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老魃的讨饭棍 上(4)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09-19 10:16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仙侠修真

  阿衡瞅了瞅两人,他又淡定的开口了:“虽然我没办法做杏花楼的护卫,不过若是杏花楼有事情需要我帮忙,可去小庙找我。我一定会鼎力相助……还有门口的那老虎,就算是抵今日的酒钱和灵石了,木老板意下如何”
  木老板和账房先生互相看了看,脑中开始计算了。杏花树已毁,可是那就是棵树,等无极仙门中的老祖回来,让他再帮忙催一棵也就罢了。这一顿酒宴和一个灵石换一条老虎虽然有点亏,可是阿衡已经答应帮忙,看起来也不亏。
  “也行,阿衡壮士乃是人中龙凤一诺千金,今日我们也算结了个善缘。若是日后杏花楼有求,还请壮士仗义相助。”木老板再次举杯,阿衡这才端起茶盏与他碰了个杯。
  木老板站在杏花楼二楼看着离开的乞丐三人组,他叹了口气:“看不透……”
  账房先生也叹息道:“这阿衡心性倒是稳重,看起来也不像痴呆疯癫之人,怎么就沦落到乞讨了呢”
  木老板道:“他大概也是个修士,只不过修真讲机缘,说不定遇到了什么没跨过去的坎吧。今日得到他一诺,我倒是觉得比招个单纯的打手要强些。”
  账房先生道:“若是于通上门闹事,我们就提前唤阿衡来帮忙。”木老板道:“也只能这样了。”
  木老板他们眼界也不窄,不代表别人的眼界就宽。这会儿老温头和二狗子一左一右开始骂阿衡了。
  左边老温头摇头晃脑:“你是不是傻哟多好的机会啊,要是你答应了木老板,以后就不要要饭了啊。你啊,天生的乞丐命……”
  右边李二狗打着饱嗝:“就是就是,杏花楼的饭菜多好吃啊,你要是去做了护卫,每天给我留点厨余,我和老温头就不会挨饿了。傻子啊!”
  左边老温头又在唠叨:“多大的老虎哟,你要是卖了咱能买多少好吃的啊!”老温头还在心疼那只老虎,一只老虎只换来一顿饭,他的心……好痛。
  右边二狗手中提着打包的好吃的:“不过也不错啦,这辈子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多好吃的,阿衡,以后我跟着你混!”
  阿衡笑着看着这一老一少:“东西好吃么”
  老温头和二狗同步点头:“好吃!好吃死了!”
  阿衡道:“我挺佩服你们两个的。”
  二狗子问:“佩服我们什么呀”
  阿衡慢悠悠的拄着拐杖:“佩服你们记吃不记打,如果我没记错,你们两个都受伤了,竟然还这么能吃……”
  “哎哟阿衡,我胸口疼,我走不动了!”二狗子挂在了阿衡身上。
  老温头也伸手扯住了阿衡的胳膊:“阿衡,我胳膊痛,啊……好痛,不想走了……哎哟哎哟……”
  阿衡无奈道:“你们两个啊……”见识过了阿衡拖老虎的力气,二狗和老温头表示,他们以后有了依靠了。
  吃了一顿好吃的,晚上还打包带了好吃的。二狗子关上破庙的门烤着火,火光印在他满是雀斑的脸上,他的脸色红扑扑:“今天一天过得可真过瘾!早上揍了三虎,中午吃了杏花楼的大餐哎嘿嘿嘿……”
  阿衡一手握着他的讨饭棍,一手拿着一根树枝拨弄着火堆中的碳。今天他吸收了一块灵石中的灵气,虽然外貌上看起来并没什么变化,可是他能感觉到那些微薄的灵气在他身体中扩散开来。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如果硬要形容的话,就是饥渴,他全身都叫嚣着需要灵气的滋润。
  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一直饿着倒也无所谓,可是一旦尝到了一点甜头,便再也吃不了一点苦。阿衡现在就是这样,他需要灵气,可是……他现在就是个要饭的,哪里有机会得到灵石
  阿衡想破了脑袋却想不到能得到灵石的办法,看来这事不能心急。
  他睁着眼睛看着露着星空的屋顶。这些天他已经发现了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从他从土中爬出来直到现在,他一点都不困。他也不想吃老温头他们吃的东西,或许,他和老温头他们从本质上是不一样的吧
  阿衡盯着屋顶,他看到一只老鼠从房梁上快速窜过,连老鼠身上的毛,他都看得一清二楚。阿衡翻了个身眯上眼睛,睡吧,就算他与其他人不同,他也不想让别人发现他的异样。
  不过阿衡没过一会儿就睁开了眼睛,二狗子梦中哼哼了起来,好像睡的不踏实。阿衡在他脑门上触了一下,二狗发热了。
  也是,白天伤的那么重,虽然吃了一顿好的,可是伤势并没有得到及时救治。阿衡自责极了,他原本是打算去山林间找草药,怎么遇到老虎就忘记这事情了事不宜迟,阿衡准备现在就去找些退烧的草药来。
  阿衡窸窸窣窣爬起来,然后走出庙门。
  老温头的声音在后面响起:“阿衡啊,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阿衡拄着讨饭棍,手正好悬在抵着门的破车上,他缓声道:“二狗发烧了,我去寻些草药回来。”
  老温头叹了一口气:“大晚上的,外头这么危险,你别去了。还是我去吧……年纪大了,也睡不着了。”
  老温头也踉跄着爬了起来,阿衡正色:“不是说外头很危险么还是我去吧。”
  老温头不在意的在自己脑袋上比划着:“你看啊,土都埋到我这里了,我一个糟老头子还怕什么哟。”
  最终老温头没能拗过阿衡,他从破烂的神像手心中翻出小半截白蜡烛,还找了个破烂的灯笼出来。老温头抖着手点燃了白蜡烛,然后用一根树枝儿挑起了豁了好几个口子的竹灯笼。
  老温头嘴里念念有词:“神仙保佑,阿衡去找草药,保佑他平安无事,保佑他一路顺畅……”
  阿衡背着坏背篓看着虔诚对着神像跪拜的老温头心中说不出来的感觉,他的心头好像塞了一团湿湿的棉花一般。老温头脸上的灰,好像更加浓重了些。阿衡走出破庙的时候想着,若是能找到草药,能让老温头多活一天也是好的。
  离开破庙没多远,阿衡灭了灯笼中的蜡烛。这根蜡烛一定是老温头珍藏已久的东西,白蜡烛都变成了黑灰色,阿衡的眼睛在黑暗中也能看见东西,就不需要浪费了。为什么不拒绝老温头的好意呢,是为了让老温头安心。
  凡人总觉得黑暗中有一盏灯亮着,心中就没有那么畏惧了。
  月亮的光芒从树顶落下,夜晚的树林间总是潜藏着无穷的危险。
  阿衡一脚踩在了一条仓皇逃窜的毒蛇尾巴上,毒蛇回头对着阿衡的脚踝就是一口。可惜的是毒牙非但没能戳穿阿衡的皮肤,反而被坚硬的皮肤给磕断了。
  毒蛇:tat……
  阿衡连忙松开脚道歉道:“对不起啊,没看到你。”
  可怜的毒蛇留下了两个弯弯的毒牙,头也不回的逃命去了。
  阿衡弯腰在树林间寻寻觅觅,竟然还真被他找到了好几味退烧良药。他小心抖去了草药上的泥土,然后将草药放在了背后的背篓中。
  “不急——!不急——!”不知名鸟类的鸣叫划破了本就不平静的树林,普通人听到这叫声肯定要吓得腿软的。
  发出鸣叫的鸟类名为不吉鸟,这鸟对血腥味敏感,每次出现的时候都有不详的事情发生。
  阿衡不知道不吉鸟,他却抬头看向密林缓声道:“这鸟倒会安慰人,不急不缓。”不知不觉他已经走了很远,也该回去了。
  阿衡背起背篓走了两步,周围突然安静下来了,连虫鸣鸟叫声都消失了。
  “呼——”他身后树林后有什么猛兽的声音响起。阿衡握紧讨饭棍猛地回头,只看到一双血红的眼睛猛的出现在离他不足三米远的树下,血红眼的下方,那猛兽雪白的牙上还沾着血。那雪白的牙犹如两把弯刀!
  作者有话要说:  不吉鸟:不吉——不吉——不吉——
  温衡:不急——不急——不急——
  温豹:都给劳资滚开。
  三师兄先来露个牙……嗯,对,是牙……不是脸……


第五章
  那猛兽龇出两只利齿,阿衡听到它粗重的呼吸声,嗅到了猛兽身上的血腥味。这猛兽给他的压力比白天的老虎还要可怕,这大概是老温头他们口中的妖兽
  “吼——”猛兽低低的吼了一声,夜色中,阿衡看到了隐藏在树后面那猛兽矫健的身影。即便有暮色做掩护,阿衡依然清晰看到了猛兽金色皮毛上铜钱斑纹,看来这是一只金钱豹。可是……有这么大的金钱豹这金钱豹比老虎的身形都大。
  阿衡握着讨饭棍和金钱豹对峙着,说实话,他觉得现在的自己不是这豹子的对手。不过总要试试,说不定能争得一线生机
  “吼——”金钱豹无心恋战,它的两只耳朵向后动了动。然后阿衡只见眼前一花,一阵劲风刮过,阿衡只看到黑黄色的豹子几个闪躲就消失在了密林中。
  阿衡松了一口气放下讨饭棍擦擦头上的冷汗:“好险……”可不是好险么,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阿衡觉得自己背心中竟然淌汗了,要知道他今天拖着一只老虎都没这么紧张过。
  阿衡用讨饭棍拨开面前的灌木,只见灌木后的树荫下,有一块五米见方的石头。石头上有斑斑血迹,阿衡弯腰摸了一把血,血色暗黑腥臭。看来金钱豹中了毒,在这里休息,结果自己却闯入了它的领地。
  捡回一条命,阿衡背着破旧的草药篓子向小破庙走去。密林中有这么可怕的野兽,难怪老温头三申五令不许阿衡晚上出门。话说真遇到这样的野兽,别说晚上了,就算白天也没胜算啊。
  破庙的门半遮半掩,老温头缩在门里,一直看着通向密林的小路。月色下小路尽头好像出现了一个拄拐的高大身影,老温头喘着粗气,然后用不灵敏的手拉开了破烂的门扉。
  “阿衡啊——”老温头站在小庙前伸长了脖子看着,他不确定的呼唤着,“是你吗应一下啊——”
  老温头看到外头有风吹草动就要出来看看,他年纪大了老眼昏花,每次出门都要唤几声。万一阿衡在树林中迷路了,听到他的声音也许就能找到回来的路了呢当然,这样做也有风险,万一引来了林中的野兽,老温头这条命就交代了。
  “是我。”阿衡的声音还是那么低沉嘶哑,好像干渴了很久的人。
  老温头一听阿衡的声音就放下了心,他没看到阿衡手中的灯笼,估计蜡烛已经燃尽了吧。
  老温头颤巍巍的从小路上走向阿衡,口中责怪道:“你这孩子,怎么去了这么久没受伤吧”
  阿衡身后背着的箩筐中塞着不少草药,他听着老温头絮絮叨叨的念叨,心里好像塞了一团柔软的草一般。
 

上一篇:低等动物

下一篇:老魃的讨饭棍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