仁厚,禀明了圣上,将那姓祁的调到大理寺来?调令都下了!”
  “刑部那个姓祁的?那个专门同我们作对的刑部侍郎祁丹椹?锦王殿下可曾知道?”
  大理寺府衙内,官吏们抱着卷轴往各自官署院落走去,三两一群八卦朝堂上稀奇事儿。
  “祁丹椹?”绿袍官员好奇追问,“听闻他聪明绝顶,十五岁中探花。之后被四皇子青睐,进入刑部,一年之内,就从刑部次六品下小官吏升为正四品上刑部侍郎。传闻他断案如神、心细如发,只用三刻钟便查清举国闻名的‘男童案’,真的这么神吗?”
  他是新调入京的官吏,并不懂两个官府衙门的恩怨,只听到一些传奇轶闻。
  两年前京郊私塾八个男童被绑架,事后在附近的山体溶洞里发现七个小孩残缺的尸体,以及奄奄一息的幸存者。根据幸存者口供,官府查到真凶乃是正在被通缉的,已犯下两桩杀童案凶手。
  后来案卷落到祁丹椹手里,他仅用三刻钟就查清了案子始末。
  那仅存的七岁孩子就是凶手,而他杀那些同龄孩子仅是在玩游戏。
  这个案子作恶的乃八岁孩童,杀人者手段之残忍极其罕见,因而非常轰动。
  “不是三刻钟,是三个时辰。”突如其来冷清又笃定的声音打断众官吏。
  众官吏连忙看去,只见身后不知不觉跟了一位素白衣衫的年轻人,他身材瘦削,脸色有种病态的白,墨色长发如瀑,被一根银灰色发带绑缚在脑后,腰间挂着一块不值钱的白玉与香囊。
  正因不显眼,刚刚谁也没有注意到他。
  大家谈论的虽是朝堂的事儿,但毕竟涉及到了皇室。官吏们警惕的互相看了眼。
  素衣青年温和解释道:“我是新来的,不知资事堂怎么走,只是想问个路。”
  青袍官吏大概是想快点将这位不速之客打发了,干脆利落抬手道,“直走就是。”
  素衣青年拱手行礼道谢。
  他正要走时,那位绿袍年轻官吏拉住了他,好奇追问道:“你怎么知道是三个时辰?明明是三刻钟,我老家那里都传遍了……”
  素衣青年缓缓道:“三刻钟怕是连孩童们的尸体都来不及复看一遍吧?如何断案?祁丹椹就是个普通人,哪有那么神?”
  这话让一众官吏对他心生好感,不由得想,这年轻人若是成了他们下属,他们定要好生照顾。
  他们对那位姓祁的可真是半点好感也无,他们苦姓祁的久矣。
  刑部与大理寺虽各司其事,但许多职权是重叠的,平日里明争暗抢各自针对早已家常便饭。
  可刑部尚书乃四皇子岳父,刑部内部有许多是四皇子幕僚,譬如祁丹椹。而大理寺被七皇子锦王宣瑛掌控,锦王是太子弟弟,自然偏向自己的哥哥。
  东宫虽早立,但圣上向来偏爱锋芒毕露的四皇子,这让四皇子生出些不该有的心思。
  两个府衙本就互相针对,再加上暧昧不清的皇室帝位之争,更是势如水火。
  祁丹椹将这把火点到极致。
  他入刑部后,明目张胆带着刑部与大理寺抢功劳,又工于心计,为四皇子出谋划策。
  本身地位不稳、又因犯错被贬为郡王的四皇子,在他的扶持下,不仅重新封王。更是在朝堂站稳脚跟,风头直逼东宫。
  锦王宣瑛怎么可能容得下这个威胁存在,他想方设法除去这个祸害,均被祁丹椹一一化解。
  两人在朝堂上明争暗斗,在私下里你死我活……阴谋阳谋玩个遍,都没将对方除去,刑部与大理寺成了两人的角斗场。
  上面的斗法,殃及了他们底下这群池鱼。
  他们战战兢兢,身处刀雨剑风中,从不敢懈怠,生怕被抓住把柄,坏了主子的事儿,不明不白成了权力的牺牲品。
  因此,祁丹椹成了他们默认的公敌。
  好在祁丹椹半年前不知何故得罪了四殿下,四殿下参他滥用私刑,圣上大怒,将祁丹椹革职在家。
  这件事引起了朝堂内外不小轰动,有人预测,祁丹椹得罪人太多,仕途怕是就此终了,更有人嘲笑这位史上最年轻的探花,如那昙花般,乍然一现。
  这些年被逼着日以继晷宵衣旰食的大理寺官吏松了口气,因没有祁丹椹同他们抢功劳,大理寺的政绩翻了一倍。
  然而他们还没高兴半年,就传来太子殿下求贤若渴,请奏圣上任命祁丹椹为大理寺少卿。
  他们的公敌转眼就成了他们的上峰……
  这放到谁身上,心情都不会太好。
  毕竟昔日四五年,他们没少私底下骂祁丹椹、扎他小人,保不齐隔墙有耳,届时祁丹椹新官上任,首先拿他们开涮?
  心情微妙低落的同时,他们也心存侥幸。
  姓祁的昔日与锦王宣瑛斗得如火如荼,怕是要不了几天,就被锦王踹出大理寺吧,届时遭殃的还不一定是谁呢?
  官吏们连连称是道:“这位公子好眼力,天底下怎么可能有那么神的人,都是人云亦云,那姓祁的不过是有点小伎俩罢了,还真当自己神仙下凡?”
  另一官吏接道:“就是,太子殿下惜才,可他也不看看大理寺是谁的地盘?七殿下怎能容下如此心狠手辣不折手段的人?公子如此心思细腻,必定是断案破案的好手,来我们大理寺是来对地方了。”
  素衣青年附和道:“确实,大理寺确实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官吏们越看素衣青年越觉得顺眼,顺手拿过他的吏部文书道:“公子与我等甚是投缘,我看看公子将来在哪个官署?届时还能互相照拂一二……”
  看到调令上写着祁丹椹三个字,他脸色煞白,慢腾腾将文书还回去,正色沉声道:“资事堂直走便是。”
  祁丹椹接过文书道谢:“在下已经知晓,在下先去赴任,多谢诸位指路之恩,将来还望诸位能照拂一二。”
  那官吏煞白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上一篇:被敌国暴君宠幸了

下一篇:南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