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老魃的讨饭棍 上(16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09-19 10:16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仙侠修真

  城门外的小道弯弯曲曲的通向远处的山中,在接近山峦处,有一座破旧的山神庙。走进庙中,一座泥塑的神像灰扑扑的立在那边。温衡觉得这场景无比的熟悉,好像他就应该在这里和老温头他们一起讨饭一起休息。
  小小的一堆篝火燃起来了,狗子竟然从不知名的地方掏出了一个陶罐,温衡看着那个陶罐总觉得眼熟,他沉吟许久:“狗子,我们的陶罐不是摔了么在小岩镇摔了么”温衡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狗子狐疑的看了看温衡,他纳闷道:“阿衡你又发痴了么这个罐子一直都在啊,路上你还用它喝水来着。你忘啦”
  温衡恍恍惚惚的想起来,他确实是用过这个陶罐喝过水,他还记得清冽的山泉水从陶罐里倒出的样子。老温头笑道:“阿衡哟,你这么迷迷糊糊的,早晚要饿死哟,不过没关系,有我们在,总不会少了你一口饭吃。”
  温衡傻愣愣的点头,到底是哪里不对呢温衡整理着脑海中的思绪。记忆中,小岩镇人口太少,他和老温头他们就往隔壁的青城镇出发了,结果到了青城镇发现这里真是宝地。
  今天还是沈家小姐大婚的好日子,温衡站在路边看鸾鸟车架的时候被路上的车子撞倒了,导致他这会儿还有点晕乎乎的。
  “阿衡,你吃完了好好睡一觉,什么都别想,明天开始和我们好好讨饭,这日子啊,总会过去的。”老温头慈祥的看着温衡,温衡总觉得心中有种奇怪的感觉,他就怕说出来挨打,他觉得老温头应该去世很久了啊。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狗子他们灭了篝火之后,温衡瞪着两只眼睛看着破庙的顶还在恍惚。
  “阿衡你今天撞到大姑娘了吧你身上的味道可真好闻啊。我跟你说啊阿衡,我们是小乞丐,这辈子就是讨饭的命啦,你可不要痴心妄想啊,万一被人家大姑娘家里人打了,我们没办法帮你的哟。”老温头在旁边絮絮叨叨,狗子也在嘟囔:“对的,阿衡今天身上可香了。”
  温衡笑着说道:“没有撞到大姑娘,是我自己开花了。”话音一落,温衡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了,从他醒来到现在为止,所有的记忆都是错乱的。就好像是谁胡乱的塞给自己一段记忆,然后自己就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
  因为有老温头和狗子在,他的记忆又被模糊化了,他恍恍惚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还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讨饭的小乞丐,直到现在他才想起来一切。从小岩镇出发的时候,老温头就已经不在了!
  温衡瞬间从地上弹坐而起,他看着熟睡的狗子,又看向佝偻着背窸窸窣窣准备睡觉的老温头。“你是谁。”温衡知道,这绝不是老温头。老温头死在了一个秋日的上午,在他的怀里停止的呼吸。
  老温头的眼睛浑浊,他诧异的看了看温衡:“阿衡你怎么啦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温衡道:“老温头早就不在了,你到底是谁”
  老温头双眼突然蹦出竟然的亮光来,他嘿嘿一笑,说出来的声音都变成了另一个更加年轻的声音,那人顶着老温头的皮囊,他咧嘴一笑:“我是老温头呀。”
  狗子昏睡不醒,若是在以前,他和老温头这样的说话声肯定会吵醒狗子。
  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老温头嘿嘿一笑:“我就是你梦想中的老温头啊,这一切不是你期盼的么”温衡微微一愣,长久以来,他心底一直有个遗憾。
  他希望老温头还能活着,希望他身边的每个徒儿都能幸福,希望他能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每个人都能安顿下来。哪怕做个小乞丐,只要有个家就是幸福的。
  老温头的死看似轻飘飘,但是在温衡心中的伤却比他想象中的更深。若是老温头能再健康些……多好啊。
  这个遗憾一直潜藏在温衡心头,直到现在才爆发出来。温衡看着‘老温头’他微微一笑:“是啊,要是老温头能像我想的一样多活一段时间多好啊。这样他就能吃一顿饱饭,就能看到我的徒儿们一点一滴的进步,要是真那样,他该多开心啊。”
  老温头的脸色严肃起来,温衡笑道:“不要用老温头的脸做这样的表情,老温头很慈祥。他走的时候虽然心里有遗憾,但是我已经尽力了。不管你是谁,我觉得你该离开了。”
  老温头呵呵一笑:“好样的。”说完这句话之后,整个世界就像是破碎的镜子一样纷纷裂开来,无论是熟睡的狗子,还是燃尽的篝火,还是破旧的土地庙,一切都碎了。
  温衡猛的惊醒,他怀里搂着莲无殇,一只手还死死的握着鼎天巨木。莲无殇还在昏睡中,温衡轻轻的呼唤他:“无殇,无殇,醒过来了。”他们还在青鸿舰的甲板上,走廊上鹤寒他们倒了一地。
  温衡脚下好像有什么东西爬过,他眼疾手快一棍子砸过去,只听吧唧一声,一滩白色的汁液崩开。温衡眼神一转,发现在莲无殇旁边有一只微微透明的……虫子
  那虫子拳头大长着六只爪子,背上背着一个微微透明的圆形硬壳,两只眼睛圆滚滚的镶嵌在过分小的脑袋上。口中还伸出一只口器,那口器正向着莲无殇的方向探过来。
  温衡面不改色直接一棍子砸过去,只听又一声吧唧传来,那虫子就变成了一滩微微透明的液体。温衡觉得,他又要刷甲板了。
  莲无殇很快就睁开了双眼,他皱着眉头:“怎么了”温衡松了一口气:“我们到了奇怪的地方。”青鸿舰落到了一片白茫茫的水上,此时正当夜晚,水面上白蒙蒙一片雾气。
  莲无殇放出神识扫了一圈,他皱起眉头:“全是水……”水中还有什么动物在活动,不时溅起涟漪。
  “那是什么”莲无殇很快就发现甲板上躺倒的众人脑袋旁都有一两只形状诡异的虫子。温衡摸摸鼻子:“刚刚我打死了两只,就在我们身边。”莲无殇看向甲板上的两滩液体,温衡连忙举手:“我刷我刷!”弄脏了青鸿舰后果很严重,温衡知道后果有多严重。
  说话间梼杌首先醒过来,他头疼的捂着脑袋,然后伸出手一巴掌拍死了他旁边的两只虫子。两只虫子在梼杌的手中化成了一滩褐色的液体。莲无殇眉头微微皱起。
  温衡开始幸灾乐祸,看来有人陪他一起刷青鸿舰了。梼杌眼疾手快,他很快就拍死了鹤寒他们身边的虫子,鹤寒头昏眼花的醒过来:“哎呀妈呀,我做了一个好恶心的梦。”鹤寒脑袋旁边的几只虫子拍死之后是粉红色的。
  梼杌头疼欲裂:“这不是噬梦虫么”他一个结界就捉住了一只妄图跳到水中的噬魂虫,结界中,吸食了张初尘梦境的虫子微微发出金色的光芒。两只圆眼睛黑溜溜,看起来怪可爱的。
  “噬梦虫噬梦虫不是只在极阴之地才会有么”张初尘脸色不好,“他们放出迷雾偷偷潜入人的梦境,靠着吸食人的梦境和修为活着。”他们这是到了哪里
  幸亏他们遇上的只是噬梦虫,要是遇到个什么野兽,估计小命都保不住了。这群人本来就在昏睡中,连个自保能力都没有。温衡悄悄的拍拍胸口,幸亏只是不打眼的虫子。
  “幸亏我们醒得早,要是噬梦虫大规模的上了青鸿舰,我们在梦里就要被吸食光全身的修为而亡。”张正弘心有余悸的指着青鸿舰下方的水。只见成千上万的噬梦虫微微透明,两只亮晶晶的眼睛都盯着青鸿舰。
  一只噬梦虫不可怕,可怕的是千军万马一起过来,就算像梼杌这样有出窍修为的修士都经不住吸食啊。
  鹤寒头疼欲裂:“难怪一直在做噩梦。”青崖子看着密密麻麻的虫子他遗憾的说道:“我倒是做了个美梦呢。”好多年不做梦了,不过梦醒的太快了。
  “这里是哪里”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他们都记得失去意识之前,璇玑子无限变大然后白光一闪的事情,只是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没人能说清。
  “感觉我们进了某个遗迹。”梼杌沉声道,“这里的水是太极灵水。”太极灵水,纯阴体质的女人喝下去之后容易生出水灵根的孩子来。沈柔,就是被这种水制造出来的孩子。
  180
  太极灵水和噬梦虫都容易在极阴之地出现,当然,这里还有个极阴之地的产物——万年老魃。在阴气如此重的地方,即便灵气充足,大家都觉得阴冷,唯有温衡一脸淡定,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纵观元灵界和御灵界,自然成形的极阴之地其实很少见,反倒是阵法中很容易出现极阴之地。”莲无殇分析道。正所谓阴阳协调,有些阵法利用五行布阵,有些利用阴阳平衡,这里的灵水这么多,里面还有这么多的噬梦虫,莲无殇和梼杌他们第一个就怀疑他们被吸进了某个遗迹的阵法中来。
  “一入阵法就落入极阴之地,要解阵只能寻找极阳之物。”青崖子对阵法也有所研究,他拍着扇子幽幽的说出这句话来。
  只不过他的话大家都知道,水面茫茫,大家到哪里找阵眼
  梼杌从青鸿舰上飞身而起:“我去看看有没有阵眼。”他速度快修为高,应该很快就能找到阵眼。莲无殇升起青鸿舰让青鸿舰飞在太极灵水之上,免得那些讨厌的虫子爬上青鸿舰。
  温衡……自然是认命的开始泡澡豆开始擦船了呀,莲无殇眉毛都快打结了,他恨不得悬浮在空中不落到甲板上来了。
  温衡搓的满甲板都是泡沫,鹤寒想要吐槽他,结果看到莲无殇的脸色,他还是果断闭嘴了。
  梼杌修为高,没一会儿他就飞回来了,他摇摇头:“一片灵水,没看到头,阵法应该不在水面。”不在水面,那就有可能在水底了。问题是,谁想不开往水里跳啊,水里有噬梦虫啊!弄得不好就要被吸食灵气再也上不来的啊。
  “下水。”莲无殇果断的下了这个命令,大家都是修士,怕死还出来干嘛不如在家睡大觉了。想要得到遗迹,还怕牺牲
  温衡举着抹布:“我还没有刷完,梼杌大将,刚刚拍死噬梦虫你也有份,请和我一起擦吧。”梼杌:!!!他看了看温衡又看了看莲无殇,最后他挫败的发现,这两人都是认真的。
  梼杌只能认命的拿起了抹布,当时拍死噬梦虫有多爽快,这会儿擦船就有多悲凉。不管怎么说有了梼杌帮忙,青鸿舰的甲板上很快就能照出人影,当然,用一个避尘术也很快就能照出人影。
  青鸿舰灵光一闪,莲无殇就将它收回到了储物袋中。太极灵水上七个修士都开始祭出本命法宝准备抵抗水底的噬梦虫,水底危险那么多,能看到的就有噬梦虫,不能看到的……那就更多了。
  尤其现在还在黑暗中,黑洞洞的水面就像是巨大的口一样等着大家往下跳。修士们身上都闪出了灵气结界。梼杌还好一点,他在水中还能呼吸,人修们就不行了。
 

上一篇:低等动物

下一篇:老魃的讨饭棍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